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布袋鎮振寮里的「蕭厝庄」,最近舉辦每12年一次的建醮大典,供品高達1350桌。(圖/蕭府大帝殿臉書)天龍國強敵!全台「最富村莊」在這 https://bit.ly/2ZxiFMm
貧窮限制你我的想像!我們常常都會知道台灣一些著名最有名的地區,例如台北天母、民生社區,或者像是科技新貴林立的竹北等等,但其實這些都大錯特錯,號稱全台最富有的村莊聚落,其實位於嘉義縣布袋鎮振寮里的「蕭厝庄」,其村莊居民的驚人財力,讓就算破10億元身家的人都只能算是小戶
根據《台灣好報》報導,南良企業集團的總裁蕭燈波就是出生於「蕭厝庄」,蕭燈波本事農家子弟,22歲外出創業,發展事業的同時又提攜村內的後輩,最終讓公司成為年營業額超過300億元的大公司。
由於「蕭厝庄」的子孫都很爭氣,從早年的貧困出身,到後來事業做出起色後,會互相拉拔,村落內居民的向心力強大,才會造就這樣的經濟實力。報導提到,一當地的一間工廠女老闆就透露,住在蕭厝庄內的住戶,身家1億元只能算是小康,低於億元的千萬身家,都會被開玩笑說是貧戶,有個10億元資產的,勉強算是普通,因為高達百億或數百億的住戶,其實占多數。
▲▲嘉義縣布袋鎮振寮里的「蕭厝庄」,最近舉辦每12年一次的建醮大典,供品高達1350桌。(圖/蕭府大帝殿臉書)© 由 NOWnews 提供 ▲▲嘉義縣布袋鎮振寮里的「蕭厝庄」,最近舉辦每12年一次的建醮大典,供品高達1350桌。(圖/蕭府大帝殿臉書)
而據了解,這個村莊僅有17戶人家,而每戶人家財力都非常雄厚,近日從《蕭府大帝殿》臉書專頁可發現,蕭厝庄正舉辦每12年一次的建醮大典,這個村莊全村僅17戶,就擺了1350桌的供品,可見財力之龐大,讓網友刷新眼界。(編輯:張嘉哲)天龍國強敵!全台「最富村莊」在這 https://bit.ly/2ZxiFMm

AARezMZ.imgAAReKN6.img


AARe9el.imgAARefQ9.imgAARefQ5.img

全台最富村莊!17戶人家「最窮身家破億」 十億才普通
 全台最富村莊!17戶人家「最窮身家破億」 十億才普通 https://bit.ly/3FSfTAY
嘉義布袋有一處叫「蕭厝庄」的村莊,全村僅17戶人家,看似「弱勢」的村莊,其實它們可是號稱全台最富有的村莊,居民不僅各個大有來頭,身家甚至都上億起跳,而近期「蕭厝庄」的村廟舉辦12年一次的建醮大典,單單17戶人家就擺了1350桌的貢品,顯見雄厚財力。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嘉義布袋有一處叫「蕭厝庄」的村莊,全村雖僅17戶人家,卻號稱全台最富有的村莊。(圖/翻攝自蕭府大帝殿臉書)
據了解,南良企業集團的總裁蕭燈波出生於「蕭厝庄」,本事農家子弟,22歲外出創業,發展事業的同時又提攜村內的後輩,最終讓公司橫跨海峽兩岸,佈局全球,擁有近60家實體企業的跨國集團,年營業額超過300億元的大公司。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蕭府大帝殿建廟36週年,28日全庄大拜拜,貢桌高達1350桌。(圖/翻攝自蕭府大帝殿臉書)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台灣好報》報導,蕭燈波表示,早期蕭厝庄大多是貧困人家,但大家凝聚力很強,出外創業有成都會提攜庄內人,共同發展事業,「才終於有今日輝煌但低調的蕭厝庄」。
蕭厝庄住戶雖然個性低調,不過附近民眾都知道這裡人家財力雄厚。附近一間工廠老闆娘就透露,在蕭厝庄內身家1億元是小康,10億元是普通,有百億或數百億資產的大戶人家更多。
據了解,「蕭府大帝殿」是由蕭氏子弟所興建,寺廟旁十多公尺牆壁上有台灣60年代農業生活,目的是希望後代子孫不忘本,而昨(28)日正好碰上庄內 「蕭府大帝殿」 建廟36週年全庄大拜拜, 蕭厝庄全庄17戶人家,擺出的貢桌就高達1350桌
全台最富村莊!17戶人家「最窮身家破億」 十億才普通 https://bit.ly/3FSfTAY


千萬身價算貧戶!嘉義布袋「蕭厝庄」 被稱最富有村莊

2021-11-29_1612532021-11-29_1613052021-11-29_161259

千萬身價算貧戶!嘉義布袋「蕭厝庄」 被稱最富有村莊


身家10億算普通!全台最富有村莊在這 建醮大典狂擺1350桌

2021-11-29_1614082021-11-29_1614302021-11-29_1614242021-11-29_161418

身家10億算普通!全台最富有村莊在這 建醮大典狂擺1350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