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高中生輕生案重啟調查 逆轉!師長「霸凌成立」前學務主任停聘
2024/02/17 17:20:00
記者陳佳鈴/台中報導
台中市立豐原高中一名高中生因師長集體罷凌而輕生。(圖/翻攝豐原高中官網)
▲台中市立豐原高中一名高中生因師長集體罷凌而輕生。(圖/翻攝豐原高中官網)
豐原高中生輕生案重啟調查 逆轉!師長「霸凌成立」前學務主任停聘 | 社會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https://bit.ly/3SKmzJr
日前在台中市發生一起男高學生於家中身亡的事件,有知情人士爆料,男學生因讓師長有不好的印象,疑似遭多位師長聯合霸凌,讓男學生心灰意冷而走上絕路,涉及霸凌的師長全數遭調職,一度傳出被調職的師長僅「記過」、「復聘」,讓男學生的父親相當心寒,此案經過1年後,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表示,學校重啟調查報告日前出爐,確定「霸凌成立」,並對涉案師長祭出新懲處,今召開教評會結果出爐,決議將前學務主任停聘、主任教官撤職,一名校安人員已離職。
豐原高中於去年6月底調查結果為「霸凌不成立」,對於涉案的師長僅記過、復聘、調職,還保有教職身分,像是前學務主任不當管教成立且情節重大,但僅記過一次處分,且調查結果豐原高中前學務主任、主任教官及學務創新人員涉有管教失當行為,但霸凌不成立。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表達無法接受,且外界關注事證及疑點仍未釐清,於去年7月4日將學校調查報告退回,該生家長針對霸凌不成立提出申復,豐原高中審議小組重啟調查,今年1月完成霸凌調查報告。
豐原高中表示,本事件重啟調查結果依校內程序審議後,相關人員懲處如下:
1.張姓教師(前學務主任),霸凌成立,經教評會決議依教師法第18 條規定予以停聘一年處分。
2.張姓主任教官,霸凌成立,函報教育局建議依高級中等學校軍訓教官編制員額資格遴選辦法之規定予以撤職。
3.黃姓校安,霸凌成立,已於去年9月離職。依豐原高中聘任契約第9條之約定,終止契約,並不再錄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豐原高中生輕生案重啟調查 逆轉!師長「霸凌成立」前學務主任停聘 | 社會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https://bit.ly/3SKmzJr


2021/05/24 11:3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軍中霸凌時有所聞,甚至造成被霸凌者尋短。國防部最近送交立法院的「國軍罷凌參照教育部界定增符合實際狀況之樣態分析問題」報告,根據國防部統計,從2018年至2020年的「違反管理」案件共51件,其中以違反部屬職責(不服管教)65%最高,違反長官職責(違反管教)19%,同袍欺凌16%。
報告指出,在國軍教範規定中,雖無「霸凌」一詞,然在國軍領導統御中,若產生「不服管教」、「違反管教」或「同袍欺凌」等行為,即意同以語言、肢體、網路散布、詆毀等方式,欺凌、貶抑、排擠等不友善行為,對待長官、部屬及同袍者。
國防部指出,該部「違反管理」類型,包括不服管教(部屬對長官)、違反合理管教(長官對部屬)、平階言語挑釁肢體衝突(同袍欺凌),實則與校園界定6種霸凌樣態目的無異。
國防部表示,各部隊如發生上述情形,均要求「實情實報、儘速處理、提高處理層級至聯兵旅級(含比照)」原則迅速查處,並隔離保護當事人,對違反規定人員,依「陸海空軍懲罰法」及其施行細則檢討重懲,若涉違法者,即檢附相關證據,移送司法檢察機關偵辦。軍中霸凌3年51件 長官同袍欺凌占35%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fED8TJ

軍中霸凌3年51件 長官同袍欺凌占35%/違反部屬職責(不服軍中霸凌3年51件 長官同袍欺凌占35%/違反部屬職責(不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