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緬甸華裔女歸僑的故事 建寺禮佛 賑災撫孤 珩銘大愛無悔 工期20載 中殿仍是無頂初胚 愍師父樂觀期待
廖俊傑/文 30年前,一個17歲的緬甸籍華裔少女來到台灣,進入佛光山佛學院研習佛法,卻在因緣際會下留在台灣,並無中生有建立了一個規模宏大的寺廟道場。
這個少女出生在一個生活優渥的緬甸華人醫生家庭,家庭信奉佛教並經常奉獻,佛教大師常常出入家門,使這個女孩從小得到薰陶和福緣,六歲時在一個機緣中,她決定出家,法名就叫「釋珩銘」。
17歲隻身負笈來台,在佛光山佛學院修習佛學,課業完成後,珩銘法師(也稱愍師父)決定暫留台灣一小段時間,師從一位台灣大學的教授,精進哲學及佛學。
奇異體驗改變一生
就在這段時期,發生了一件奇異的體驗,改變了她的一生。
在連續幾天心神不平靜,身體不舒服之後,她決定去看醫生治療,騎上摩托車,從所居住的中壢出發,迷糊中卻騎到了山區小路中,當摩托車的汽油燒光後,她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忽然發現她不舒服的心神和身體都好了,而且感到通體舒泰,她不自覺的在一棵樹下打坐起來。
在打坐的時候,她依稀聽到有人在對她指指點點,說她是瘋子,她也不理睬,繼續打坐,感受那種無與倫比的安詳平靜。
過了一夜,珩銘法師離去時詢問路人才知道她竟然到了從來不曾去過的新竹縣楊梅山區,當她牽著摩托車,並受到一位好心民眾給予一些金錢給車子加油後,沿途問路回到中壢市的住所時,已經是隔日近午,與她同住的同修,則已向警方報了案。
到警局銷案之後,又在信徒的陪同之下去尋找那個讓她心靈沉靜的地方,經過千辛萬苦的兩天尋覓,終於找到了。從此,發生一連串的奇蹟和緣分……
那個讓她心靈沉靜的地方,住有客家、閩南和外省籍貫的幾戶人家,他們都拒絕了財團的購地要求,卻在珩銘法師去了幾次打坐之後,一位外省籍地主提出了賣地給她的建議,雖然價錢很便宜,但珩銘法師沒有錢,而且她即將返回緬甸,根本沒有留在台灣的計畫,不過因緣和奇蹟卻一再的顯現,她陸陸續續得到親友和小學同學提供的的金錢贊助,不僅買下了地,還蓋了佛寺。
經費移做賑災  建廟進程一延再延
蓋廟蓋道場,是佛家弟子很大的功德,因為有了道場,可以聚集信眾、可以傳佈佛法,但是珩銘法師的道場蓋好了初胚基礎之後,發生了921大地震,楊梅不是災區,但全國的佛教寺院都發動了濟助大隊到災區協助照顧災民,珩銘法師也一樣,不僅埋鍋造飯的工具運送到南投災區,而且在楊梅寺院收容了災區孤兒30多位。
就這樣,原來的建築費用都移作了濟助用途,孤兒們收容的楊梅地區不是災區,無法獲得補助,他們的生活負擔很重,更困難的是災後孩子的心理建設和就學問題都得一一克服,一直到納莉颱風來襲之時,珩銘法師擔心山區會有災情,只好忍痛將這些收容的孩子送回他們的家鄉。
因此,從1999年9月21日到現在,珩銘法師的福慧禪寺就一直是光禿禿的樣子,架滿鷹架,一點一滴的在牛步修建,建築專家說,如果屋頂不趕快加上瓦片覆蓋,一等到雨水滲漏而腐蝕鋼筋之後,整個建築的結構就會出問題。
但是珩銘法師仍然很樂觀,她認為有佛法就有辦法,總有一天,會把這個道場完工的。
編者按:福慧禪寺位於「新竹縣新埔鎮清水里汶水坑102號 (近揚昇高爾夫球場附近);電話:(03)589-9663
一個緬甸華裔女歸僑的故事 建寺禮佛 賑災撫孤 珩銘大愛無悔 工期20載 中殿仍是無頂初胚 愍師父樂觀期待 https://bit.ly/2JDqyYR
廟宇名稱 : 新埔鎮福慧禪寺
主祀神祇 : 釋迦牟尼佛
宗教類型 : 佛教
組織方式 : 執事會
新竹縣-新埔鎮福慧禪寺主祀神祇是 釋迦牟尼佛,
宗教別: 佛教
負責人: 任珩銘
電話: 03-5899663
新埔鎮福慧禪寺
名稱    新埔鎮福慧禪寺
類別    佛教
縣市    新竹縣新埔鎮
地址    
汶水坑清水里18鄰103之2號
電話    03-5899663
神祇    釋迦牟尼佛
負責人    任珩銘
福慧禪寺  電話:(03)5899663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清水里18鄰汶水坑103之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