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新豐湖口飆車族宣戰 楊文科︰想盡辦法消滅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9pYi2r
新竹飆仔「翹孤輪」競速又燒胎 警獲報追6車送辦 - 華視新聞網 https://bit.ly/3V3kEmf
(152) 擾人清夢!飆車族深夜聚集 居民火大爆衝突 - YouTube https://bit.ly/48mi0L1
(152) 清晨行車糾紛!新竹飆車族持棍砸機車 車主不敢回嘴|TVBS新聞 @TVBSNEWS01 - YouTube https://bit.ly/3I5Rwmw
竹縣新湖分局副分局長林瑞枋:「涉及交通違規部分將依法舉發,另涉違法違序部分,將通知到案依刑法公共危險罪,及社會秩序維護法究辦。」西濱飆車族封路競速! 「翹孤輪」炫技 2女囂張坐車頂_社會 | 壹新聞 https://bit.ly/3US8LPA
民眾直呼新豐和湖口地區,飆車問題越來越嚴重。新湖分局副分局長林瑞枋:「據統計今年至今共告發,交通違規有138件,公共危險案件有10件,統計本周連續假日期間,共計告發交通違規有93件。 - YouTube https://bit.ly/3SLSCbX


社會顯影系列之六
《那夜,飆車族佔領了台中市街道》
這系列台中市青少年飆車族照片,是1995年因報社工作調動到台中不久所拍攝的。 解嚴前後的80年代,我曾紀錄過 許許多多台北街頭的政治和社會運動,可就是無緣紀錄採訪飆車族,當年台北北投大度路和屏東佳冬戰備跑道,是北、南飆車族最愛的競速朝聖地,大大小小新聞不斷,讓我印象深刻。
我沒膽飆車,但對所謂的飆車族,一直放在心裡,心想能有機會去看看了解。
1995年舊曆年過後,舉家從台北遷居台中,來到一個全新的採訪環境,從天龍國記者變成地方記者。
6月初的某日辦公室,社會組文字記者周庭慶跟我說,可以支援攝影嗎?他說雙十路飆車族很熱鬧,很壯觀。就這樣每逢周六、日晚上,我就揹著相機到雙十路報到上班,假日的家庭活動泡湯了,這讓老婆小孩很抱怨,一直持續到7月中,飆車族遭警方瓦解,才告終。
當年的台中飆車族飆風有別於北投大度路和屏東戰備跑道的定點競速,他們是來自台中周遭城鎮的飆車小車隊,在台中市區遊蕩相遇臨時糾集,數小隊成ㄧ中隊,數中對變一大隊,數百輛的機車糾集後佔領車道,在台中市區遊街,民眾車輛只能無奈停車迴避,而最終戲碼是遊街至雙十路後,集體狂飆,接受圍觀民眾的鼓掌喝采。雙十路從馬路兩旁到天橋都擠滿人潮,也吸引了許多小吃攤販,現場有如熱鬧的夜市,飆車族所到之處,街道就被佔領。
當年的飙車族花招不少,記得有一晚我站在雙十路安全島,等待拍攝飆車族車隊到來,先進場的竟然是飆車族斥候前導轎車,前來觀察警方佈署狀況,車頂天窗站著一美少女,微笑向圍觀民眾揮手致意,沒想到竟遞上一瓶冰鎮可樂給我並說:「辛苦了」。
最後因輿論的壓力,台中警方採取鐵腕「口袋戰術」,派出年輕便衣員警混入車隊,隨機通風報信給警方部署點飆車族出現,埋伏在暗處的便衣警察,立刻轟湧而出,用齊眉長棍橫掃飆仔,頓時人、車橫倒一地,有人頭破血流,哀號聲不斷,現場一片狼藉。台中市飆車族暫遭瓦解,雙十路恢復日常,但偶而仍可見飆車族呼嘯而過的蹤影。
#圖、文版權屬蔡明德所有,請勿任意轉載。臺灣古寫真上色x今昔時光機交流團 https://bit.ly/3jpMfIO

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


飆車年代-飆車族老照片,1995年


機車文化/機車燃料費有高達二三七萬輛未繳/空污費隨油徵收9/1調漲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電動機車e-moving/機車光陽GP125/消防機車/最強把妹機車排行榜 勁戰CYGNUS奪冠、BWS第四/https:/國產機車 比10年前貴近兩萬/國產機車內銷比率,也自96年57.5%,增加為77.3%。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機車文化/機車燃料費有高達二三七萬輛未繳/空污費隨油徵收9/1調漲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