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農大帝/五榖仙童(左脅)與製藥仙童(右脅)/神農氏,姜姓也…人身牛首,長於姜水+【神農大帝】之一生可謂充滿神奇,其自幼稟賦優異;及長,不僅斲木為耜,揉木為耒,教民 農耕之法;又親嚐百草,辨其良惡藥性,共得三百六十味草藥+財團法人中和福和宮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神農大帝為農業守護神,又稱「五谷王」、「藥王」、「五穀先帝」

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兩岸共祭伏羲典禮 三重先嗇宮 https://bit.ly/3FuhA9A
承辦單位為天水市政府公祭伏羲大典服務中心、天水市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台灣中華伏羲協會、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旺旺中時文化傳媒(北京)、中國電視公司。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陸委會表示,本案疑涉及違反兩岸條例,將會同相關主管機關進行查處。
李乾龍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S6WiGr
兩岸條例第33條之1規定,台灣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非經主管機關許可,不得與中國黨政軍為任何形式之合作行為。本案因先嗇宮與中國甘肅省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共同主辦典禮活動,疑涉及違反先嗇宮「兩岸共祭伏羲典禮」充斥濃濃統戰味 https://bit.ly/44fv6YU
先嗇宮與中共合辦「兩岸共祭伏羲典禮」 陸委會將會同主管機關查處 - https://bit.ly/40e42IY
【中天直播#LIVE】兩岸共祭中華人文始祖伏羲典禮 於甘肅天水.新北三重先嗇宮兩地舉行 20230622 @Global_Vision - YouTube https://bit.ly/3QsmREZ


神農大帝為農業守護神,又稱「五谷王」、「藥王」、「五穀先帝」神農大帝為農業守護神,又稱「五谷王」、「藥王」、「五穀先帝」神農大帝為農業守護神,又稱「五谷王」、「藥王」、「五穀先帝」

先嗇宮與中國合辦祭典 王定宇:提防利用台灣宗教自由進行無煙硝統戰
 「海峽兩岸共祭中華人文始祖伏羲典禮」今天在中國甘肅天水、新北市三重先嗇宮兩地舉行。(記者闕敬倫攝)
先嗇宮與中國合辦祭典 王定宇:提防利用台灣宗教自由進行無煙硝統戰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Jt1cbF
 2023/06/22 18:46
先嗇宮與中共合辦「兩岸共祭伏羲典禮」 陸委會將會同主管機關查處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22日)適逢端午節,位於新北市三重區的先嗇宮,今天上午舉行的「海峽兩岸共祭中華人文始祖伏羲典禮」,被爆是與中國甘肅省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共同主辦,外界質疑配合中共統戰。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痛批,這場活動根本是包裝成宗教活動的中共政治活動,是想要利用台灣宗教自由消滅台灣宗教自由!
 中共對台統戰動作頻頻,繼海峽論壇之後,「海峽兩岸共祭中華人文始祖伏羲典禮」今天在中國甘肅天水、新北市三重先嗇宮兩地舉行,據日前曝光的邀請函,可以看到今年的共祭典禮主辦單位為甘肅省公祭伏羲大典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甘肅省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新北市三重區先嗇宮;承辦單位天水市政府公祭伏羲大典服務中心、天水市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台灣中華伏羲協會、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旺旺中時文化傳媒(北京)、中國電視公司。
 共祭活動大剌剌寫上中國黨政單位的消息一出,加上出席者大多為統派色彩鮮明的人士,隨即引發外界質疑配合中共統戰。陸委會表示,依兩岸條例第33條之1規定,台灣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非經主管機關許可,不得與中國黨政軍為任何形式之合作行為,此案疑涉及違反上開規定,本會將會同相關主管機關進行查處。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也跳出來痛斥,中共在中國毀廟炸神像、禁聖經,完全不敬天、不敬神,如今還直接用宗教遂行政治意志,「有信仰的單位跟中共官方合辦宗教活動,是要諷刺宗教信仰嗎?這場活動根本是包裝成宗教活動的中共政治活動,是想要利用台灣宗教自由消滅台灣宗教自由!」
 王定宇質疑,這場活動利用台灣宗教自由來進行政治性統戰意圖非常明顯,新北先嗇宮進行此類宗教統戰活動,完全照著中共論調走,「不曉得出席活動的政治人物到底是站在中共那一邊,還是站在台灣這一邊?這是一個利用開放宗教自由社會來進行一場無煙硝的統戰活動,我們必須提防」。先嗇宮與中國合辦祭典 王定宇:提防利用台灣宗教自由進行無煙硝統戰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Jt1cbF
-------------------------------------------
先嗇宮與中國合辦祭典 王定宇:提防利用台灣宗教自由進行無煙硝統戰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Jt1cbF
#中共根本是無神論,中共在中國毀廟炸神像、禁聖經,有信仰的單位跟中共官方合辦宗教活動,是要諷刺宗教信仰嗎?
 這場活動根本是包裝成宗教活動的中共政治活動,是想要利用台灣宗教自由消滅 #台灣宗教自由!
 以下摘自《自由電子報》
中共對台統戰不斷,繼海峽論壇之後,由甘肅省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三重先嗇宮共同主辦的「海峽兩岸共祭中華人文始祖伏羲典禮」,明日上午將於中國甘肅天水、新北市三重先嗇宮異地同步舉行。
 陸委會今日表示,本案疑涉及違反兩岸條例,將會同相關主管機關進行查處。
 「海峽兩岸共祭中華人文始祖伏羲典禮」非首次合辦,中共甘肅省委副書記任振鶴去年於大典上,向伏羲氏稟告「兩岸一統、勢不可擋」,同一時間新北先嗇宮的祭典會場,則有國民黨高層、藍營民意代表參加。主辦單位為甘肅省公祭伏羲大典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甘肅省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新北市三重區先嗇宮。
 承辦單位為天水市政府公祭伏羲大典服務中心、天水市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台灣中華伏羲協會、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旺旺中時文化傳媒(北京)、中國電視公司


FireShot Capture 230 - 台灣美廟故事 - 貼文 - Facebook - www.facebook.com

神農大帝前總有兩名藥童,分別為大徒弟安明瑞、二徒弟安明童。大徒弟安明瑞俗名為陳池,其得道前相當擅長農耕以及農具的製作,成道後的形象多為手持火靈葫蘆或赤炎寶劍,人稱「#五穀仙童」;而二徒弟安明童俗名為鄭崙,得道前則是專精於藥草的辨識和精煉,成道後的形象則為手持五色藥籃或試藥金鞭,人稱「#百草仙童」#製藥仙童。


什麼!!原來神農大帝也有部署二名神將藥童?!|瘋神說
什麼!!原來神農大帝也有部署二名神將藥童?!|瘋神說 https://bit.ly/3DBkQxh
先嗇宮,是位於臺灣新北市三重區二重埔五谷里的神農廟,廟身被列為新北市文化資產,擁有北臺灣最大的花磚牆,其祭祀圈還作為三重與蘆洲的行政分界。
(圖/先嗇宮神將藥童 來源/網路)
神農大帝為農業守護神,又稱「五谷王」、「藥王」、「五穀先帝」、「開天炎帝」,除了守護農作物和農民外,也是醫藥神,庇護病人早日康復。
(圖/神農大帝 來源/網路)
神農大帝前總有兩名藥童,分別為大徒弟安明瑞、二徒弟安明童。大徒弟安明瑞俗名為陳池,其得道前相當擅長農耕以及農具的製作,成道後的形象多為手持火靈葫蘆或赤炎寶劍,人稱「五穀仙童」;而二徒弟安明童俗名為鄭崙,得道前則是專精於藥草的辨識和精煉,成道後的形象則為手持五色藥籃或試藥金鞭,人稱「百草仙童」。安明瑞、安明童也寫作「安民瑞、安民童」。
(圖/神農大帝 來源/網路)
在神農大帝身旁總能看到安明瑞和安明童以藥童神偶形象出現,但在三重先嗇宮,兩位藥童一躍成了兩位神將,原來是當地的耆老認為神農大帝既然都稱帝了,那管轄範圍和業務都增加不小,若身邊只有藥童似乎有些不合適。在詢問神農大帝後,也確認將其兩名藥童升格為將軍,但安明瑞、安明童雖已升格為將軍,但也保有藥童形象,因此有藥童也有將軍的神偶。先嗇宮廟方解釋,當兩位將軍以藥童形象出現時,代表治病、賜福、播種;若是以將軍形象出現時,則為祛災、避邪、保平安的形象。兩位將軍隨同神農大帝出巡時,手中也會持有稻穗和藥草,和其他神將相當不一樣,下次你也可以仔細看看!什麼!!原來神農大帝也有部署二名神將藥童?!|瘋神說 https://bit.ly/3DBkQxh

神農大帝為農業守護神,又稱「五谷王」、「藥王」、「五穀先帝」神農大帝為農業守護神,又稱「五谷王」、「藥王」、「五穀先帝」神農大帝為農業守護神,又稱「五谷王」、「藥王」、「五穀先帝」神農大帝為農業守護神,又稱「五谷王」、「藥王」、「五穀先帝」


Microsoft Word - 論文封面.docx (hakka.gov.tw)

神農大帝為農業守護神,又稱「五谷王」、「藥王」、「五穀先帝」

Microsoft Word - 論文封面.docx (hakka.gov.tw)


神農大帝
道教神明系列9---神農大帝及其護法陪祀神明 @ weng3309的部落格額 :: 痞客邦 :: https://bit.ly/326ZCq2
神農氏,又稱烈山氏,或稱連山氏,相傳生存年代在夏朝以前,現存文字記載多出現在戰國以後。相傳「神農嘗百草」、教人醫療與農耕,中國人視之為傳說中的農業和醫藥的發明者、守護神,尊稱為「藥王」、「五穀王」、「五穀先帝」、「神農大帝」等。
據說神農氏的樣貌很奇特,身材瘦削,全身除了頭和四肢外,都是透明的(水晶肚),因此內臟清晰可見。神農氏嘗盡百草,只要藥草是有毒的,服下後他的內臟就會呈現黑色,因此什麼藥草對於人體哪一個部位有影響就可以輕易地知道了。後來,由於神農氏服太多種毒藥,積毒太深,最後因為斷腸草(有人說是百足蟲)而身亡。
事跡
教民耕種---相傳是神農氏發明耕種的方法,他命百姓把穀種收集,然後播在開墾過的田土上,以後百姓便照這方法耕植五穀了,神農氏之稱一源為此。
發明耒耜---神農氏首創木製的耒耜,被認為是農業發明之始。
嘗百草---相傳神農氏為辨別各類草藥,親自嘗試,最後試到一種含有劇毒的草藥(傳說為斷腸草或是百足蟲),無法可解,最終便犧牲了生命。神農氏有一條紅色神鞭,名為赭鞭,用來鞭打各類花草,可令到花草的寒、熱等特性顯露出來。
發明陶器---神農氏還發明了陶器,被譽為繼火的使用之後的又一大創舉。
神農大帝的陪祀神明
陪祀神明多爲左右側的兩位仙童。據傳神農大帝徒兒為安明瑞、安明童等兩人,或統稱為藥童,大徒兒(左脅)為安明瑞俗名陳池,專長於農耕及器具製作,稱五穀仙童,手持火靈葫蘆或赤炎寶劍;二徒兒(右脅)為安明童俗名鄭崙,專長於藥草辨識與煉製,稱百草仙童,手持五色藥籃或試藥金鞭,神格都是為仙靈童子。(以三重先嗇宮)
另有臺北保安宮稱爲五谷神童(左脅)與百花仙童(右脅)。
另有瑞芳青雲殿及大甲鎮瀾宮稱爲五榖仙童(左脅)與製藥仙童(右脅)。
另有竹南五穀宮神農大帝,則廟宇屋頂及神像旁有配祀雷,電,風,雨,四大護法神尊
道教神明系列9---神農大帝及其護法陪祀神明 @ weng3309的部落格額 :: 痞客邦 :: https://bit.ly/326ZCq2


據傳神農大帝徒兒為安明瑞、安明童等兩人,或統稱為藥童,大徒兒為安明瑞俗名陳池,專長於農耕及器具製作,稱五穀仙童,手持火靈葫蘆或赤炎寶劍;二徒兒為安明童俗名鄭崙,專長於藥草辨識與煉製,稱百草仙童,手持五色藥籃或試藥金鞭,神格都是為仙靈童子。
神農大帝的徒兒在道教中,與道德天尊的八卦童子及兩儀童子、玉皇上帝的靈寶仙童及玉虛仙童、雷聲普化天尊的吞雲童子及吐霧童子等屬於同一等級。
當安明瑞與安明童等神偶為神童打扮時,屬播種、治病等賜財康,如以將神打扮時,則為消災、驅邪等保平安,各有其特殊意義。

FireShot Capture 231 - 聖農轎班會 - 貼文 - Facebook - www.facebook.com神農大帝為農業守護神,又稱「五谷王」、「藥王」、「五穀先帝」


2019年12月1日
神農大帝為農業守護神,又稱「五谷王」、「藥王」、「五穀先帝」、「開天炎帝」,除了守護農作物和農民外,也是醫藥神,庇護病人早日康復。
三重先嗇宮藥童升將軍!手拿藥草、稻穗祛災避邪 https://bit.ly/3DBzAfC
先嗇宮藥童神偶。(圖/翻攝自先嗇宮神將會粉專)
神農大帝前總有兩名藥童,分別為大徒弟安明瑞、二徒弟安明童。大徒弟安明瑞俗名為陳池,其得道前相當擅長農耕以及農具的製作,成道後的形象多為手持火靈葫蘆或赤炎寶劍,人稱「五穀仙童」;而二徒弟安明童俗名為鄭崙,得道前則是專精於藥草的辨識和精煉,成道後的形象則為手持五色藥籃或試藥金鞭,人稱「百草仙童」。安明瑞、安明童也寫作「安民瑞、安民童」。
在神農大帝身旁總能看到安明瑞和安明童以藥童神偶形象出現,但在三重先嗇宮,兩位藥童一躍成了兩位神將,原來是當地的耆老認為神農大帝既然都稱帝了,那管轄範圍和業務都增加不小,若身邊只有藥童似乎有些不合適。在詢問神農大帝後,也確認將其兩名藥童升格為將軍,但安明瑞、安明童雖已升格為將軍,但也保有藥童形象,因此有藥童也有將軍的神偶。先嗇宮廟方解釋,當兩位將軍以藥童形象出現時,代表治病、賜福、播種;若是以將軍形象出現時,則為祛災、避邪、保平安的形象。兩位將軍隨同神農大帝出巡時,手中也會持有稻穗和藥草,和其他神將相當不一樣,下次你也可以仔細看看三重先嗇宮藥童升將軍!手拿藥草、稻穗祛災避邪 https://bit.ly/3DBzAf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