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9_090309

王艷薇(英文名:Evangeline Wong,1993年12月13日-),出生於馬來西亞砂勞越古晉的創作歌手,以獨特的磁性嗓音,讓聽者宛如中毒性著迷般著稱,被喻為毒性金嗓,出道前早已在華語樂壇累積相當的知名度[1],曾幫戴愛玲、郭靜、曾沛慈、李佳薇、王心凌創作過作品。
2018年9月5日發行個人首張專輯《框不住的艷薇》,並在2019年6月29日入圍第30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
王艷薇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wGjC0k
簡介
王艷薇國小二年級就許下願望,想要到當時華語流行音樂大宗的出產地臺灣來,因從小就與收音機作伴,相信收音機另外一方也有許多跟她一樣的創作者。19歲那年如願以交換生身分來到台灣,並就讀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形設計學系。[2]2015年參加星光大道打進前14強後簽進豐華唱片,但隔年因人事異動自動解約,隨後創作出【保存期限】而感動恩師陶山,並與陶山音樂簽約後在2018年9月發出第一張專輯《框不住的艷薇》王艷薇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wGjC0k

王艷薇 Evangeline -【框不住的愛】(不插電版 Unlimited Love Unplugged)|網路劇【紅色氣球】插曲Official MV - YouTube


砂勞越古晉市客家人/電影《王公》英國貴族探險家布魯克逃離了醜聞和維多利亞時代社會的束縛探索19世紀40年代婆羅洲的野生動物。布魯克愛上了這個熱帶天堂,與海盜和蘇丹的敵人戰鬥,贏得了砂拉越王的王冠,在那裡他統治著一個比英國還大的叢林王國/詹姆斯·布魯克爵士,KCB(Sir James Brooke,1803年4月29日-1868年6月11日),英國探險家,將砂拉越發展為以自己為拉者的殖民地/1857年2月,4,000名石隆門地區的客家金礦礦工在首領劉善邦的領導下,反抗地方官吏和稅吏,企圖建立一個自治政府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