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2701e6db46ec9daeab62ee6169ba8e2021-07-27_1338492021-07-27_1337592021-07-27_133625

 俄羅斯空氣槍選手巴薩拉什基娜(Vitalina Batsarashkin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好手巴薩拉什基娜(Vitalina Batsarashkina),在25日的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決賽中如願拿下俄國首面空氣手槍金牌,她在上一屆的里約奧運會上飲恨奪銀,事隔5年,巴薩拉什基娜再戰東京奧運,這次終於摘金雪恥。她母親表示,巴薩拉什基娜從6歲開始就拿槍,從那一刻起,女兒就已經成為獵人
巴薩拉什基娜一雪前恥勇奪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巴薩拉什基娜一雪前恥勇奪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俄羅斯因禁藥問題,今年以ROC(Russian OlympicCommittee,俄羅斯奧委會)為隊名參賽,代表俄羅斯奧委會出戰的24歲巴薩拉什基娜,在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項目中最後以240.3分成績打破奧運紀錄奪下金牌,保加利亞選手柯斯塔狄諾娃(Antoaneta Kostadinova)則以239.4分摘銀中國大陸選手姜冉馨成績218.0奪銅。
巴薩拉什基娜的母親表示,女兒從6歲就隨著自己的祖父去打獵,當時她已經熟悉空氣手槍的使用方式。她透露雖然自己與家人覺得女兒具有奪牌的潛力,但從沒想過就這麼一舉拿下金牌。而這面金牌也是俄羅斯在東奧的第一面金,對選手和國家來說都意義重大。
巴薩拉什基娜30日再戰25公尺射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巴薩拉什基娜30日再戰25公尺射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薩拉什基娜也表示當下她聚精會神專注在比賽上,沒有想到里約奧運時飲恨吞銀的事,甚至是預設目標奪得獎牌,只是想要盡可能做到最好而已。而她的下一場比賽是25公尺射擊項目,該賽事將在30日舉行
俄羅斯首面金牌!空氣槍女孩6歲就打獵 奠定神準射手實力 https://bit.ly/370o1A7
------------------
Russian OlympicCommittee
俄羅斯奧委會 


262e66231cf844ef9f9b060476cb49a0 (1)

2021-07-27_1344182021-07-27_1341042021-07-27_1347092021-07-27_13470460ff85ebe4b00c69dc13247112021-07-27_134435
奧運10米氣手槍混合團體賽 龐偉及姜冉馨為中國奪金
2021年7月27日週二 下午12:32
東京奧運10米氣手槍混合團體賽,中國組合龐偉及姜冉馨為國家隊取得第7面金牌。 龐偉及姜冉馨在決賽面對俄羅斯奧委會的組合,最終以總分16比14勝出。 龐偉早前在男子10米氣手槍已奪得一面銅牌。奧運10米氣手槍混合團體賽 龐偉及姜冉馨為中國奪金 https://bit.ly/3BHfjVo
--------------
東奧》年打4萬發子彈 中國隊龐偉、姜冉馨混雙氣手槍奪金 - 體育 - 旺報 https://bit.ly/3eWjtPq
第七金!姜冉馨/龐偉奪冠 - 兩岸 - 香港文匯網 https://bit.ly/370BfNd
姜冉馨(2000年5月2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市的一名女子射擊運動員。
簡介
姜冉馨在2020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女子10米氣手槍決賽中以218.0環獲得銅牌[1],也是上海選手在此次奧運會的首枚獎牌[2]。2021年7月27日,她與搭檔龐偉一起奪得混合團體10米氣手槍金牌
 7月26日,姜冉馨/龐偉獲得十米氣手槍混合團體賽冠軍,賽后在接受採訪時,姜冉馨談及比賽時表示開頭有點緊張,後邊就穩住了,對於自己的第一次奧運之旅,姜冉馨則稱:還懵懵懂懂。
  本場比賽開始后中國組合併未佔優,姜冉馨復盤時也表示:「開頭有點緊張,所以有點著急,後邊就穩住了。」隨著比賽的發展,中國組合逐漸穩定,對於落後時的調整,姜冉馨則表示:「就是他不好我頂,我不好他頂。」
  此次團體賽姜冉馨與龐偉搭檔,姜冉馨對這位老大哥也充分信任:「我也有打的不好的時候,但是我覺得龐偉肯定能打好,我就把自己做好就行,還是特別相信他。」在談到第一次參加奧運的問題時,姜冉馨說:「還處於懵懵懂懂的狀態,開心確實非常開心,但我覺得以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還要繼續加油。」


姜冉馨是一名00后選手,第一次參加奧運會就拿到了銅牌的成績,已經非常棒了,廣大網友也是紛紛祝福姜冉馨"00後年輕得很,以後前途無量! ”
這一次中國代表團里,有很多00后,颳起了青春風,其中拿下奧運首金的楊倩就是00后,在游泳賽場以及其他專案里,也是有很多00后。
可以說這一屆東京奧運會,是新老交替的一屆奧運會,到了2024巴黎奧運會,這些00后將是扛大樑的人了
又一個00后奪牌,姜冉馨拿下10米氣手槍銅牌,中國隊颳起青春風暴_選手 https://bit.ly/2TF5YMI

#姜冉馨家人说要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心]… 来自央视新闻 - 微博

2021-07-27_135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