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堀田鼎,1908年東京帝國大學的土木工程技術大學畢業。在昭和7年(1932)的台灣總督府人事任命中,被任命為台灣總督府交通局鐵道部的總書記,並於昭和10年成為交通局總長。在台任期雖短,但堀田鼎曾經以交通總長的名義,前至朝天宮送上匾額,並關注日治時期鐵道部這條最賺錢的進香路線,當時虎尾北港糖業鐵道客運量相當驚人,從日日新報的報導來看,幾乎天天都有台灣各地前往北港朝天宮進香的新聞報導。
另外堀田鼎在台灣還有兩項影響深遠的政策措施,首先是1933年鐵道部完成兼營汽車運輸的各種準備後,開始與台灣民間自動車社會交涉協商,據日本國內已實施自動車交通事業法第37條規定:「國家經營汽車運輸業而使同一路線之汽車運輸業者不能繼續其事業、或使其收益減少時,政府依敕令所定,得補償該線業者所受之損失。」堀田鼎在這項法律下,要求台灣自動車業者讓渡其經營事業路線。另外一項則是在台北廣播電台擔任理事長一職時,擴大電台業務與放送部門,對日後廣播電台有著重大的影響。https://cmsdb.culture.tw/....../279EA6DB-DC5B-4C3A......
撰寫者:陳建安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43941065730870/permalink/3144700658988216/

216026628_2941791152807290_4930793002727142176_n


臺灣史上最美的橋-明治橋1927年,圓山的明治橋入選為臺灣八景-1901年於基隆河上修建了第一代「明治橋」明治橋在2002年遭馬英九任內之北市府拆除/中山橋位於臺灣臺北市中山區,跨越基隆河,連接南岸的圓山與北岸的劍潭山,橋南為中山北路三段,北側為中山北路四段。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