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Mh39N2021-07-18_1219352021-07-18_1218542021-07-18_1218052021-07-18_1217522021-07-18_121733a5d976a3-3dce-4730-a9d0-a022617bc36e2021042214022021-07-18_1214062021-07-18_1212192021-07-18_1211332021-07-18_121047


保羅/我們撞到外星人 - Movieffm電影線上看

2021-09-29_1643402021-09-29_164329

保羅/我們撞到外星人 - Movieffm電影線上看


唐鳳還特地在臉書發上一張比著「瓦肯舉手禮」的照片,瓦肯舉手禮是一種源自美國著名科幻題材《星艦迷航記》中瓦肯人用於問好的手禮,同時也會說著名的瓦肯祝詞「生生不息,繁榮昌盛(Live long and prosper)」,唐鳳秀出這樣的手勢,也讓熟悉該影劇的網友都會心一笑!最新/「天才大臣」不去日本 唐鳳吐心聲:三件事沒有改變 https://bit.ly/3hLwPQo
-----------------------------
1966 年 9 月 8 日,《星際爭霸戰》在 NBC 頻道首播,它讓 尼莫伊 成了明星。這部電視劇的主創 Gene Roddenberry (金 羅登貝瑞) 稱他是“《星際爭霸戰》的良心”。這部電視劇總的來說真誠熱情,偶爾有點坎普風格 (campy),藉著遙遠的未來 (以及一些以現在的標準看很原始的特效) 呈現 20 世紀 60 年代的社會問題。
生生不息,繁榮昌盛!再見,斯波克! - 紐約時報中文網 https://nyti.ms/3xPVx7I
  他的明星地位持續了很長時間。雖然由於收視率低,《星際爭霸戰》在三季之後就停拍了,但它後來在多個頻道播出後,很快受到瘋狂追捧,粉絲們舉辦大會,穿著劇中的服裝。
時事筆記:生生不息,繁榮昌盛!再見,史巴克! @ 聽到狗聲就想到狗標,這是瘦詹的部落格 :: 隨意窩 Xuite日誌 https://bit.ly/3wXta6B
-------------------
瓦肯舉手禮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xPu0mT
瓦肯舉手禮,是一種源自美國著名科幻題材《星艦迷航記》中瓦肯人用於問好的手禮。該手勢的具體做法為將中指與食指併攏,再將無名指與小指併攏,最後將大拇指儘可能的張開。瓦肯人在使用此手禮時,通常還會說著名的瓦肯祝詞 Live long and prosper ,按字面翻譯為「活長久和繁榮」,不過在中文通常翻譯為「生生不息,繁榮昌盛」「健康長壽·繁榮昌盛」[1]。
歷史
美國電影導演,史巴克的扮演者李奧納德·尼摩伊在他的的自傳《我不是史巴克》中曾介紹了瓦肯舉手禮的由來。尼摩伊幼時曾被祖父帶去參加一個猶太教的祈福儀式,並在儀式上見到了一種中指與食指併攏,無名指與小指併攏,最後將大拇指儘可能的張開的手勢。這種手勢的代表了希伯來文中的字母「ש」,此字母的寓意則為「上帝」,這種祈福手勢給他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2]。拍攝星艦迷航記期間,劇組決定為瓦肯人設計一個手禮,尼摩伊立刻想到了這個猶太教祈福手勢,最後,劇組將這個手勢定為瓦肯人的手禮[3]。
星艦迷航記中的瓦肯舉手禮
在星艦迷航記VIII:第一類接觸中,當季弗蘭·寇克瑞恩第一次進行曲速航行時遇到了瓦肯人,這也是人類首次接觸瓦肯人。但當瓦肯人以瓦肯舉手禮向寇克瑞恩問好時,寇克瑞恩卻無法做出相同的動作,只好使用人類的問好方式握手。
問候語
當瓦肯人使用瓦肯舉手禮問好時,通常會說一種著名的瓦肯祝詞:「生生不息,繁榮昌盛。」這句經典的台詞首次出現在星際爭霸戰中,由編劇斯多爾·斯特金所創。另有一種鮮為人知的祝詞則為「安居樂業,生生不息。」(Peace and long life)[4]。這種形式的打招呼用語十分接近一些中東文化
----------------------
瓦肯舉手禮,你能做得起來嗎?
2016-09-03 由 光明網 發表于資訊
科幻大片《星際迷航3》昨天上映了,很多網友喜歡的瓦肯人史波克也上線了。上映前就被熱議的「瓦肯舉手禮」,在這部電影裡自然也有呈現。於是喜歡身體力行的網友們紛紛開始模擬這個舉手禮,但尷尬地發現,很多人做不出來這個動作。然而記者採訪了相關醫生獲悉,其實手指的活動能力是天生的,不是「有缺陷」哦。
揚子晚報記者孔小平
歐巴馬和「謝耳朵」都會瓦肯禮
記者看過了《星際迷航3》,片中,尖耳朵瓦肯人史波克,他來到約克鎮,兩位瓦肯人找到他,向其傳遞其父親去世的消息,分別時雙方行瓦肯舉手禮,並說到了那句經典的台詞「livelongandprosper!」意即:「生生不息,繁榮昌盛」。
據了解,瓦肯人是星際系列中的外星人,他們是發源於瓦肯星,是智慧外星人類族群,以信仰嚴謹的邏輯和推理、去除情感的干擾聞名。瓦肯人是第一個與地球人類正式接觸的外星智慧文明,並在此之後成為星際聯邦的創始成員之一。而瓦肯舉手禮又稱「火神答覆敬禮」,史波克的招牌動作,這裡的瓦肯舉手禮使用的是右手,要求中指與食指併攏,無名指與小指併攏,最後將大拇指儘可能的張開。相信看到這裡,不少讀者已經伸出手在嘗試這個動作了。
如今該手勢已經變成一種文化符號,表示「來自另一星球」。歐巴馬和《生活大爆炸》的謝耳朵等都是星際迷,可以在網絡上找到很多他們做瓦肯舉手禮的照片來。
網友模仿秀成功的沒幾個
然而很多網友參與其中進行模仿秀時發現遇到了尷尬——有的人是左手可以輕鬆做到,但右手則完全不行;有些網友則表示兩隻手都「廢」了,完全做不起來。但是記者了解到,瓦肯舉手禮必須是右手做的哦,所以左手會,也沒啥意義啊。
網上早就有人發起過徵集:「世界上有多少人可以做出瓦肯舉手禮?會的發圖為證!」記者看到,有數百人發評論跟帖,然而圖片顯示能真正做到的並不多。很多網友感慨說,人體器官真有意思,比如左右眼的開合,有的人只能閉左眼睜右眼,卻怎麼也沒有辦法做到閉右眼睜左眼。
演員拍攝時用上了強力膠水
事實上,瓦肯舉手禮確實就不是一個人人天生都可以做出來的動作。據了解,在星際旅行中扮演詹姆斯·t·柯克艦長的威廉·夏特納就因為無法做出這種手勢,在拍攝電影期間只好用魚線纏住食指和中指、小拇指和無名指,才做出了瓦肯舉手禮。
而在2009年上映的《星際迷航11》中,因飾演「斯波克」而大受關注的扎克瑞·昆圖,也必須依靠醫用安全超強力膠水將手指粘在一起。柯克艦長的扮演者克里斯·派恩同樣做不出瓦肯舉手禮,最後只得使用強力膠水黏住手指,才得以做出瓦肯舉手禮1967年,在拍攝《星際迷航》第二季的時候,幾名群眾演員也無法做出瓦肯舉手禮,導演則安排他們先在攝像機錄不到的地方擺好瓦肯舉手禮,然後再伸出手,最後輔以小範圍的剪輯,解決了這個問題。
昨天,記者看到,朋友圈裡果然也有人曬出了用橡皮筋捆住小拇指和無名指才能形成「瓦肯舉手禮」的,也是盡力了。
醫生說手指活動能力是天生的
記者請教了手外科相關醫生,醫生表示,從手部的解剖結構來看,有一根肌肉分出的肌腱,連到了除拇指之外的其他四指上,即食指、中指、無名指和小指,其中食指和小指都有額外的獨立肌腱連過去,而無名指的伸指肌腱是與中指和小指的連在一起,分布在手背上的肌腱負責伸指動作,同時也限制了手指的活動能力。食指的獨立性還好,而無名指的肌腱全部都是和其他手指共用的,所以活動性也最差。而瓦肯舉手禮中就是要看無名指的活動能力。
不過醫生也指出,手指的活動能力基本都是天生的,比如有人天生手指就能向後彎曲。所以這也算是「生理性變異」,一種正常存在,並不算生病。當然經常鍛鍊,比如演奏樂器的話,靈活性當然比不鍛鍊的要強很多。
教你一招>>
輕鬆實現瓦肯舉手禮
有意思的是,記者昨天還發現,朋友圈裡很多人在發這個手勢的表情圖,原來正值《星際迷航3》上映,微信也進行了emoji表情圖更新,納入了這個經典手勢符號,而且有不同人種膚色可選。
據悉已有網友找到了輕鬆實現的辦法,記者便小試了一下,果然有用。這個小tips就是:你試著讓所有的手指放鬆,先合併小拇指無名指,再合併中指食指。也就是說,換了一下順序,果然有奇效。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news/6bmgzp.html
-----------------
「史巴克」招牌手勢再現!蘋果擬新增瓦肯人舉手禮表情符號 | TechNews 科技新報 https://bit.ly/2UU8i2y
「史巴克」招牌手勢再現!蘋果擬新增瓦肯人舉手禮表情符號
作者 楊 安琪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07 日 15:08 | 分類 Apple , 會員專區 , 科技趣聞Telegram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美國科幻影集電影《星際爭霸戰》(Star Trek)中,一句「生生不息,繁榮昌盛」(’Live long and prosper’)配上瓦肯人舉手禮,成為影迷心中永不磨滅的經典。根據國外媒體報導,蘋果在 Mac OS X 及 iOS 最新測試版的表情符號選項中,加入了這個經典手勢,有望隨之後的正式版本釋出。
----------------------------------
唐鳳打完疫苗報平安 秀外星人「瓦肯」手勢2021/04/22 14:34 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昨天(21日)到新北亞東醫院接種AZ疫苗,在臉書PO文報平安,還特別比出《星艦迷航記》知名的瓦肯舉手禮報平安,表示中午打疫苗,下午照常上班。
18日才過完40歲生日的唐鳳,在臉書上表示自己已經在亞東醫院完成接種,一切順利,並喊話打疫苗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文末附上照片,照片裡的他比出知名影集《星艦迷航記》瓦肯人的手勢向網友問好,隨即引來不少粉絲討論,還紛紛PO出瓦肯手勢圖貼。
有網友留言,唐鳳想必是透過手勢向其他星球的朋友們傳遞一些訊息。也有人詢問手勢的意思。甚至有網友提醒小心瓦肯手勢做久了會抽筋。
其實這個手勢是美國老牌影集《星艦迷航記》半瓦肯人史巴克的招牌手勢,在影片中瓦肯人比出這個手勢時會說:「Live long and prosper」,相互祝賀健康與繁榮昌盛。
唐鳳打完疫苗報平安 秀外星人「瓦肯」手勢 https://bit.ly/36J480a
---------------------------
生生不息,生命就是這樣,互相珍惜生命就會長遠11、我喜歡你,你能接受我嗎? 雖然我並不漂亮,可是我是真的很喜歡你,我希望你能給我個機會。
12、喜歡一個人,始於顏值,陷於才華,忠於人
品。
13、我有所謂的三分鐘熱度,其中一秒看見了你,其他的2分59秒,我都給了
你。
14、人生有你,星空
燦爛; 人生有你,四季如春; 人生有你,無所畏懼; 人生有你,永遠都有期盼。
15、想著你盼著你,念著你愛著你,牽掛你想著你,思念你祝福你,追求你尋覓你,寵著你護著你,全世界只有一個你,我也只愛一個
你!
16、這世間最怕的就是一個緣字,你說愛我便是緣起,你說散了便是緣
盡。
17、我只有三分鐘熱度,但想往後餘生有你
度過。
18、第一次見到你,你似曾相
識; 第二次,你原來是我的夢中情人; 第三次,我已經離不開你!
19、我可以安靜的愛你,但是偶爾你也看一看我
好不好?
20、能夠遇見你,對我來說是最大的
幸福。 有了你,我的生活變的無限寬廣,有了你,世界變得如此迷人。 你是世界,世界是你。
21、每個人都希望在最好的年華遇見一個人,可往往是遇見了一個才迎來最好的年華,我有多幸運,遇見的
是你。 多謝你如此精彩耀眼,做我平淡歲月里的星辰。
22、我沒有備胎,也不玩曖昧,我所有的溫暖和寬容,柔情和搞怪,眼淚和笑容,好壞脾氣和孩子氣都給了
你。
23、以前覺得人間不值得,但自從遇見了你我知道了,人間不值得,但你
值得。
瓦肯人是虛構科幻電視劇《星際迷航》中的一種外星人。 他們是發源於瓦肯星(英語: Vulcan )的智慧外星類人族群,以信仰嚴謹的邏輯和推理、去除情感的干擾聞名。 瓦肯人是第一個與地球人類正式接觸的外星智慧文明,並在此之後成為星際聯
"生生不息,繁榮昌盛。" (Live long and prosper)的瓦肯語怎麼發音? _百度知道 https://bit.ly/3rhFDRa
---------------------------------------
唐鳳(右三)比出「瓦肯舉手禮」。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的粉專「史巴克」讓他聞名全世界 李奧納德生前卻恨死了 - 自由娛樂 https://bit.ly/3rp6tqz
美國在台協會(AIT)、外交部與數位政委唐鳳今天共同舉辦「“智”同道合-數位對話」公共論壇,聚焦美台人民關係,AIT在會後於粉專發文並po出一張合照,結果引發討論,原來唐鳳當時比出的手勢相當特別,竟然是電影《星艦迷航記》(Star Trek)中的「瓦肯舉手禮」。
AIT分享的照片中,唐鳳站在AIT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旁邊,眾人揮手致意,唯有唐鳳比出了瓦肯舉手禮。瓦肯舉手禮是《星艦迷航記》中瓦肯人用於問好的手勢,中指與食指併攏、無名指與小指併攏,通常會搭配一段祝詞:「生生不息,繁榮昌盛(Live long and prosper)」。
網友們紛紛留言「祝台美關係生生不息,繁榮昌盛」、「唐鳳是瓦肯人」、「唐鳳政委的手勢很讚呢唐鳳好可愛」、「史巴克XD」史巴克4ni!美台論壇唐鳳「出手」 瓦肯舉手禮逗樂網友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https://bit.ly/3Beyw0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