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股跌落神壇?莫德納、輝瑞今年股價重挫逾4成
2023/12/30 15:55
莫德納及輝瑞今年股價跌幅均達4成以上。(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23美股算總帳,最神飆股並非輝達(nVidia),而是癌症藥物開發商ImmunoGen,年度股價漲幅達522%;疫苗股則因疫情趨緩,成為市場棄嬰,莫德納及輝瑞今年股價跌幅均達4成以上,成為有史以來表現最糟的一年。 
CNN報導,美國就業市場強勁、消費者支出也未因通膨受到巨大衝擊,投資人信心高漲,推高美股三大指數走揚,今年道瓊、標普500及那斯達克三大指數均呈現2位數漲幅。
那檔股票是今年大贏家?癌症藥物開發商ImmunoGen 最神,艾伯維(AbbVie)於11月底宣布將以100億美元收購該公司後,ImmunoGen受到激勵,全年股價上漲522%。
大型科技和AI股今年也大豐收。輝達(nVidia)飆漲 246%、Meta漲 184%,特斯拉大漲130%。相較於2022 年,這些股票均下跌 50% 以上,2023年上演大逆轉。
至於股價疲弱的個股非疫苗股莫屬,莫德納(Moderna)因新冠疫苗需求減弱,股價下跌 44%。輝瑞(Pfizer)今年同樣遭受空襲,今年股價跌幅約44%,這2檔疫苗股股價度過有史以來最糟的一年。疫苗股跌落神壇?莫德納、輝瑞今年股價重挫逾4成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48zYs6B


中國突然放棄清零 研究:超額死亡兩個月內近200萬人
中國突然放棄清零 研究:超額死亡兩個月內近200萬人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OUwxGa
中國於去年12月突然取消嚴格的COVID-19封控措施,使病毒在14億人口中傳播,可能造成接下來2個月內有近200萬人超額死亡。(路透檔案照)
2023/08/25 21:25
〔中央社〕美國一項新研究結果顯示,中國於去年12月突然取消嚴格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封控措施,使病毒在14億人口中傳播,可能造成接下來2個月內有近200萬人超額死亡。
路透社報導,由獲聯邦資助的西雅圖賀勤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Center)進行的這項研究,採用了中國一些大學公布的死亡數據樣本和網路搜尋結果。
研究發現,在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間,西藏以外的中國各省因各種原因造成的30歲以上人口超額死亡數估達187萬人。
中國的清零政策透過大規模篩檢搭配嚴格的持續性隔離封鎖,實施3年後於去年12月結束,這項決定導致住院和死亡案例急遽增加。衛生專家表示,基本上政府沒有通報相關情況。
這項發布在美國醫學會期刊網路開放版(JAMA Network Open)的研究指出,超額死亡人數遠超過中國政府今年1月的官方估計數字。根據中國官方,在放棄清零政策第一個月內有6萬人因COVID-19在醫院病故。
研究人員利用公開的訃聞,以及中國流行的網路搜尋引擎百度上的搜尋資料進行統計分析。
研究人員寫道:「我們研究超額死亡和中國解除清零政策之間的關聯,設定了一個實證得出的基準估計。這些發現對於理解COVID-19在母群體間突然傳播可能會如何影響其死亡率有其重要性。」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沒有立即回應針對這份報告置評的請求。
隨著住院和死亡人數與日俱增的消息開始浮現,尤其在新變異株的威脅引發疑慮的情況下,全球公衛專家一再呼籲中國公開更多數據。
中國於2022年底停止公布每日死亡的官方數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中國的COVID-19死亡人數為12萬1628人,而全球累計有近700萬起死亡案例。
中國突然放棄清零 研究:超額死亡兩個月內近200萬人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OUwxGa


還好沒買!美疾管局監測 老人接種BNT次世代疫苗中風機率增
2023/01/14 13:57
 還好沒買!美疾管局監測 老人接種BNT次世代疫苗中風機率增 - 自由健康網 https://bit.ly/3WahYjt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表示,65歲以上老人接種BNT次世代雙價疫苗21天內可能有較高機率發生缺血性中風,須進一步調查;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在昨天(13日)於官方網站公布監測,發現輝瑞/BNT次世代疫苗可能的安全訊號,65歲以上老人接種BNT次世代雙價疫苗21天內可能有較高機率發生缺血性中風,須進一步調查。至於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則「沒有」監測到類似現象。
 我國僅有購買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沒有購買BNT次世代疫苗。雖然去年底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要求加購BNT次世代疫苗,甚至攻擊衛福部官員「禽獸食祿」,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我國目前的莫德納疫苗量充足,今年還有1500萬劑合約,且二者效果無明顯差異,因此沒有加購BNT次世代疫苗。
 美疾管局指出,它們的疫苗安全監控體系「疫苗安全數據庫」(VSD)監控疫苗接種後的數據發現,接種BNT次世代疫苗加強針的65歲以上民眾與接種疫苗後的22天到42天相比,雙價疫苗在接種疫苗後的21天內更有可能發生缺血性中風。莫德納雙價疫苗則無類似現象。
 不過疾管局也同時強調,「疫苗安全數據庫」(VSD)中的信號可能還有其它混雜因素,值得進一步調查,且其它監測系統沒有出現類似信號,包括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服務中心數據庫、退伍軍人事務部數據庫、CDC和美食藥局的疫苗不良事件報告系統(VAERS)、輝瑞/BNT的全球安全數據庫和其它國家的統計等,都未監測到類似現象。
 美疾管局最後也補充,儘管目前全部的數據都表明「疫苗安全數據庫」(VSD)不一定代表真正的臨床風險,但仍要和公眾公布這些信號,CDC和FDA將繼續評估來自這些和其它疫苗安全系統的額外數據,也不建議改變疫苗接種做法,仍建議6個月及以上的每個人都及時接種疫苗,包括目前有的次世代雙價疫苗在內。還好沒買!美疾管局監測 老人接種BNT次世代疫苗中風機率增 - 自由健康網 https://bit.ly/3WahYjt
CDC & FDA Identify Preliminary COVID-19 Vaccine Safety Signal for Persons Aged 65 Years and Older | CDC https://bit.ly/3WcdfOn


與中談判破裂 莫德納拒絕交出疫苗配方
2022/10/02 10:16
與中談判破裂 莫德納拒絕交出疫苗配方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e2CNNB
莫德納與中合作談判破裂,該公司拒絕提供疫苗配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金融時報》週六(1日)報導,莫德納(Moderna Inc)拒絕向中國移交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開發的核心知識產權,導致其在中國的銷售談判破裂。
迄今為止,中國為外國疫苗製造商在中國分銷提供了兩條途徑,向國內製藥商進行全面技術轉讓或與當地合作夥伴在中國建立工廠,同時保持控制的底層技術。而莫德納被迫採取前一種選擇。
《金融時報》報導,據消息指出,莫德納出於商業和安全方面的考慮,拒絕了中國交出其mRNA疫苗配方的請求,並補充說,仍然「渴望」在中國銷售產品。
中國目前尚未批准任何外國COVID-19疫苗,並依賴國內開發的疫苗。輝瑞/BNT和莫德納皆為信使核醣核酸(mRNA)疫苗,藉由將製造病毒棘狀蛋白的 mRNA 送至人體,指導細胞製造特定蛋白質,而驅動免疫反應。與中國本土疫苗「滅活病毒」疫苗不同,中國一直阻擋BNT入境,近期傳聞中國與莫德納展開談判,結果也是不了了之。
去年莫德納銷售額達177億美元,占全年營收185億美元的96%,今年雖確診案例出現緩和跡象,但莫德納仍預期市場對疫苗的需求不墜,2022年新冠疫苗銷售額合計上看510億美元。莫德納今年Q2營收年增9%至47億美元;經調整後每股獲利5.24美元,年減18%;淨利年減20%至22億美元;新冠疫苗營收年增8%至45億美元。與中談判破裂 莫德納拒絕交出疫苗配方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e2CNNB

10/25疫苗一劑覆蓋率衝至70%,26%人口完整接種兩劑疫


快訊/台南男打莫德納隔天亡 家屬獲賠30萬元
2022/02/08 16:30 快訊/台南男打莫德納隔天亡 家屬獲賠30萬元|東森新聞 https://bit.ly/3JhSsCX
快訊/台南男打莫德納隔天亡 家屬獲賠30萬元
台南市一名莊姓男子先前接種莫德納疫苗後,隔天出現胸痛、全身痠痛及呼吸困難而後失去意識死亡,時序上無法排除發生心肌炎之可能性,因此核發救濟金30萬元。另外嘉義也出現一位民眾施打AZ疫苗後心肌炎得到7萬元救濟金,嘉義還有民眾施打高端後出現皮膚癢獲得5千元救濟金,也創下首例。
▼有不少民眾施打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示意圖/東森新聞)
快訊/台南男打莫德納隔天亡 家屬獲賠30萬元
據了解,該名台南市編號2586莊姓個案,依據病歷資料記載、臨床表現及相關檢驗結果等研判,個案接種疫苗後隔日出現胸痛、全身痠痛及呼吸困難而後失去意識,依發生時間及臨床表現較可能致死原因為急性心肌梗塞、主動脈剝離等心血管疾病,惟未有充分之檢驗及檢查資料,考量個案雖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病史,但控制尚屬穩定,且時序上無法排除發生心肌炎之可能性,因此其症狀無法確定與接種莫德納疫苗之關聯性,核予救濟金新台幣30萬元。
➤孩子愛吃最重要!天然牛奶鈣兩種口味 快樂成長
快訊/台南男打莫德納隔天亡 家屬獲賠30萬元
自指揮中心開放民眾施打疫苗,有不少人接種後出現不良反應甚至死亡,雖然目前仍沒有證據證明打疫苗和死亡有關,但仍讓不少民眾相當擔心。
▼嘉義有民眾打完高端後出現皮膚癢獲得救濟金。(示意圖/東森新聞)
快訊/台南男打莫德納隔天亡 家屬獲賠30萬元
據了解,台中市衛生局截至去年8月30日,完成AZ疫苗接種人數共77萬多人、莫德納39萬多人、高端8萬多人,約125萬多人。而不良反應則通報553例,其中AZ有442例、莫德納99例、高端12例,且在這之中疑似接種後死亡的案例有101人,其中AZ有84例、莫德納17例、高端無,而輕症或住院的人則有451例。
台中市衛生局先前指出,這102例的疑似個案中,多數都是年長者及慢性病患者,而最年輕的則是一名42歲的青壯年者。而這些疑似注射疫苗死亡者已經提出藥害救濟,雖然尚無人獲得賠償,不過中央會盡速釐清死因,希望讓民眾早日安心。
疫苗接種與猝死之間的關聯尚無定論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
快訊/台南男打莫德納隔天亡 家屬獲賠30萬元|東森新聞 https://bit.ly/3JhSsCX


輝瑞疫苗與口服藥銷售強 今年營收估破500億美元
2022年2月9日週三 下午2:05·2 分鐘文章
輝瑞疫苗與口服藥銷售強 今年營收估破500億美元 https://bit.ly/3Gwh352
(法新社紐約8日電) 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今天表示,公司預期2022年旗下COVID-19疫苗和抗病毒藥物的營收將超過500億美元。輝瑞說,由於疫苗強勁銷售,2021年獲利增加一倍以上。
輝瑞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是美國核准使用對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第一款疫苗。公司預期,與剛結束的一年相比,這款疫苗2022年營收將略為減少,但旗下抗病毒口服藥物Paxlovid銷量將大幅增加。
輝瑞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形容,2021年對輝瑞而言是「分水嶺之年」。他說,輝瑞在疫情大流行期間付出的努力,「徹底且永遠地改變了我們的公司」。
不過,第4季營收由於不如預期,輝瑞股價今天下跌。
除了疫苗之外,輝瑞其他部門的銷售情況憂喜參半。內科、發炎以及免疫學相關營收下滑,但腫瘤、整合醫學和罕見疾病方面的營收則呈現成長。
分析師預測,輝瑞2022年的獲利將高於公司預期。
輝瑞財報顯示,2021年獲利高達220億美元,較2020年增加一倍多,2021年營收也翻了將近一倍至813億美元,其中368億美元來自COVID-19疫苗。
輝瑞預期,2022年,COVID-19疫苗和口服抗病毒藥物Paxlovid營收將分別達到320億美元和220億美元,整體營收則將落在980億美元至1020億美元之間。
博爾拉說,輝瑞目前正在研發針對Omicron變異株的新候選疫苗,以及「潛在的新一代COVID-19口服抗病毒藥物」。
輝瑞預計生產1.2億個Paxlovid療程,今年第一季將生產600萬個,2022上半年將達到3000萬個。
輝瑞高層表示,各界對Paxlovid興趣濃厚,公司正在與全球約100國洽談合約。迄今為止,這款口服藥物已獲約40國批准。
博爾拉說,Paxlovid的營收「可能遠遠超過當前預測」。他說,220億美元只是根據已簽署合約和實際上已達共識的協商所做的預測。
不過,輝瑞財務長達美利歐(Frank D'Amelio)警告,2021年「COVID-19疫苗剛上市,且幾乎沒有人接種過任何劑量的疫苗」,相較之下,2022年對疫苗收益預測的「潛在上行空間較小」。(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輝瑞疫苗與口服藥銷售強 今年營收估破500億美元 https://bit.ly/3Gwh352


輝瑞今年疫苗銷售額 上調至1.48兆
2022/02/08 20:30
輝瑞週二(8日)將其COVID-19疫苗的今年銷售額預測上調至540億美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輝瑞藥廠週二(8日)將其COVID-19疫苗的今年銷售額預測上調至320億美元(新台幣8800億元),並表示預計針對口服抗病毒藥的銷售額將再增加220億美元(新台幣6035億元),合計540億美元(新台幣1.48兆元)。
輝瑞與及德國BNT研發的疫苗基於mRNA 技術,在包括美國在內的160多個國家使用,輝瑞的目標是在2022年生產超過40億劑疫苗,相較之下,去年才3億劑。
Paxlovid是一種口服COVID 藥丸,對減少高危險患者的住院和死亡方面顯示效果,輝瑞預計今年將生產至少1.2億顆療程藥丸。2021年12月22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輝瑞研發的新冠口服藥物Paxlovid的緊急使用權。臨床研究數據顯示,在預防重症及住院率的效力評估,輝瑞Paxlovid達到90%。
輝瑞今年疫苗銷售額 上調至1.48兆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rzyjSP
--------------------------------------------
LTN經濟通》疫苗廠大賺災難財 AZ最佛心
2021/09/10 07:42
全球疫苗需求激增,各大疫苗生產商獲利驚人。(路透)
AZ以每劑2-5美元 平價供應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Delta病毒肆虐,全球疫苗需求激增。在疫苗銷售加持下,全球各大疫苗生產商在此期間大發利市,中國甚至還把疫苗賣給COVAX,大發災難財。反觀阿斯特捷利康(AZ)因為以成本價提供全球疫苗,即使2021上半營收增加,獲利仍遠不及其他競爭對手。究竟這段日子疫苗大廠獲利有多驚人?2022年展望如何?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肆虐,各國認知要清零非常困難,即使在疫苗接種率高的國家,也會因不斷出現新變種病毒,再度陷入泥淖。自疫苗廣泛施打後,帶來不少正面利多,包括輝瑞、BioNTech、莫德納,以及中國科興、康希諾2021年股價表現皆十分強勁。
大家也很好奇,這段期間疫苗生產商獲利狀況如何?各大疫苗廠不一定會直接公布疫苗收入,加上Covid-19疫苗業務對各藥廠總營收貢獻程度不同,但是可以看出Covid-19疫苗,已經逐漸成為幾間關鍵藥廠的主要收入來源。
BNT上半年淨利40億歐元 年增率2716%
最早取得美國FDA授權的BioNTech/輝瑞疫苗,使用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的技術,由輝瑞藥廠生產。從2020年底開始,BioNTech股價一路狂飆,2021上半淨利狂增至40億歐元(約47.25億美元),1年前這個數字只有1.42億歐元,等於年增率高達2716%。
在3大利多之下,BioNTech股價更從6月的200美元,2個月後爆漲逾1倍至420美元。一是Delta提醒了全球疫苗需求還會增加,疫苗業務將持續獲利,而非一次性的產品;二是人們害怕突破性感染,而mRNA技術較適合用來對抗變種病毒;三是疫苗漲價趨勢,目前疫苗約較首批出貨的價格貴上15-25%左右。
輝瑞股價表現平平 莫德納大漲不回頭
作為BioNTech的合作夥伴,輝瑞業績表現亦亮眼。2021上半年營收年增68%突破336億美元,合作的疫苗銷售達113億美元。然而,投資人對輝瑞關愛較少,看好BioNTech掌握了技術,輝瑞只是代工藥廠,且受其他成長緩慢的業務拖累。兩者股價表現落差也不小,2020年底輝瑞股價曾出現2成的漲幅,但在回檔後沉寂好一陣子,直到近期才突破50美元。
第二款取得FDA授權的莫德納疫苗,公司在2020年剛取得授權時,股價大漲超過150%,隨後回落到100美元左右,但在AZ傳出血栓等副作用一度停打期間,莫德納股價翻揚。2021年疫苗普遍施打後,莫德納股價漲勢不回頭,現已超過400美元。疫苗也讓莫德納在2021上半年創造40億美元的淨利,這是莫德納自2010成立以來首次在上半年獲利。
USAID負責人鮑爾表示,中國竟然選擇向COVAX販售疫苗賺取利益。(路透)
科興上半年疫苗獲利 估計有77億美元
更會賺的還有中國科興。科興是中國首批上市的疫苗之一,也是目前中國國內施打和外銷的主力疫苗。在美國上市的科興雖未公布財報,市場大多是從投資人之一的中生製藥財報窺探端倪。中生製藥在2021上半年,淨利狂增583.6%至84.8億人民幣,其中光是來自聯營公司及合營公司的獲利,就高達75.85億人民幣。
中生製藥持有科興約15%股權,其他主要聯營或合營公司,包括正大天晴康方和泉源堂,不是虧損就是獲利微薄。市場據此推估,科興2021上半年的疫苗獲利,可能超過500億人民幣(約77億美元)。同一期間,智飛疫苗收入料超過50億人民幣;康希諾也靠著疫苗由虧轉盈;BionTech在中國的合作夥伴復星醫藥也已實現收入約5億多人民幣。
中國向COVAX販售疫苗賺取利益
除此之外,中國甚至賣疫苗給COVAX,大發疫情財。COVAX疫苗分配平台存在的目的,是為了縮小國際之間的貧富差異,提高疫苗分配公平性,主要向富裕國家募集資金或疫苗。然而,7月份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負責人鮑爾(Samantha Power)表示,中國竟然選擇向COVAX販售疫苗賺取利益,而非捐贈或提供財政協助,令人震驚。華盛頓郵報評論亦抨擊,自Covid-19出現在中國之後,中國不斷利用疫情推進自身政治和經濟利益。
直到負面評價排山倒海而來,中國才捐疫苗試圖營造負責大國形象。8月習近平宣布,2021年中國將提供全球20億劑疫苗,並決定向COVAX捐贈1億美元。中國出手也意味著疫苗外交正式邁入「大國博弈」階段。COVAX也宣布將在9月底前,首次配送1億劑中國疫苗到亞非國家,但被部分國家拒收。
阿斯特捷利康(AZ)2021上半年營收雖打敗預期,但因疫苗售價極低,仍拖累整體獲利。(路透)
AZ佛心 以1/10價銷售疫苗
但也不是所有疫苗廠都「賺到手軟」。反差最大的阿斯特捷利康(AZ)2021上半年營收雖打敗預期,但因疫苗售價極低,仍拖累整體獲利。牛津大學當初答應與AZ合作,AZ承諾在疫情流行期間以非營利方式,向全球提供疫苗。對比莫德納每劑售價是22-37美元、BioNTech/輝瑞23美元,AZ每劑價格僅2-5美元,不過各疫苗廠技術、成本不同,對高中低收入國家價格亦浮動。
AZ上半年營收大增來自新藥銷售,與疫苗無關,除去Covid-19疫苗銷售,營收、獲利分別較去年同期增加14%、25%。AZ表示,比起2022年的獲利展望,公司將專注於全球廣泛而公平的疫苗供應,待疫情結束,才會開始探索商業機會。AZ執行長蘇博科也指出,會在未來某個時間點調高疫苗售價,不能永遠都做非營利,但也不打算賺取暴利。
莫德納每劑22-37美元、BNT/輝瑞23美元
這波疫苗廠獲利的趨勢,看起來尚未結束。包括第二、第三劑等追加劑(booster-shot)策略,以及對Delta的擔憂等因素將刺激疫苗需求,再加上疫苗廠持續在美國等國家漲價,輝瑞、莫德納的疫苗收入可望比預期多出數十億美元。分析師也修正預期,除去德國和比利時,輝瑞和BNT光是疫苗銷售額明年就上看740億美元,較此前預估增加17%;莫德納則估達350億美元,較先前預估增25%。
過去各大藥廠並不看好疫苗業務,甚至選擇放棄。因為研發疫苗需要投入龐大資金,但是對營收貢獻有限,且需要負擔龐大的法律責任。但這段時間證明了,只要碰上一次全球流行的大疫病,疫苗就會成為部份藥廠大撈一筆的好機會。
這次老牌的疫苗廠在研發方面進度緩慢,反而是一些較小型的新創公司願意嘗試如mRNA等新的技術,以創紀錄的速度推出疫苗,也將重塑整個疫苗產業。輝瑞和莫德納的高層都表示,他們預計Covid-19未來幾年將成為地方性病毒(endemic virus),將推升每年對疫苗的需求。
LTN經濟通》疫苗廠大賺災難財 AZ最佛心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GzQLyS
------------------------------------------
輝瑞口服藥到貨/我擁2款抗病毒藥 亞洲第一
默沙東口服抗病毒藥物日前已抵台。(路透)
輝瑞口服藥到貨/我擁2款抗病毒藥 亞洲第一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spyAH1
2022/01/28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好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我國向輝瑞藥廠自購的武漢肺炎口服抗病毒藥物已抵台,是繼韓國後第二個亞洲國家取得;加上日前默沙東口服抗病毒藥物也抵台,我國是亞洲第一個兩種抗武肺病毒藥物齊備的國家。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我國是亞洲第一個兩種抗病毒藥物都齊備的國家,根據我國診治指引,針對輝瑞的「Paxlovid」抗病毒藥物使用對象,是具任何一重症風險因子,未使用氧氣且發病五天之內的十二歲以上、體重大於四十公斤的病患。
輝瑞的「Paxlovid」主要作用在病毒的「蛋白酶」,一樣是每天服藥兩次,五天一療程。台灣輝瑞藥廠表示,第一批數量三千二百人份療程的藥物已抵達台灣,將由疫情指揮中心統一調度,春節前夕就有機會提供患者使用。目前台灣與南韓是亞洲唯二優先取得此藥品的國家。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王復德指出,據臨床結果顯示,該藥品在非住院的高風險武肺病患中,能大幅降低住院和死亡風險達八十九%,但應確實完成完整的五天療程,若未正確服藥恐影響預期治療效果。
採購策略 陳時中︰多樣性備藥
我國目前採購的抗病毒藥物量約二.五萬份,遭部分人士批評太少;指揮官陳時中說,世界上還有很多藥物正在研發,要留量能購買其他藥物,對口服藥的戰略是「多樣性」,要買多樣不同的藥物備用。
陳時中說,韓國疫情是台灣的十多倍,準備藥物的量要看病患人數多少,若以疫情比較,「我們目前備藥已經算多」。
默沙東與輝瑞(圖)藥廠口服抗病毒藥到貨,我國是亞洲第一個兩種抗武肺病毒藥物齊備的國家。(彭博)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我國是亞洲第一個兩種抗病毒藥物都齊備的國家(資料照)
輝瑞口服藥到貨/我擁2款抗病毒藥 亞洲第一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spyAH1


最新全球「防疫韌性排名」(The Covid Resilience Ranking)最新排名/全球推廣的8種武肺疫苗效力進行評估所有疫苗平均防護力達85%-輝瑞、莫德納(Moderna)、嬌生(Johnson & Johnson)、諾瓦瓦克斯(Novavax)、阿斯特捷利康(AZ)、俄羅斯「史普尼克」(Sputnik)、中國科興(Sinovac)和國藥集團(Sinopharm)等產品。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主要國家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率+涵蓋率/「地方政府或企業申請COVID-19疫苗專案輸入流程」/在2020年初,美國輝瑞大藥廠與德國BNT生物技術公司宣布,將以最先進的mRNA技術合作研發新冠肺炎疫苗時,新加坡政府不但一早就掌握訊息,更因看好這支疫苗研發團隊的實力,隨即當機立斷啟動國家主權基金投資入股。最後,這支BNT疫苗成功了,星國以股東身分優先採購到疫苗供國人施打,也成了理所當然之事/現在重提向上海復星購買BNT疫苗根本是「假議題」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疫苗涵蓋率破65% 萬名護理師組隊支援施打2021/10/22 
 疫苗涵蓋率破65% 萬名護理師組隊支援施打 https://bit.ly/3G8Fkzj
疫苗涵蓋率破65% 萬名護理師組隊支援施打© 中央社 疫苗涵蓋率破65% 萬名護理師組隊支援施打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張茗喧台北22日電)指揮中心統計,國內COVID-19疫苗涵蓋率達65.53%,第2劑涵蓋率也達25.23%,距月底涵蓋率目標不到5%;另衛福部招募萬名「疫苗注射護理隊」,可支援各地疫苗接種事宜。
今天起第12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表示,目前各地接種狀況看起來順利。
指揮中心統計,昨天接種31萬2065劑COVID-19疫苗, 截至目前為止,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達65.53%,劑次人口比每百人90.76劑;2劑疫苗涵蓋率也達25.23%。
陳時中表示,目前距離10月底至少接種1劑疫苗涵蓋率7成、2劑疫苗涵蓋率3成的目標值,距離不到5%,這幾天還可繼續努力。
陳時中也提到,近日傳出因疫苗接種作業,醫護人力吃緊、排班較滿,事實上衛生福利部早在今年5到6月就招募「疫苗注射護理隊」,訓練已離職的護理人員重返醫療現場,協助疫苗接種。
陳時中說,目前「疫苗注射護理隊」已儲備1萬234名護理師人力,其中六都就占76%,包含新北市有1813人、台北市1272人。
陳時中說,「疫苗注射護理隊」原本都是護理師,再加上重新訓練,可協助疫苗接種作業,近日也發文各地政府,若有人力需求可提報需求、多加利用
疫苗涵蓋率破65% 萬名護理師組隊支援施打 https://bit.ly/3G8Fkzj


G7各國已接種兩劑人口的佔比,加拿大為73.7%,意大利為70.9%
2021-10-24 台灣目前已有26%人口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相當於612.8萬人。打完兩劑疫苗 https://bit.ly/3BljuEZ
國內第一劑疫苗施打覆蓋率已經接近7成,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有指出,疫苗施打超過7成之後,可以採取「綠色通行證」,不需要再居家隔離或集中檢疫台大陳秀熙:疫苗覆蓋率超過70%,不需再居家隔離或集中檢疫 陳時中這樣說 https://bit.ly/3nF2gxI
整理包/612萬人已打兩劑疫苗有何好處?  https://bit.ly/3pIj9dl
10/25疫苗一劑覆蓋率衝至70%,26%人口完整接種兩劑疫苗

全台屢傳出疫苗接種後出現不良反應案例,豈料台灣昨(20)日增加120件施打疫苗後不良事件,其中10起死亡個案,包括6例接種AZ、4例施打莫德納。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4名個案施打莫德納後1天至9天身亡。但是詳細的死因還需要進一步的解剖調查,才能確認是否跟施打疫苗有關。
莊人祥今日回報疫苗不良事件。(圖/TVBS)©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莊人祥今日回報疫苗不良事件。(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1)日表示,昨日增加120件施打疫苗後不良事件,其中非嚴重有68件、其他疑似嚴重42件,以及10件死亡。而10例死亡個案中,有6件是施打AZ疫苗、4件接種莫德納疫苗。
全台屢傳出疫苗接種後出現不良反應案例。(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全台屢傳出疫苗接種後出現不良反應案例。(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莊人祥進一步解釋,其中6例施打AZ疫苗後身亡個案,年齡介於51歲至94歲之間,接種疫苗4天至34天發生;4件接種莫德納疫苗不良事件,年齡則是介於66歲至76歲之間,接種疫苗1天至9天發生。疾管署也提醒,所有相關案件,必須要解剖判定後,才能釐清死因或是不良事件通報是否跟疫苗有關。10人接種猝死!施打莫德納「短短1天亡」打AZ有6人 https://bit.ly/3kH3hFE


疫苗覆蓋率衝至23% 接種後猝死再增10例「4人打莫德納」
疫苗覆蓋率衝至23% 接種後猝死再增10例「4人打莫德納」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6OTLIk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公布最新疫苗接種數據,到19日為止已經接種541萬9,988人次,疫苗人口涵蓋率 22.48%,劑次人口比 23.08(劑/每百人);不過昨日也新增10起疫苗接種後死亡,其中有4起接種莫德納,其餘則是接種AZ疫苗;目前為止疫苗不良事件死亡解剖累積104件,初步並無與疫苗直接相關。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公布最新統計,19日新冠疫苗單日接種  19萬2,280人次,其中AZ接種16萬6,665人次(第 1 劑接種 160,512 人次,第 2 劑接種6,153 人次),莫德納接種2萬5,615人次(第 1 劑接種 22,532 人次,第 2 劑接種 3,083 人次)。
截至目前為止,累計接種 541萬9,988 人次,AstraZeneca 接種 265萬5,113人次,莫德納接種276萬4,875 人次,COVID-19 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 22.48%,劑次人口比 23.08(劑/每百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昨天增加10起疫苗接種後死亡,其中有9件是昨日通報,包含5起AZ接種後死亡,年齡為51歲至87歲間,為接種疫苗後8日至18日間發生;同時增4例莫德納接種後發生死亡不良事件,年齡為71歲至82歲間,為接種疫苗後 6 日至12日間發生;另有1起接種AZ後原通報致病人住院或延長病人住院時間,轉為死亡事件。
目前累計454起COVID-19 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之不良事件,其中有 409 例接種AZ,有45例為接種莫德納。其中有104例完成解剖,死因分別是74例與慢性病相關,5例嗆噎窒息,2例頸椎骨折,1例呼吸道阻塞,6例疑似肺炎,3例泌尿道感染,1例氣管內有管灌倒流液體,1例咽喉炎(2個月大孩童),1例胃穿孔併腹膜炎,1例上消化道出血,1例肋膜炎,1例疑膽道化膿性感染,1例腦室和腦幹出血,1例吸入性肺炎及心肺衰竭,1例腦實質舊出血併外傷性腦挫傷,1例化膿性肺炎,3例待釐清。
疫苗覆蓋率衝至23% 接種後猝死再增10例「4人打莫德納」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6OTLIk
10/25疫苗一劑覆蓋率衝至70%,26%人口完整接種兩劑疫10/25疫苗一劑覆蓋率衝至70%,26%人口完整接種兩劑疫10/25疫苗一劑覆蓋率衝至70%,26%人口完整接種兩劑疫10/25疫苗一劑覆蓋率衝至70%,26%人口完整接種兩劑疫10/25疫苗一劑覆蓋率衝至70%,26%人口完整接種兩劑疫


最新全球「防疫韌性排名」(The Covid Resilience Ranking)最新排名/全球推廣的8種武肺疫苗效力進行評估所有疫苗平均防護力達85%-輝瑞、莫德納(Moderna)、嬌生(Johnson & Johnson)、諾瓦瓦克斯(Novavax)、阿斯特捷利康(AZ)、俄羅斯「史普尼克」(Sputnik)、中國科興(Sinovac)和國藥集團(Sinopharm)等產品。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新增24件接種疫苗後死亡事件 AZ、莫德納各半 有人施打當天去世 - 生活 - 中時 https://bit.ly/3zdUNtq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7月16日至7月18日三天,共新增104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其中24件死亡,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死亡事件中,12例是疑似接種AZ後發生,另12例是疑接種莫德納後發生死亡。(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7月16日至7月18日三天,共新增104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其中24件死亡,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死亡事件中,12例是疑似接種AZ後發生,另12例是疑接種莫德納後發生死亡。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7月17日到7月18日COVID-19疫苗接種人次 共223萬505人次,其中AstraZeneca接種197萬0953人次(第1劑接種196萬0615人次,第2劑接種1338人次)。莫德納部分,接種25萬0552人次(第1劑接種2萬4071人次,第2劑接種1481人次)。
截至目前為止,全台累計接種519萬4107人次,AZ接種246萬7348人次,莫德納272萬6756人次,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21.56%,劑次人口比22.11%。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7月16日至7月18日三天,疑似嚴重不良事件45件、非嚴重不良的35件。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疑接種AZ後死亡有9女3男,年紀在52歲至92歲之間,有8人75歲以上,是接種後1天到29天之間發生;另外12例是莫德納,年齡介於65至91歲為5女7男,有7人75歲以上,是接種後當日到14天之內發生。
新增24件接種疫苗後死亡事件 AZ、莫德納各半 有人施打當天去世 - 生活 - 中時 https://bit.ly/3zdUNtq


打完AZ疫苗12天後意識不清 北市女獲250萬元救濟金
2023/05/20 17:21
 打完AZ疫苗12天後意識不清 北市女獲250萬元救濟金 - 自由健康網 https://bit.ly/3MH8No7
台北市40多歲鄭姓女子,在接種AZ疫苗12天後出現意識不清送醫,診斷為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示意圖。(路透)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公布最新會議紀錄,共審議150案,其中1名台北市40多歲鄭姓女子,在接種AZ疫苗12天後出現意識不清送醫,診斷為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專家研判與接種疫苗有關,獲250萬元救濟金,為此次審議核予的最高金額。
 根據VICP第201次審議小組會議紀錄,VICP於4月27日開會,共審議150案,其中26案核予救濟金,分別為24案接種新冠疫苗、2案接種卡介苗,核予救濟金5千元至250萬元不等。
 與新冠疫苗相關的24案中,有9案為BNT,核予救濟金額從5千元到6萬元不等、7案為AZ,救濟金額介於5千元到250萬元間、6案為莫德納,救濟金額介在5千元到5萬元、2案為高端,各獲1.5萬元及30萬元救濟金。
 獲250萬元救濟金的個案,為台北市40多歲鄭姓女子,在接種AZ疫苗後12天出現意識不清送醫,腦部電腦斷層檢查結果顯示腦梗塞性出血,血小板及D-Dimer檢驗結果符合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的臨床表現。專家研判個案症狀與接種AZ疫苗相關,根據「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基金徵收及審議辦法」第18條第1項及其附表障礙給付的規定,核予救濟金250萬元。打完AZ疫苗12天後意識不清 北市女獲250萬元救濟金 - 自由健康網 https://bit.ly/3MH8No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