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賄賂風險指數排名第15 台灣為亞洲表現最佳國家
2021年全球賄賂風險指數排名第15 台灣為亞洲表現最佳國家 -- 上報 / 國際 https://bit.ly/313RauT
陳品潔 2021年11月29日 08:12:00
台灣為亞洲賄賂風險最低國家。示意圖。(陳愷巨攝)
美國非營利的反賄賂組織「TRACE」2021年全球賄賂風險指數(Bribery Risk Matrix)報告,從全世界194個國家與地區而視,台灣是亞洲賄賂可能性最低的國家,排名全球第15位;中國則排名135名。
亞洲國家與地區賄賂風險最低依序前五位為:台灣(第15名)、日本(第18名)、新加坡(第19名)、南韓(第21名)、香港(第25名)。台灣名次也較2020年的19名進步。
全球表現最優的前五名為丹麥、挪威、瑞典、芬蘭及紐西蘭;最差為北韓、土庫曼、厄利垂亞、委內瑞拉及索馬利亞。
報告評估標準涵蓋了4大指標,包含企業與政府間的賄賂互動機會、法律與法律以外的威攝力、政府透明度、媒體與公民社會監督能力。
2021年全球賄賂風險指數排名第15 台灣為亞洲表現最佳國家 -- 上報 / 國際 https://bit.ly/313RauT
------------------------------------------
2021年全球賄賂風險指數 台灣表現亞洲最佳
2021/11/28 17:15(11/28 18:34 更新)
美國反賄賂標準制定組織「TRACE」發布2021年「全球賄賂風險指數」報告,台灣賄賂風險為亞洲最低。(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倫敦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反賄賂標準制定組織「TRACE」發布2021年「全球賄賂風險指數」報告,丹麥為全球賄賂風險最低國家;台灣則排名第15,較去年進步4名,在亞洲表現最佳。
據最新報告內容,丹麥賄賂風險指數僅有2分,為全球最低,挪威、瑞典、芬蘭及紐西蘭緊追在後賄賂風險最高的5個國家/地區分別是北韓、土庫曼共和國、厄利垂亞、委內瑞拉及索馬利亞
亞洲方面,台灣賄賂風險最低,指數為17分,其次是日本(全球排名第18)、新加坡(全球排名第19)及韓國(全球排名第21),香港為全球第25名,同時也是亞洲第5。中國則排名全球第135位
TRACE賄賂風險指數是由TRACE與美國著名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於2014年聯合編纂,此後由TRACE負責每年更新。
報告從四個方面評估全球194個國家和地區的商業賄賂風險,包括企業與政府的商業互動、反賄賂威攝措施和政府執法能力、政府透明度,以及公民社會監督能力(包括媒體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