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19日公布「2021幸福城市大調查」,六都競爭力總排名,台北市蟬聯冠軍,台中市由去年的第5名躍升至第2名;同時,受疫情拖累,藍綠人氣市長排名也受牽連。根據一份網路民調顯示,最多網友希望在台中市生活;同時,希望退休後能住在台中市的網友也最多。
最想在台灣哪一個縣市生活? 最新民調結果曝光 - 政治 - 中時新聞網 https://bit.ly/3pqCFuC
入口網站《YAHOO》以「你最想在全台灣哪一個縣市生活?」為題,投票時間為10月20日至24日,截至20日晚間9點30分,已有5千多名網友參與投票,結果顯示,希望住在基隆市的網友有2.7%,台北市16.3%,新北市6.3%、桃園市4.6%,新竹市1.4%,新竹縣1.5%,苗栗縣1.7%,台中市18.4%,南投縣2%,彰化縣1.8%,雲林縣0.8%,嘉義市1.6%,嘉義縣0.7%,台南市7.9%,高雄市5.2%,屏東縣2.7%,宜蘭縣3.6%,花蓮縣5.7%,台東縣5.3%,澎湖縣0.8%,金門縣1.4%,連江縣(馬祖)0.3%,都不想得有3.3%,另外有4%網友沒表示明確意見。
退休後最想居住在台灣的哪一個縣市的部分,基隆市0.8%,台北市11.8%,新北市6.6%,桃園市4.7%,新竹市2.7%,新竹縣2.1%,苗栗縣2.2%,台中市13.8%,南投縣3%,彰化縣2%,雲林縣1.1%,嘉義市1.7%,嘉義縣1.1%,台南市7.1%,高雄市4.7%,屏東縣2.5%,宜蘭縣5.7%,花蓮縣8.7%,台東縣7.9%,澎湖縣0.9%,金門縣1.7%,連江縣(馬祖)0.2%,都不想的有3.2%,另外有3.8%網友沒表示意見。
至於哪一個縣市的幸福感最高?基隆市0.5%,台北市14.2%,新北市6.4%,桃園市5.1%,新竹市4.6%,新竹縣2.3%,苗栗縣1.5%,台中市15.4%,南投縣2%,彰化縣1.3%,雲林縣0.6%,嘉義市1.8%,嘉義縣0.6%,台南市7%,高雄市4.3%,屏東縣1.9%,宜蘭縣3.4%,花蓮縣5.5%,台東縣5.8%,澎湖縣1.3%,金門縣4.6%,連江縣(馬祖)0.4%,另外有9.5%網友沒表示明確意見。
最想在台灣哪一個縣市生活? 最新民調結果曝光 - 政治 - 中時新聞網 https://bit.ly/3pqCFuC
----------------------------------------
台灣最宜居、幸福感最高城市?民調出爐「這縣市」奪3冠 2021/10/22 
台灣最宜居、幸福感最高城市?民調出爐「這縣市」奪3冠 https://bit.ly/3psXmq0
台灣土地即使不大,不過東西南北地區各有不同風情及特色。對此《Yahoo奇摩》近日發起一項民調,詢問網友「你最想在全台灣哪一個縣市生活?」等三題,結果令人出乎意料,因為三題全由「這縣市」奪冠。
台北市經濟最繁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台北市經濟最繁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2021/10/22 
《Yahoo奇摩》自20日起至24日止進行一項民調,針對「你最想在全台灣哪一個縣市生活」、「退休後你最想住在台灣哪一個縣市」與「哪一個縣市幸福感最高」3題提問,想調查網友們對於台灣各縣市的看法。
首先第一題「你最想在全台灣哪一個縣市生活?」結果曝光由台中市奪冠,擁有18.1%的支持度,其次是台北市16.7%,其餘縣市支持率都低於10%,第三名為台南僅有7.2%,六都之中以桃園市最低,僅4.9%。
台南在民調中也拿下2題第三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台南在民調中也拿下2題第三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第二題「退休後你最想住在台灣哪一個縣市?」同樣第一名是台中市,獲得13.8%的支持度,第二名一樣是台北市11.3%,第三名則是擁有好山好水的花蓮縣奪得,有8.3%支持度;第三題「哪一個縣市幸福感最高」再度由台中市奪冠,支持度15.2%,台北市仍以13.8%位居第二,第三名則是台南的6.7%。
結果曝光後3題皆由「台中市」奪得冠軍寶座,可推估因為台中市地理位置居於中間,南上北下交通方便,且氣候相較起來宜人穩定,都市發展也十分進步,因此成為許多民眾喜愛的城市;另外台北市也皆拿下第二名,身為首都經濟最繁榮,且市內交通極度便利,搭捷運就四通八達,因此也有許多人仍嚮往到北市工作居住
台灣最宜居、幸福感最高城市?民調出爐「這縣市」奪3冠 https://bit.ly/3psXmq0
------------------------------
不是高雄!台幸福感最高、最宜居城市?民調曝光這縣市三殺奪冠網驚呆 - 生活 - 中時新聞網 https://bit.ly/3jn71KT
台灣地狹人稠,但文化多元,東南西北的生活習慣噢氣候更是大不相同,有人喜歡南部穩定的氣候與較低的消費,也有人喜歡北部的便利,或是東部的大自然與寧靜,《Yahoo奇摩》就針對網友「你最想在全台灣哪一個縣市生活」等三題進行民調,結果卻出乎意料,全由一個縣市奪冠。
天下雜誌日前公布縣市首長民調,屏東縣長潘孟安奪冠,台北市長柯文哲依舊吊車尾,《Y民調》也順勢進行民調,針對「你最想在全台灣哪一個縣市生活?」、「退休後你最想住在台灣哪一個縣市」與「哪一個縣市幸福感最高」提問。
幸福感最高、退休後最想居住城市與最想生活的縣市票選中,台中市成功三殺,全部奪下第一名。(圖/台中市府提供)
幸福感最高、退休後最想居住城市與最想生活的縣市票選中,台中市成功三殺,全部奪下第一名。(圖/台中市府提供)
首先是第一題的「你最想在全台灣哪一個縣市生活?」,奪下寶座的為台中市,擁有18.1%的支持度,其次為台北市的16.9%,剩下的縣市支持度都低於10%,第三名台南僅有7.2%。
第二題的「退休後你最想住在台灣哪一個縣市」投票中,台中市再度拿下第一名,以13.8%的支持度奪冠,第二名也依舊是台北市的11.3%,第三名則是擁有最完美大自然景色的花蓮8.3%。
最後的「哪一個縣市幸福感最高?」,依舊由台中奪冠,獲得15.1%支持率,台北市仍舊以13.8%位居第二,第三名則是台南的6.7%。
最終台中市成功三殺,在三個項目中全都奪下第一名,推估是因為位於中部,不論要北上或南下都方便,加上有不輸南部的美食與價位,以及相對穩定但沒那麼炎熱的氣候,交通雖比不上北市,但也優於南部。北市則是因交通最為便利,甚至僅靠捷運就能通往各個地方,加上最為繁華,平均薪資也最高,因此許多人依舊嚮往著到北市生活。不是高雄!台幸福感最高、最宜居城市?民調曝光這縣市三殺奪冠網驚呆 - 生活 - 中時新聞網 https://bit.ly/3jn71KT
--------------------------------------
台灣最宜居、幸福感最高城市?民調出爐「這縣市」奪3冠│居住│台中│台北│TVBS新聞網 https://bit.ly/3E74Rag
台灣最宜居、幸福感最高城市?民調出爐「這縣市」奪3冠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2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11:02 台灣土地即使不大,不過東西南北地區各有不同風情及特色。對此《Yahoo奇摩》近日發起一項民調,詢問網友「你最想在全台灣哪一個縣市生活?」等三題,結果令人出乎意料,因為三題全由「這縣市」奪冠。 台北市經濟最繁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Yahoo奇摩》自20日起至24日止進行一項民調,針對「你最想在全台灣哪一個縣市生活」、「退休後你最想住在台灣哪一個縣市」與「哪一個縣市幸福感最高」3題提問,想調查網友們對於台灣各縣市的看法。 首先第一題「你最想在全台灣哪一個縣市生活?」結果曝光由台中市奪冠,擁有18.1%的支持度,其次是台北市16.7%,其餘縣市支持率都低於10%,第三名為台南僅有7.2%,六都之中以桃園市最低,僅4.9%。 台南在民調中也拿下2題第三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第二題「退休後你最想住在台灣哪一個縣市?」同樣第一名是台中市,獲得13.8%的支持度,第二名一樣是台北市11.3%,第三名則是擁有好山好水的花蓮縣奪得,有8.3%支持度;第三題「哪一個縣市幸福感最高」再度由台中市奪冠,支持度15.2%,台北市仍以13.8%位居第二,第三名則是台南的6.7%。 更多新聞:儀表板突亮「烏龜曬太陽」什麼意思?內行見狀驚:別開了 結果曝光後3題皆由「台中市」奪得冠軍寶座,可推估因為台中市地理位置居於中間,南上北下交通方便,且氣候相較起來宜人穩定,都市發展也十分進步,因此成為許多民眾喜愛的城市;另外台北市也皆拿下第二名,身為首都經濟最繁榮,且市內交通極度便利,搭捷運就四通八達,因此也有許多人仍嚮往到北市工作居住
台灣最宜居、幸福感最高城市?民調出爐「這縣市」奪3冠│居住│台中│台北│TVBS新聞網 https://bit.ly/3E74Rag
----------------------------
《天下》幸福城市大調查 市長盧秀燕施政滿意度、台中市競爭排名皆大躍升
宜居台中再進化!2021《天下》幸福城市大調查今(19)日揭曉,縣市總體競爭力方面,台中市排名攻上六都第二,一次進步三名;市長盧秀燕施政滿意度分數創下台中市有史以來的新高。不僅如此,在「施政力」面向上更是拔得頭籌,奪下六都榜首、「社福力」進步幅度為六都第一,這份亮眼成績單為疫後復甦搶得決勝先機。
在《天下》公布最新的「幸福城市大調查」中,市長盧秀燕施政滿意分數為71.9分,較去年大幅提升12.2分,創下該雜誌近10年來民調最高的台中市長,也是六都滿意度唯一有進步的首長。此外,總體競爭力從去年的六都第5名躍進至第2名,僅次台北市,雙雙創下縣市合併10年以來的最佳表現。
另外,五力指標提升幅度也相當強勁,特別是「施政力」進步卓越,從去年六都第4名一舉攀升至第1名;「社福力」也從去年六都第6名擠進第2名。在盧市長領軍之下,本次評比各面向表現耀眼,客觀的施政成績顯著提升也反映在主觀的民調上,市民的信賴與肯定更是造就幸福感的關鍵因素。
台中市政府表示,感謝《天下雜誌》每年對城市的「體檢」,讓各縣市找出可以再精進之處。市府進一步強調,近年來中市始終以務實的施政步伐打造幸福家園,不論是像交通、公園等有形的建設,還是像社福、教育等無形的改變,一步一步陪伴市民構築幸福。近期本市在坊間許多評比的優異表現有目共睹,均有賴於市民的齊心協力,市府也將持續厚植各面向關鍵實力,以創新、求變、接地氣等原則,全力提升城市幸福感!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市政新聞-《天下》幸福城市大調查 市長盧秀燕施政滿意度、台中市競爭排名皆大躍升 https://bit.ly/3m4yYc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