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友好!東京奧運23日開幕典禮,台灣代表隊在開幕式中交由我國網球一哥盧彥勳與舉重女神郭婞淳掌旗,台灣被排在104個出場,雖然現場主持人以「Chinese Taipei」稱呼,但NHK電視台資深女主播和久田麻由子則直接說出「台湾です」,以台灣來稱呼我國
在台灣隊進場時,擔任NHK黃金時段新聞節目「News Watch 9」的32歲的資深女主播和久田麻由子聽到中華台北的英文後馬上說道:「台湾です。」以「台灣」來取代「Chinese Taipei」的稱呼,引起推特熱議,不少日本網友也跟著刷一排、「台湾です」、「台灣!」也有台灣網友直呼「這是今晚最感動的4個字!」、「台灣加油!日本加油!」
《日刊體育》也特別報導指出,所有國家的出場順序,台灣理應在捷克共和國之後,排在105順位,結果卻在大韓民國(發音TA開始)後面出場,明顯是以「Taiwan發音」藏在裡面;報導也提到,和久田麻由子以「台灣」介紹我國後,也提及世界球后戴資穎,指出她是世界頂尖羽球選手。
而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也在推特發文表示,「Chinese Taipei,台湾です。」不少網友直呼:「台灣加油」、「『た行』進場,所以是台灣呢」東奧》幫我國正名喊「台灣」爆紅! NHK資深女主播是她 https://bit.ly/3kMro5G

2021-07-24_083423phpuAUNHjphpBAVZzN2021-07-24_0835232021-07-24_084337


日本接待城市為東奧、帕運台灣選手加油
2021/07/23 12:00
東京奧運會將於7月23日(五)正式開幕,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將集結於日本東京進行盛大的競技賽事。當然台灣選手也不例外,作為台灣的接待城市,包含:日本岩手縣大槌町、岩手縣野田村、福島縣北鹽原村、茨城縣笠間市、茨城縣潮來市、東京都八王子市、靜岡縣靜岡市、香川縣高松市、愛媛縣松山市等9座城市,也將會全力為來到日本的台灣選手加油
接待城市中曾有在東日本311大地震時,獲得台灣各界的支援與協助,也有城市是與台灣曾有交流互動,非常喜愛台灣文化,因此在接待城市計畫中,選擇的台灣作為對象,更以東京奧運、帕運為契機,在運動、文化、經濟等多種領域上持續交流。自2020年起,全球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東京奧運、帕運也為此不開放現場觀眾進場觀賽,使得台灣的民眾無法親自赴日本為選手加油,不過接待城市將代替台灣的民眾為選手獻上支持和應援,期待台灣選手能在賽事中取得亮眼成績。
身為台灣的接待城市,我們竭誠的希望在新冠疫情趨於平緩,邊境再度開放之時,能邀請台灣的大家到各個接待城市當地,我們將用最誠摯的心招待各位,並早日與台灣的朋友再次相見。截至目前為止,日本與台灣都還處於艱難抗疫的階段,期待我們透過互相幫助,相互應援的努力,能攜手共度這次的難關,讓日台友情不斷延續。日本接待城市為東奧、帕運台灣選手加油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https://bit.ly/3iXZiSD


2021-07-24_0847372021-07-24_0847572021-07-24_084746

▲東京奧運用五十音順序介紹台灣入場。(圖/奧會提供)
東京奧運開幕式今天晚上在東京國立競技場舉行,中華台北代表團在第104順位入場,不過根據日本網友提出,中華隊若以「Chinese Taipei」五十音發音的話,應該在中國隊出場之後,不過中華隊卻以「台灣」發音順位出場,給了不少台日網友驚喜。
日本網友提出:「NHK的主播,直接介紹台灣!」還有網友寫下:「這就是日本使用的秘技」。
由於這次東京奧運使用歌曲大量為電玩遊戲主題曲,也被稱為是一場電玩饗宴,也有台灣網友說:「在遊戲使用秘技也剛好!」
不過這次中華隊由盧彥勳、郭婞淳掌旗,在韓國之後入場,依照五十音順序,真的是以「台灣」該有的順序進場,令人十分感動。
▲盧彥勳(右)、郭婞淳擔任掌旗官。(圖/奧會提供)© 由 NOWnews 提供 ▲盧彥勳(右)、郭婞淳擔任掌旗官。(圖/奧會提供)
▲盧彥勳(右)、郭婞淳擔任掌旗官。(圖/奧會提供)© 由 NOWnews 提供 ▲盧彥勳(右)、郭婞淳擔任掌旗官。(圖/奧會提供)
東奧正名!日本用秘技介紹台灣入場 https://bit.ly/3rulK9w


蕭美琴交出亮眼成績單!網讚爆:台美關係大躍進的一年!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東京奧運於23日晚間進行開幕式,不少日本網友於自家的知名彈幕網站「ニコニコ(Niconico)」觀看直播,沒想到台灣與中國進場時的「彈幕差異」竟意外成為熱議話題,日本網友在我國代表團進場時多是溫暖的鼓勵,但在中國代表團進場時,則是罵聲不斷。東奧/台灣、中國進場差很大!日本網友「彈幕」狂嗆中國 https://bit.ly/3y5q3KU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台灣代表團與中國代表團進場時,日本網友反應超極端。(圖/體育署提供)
日本網友「nutsuhe」於個人推特分享了台灣代表團與中國代表團進場時,自家網友的反應可說是大不同,直言彈幕的發言「很精彩」。
東奧/台灣、中國進場差很大!日本網友「彈幕」狂嗆中國 | 國際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https://bit.ly/2UCg7ua
▲台灣代表團進場時,彈幕充滿正面詞語。(圖/翻攝自@nutsuhe推特)
從圖片中可以發現,台灣代表團進場時,日本網友發出的彈幕都是正面含意的文字,替我國加油打氣;反觀中國代表團進場時,彈幕瞬間充滿暴戾之氣,滿是針對中國的厭惡,出現了「武漢肺炎」、「諸惡的根源」、「疫情發生地」以及「天安門」等詞語。
台灣代表團進場時,彈幕充滿正面詞語。(圖/翻攝自@nutsuhe推特)
從圖片中可以發現,台灣代表團進場時,日本網友發出的彈幕都是正面含意的文字,替我國加油打氣;反觀中國代表團進場時,彈幕瞬間充滿暴戾之氣,滿是針對中國的厭惡,出現了「武漢肺炎」、「諸惡的根源」、「疫情發生地」以及「天安門」等詞語。
中國代表團進場時,彈幕內容瞬間180度大轉變。(圖/翻攝自@nutsuhe推特)東奧/台灣、中國進場差很大!日本網友「彈幕」狂嗆中國 https://bit.ly/3i1xVYp
此外,本次奧運台灣代表團排在第104順位進場,中國則是第108順位,台灣雖然是以「中華台北」名義參賽,但在進場順序是以台(た,Ta)排序,而不是中華台北的中(ち,chi),日本轉播單位NHK更是直接稱呼「台灣代表團」,引起各界熱議東奧/台灣、中國進場差很大!日本網友「彈幕」狂嗆中國 https://bit.ly/3y5q3KU

144465869169132021-07-24_0847572021-07-24_0855542021-07-24_0855482021-07-24_0855412021-07-24_0855362021-07-24_085527AAMuq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