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宋湯Borsch是俄羅斯最有名、最受喜愛的食物之一俄羅斯與烏克蘭的餐桌衝突,從一碗羅宋湯開始  https://bit.ly/35djLA1


羅宋湯指數。 評估,比較,確定價格/品質比的系統方法 🐉 🏓 🍼 https://bit.ly/3k59J8V
羅宋湯指數。 評估,比較,確定價格/品質比的系統方法
羅宋湯指數BI(borsch index)的主要目的是創建一個公正,全面的系統,用於評估和比較不同地方和機構的羅宋湯。
此外,下面介紹的方法是一種通用方法,不僅可以對羅宋湯進行全面評估,還可以對任何其他產品,設備,產品,工作和服務進行全面評估,最後提供的"公平價格"方法將提供另一個工具來檢查您為產品設置的價格或服務。
BI指數包括對羅宋湯的整體評估(以點表示)以及羅宋湯的
成本。
第一階段 整體評估
為了在第一階段確定羅宋湯BI的指數,有必要對羅宋湯進行綜合評估。
整體評估IA(整體評估)用於對羅宋湯的口味和視覺品質進行全面
評估。
整體評估的結果是將一定數量的點分配給羅宋湯(可能最多500點
)。 羅宋湯評分的分數越多,就參數的總和而言越好。
1.選擇用於評估羅宋湯的參數
我確定了5個用於評估羅宋湯的參數:
沒有優酪乳油的羅宋湯的味道和氣味;
外觀,一致性;
羅宋湯和優酪乳油的味道和氣味;
飼料;
主觀的補充。
這些參數包括以下特徵:
2.在選定的羅宋湯參數之間分配100%的比例
為每個參數分配100%的分數。 給該參數的值越多,其對羅宋湯最終結果和等級的影響就越大。
50%-沒有優酪乳油的羅宋湯的味道和氣味;
25%-外觀,一致性;
10%-優酪乳油羅宋湯的味道和氣味;
10%-飼料;
5%是主觀的補充。
3.我們引入了一個評估每個參數的量表
我們將根據4點系統評估羅宋湯的參數。
這樣的量表可讓您在差的羅宋湯和上等羅宋湯之間留出更大的差距。
4.我們考慮羅宋湯整體評估的分數 有必要計算積分評估的最終結果。
图片
為此,將每個參數的比例乘以結果估算值,然後相加得出的值。
例如,結果是基洛夫一家餐廳的羅宋
湯。
羅宋
湯最終得到330分(滿分500)。 图片
"正常"羅宋湯水準。
5.我們給羅宋湯評級
根據綜合評估的要點,羅宋湯被分配一個等級。
綜合評級
羅宋湯評級图片
图片
第二階段。 羅宋湯指數
在第二階段,瞭解羅宋湯的積分估計,我們確定了羅宋湯指數。
BI-羅宋湯指數(borsch index)被認為是羅宋湯成本與其綜合評估(考慮到通貨膨脹)的比率。
羅宋湯指數的數學含義是按通脹調整后的積分評估的1盧布成本。 您也可以說羅宋湯指數是數位化的價格/品質比。
其中BI是羅宋湯指數;價格-羅宋湯的價格,擦。
IA-(綜合評估)根據綜合評估的結果,羅宋湯獲得的分數;
Infl-(通貨膨脹率)當年的官方通貨膨脹率,以2018年12月為基準。
相對於2018年的通脹率是固定的,計算方法如下: 1.數據取自俄羅斯聯邦中央銀行網站的"消費市場統計/通貨膨脹"部分,網址為: www.cbr.ru/statistics/macro_sub 2.在整個2019年,Infl為1。 整個2020年通貨膨脹率將等於2019年12月至2018年12月的通貨膨脹率。
整個2021年的Infl將等於2020年12月至2019年12月的通貨膨脹率乘以2020年Infl。
例如,2023年的通貨膨脹率Infl將等於: Infl 2023 = Infl 2022×Infl 2021×Infl 2020, 其中Infl 2022是2021年12月至2020年12月的通貨膨脹率, Infl 2021-2020年12月至2019年12月的通貨膨脹率, 2020年通脹-2019年12月至2018年12月的通脹率。 例如,如果這些值分別為4.5%,3.9%,5.7%,我們將獲得一個校正因數Infl 2023 = 1,045×1,039×1,057 = 1,148
然後,對於將在2023年進行評估的羅宋湯,其成本為300盧布,總積分為330分,Infl = 1.148,BI羅宋湯
指數將等於:BI = 300 /(330×1.148)= 0.792
對於2019年所做的所有估計,Infl = 1,因此, 如果羅宋湯的價格為300盧布,而其整體評分為330分,我們將得到:
BI = 300 /(330×1)= 0.909
在此示例中,羅宋湯指數的數學含義是,積分評估的1分成本為0.909盧布。 BI羅宋湯指數越低,進行積分評估的費用就越便宜。 也就是說,在具有相同評級的羅宋湯的情況下,在BI指標較低的地方訂購該產品更有利可圖。
下圖顯示了羅宋湯指數BI的指數值如何根據每個等級的羅宋湯值而變化。
在2019年嘗試的大部分羅宋湯都落在250-370盧布的價格範圍內,因此,我們可以觀察到,價格合理,品質最高的羅宋湯具有"神聖","優秀"和"良好"評級。 BI低於1,最佳範圍為0.5-0.9。 然後,BI羅宋湯指數為0.5-0.9的邊界可以稱為最佳邊界,該範圍0.7的平均值就是"羅宋湯的黃金分割"。
图片
加法
7.羅宋湯的合理價格是多少? 使用羅宋湯指數,您可以評估一盤羅宋湯的"合理"價格。
如果我們對"羅宋湯的黃金分割期"(當羅宋湯指數為BI = 0.7時)的公允價值進行估計,則可以說,對於該價值,BI將是該板塊的公允價格。
由於BI羅宋湯指數的範圍從0.5到0.9可以稱為最佳,因此我們認為公平價格範圍就在其中。
這些數字
顯示了相對於2019年市場價格的成本,因此我使用術語''公平''價格。

2021-07-11_1355132021-07-11_1355082021-07-11_135519
-------------------------------------------------------

newrecipe2232021-07-11_1351292021-07-11_135115800px-Shanghai-style_borscht_at_Deda_Western_Restaurant_(20191114173345)Borshch22021-07-11_1349432021-07-11_1349372021-07-11_134932
羅宋湯+經典主食配餐(轉)的詳細做法 - 大廚網簡易食譜 https://bit.ly/3yIwx2m
羅宋湯(烏克蘭語:борщ,羅馬化:borshch),又稱紅菜湯、蘇伯湯(俄語:суп,羅馬化:sup),是發源於烏克蘭的濃菜湯,成湯以後冷熱兼可享用,在東歐、中歐很受歡迎。在這些地區,羅宋湯大多以甜菜為主料[2],常加入馬鈴薯、紅蘿蔔、菠菜和牛肉塊、奶油等熬煮,因此呈紫紅色。有些地方以番茄為主料,甜菜為輔料。也有不加甜菜而加番茄醬的橙色羅宋湯和綠色羅宋湯。
食.療.家.: 羅宋湯 https://bit.ly/3yQgjEB
羅宋湯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e7zphj
稱謂
羅宋湯在中文的稱謂源於英語Russian soup,其中Russian由英語譯為吳語上海話「羅宋」/lùsóŋ/(詳見吳語音譯詞)。假若由蒙古語譯成北京官話,則譯「俄羅斯」(詳見俄羅斯#譯名由來)。[3][4]
羅宋湯在中國東北部份地區也稱蘇伯湯,其中蘇伯是суп音譯,意為湯。[5]
做法
最簡單的羅宋湯只有甜菜、鹽、糖、胡椒粉和一點檸檬汁。別的經常加進的蔬菜包括高麗菜、番茄、馬鈴薯、芹菜和洋蔥。成分由各地不同。波蘭人經常加高麗菜和馬鈴薯,烏克蘭人常加番茄。偶爾也有加牛腩或用清牛肉湯作的。歐美人經常加一點酸奶油
中式演變
德大西菜社的上海羅宋湯
羅宋湯在20世紀初隨著白俄難民流入上海租界開始傳入了上海。因為紅菜頭並不適合在上海這樣的氣候條件下種植。且上海人並不習慣於羅宋湯酸酸的味道,故而上海人用高麗菜替代紅菜頭,用番茄醬調製湯色並且增加甜味[6]。上海羅宋湯的一般做法是先將番茄醬用油炒制,以去掉酸味,再加入白砂糖,從而達到酸中帶甜的效果[6]。有些做法還會以牛肉湯為湯底,並加入紅腸、馬鈴薯等材料。在上海,羅宋湯尤以德大西菜社與天鵝閣等的著名。當然隨著羅宋湯之後日益家常化,羅宋湯的做法在上海民間也就隨著家庭的口味千變萬化了起來[6]。
1940年代開始,隨著上海人往香港的移民潮,上海做法的羅宋湯也被傳入香港。羅宋湯被稱為紅湯,與白湯鮮奶油湯/鮮奶油蘑菇湯一起成為港式醬油西餐中重要的前菜之一
-------------------------------
重塑味蕾:鮮蔬羅宋湯 - 康健雜誌 https://bit.ly/2VmbFPY
食材
豬後腿肉半斤、紅蘿蔔半條、紅番茄1 顆、洋蔥半顆、高麗菜1/4顆、香菜適量、水6
步驟
STEP 1
將瘦的豬後腿肉切塊,以少許醬油、糖、小麻油、胡椒、一點酒醃一小時,再加入其他四種切好的蔬菜(香菜除外),加入適量的水,置於電鍋燉煮約40 ∼ 50 分鐘直到所有食材軟爛。羅宋湯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e7zphj
----------------------------------
食物質素勾「蘇聯苦況」:俄設食品價格上限
農產品大國俄羅斯同樣受到高糧食價格困擾,代表俄羅斯當地糧食價格走勢的「羅宋湯指數」(borscht index),自疫情爆發以來該指數已升了12%。「所有食品都加價了。糖、麵包、雞蛋都變得太昂貴了。」59歲休人士Lyubov對《莫斯科時報》表示。俄羅斯官方數據顯示,當年去年食品價格升幅達7.7%,而同期俄羅斯人的可支配收入僅增加(disposable incomes)少於1.5%。以糖為例,價格今年3月比起一年前升達三分之二,肉類、生果、蔬菜等均錄得雙位數升幅。全球糧食價格急升 新興國家為食而憂? https://bit.ly/2TVp94Q
--------------------------
俄羅斯衡量食品價格的指標是經典家鄉菜羅宋湯,今年羅宋湯指數上漲,原因竟是義大利麵價格大漲,推升羅宋湯原料上漲超過一成,甚至引起普丁注意,他譴責人們吃「海軍式義大利麵」不可接受。
聯合國 6 月預測,2021 年食品進口商的成本將創下歷史新高。國際組織擔憂食品價格持續上漲將帶來動盪,世界銀行 (World Bank) 最近警告,高糧價可能會迫使 700 萬奈及利亞人陷入貧困,而糧價已成為草根反對派領導人的口號。一些分析家認為埃及和敘利亞等國麵包價格的急劇上漲,是促使阿拉伯之春的背景因素。
國際貨幣基金 (IMF) 最近也警告,如果食品價格繼續上漲,受影響最嚴重的將是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這些國家的人民還處在疫情衝擊中。
不過價格上漲可能不會持續太久,經合組織 (OECD) 和聯合國報告表示,未來十年,隨著穀物和魚類需求增長放緩,以及農業供應增加,大多數農產品的實際價格應會略有下降,然後 2030 年前基本持平
食品價格大漲吃不消,聯合國稱熬過今年可喘口氣 | TechNews 科技新報 https://bit.ly/3k745mz

arrow
arrow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