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攝影師用無人機拍攝「從上帝視角看羊群」- BBC News 中文xEBC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 CH51 - YouTube


 

2021-07-14_0914442021-07-14_091503

https://fb.watch/v/21JSND7aF/


領頭羊/羊群效應從眾心理西瓜偎大邊/羊群「輕生」!集體跳崖/放牧的綿羊大多有跟隨領頭羊的習性,牧民只要訓練出一隻領頭羊,便可讓羊群跟隨領頭羊過橋、過河或出入羊圈/「羊群效應理論」(The Effect of Sheep Flock)又稱為「羊群行為」(Herd Behavior)或「從眾效應」,意指自己不會思考,只追隨大多數的意見或行為/個別的羊隻受到威脅時,會不斷地走向羊群的中心,以免受到攻擊+解釋為什麼動物會聚合在一起/領頭羊,是羊群自己優勝劣汰自我競爭脫穎而出的,因而具有天然的崇高威望,是“權”和“威”二者自然合一的。領頭羊一定是其中體格最健壯、跑得最快、聽力最好,眼觀六路,耳聽八方最為敏銳的。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簡單電梯實驗,證明人都嘛盲目從眾/「羊群效應」。人們會追隨大眾所同意的,自己並不會思考事件的意義。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