2021-12-21_184755

弘光功德基金會捐34.5萬獎學金 桃園每年575學生受惠
弘光功德基金會捐34.5萬獎學金 桃園每年575學生受惠 - 桃園市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phxMUu
長期資助偏鄉學生的財團法人佛教弘光功德基金會,今天捐贈3年、共34.5萬元的學童進步獎獎學金,給全市21所偏遠、非山非市國小及校內弱勢兒童比例偏高的學校。(財團法人弘光功德基金會提供)
2021/12/20 19:5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長期資助偏鄉學生的財團法人佛教弘光功德基金會,今天捐贈3年、共34.5萬元的學童進步獎獎學金,給全市21所偏遠、非山非市國小及校內弱勢兒童比例偏高的學校,每年預計有575名成績進步的小學生可受贈,3年將有1725名學生受惠。
基金會執行長劉選吉表示,此次訂定「『學生學習進步獎』三年有成計畫」,激勵學童追求進步,建立學習自信,獲得成功經驗,針對進步獎學生上、下學期各贈予1次,每名學生可獲200元獎學金,一學年2次。
受贈學校代表、大溪區福安國小校長張大昌表示,基金會的學業進步獎是「神奇獎學金」,猶如雪中送炭開啟弱勢學童另一扇窗,激勵孩子課業學習表現,從台下觀眾進步到自己上台成為受獎主角,獲得肯定與自信。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長林明裕則表示,每一位進步獎學生都是奮發向上的好榜樣,期許受贈學校藉由愛心捐贈,鼓勵更多學子們在各方面積極進取,多元學習,也期待有更多社會善心人士共同關注教育,挹注資源,幫助學童們樂於學習,安心成長。
此次受贈學校有桃園市觀音區保生、樹林及大潭國小;大溪區大溪、仁善、美華、福安、永福及百吉國小;龍潭區龍源、武漢國小;龜山區龍壽、大埔國小;八德區霄裡國小;大園區圳頭、后厝國小;新屋區永安、北湖及笨港國小;復興區三民國小;蘆竹區頂社國小。
弘光功德基金會捐34.5萬獎學金 桃園每年575學生受惠 - 桃園市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phxMUu

弘光功德基金會_0+1


新竹科技產業助學 新埔關西18校百名學生各獲1萬元
新竹縣科技產業服務協會今天下午由理事長也是縣長楊文科(中立者)率隊頒發獎助學金給關西、新埔100名學子。(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科技產業助學 新埔關西18校百名學生各獲1萬元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yNQNkz
2021/12/10 20:35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新竹科技產業服務協會理事長、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下午率隊,在新埔照門國小以「2021科產興學.關埔送暖」為名,頒發獎助學金,捐助新埔、關西2鎮共18所國中小,嘉惠100名弱勢學子,每人可獲1萬元獎助學金。
受到捐助的18所學校師生和地方人士則用各種學校社團的演出、謝卡等回應來自社會的暖流。其中,新星和枋寮2所國小各自出動國樂社跟小提琴社、寶石國小舞獅迎賓、新埔國小表演跆拳道,照門國小則用客家歌舞和帶動唱「客家本色」致謝。
楊文科說,新竹科技產業服務協會多年來長期結合其他民間力量服務新竹縣市各界,這次歲末送暖有樂華科技(股)公司贊助獎學金,也有財團法人台灣省新竹市普天宮贊助民生物資,未來該協會也會繼續尋求社會各界的資源提供偏鄉各類援助。
這次助學的對象有:新埔、照門、關西、石光、以及富光5所國中。另有新埔、新星、枋寮、寶石、照門、清水、關西、東安、石光、錦山、玉山、南和12所小學,以及由天主教會所創辦的內思高工附設國中部,共100名學子受惠。
新竹縣科技產業服務協會理事長也是縣長楊文科(中)逐一送上每人1萬元的助學金給孩子們。(記者黃美珠攝)
照門國小學童代表所有受獎助的學生送上謝卡表達對社會善心人士的感謝。(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科技產業助學 新埔關西18校百名學生各獲1萬元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yNQNkz

2021-12-21_192337
------------------------------
賽珍珠基金會新住民子女獎學金受理申請
2021/10/25 21:13
賽珍珠基金會新住民子女獎學金受理申請 - 自由娛樂 https://bit.ly/32qRBjb
109學年度新住民子女獎學金計畫受理申請。 (賽珍珠基金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與亞太電信合作推動「新住民子女獎學金計畫」,鼓勵全國就讀國小至大專院校中新住民子女勤勉向學,透過頒發獎學金,希望每名孩子在台灣都有平等的受教權益和機會。即日起接受申請至10月31日。
「新住民子女獎學金計畫」申請對象為各縣市國小、國中、高中職、大專院校成績優異之經濟弱勢新住民子女。10月31日(郵戳為憑)截止收件後,預計12月於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官網公告獲獎名單並以E-mail個別通知;111年2月頒發獎助學金。詳情可見賽珍珠基金會官網,或洽詢:02-2504-8088#21林專員。

3715502_1賽珍珠基金會_0+1
------------------------------
國際博士生全台最優渥獎學金 成大窮理致知獎學金今頒獎
4位境外博士生皆獲得2次「窮理致知獎學金」,由左至右分別為印尼藉賴誠信(Febryan Setiawan)、印尼籍方文郁(Sefli Sri Wahyu Effendi)、越南籍阮俊義(Nguyen Tuan Nguia)、印度籍帕撒帝(Parthasarathi Pal)。
(成大提供)
2021/11/12 23:3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90週年校慶,今(12)日於格致堂舉辦首屆窮理致知獎學金頒獎典禮,鼓勵學術表現優異的境外博士生,共有62位學生受獎,分別來自印尼、越南、印度、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史瓦帝尼、貝里斯、斯洛伐克、德國、緬甸及韓國,典禮全程英語進行並線上直播,讓遠在家鄉的親人也能分享喜悅。
成功大學「窮理致知獎學金」,補助學術表現優異、具國際競爭力且溝通表達能力出色的博士班研究生。每位受獎生可獲得為期12個月、每月3萬元的獎助生活費,以及學雜費、學分費、在校住宿費等減免。每人總計獲得優渥補助價值超過36萬元,減輕學子離鄉背井的經濟負擔,也是目前全台大學給予國際博士生最優渥的獎學金。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教育的核心價值是透過研究及培育人才,為社會帶來正面改變,而國際學生是讓教育品質提升的關鍵,過去10年來,成大校園的國際生比例大幅成長,現在國際生大約占成大學生的10%,讓校園更有活力、更有創新力。目前成大每4位博士畢業生就有1位來自外國,他們畢業後,在社會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推進台灣的發展,並且成為國際群體的堅實成員。
成大校長蘇慧貞(左)頒發獎狀給土木系獲獎生何陽多。(成大提供)
成大窮理致知獎學金頒獎典禮,各國使節共襄盛舉。(成大提供)
國際博士生全台最優渥獎學金 成大窮理致知獎學金今頒獎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pgBCwZ

2021-12-21_192421

成大頒窮理致知獎學金 62生獲獎 | 中華日報|中華新聞雲

2021-12-21_193722

國立成功大學規劃與設計院研究優良教師遴選與獎勵辦法 (ncku.edu.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