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佳代(Kayo Ito) – 西灣學院

2021-07-10_140746

「心經」-- 一部顯密圓融不可思議的智慧經典
唱誦:伊藤佳代、孟庭葦、多傑喇嘛
作曲 / 編曲:美國新世紀華裔音樂家 王苒馨
無畏無懼 速得成就
心經是所有三藏教法無上的精華
三世一切諸佛菩薩依靠般若心經來得到清淨圓滿菩提的果位而成佛
如此殊勝的經義
若心中經常憶念和唸誦的話可以消除魔障和一切的不吉祥
避免一切的恐懼,進而心想事成、法喜充滿
「心經」緣起
有一天,釋迦牟尼佛與眾多僧眾、大菩薩們在靈鷲山時,佛陀正禪定在法的殊勝境中;當時還有大慈大悲觀自在菩薩,深行在殊勝智慧波羅密的禪定裡,在佛陀殊勝的加持力中,見到五蘊的本性是空的。舍利子於是請教觀自在菩薩「有關於智慧波羅密該如何學習?」由於這樣的緣起,觀自在菩薩才講出了「般若心經」,當觀自在菩薩講述完畢時,佛陀就從禪定中醒過來,告訴觀自在菩薩說:「好!好!就是這樣子,你怎麼樣教導智慧波羅密,就這麼樣來行。」大家聽了釋迦牟尼佛的指示後,舍利子、觀音菩薩及所有眷屬、天人、阿修羅等,都生起了大歡喜並宣讚佛旨。
「心經」全名「般若波羅密多心經」是唐代大德玄奘法師的譯本。般若-即智慧。佛經中的智慧指的是契入証入實項的智慧,而非世間智識辯聰。波羅密多-是到彼岸。整句中文翻譯是「智慧到彼岸」,正在往智慧的彼岸去,到達彼岸。「心經」涵攝了顯與密,有經文及咒語,是一部顯密圓融、不可思議的經典,並且為漢傳、藏傳佛教共同尊崇。
「心經」是佛法一切法的究竟道路。所闡述的內容就是「空」,而空並非虛無,而是不執著有、不執著無,進入超越生死輪迴的境界,即所謂的涅槃,而涅槃是實修產生的境界,「心經」就是引導進入這個境界的經典。 博客來-Ito Kayo / Wisdom Chant


[HQ]Faye Wong-Heart Sutra 王菲《心经》1小时版本 1 Hour Mind & Soul Meditation Healing Music -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