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3_2040552020-12-13_2042212020-12-13_2041492020-12-13_2041312020-12-13_2041142020-12-13_204106

美國民主黨加州眾議員斯沃韋爾(Eric Swalwell)被指墮入美人計,成為中國女間諜方芳的目標。美國情報專家目前甚至無法確定如今有多少女間諜在美國境內,但粗略估計可能多達數千人,當中尤以中國女間諜手段最出色。有中情局(CIA)前任分站主管提出,中國間諜活動多樣化,除了要美國兩黨攜手應付,還須華人僑領幫助。
相關新聞:美人計奪命|伊朗記者被女間諜騙到伊拉克被擄 「煽動示威」罪成遭處決
霍士新聞引述現任及前任情報官員指,女間諜方芳透過競選籌款、自身人脈關係、個人魅力來執行任務,除了斯沃韋爾中招,還有最少兩名中西部市長曾與她交往或發生性關係。不過,斯沃韋爾是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經常接收大量機密情報,因此他墮入美人計圈套,引起最大質疑。
CIA前分站主管:中國女間諜在政客成名前埋身
情報專家指出,中國女間諜長期以來一直在美國境內施展美人計,現今仍在繼續。CIA前任分站主管員霍夫曼(Daniel Hoffman)說:「我可以非常肯定說,國內有很多這樣的女性,中國女性淹沒這裡。」
情報專家目前無法確定有多少女間諜在美國境內,估計介乎數百至數千人。這些間諜入讀美國名牌大學,會說一口流利英語,並且經常使用社交媒體與目標建立聯繫。霍夫曼說︰「(她們)想成為值得信任的人,與(目標人物)共享信息。間諜想了解目標的性格及他工作上的每一個細節,她們想接觸像斯沃韋爾這些新晉政客及建立聯繫,因為明白這些政客一旦建立知名度,之後要建立關係便困難得多。」
前情報宮員韋伯(Del Wilber)則說︰「女間諜盡量試圖與目標人物接觸,目標幾乎全是男性,但也有一些女性會成為目標。這些女間諜的工作就要令目標妥協,通常以拍攝目標一些不當行為的照片或短片作為證據(要脅)。」當中,已婚男子最常成為目標,因為他們更可能屈服於離婚、失去政府認可和工作等顧慮。
情報官員形容,雖然很多國家都使用美人計,但中國女間諜的策略和技術是最出色。
除了美人計,霍夫曼形容,中國為了竊取機密情報無所不用其極。就像今年被關的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館,便是因為該處進行間諜活動;甚至有中國軍方人員的公司在德州購買大幅土地建設風車農場,實際卻是用作監視鄰近的美國空軍基地。
霍夫曼指出:「我們已經錯過了汲取教訓和糾正錯誤的機會,我們需要幫助那些被中國看中的州和地方民選官員,而斯沃韋爾正是其中之一,他2011年被看中的時候,只是低級別議會成員。」
佩洛西促加強審查 涉事議員避答是否與艷諜有性關係
不過,斯沃韋爾如今已是民主黨在眾議院的重要成員,但也因為誤中美人計,惹來共和黨人質疑他是否繼續勝任情報委員會職務。民主黨的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也因應斯沃韋爾墮入美人計,要求加強調查中國間諜活動,包括議員對身邊一起工作的人士進行背景調查。不過,她同時反駁,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質疑她早已獲悉斯沃威爾跟方芳關係的說法。
綜合美媒報道,方芳參與了斯沃韋爾2014年競選連任的籌款活動,安插至少一名實習生進入斯沃韋爾辦公室,同時還與斯沃韋爾在好幾個活動場合互動,時間長達數年。斯沃韋爾稱,聯邦調查局(FBI)2015年向他發出警告,他立即跟方芳切斷聯繫。而方芳亦疑因事敗而逃離美國。
被問到曾否跟方芳發生性關係,斯沃韋爾一直避而不答,並推諉稱,因為他經常批評總統特朗普,才引來今次事件被炒作
中美角力|斯沃韋爾墮美人計 情報界:女間謀多得無法確定 但中國女間諜手段最高 | 蘋果日報 https://bit.ly/3niTRyn


2020-12-10_144324k1yyyyyyyyyyyyyyyyyyyy20201209006345下載 - 2020-12-10T144419.046maxresdefault (4)EouMytHU0AA8GKy2020-12-10_144331k1yyyyyyyyyyyyyyyyyyyy (1)k1yyyyyyyyyyy

美國國會先前爆出一位中國女間諜以金錢、性關係利誘民主黨眾議員史沃威爾(Eric Swalwell)在內的多位民主黨政客,更讓史沃威爾進入情報委員會,試圖影響美國政治。對此,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批評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為何讓史沃威爾進入情報機構,質疑她事先知情,要求佩洛西做出回應,更呼籲國會將史沃威爾退出情報委員會,甚至從國會剔除。
美媒日前爆料疑似中國情報員名為方芳(或稱Christine Fang)的女性,在2011至2015年間活躍於美國政治圈,利用各種場合與政治人物接觸,以金錢利誘甚至與多名美國官員發生性關係,其中就包括史沃威爾,疑似為中國政府執行政治情報收集行動。不過方芳在2015年中就無預警離開美國,史沃威爾對此則不願回應,並稱是因為自己批評川普才遭人誣陷。
該訪問曝光後,多名共和黨人都發表批評與質疑,麥卡錫批史沃威爾「過度關注川普而沒有保護美國不受侵害」,他對《福斯新聞》說,史沃威爾說自己被抹黑根本是「做賊喊抓賊」,他指出像這種被中國間諜滲透的醜聞只是冰山一角,並質疑史沃威爾為什麼有能力進入情報委員會,由於佩洛西也是聽取機密情報的八個權力核心的議員之一,史沃威爾進入情報委員會也經過佩洛西同意,「佩洛西挑他進委員會的時候知道這些事嗎?」
麥卡錫還對民主黨提出指控,他質疑民主黨人退出兩黨中國特別工作組,還拒絕討論參議院已經通過的讓中國承擔責任的法案,「為什麼史沃威爾還是眾議院議員?甚至還在情報委員會中?時任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知道他有這個問題嗎?要知道情報委員會的訊息都是外人看不見的。」
麥卡錫痛批史沃威爾只知道賣力抹黑川普,卻沒有保護美國避免受到不良行為者的侵害,呼籲國會將史沃威爾開除,並要求佩洛西對此回應。
中國間諜方芳 (穿紅衣者) 常陪民主黨議員史沃威爾 (中) 出席各項活動。   圖 : 翻攝自民主黨議員史沃威爾推特© 由 新頭殼 提供 中國間諜方芳 (穿紅衣者) 常陪民主黨議員史沃威爾 (中) 出席各項活動。   圖 : 翻攝自民主黨議員史沃威爾推特
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   圖 : 翻攝自ballotpedia.org© 由 新頭殼 提供 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
美民主黨眾議員遭中國女間諜色誘滲透 共和黨要求踢出國會 https://bit.ly/2W29Q7U


美方監控一名以外交官身份派駐於大陸駐舊金山領事館內的大陸國安部官員時,發現了方芳可能也是大陸情報工作人員。圖為舊金山領事館。(圖/中新社)
近年在美國政治圈非常活躍的網路媒體Axios發表獨家報導揭露,一名稱作「方芳」的女子在2011到2015年間深入美國政界經營人脈,這名身份疑似為中國大陸特工人員的女性英文名為Christine Fang,至少與加洲的兩名市長發展出曖昧關係,據稱她藉著政界人脈積極佈線尋找有潛力進軍華盛頓的政治人物。
Axios在12月8日的調查報導中,揭露了一名疑似大陸特工人員的女性Christine Fangs在美國政界活動的始末,這名中文名稱「方芳」的女性主要在歐巴馬政府時期於加洲政治圈積極活動,引起美國情報部門的警覺,目前該女子已結束活動,但美情報部門已全面提高對中國大陸間諜滲透活動的警戒。
Axios花了一年多的時間遍訪數十名政界人士與認識方芳的大陸留學生,發現她於2011年在加州大學東灣分校註冊,當時年紀約30歲左右,曾擔任中國學生聯誼會主席。據美國情報界人士透露,方芳主要在灣區活動,積極參加政治聚會與公民團體活動,並利用這些活動認識民選官員與政界人士,還在競選活動中成為積極份子。她自稱是亞裔美國人與國會議員之間的橋樑,許多加州的政治人物都認識她。
美國情報官員表示,方芳3年內與至少2名中西部的市長發展出男女關係,情報官員已掌握她與這2位市長之間的電子監控證據。
美國反間諜官員說,他們是在監控另一個人時注意到方芳,與方芳接觸的人是大陸國家安全部成員,他以外交官身份派駐於大陸的舊金山領事館。美方發現方芳和這名人士經常在各種場合見面或談話,聯邦調查局才開始對方芳進行監控。由 於方芳在美國各地頻繁參與活動並接近美國官員,他們因此懷疑方芳的身負特殊任務。
報導說,方芳接觸的著名政治人物包括加州民主黨眾議員史瓦威爾(Eric Swalwell)。灣區政界人士說,方芳曾於2014年參加了史瓦威爾競選募款活動,並安排實習進入史瓦威爾的辦公室工作。情報機構後來向史瓦威爾示警,他則立即互斷與方芳之間的往來。最後方芳在2015年離美,並與相關人失去聯絡。
美國情報官員說,此案是大陸在2011到2015年間進行的一項間諜活動,方芳只是眾多大陸情報員其中之一。美國反間諜官員相信方芳應該是為大陸國家安全部工作。這些年來大陸對美情報工作更加積極,已讓美國情報機構感受到威脅加劇。美媒:靚女共諜滲透美加州政治圈 與2市長關係曖昧 - 兩岸 - 中時新聞網 https://bit.ly/2LpqtIP


2020-12-10。
中國美女間諜被指色誘美政客 為中共收集情報 (圖)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美女间谍被指色诱美政客 为中共收集情报 (图) https://bit.ly/2K7h4Fc
美國網媒Axios報導,一名在加州留學的中國籍女子方芳在2011到2015年間以協助競選籌款及色誘等手段,接近美國地方議員或聯邦政客,打入美國政治圈,目的疑似為中國收集情報。
方芳和斯沃韋爾在加州州立大學東灣舉行的2013年農曆新年宴會上; 方芳和斯沃韋爾參加了另一場2013年活動; 方芳和斯沃韋爾在2012年10月的加州州立大學東灣活動中。
報導指出,該名疑似中國間諜的女子,在2015年中因引起美國聯邦調查人員注意後突然離開美國。 美國官員相信,這是中國主要民間間諜機構的一項政治情報行動。
報導指,雖然這次行動似乎在奧巴馬任期內(2009至2017)就已結束,但隨著川普政府上臺後,對北京的影響越來越有戒心,中國的滲透,將是接下來拜登政府的反間諜核心問題。
中國駐三藩市總領事館頒發給方芳,以表彰她擔任加州州立大學東灣中國學生協會主席的「榮譽證書」。
調查指出,行動核心人物是一名叫方芳,又名Christine Fang的中國籍女子。 她鎖定在加州三藩市灣區的地方政治新星,以及有潛力進軍到全國的政治人物。
根據現任及前任的情報官員,還有一名民選官員透露,方芳透過競選籌款、自身人脈關係、個人魅力,還至少與兩位美國中西部市長交往或上床,藉此打入政治圈。
儘管美方官員並不認為方芳取得任何機密資料,一名資深情報員認為,行動「仍是宗重大案件,因為其中有身份非常敏感的人牽涉在情報網中」。 報導指,政府官員一些私人但並非機密的資訊,像他們的習慣、愛好、社交網站,甚至關於他們的一些流言,都稱得上是政治情報。
而方芳的行動中,最重要的目標是北加州第十五選區聯邦眾議員斯沃韋爾(Eric Swalwell)。 方芳參與了斯沃韋爾2014年競選連任的籌款活動,並安插了至少一名實習生進入斯沃韋爾的辦公室,同時還與斯沃韋爾在好幾個活動場合互動,時間長達數年。
此外,斯沃韋爾辦公室向Axios提供的一份聲明表示:「斯沃韋爾議員很早之前就向聯邦調查局(聯邦調查局)提供了這個人的資訊,他在8年多前就認識了這個人(方芳),而且已有將近6年沒見過對方。 」
報導稱,在進一步的反間諜調查中,聯邦調查人員對方芳的行為和活動感到極為震驚,甚至在2015年左右曾警告過斯沃韋爾,還向他提供「自我保護安全簡報」(defensive briefings)。
美國情報官員指出,隨後斯沃韋爾立即切斷與方芳聯繫。 至於方芳則因為遭調查,在2015年中無預警離開美國。 對於報導,聯邦調查局以及中國駐美大使館也都沒有回應。 根據方芳的友人及同事說法,她在美國居住時,大約20多至30歲出頭,並在加州州立大學就讀。
據美國情報官員、灣區政務人員、前學生以及認識她的現任和前任民選官員說,她利用政治集會、公民會議、競選集會和校園活動與民選官員及其他地方人士建立聯繫。 當局相信,她説明安排了不知情的人員進入當地的政客及議員辦公室,並監控他們。
此外,方芳還參加了美國各地市長的地區會議,以便在全美發展她的政治網路。
據一名美國情報官員和一名前民選官員稱,大約3年之間,方芳還與至少2名中西部城市市長發生性關係或戀愛關係。 有兩名情報官員稱,方芳被聯邦調查局電子監控設備拍到,她曾單獨與兩位民選官員有過性活動,包括上述的其中一位市長。
2011年至2015年之間,方芳的行動讓她有機會與許多灣區最著名的政治人物接觸。 像她曾在2014年在印度裔政客卡納(RoKhanna)的競選活動中擔任義工。 此外根據方芳在臉書分享的照片,她曾在2013年協助夏威夷議員賈巴德(Tulsi Gabbard)籌款,並與肯納、斯沃韋爾、華裔議員趙美心等加州政治人物合照。
不過上述議員提供給Axios的聲明都表示,並不記得曾與方芳見面或交談過,也沒有關於這個人的記錄。
報導形容,案件顯示中國的情報策略,他們願意佈局好幾年甚至十幾年等待成果。 中共知道今天的市長和市議員,就是明天的州長和國會議員。
在針對方芳展開調查後幾年,中共在美拓展影響力的活動,便成為聯邦調查局的優先調查課題,並於2019年5月成立專責部門,反制北京在各州和地方層級的活動,美國國安人員相信,中共的威脅只會隨著時間越來越大。 一名美國高級情報官員也說:「她(方芳)只是眾多間諜的其中一個」。  
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中國美女間諜方芳,又名Christine Fang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美女间谍被指色诱美政客 为中共收集情报 (图) https://bit.ly/2K7h4Fc


《紅色密令》《紅色密令》其實講的不是一名間諜的事蹟,而是一個女人的故事。喬安就和每個女孩一樣情竇初開,只是她的戀情太過淒美,甚至無法確認與里歐之間究竟是利用還是真愛;她也太過聰明,其卓越的物理知識不僅能參與原子彈研究,也從美國在日本廣島和長崎丟下原子彈的事件中發現,若讓一個國家獨佔核武器,那將會成為全世界的末日悲劇,而位於核心的自己不能袖手旁觀,所以,她運用自己的「劣勢」來完成偷渡情報的任務,將希望寄託給俄羅斯。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色戒/色誘航警航警局航空保安科採購-將中國組裝的X光機,轉口日本改裝再進口台灣的「假日貨」,從中還收取360萬元回扣。「私奔」,即使拋家棄子離婚也在所不惜。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甘肅省武威市的前副市長姜保紅-姜保紅是黑龍江人,出生在1974年4月,今年將滿45歲。她身材高挑且外貌亮麗,求學時期就是學校校花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前美國新聞網《Axios》獨家踢爆,民主黨眾議員史沃威爾(Eric Swalwell)被一名叫做方芳的中國女間諜滲透色誘,《Axios》經過長達一年的深入調查,發現方芳自2011年開始,透過政治集會、協助競選募款或色誘等手段,接近美國地方議員及重要政治人物,藉此打入美國政治圈;對此,當選加州眾議員的共和黨籍伊薩(Darrell Issa)在上周五(11日)的「Fox News@Night」節目中更透露:「網路上的中國學生間諜有成千上萬。」
伊薩在節目上被主持人問及史沃威爾被女間諜滲透的事情,對此他表示,中國的間諜計畫總共分三層:職業間諜、在美國境內活動的中國企業、以及那些每次回國都會被審問的中國留學生。
伊薩指出:「間諜不是只有少少的幾個,把這三層加起來,總共是有成千上萬個間諜,他們不只監視美國政府,還監視我們的每個企業、每個商業的運作。」針對學生的部分,他表示,有成千上萬的學生在當網路間諜,「他們暑假回中國的時候都會被政府審問,他們的家人也都還在中國。」
至於日前被指名遭滲透的史沃威爾正好是眾議院特別情報委員會的成員之一,外界懷疑他是否已經將重要情報洩露,史沃威爾對此一直沒有正面回覆,根據《Axios》調查,方芳2014年時曾幫助史沃威爾的競選募款活動,史沃威爾甚至聽從方芳的建議聘用一名實習生,2015年疑似事跡敗露,方芳便逃離美國;此間諜案被曝光後在美國政壇投下一顆震撼彈。
加州共和黨眾議員伊薩(Darrell Issa)。   圖:翻攝自伊薩 臉書© 由 新頭殼 提供 加州共和黨眾議員伊薩(Darrell Issa)。   圖:翻攝自伊薩 臉書女間諜滲透進加州政治圈後 議員再爆:中國間諜網有這3層..... https://bit.ly/37gm4R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