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學院+李子柒+千人計劃/《假孔子之名》/2004年,全球第一所孔子學院在韓國首爾。2005年,歐洲第一所孔子學院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成立- 截至2012年1月,全球已有358所孔子學院,另有500個孔子課堂,分布在105個國家和地區/李子柒與孔子學院:無意講述的「中國故事」與令人厭惡的「文化輸出」。向外國的學術機構輸出中國共產黨的價值觀/孔子學院的目的是「控制年輕人,向他們提供中國共產黨的信息理論,最後進行操控。其目的不是教授孔夫子(思想),而是中共的宣傳」。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竊取1萬多件頂尖技術文件 中國「千人計畫」學者在南韓被捕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OYfch9
 竊取1萬多件頂尖技術文件 中國「千人計畫」學者在南韓被捕
 首爾警方6月7日以涉嫌在南韓從事間諜活動,並將1萬多件尖端醫療機器人技術文件轉移到中國為由,逮捕40幾歲的中國研究員A某。(路透資料照)
 2023/06/08 17:25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朝鮮日報」報導,首爾警方6月7日以涉嫌在南韓從事間諜活動,並將1萬多件尖端醫療機器人技術文件轉移到中國為由,逮捕40幾歲的中國研究員A某。
 報導指出,首爾警察廳安保調查科是以涉嫌違反「不正當競爭防止法」,將A某移送至檢察機關,他竊取的技術是機器人相關的核心技術。A某還獲得中國政府海外人才引進計畫「千人計劃」的支持,「千人計劃」表面上是中國政府透過獎勵措施引進人才,但被懷疑製造了大量產業間諜。
 首爾警方透露,A某在中國完成醫學工程領域的碩士學位後,2005年來到了南韓攻讀博士學位。A某2015年至2020年在首爾某大型醫院旗下的研究所擔任研究醫用機器人相關技術的副研究員,A某在工作期間,擅自將心血管介入手術(支架)輔助技術等1萬多件尖端醫療機器人的技術文件,違法送往中國。
 A某洩露的資料大部分是實驗數據、設計圖和原始碼等,是醫療機器人技術的核心資料,擔任研究所副研究員的A某並無查閱權限,卻將非自己負責領域的資料複製到USB裡,然後違法移往中國,A某向中國洩露的技術即將商用化,是具有6000多億韓元(
 142億台幣)市場價值的技術。
 A某不僅在醫院工作,還在南韓機器人工程相關研究所和企業等工作了10年以上。A某2020年離開研究所在其他機構就業後回到中國,南韓警方在掌握A某洩露相關技術的嫌疑後進行了調查,今年3月在仁川機場逮捕了再次入境的A某,目前他處於禁止出境的狀態。
 報導說,A某將竊取的資料偽裝成自己的研究成果後,從中國政府的「千人計劃」領取了支持資金。南韓情報當局相關人士表示:「懷疑A某當初是為了把技術移轉到中國才來南韓,A某還想在中國當地設立將自己洩露的技術商業化的公司。」
 這是南韓第二次發生與「千人計劃」有關的產業技術洩露案。此前隸屬於南韓科學技術院(KAIST)的B教授,因涉嫌在2017年至2019年期間向中國洩露自動駕駛汽車技術的光學雷達(LiDAR)相關資料而被逮捕,並移交審判。光學雷達是被譽為「自動駕駛之眼」的核心技術。B教授參與了「千人計劃」,獲得了大約33億韓元(7788萬台幣)的資金支持。


phpes3JOW

台科研學者遭中國挖角僅1人被罰30萬 監委要查
中國多年來極力挖角我國科技研究學者,教育部迄今僅對台灣大學化工系教授李篤中處以30萬元罰鍰,與實際赴中人數恐有落差,監委賴振昌等人申請自動調查。(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台科研學者遭中國挖角僅1人被罰30萬 監委要查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kwMdQj
2021/02/26 17: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監察院今發新聞稿指出,中國多年來極力挖角我國科技研究學者赴中研究、擔任長江學者,或參加千人計畫等,教育部迄今僅對國立台灣大學化工系教授李篤中處以30萬元罰鍰,與實際赴中人數恐有落差,監委賴振昌、葉大華、蕭自佑及蘇麗瓊已申請自動調查。
賴振昌指出,「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之1第1項第1款規定,台灣地區人民非經各該主管機關許可,不得與大陸地區涉及對台政治工作、影響國家安全或利益之機關(構)團體等,有任何形式之合作。
賴振昌表示,過去曾傳出台灣多名學者遭中國以長江學者、千人計畫等名義亟力吸收,赴中進行教學或研究,教育部卻僅對李篤中教授遭檢舉而進行調查,與實際赴中人數恐有落差。
賴振昌提及,調查結果對李員赴中獲得之收入多寡並未交代,相關罰鍰是否符合比例原則?制度面尚須加以探討;另教育部對本案之調查處理情形為何?有多少學者涉入?涉入情節是否重大?實有深入調查之必要。台科研學者遭中國挖角僅1人被罰30萬 監委要查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kwMdQj


2021-02-27_104424

【大紀元2021年02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袁世鋼台灣台北報導)台灣大學化工系教授李篤中涉嫌未經許可主持3項中共官方的研究計劃,日前遭台灣教育部認定參與中共「千人計劃」,因違反《兩岸條例》開罰新台幣30萬元。對此,台灣多位監察委員認為,涉案人數恐不止1人,有深入調查必要,因此申請自動調查。
台灣教育部調查指出,李篤中未經主管機關許可,即自2009年起以中國哈爾濱工業大學名義,向中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申請3項研究計劃,總共獲得人民幣165萬元(約新台幣718萬元)經費,認定他參加中共的千人計劃,明顯違反《兩岸條例》,因此處以罰鍰30萬元,成為教育部因大學教授違反《兩岸條例》而開罰的首例。
對此,監察院26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此案引起監察委員賴振昌、葉大華、蕭自佑及蘇麗瓊的關注。
監委們指出,中共多年來亟力挖角台灣科研學者赴中擔任「長江學者」或參加千人計劃等,但依《兩岸條例》規定,台灣人民非經主管機關許可,不得與大陸地區涉及對台政治工作、影響國家安全或利益的機關團體,有任何形式的合作。
監委們表示,過去曾傳出台灣多名學者遭中共以長江學者、千人計劃等名義吸收,赴中教學或研究,但教育部迄今僅對李篤中1人因遭檢舉而進行調查,與實際赴中人數恐有落差;且調查結果也未交代他獲得多少收入,罰鍰30萬元是否符合比例原則?
除了制度面外,究竟有多少學者涉入、情節是否重大等皆有深入調查的必要,故監院已申請自動調查。◇#
涉千人計劃教育部僅罰1學者 台監委將深入調查 | 李篤中 | 監察委員 | 兩岸條例 | 大紀元 https://bit.ly/3sxyBHg


美國哈佛大學化學系前主任查爾斯·利伯(Charles Lieber)因隱瞞參與中國「千人計劃」而被判有罪。
波士頓一聯邦陪審團21日判決,利伯向當局提供虛假證詞、虛報聯邦所得稅、以及未上報一個中國的銀行賬戶的控罪成立。
今年62歲的利伯於2011年以科學家身分加入武漢理工大學,他每月為此得到5萬美金薪水,以及高達15.8萬美金的生活費。檢方稱他共得到了150萬美元報酬,用以在該大學成立一座研究實驗室,以及以校方名義申請專利及發表文章。
檢方稱,参與「千人計劃」不是罪,但利伯向當局隱瞞其參與情況和他跟武漢理工大學的關係,也沒有申報在中國的收入。
他曾獲美國國防部及國家衛生院獎勵的1500萬美元資金,這些資金的獲得者必須上報任何有利益衝突的情況,包括來自外國政府或機構的財務支持。
(📸:Getty Images)(2) BBC News 中文(繁體) - 貼文 | Facebook https://bit.ly/32xR27f

269861189_5301694603180500_2029119148069646089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