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騎樓順平24條 | 桃竹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新竹騎樓順平 今年再改善6路線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20-06-27_181837w=&h=&r=21995 (1)w=&h=&r=219952020-06-27_182257

竹縣湖口火車站前商圈騎樓整平 暢行無礙
2020-06-27 10:20
竹縣湖口火車站前商圈騎樓整平 暢行無礙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NAhnXn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表示,斥資470萬元在湖口火車站周邊商圈辦理的騎樓整平計畫預計在7月底完工,總共256公尺的騎樓空間目前大部分淨空平整且煥然一新,不但身障者通行時不再有阻礙,一般行人也會覺得步行空間明亮舒適多了。
新竹縣政府表示,獲中央補助380萬元加上縣府自籌90萬元辦理的湖口火車站周邊商圈騎樓整平計畫,民族街路段有130公尺,中山路二段有126公尺,由酉維工程顧問有限公司負責調查、規劃設計及工程監造,景佑土木包工業施工,考量店家意願及因地制宜,本案採取兩側順平銜接或全面翻修整平,改善原有的高低落差和空間障礙,目前只剩其中一戶店家因近期辦理交屋裝修尚未完成外,其餘改善工程皆已完成。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高齡社會到來,加上人行權益抬頭,身心障礙者不再是無障礙環境的唯一需求者,每個人都可能有行動不便的時候,一個好的騎樓環境設計,要讓每個人感受到便利,如同他的施政理念「老中青幼通通照顧」,希望給大眾一個安心舒適的步行空間。
新竹縣政府工務處處長林鶴斯說,湖口火車站商圈一樓多為店鋪,許多店家擔心施工影響生意,或是對懷疑工程品質,整平意願通常不高,而騎樓屬私有財產,由政府代為改善需所有權人同意配合,工程技術難度雖然不高、經費也不多,但與居民溝通協調卻是一大挑戰,施工前須一戶戶與住家店面不斷溝通,感謝大家的配合,讓工程順利推動。
林鶴斯也說,這項騎樓整平計畫已完工部分,大獲民眾好評,未來將繼續配合公共通行空間檢討與改善,推動建築物騎樓整平計畫,提升與保障高齡者與身障者戶外通行的便利與安全,同步改造美麗市容增進逛街人潮,提升店家商機促進地方商業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縣政府斥資470萬元在湖口火車站周邊商圈辦理的騎樓整平計畫預計在7月底完工,總共256公尺的騎樓空間淨空平整且煥然一新。(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斥資470萬元在湖口火車站周邊商圈辦理的騎樓整平計畫預計在7月底完工,總共256公尺的騎樓空間淨空平整且煥然一新。(新竹縣政府提供)竹縣湖口火車站前商圈騎樓整平 暢行無礙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NAhnXn
------------------------
整平騎樓 湖口車站商圈更便利
16:532020/06/27 中時 莊旻靜
整平騎樓 湖口車站商圈更便利 - 寶島 - 中時 https://bit.ly/384F0AZ
為了使行走更加便利、無障礙,新竹縣政府配合中央辦理騎樓整平計畫,在湖口鄉民族街至湖口火車站周邊商圈騎樓、中山路2段至湖口站前商圈騎樓等路段,透過翻修整平方式,讓動線更加流利。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因應高齡化社會到來,身心障礙者並非是無障礙空間唯一需求者,通用空間的設置更加有必要,他政見的核心概念為「老中青幼通通照顧」,因此也期望透過騎樓整平計畫,給用路人方便行走的空間。
此次施作範圍為湖口鄉「民族街-湖口火車站周邊商圈之騎樓」,長度約130公尺,以及「中山路二段-湖口站前商圈之騎樓」,長度約126公尺,此案總工程經費470萬元,由中央補助380萬、縣府自籌90萬,酉維工程顧問有限公司調查、規畫並監造,由景佑土木包工業施工,考量到商家意願,採取兩側順平銜接,或是全面翻修整平。
新竹縣工務處表示,湖口站前商圈多為商家,有業者擔心施工影響生意,或是對工程品質有所疑慮,因此意願較低,且騎樓為私有財產,代為改善需經同意,因此工程技術難度不高、經費也不多,在與業者、居民協調,卻成為工程主要挑戰,須徵得所有權人同意。
工務處長林鶴斯表示,改善工程大致完成,僅剩1戶店家因裝修交屋尚未完成,預計全案於7月完工,配合公共通行空間檢討改善,也提升高齡者、身障者的安全,透過無障礙的人行空間,也能改造、美化市容,進而刺激商圈經濟活動。整平騎樓 湖口車站商圈更便利 - 寶島 - 中時 https://bit.ly/384F0AZ
-------------------------------------
為配合中央推動騎樓整平計畫,新竹縣政府近期整頓湖口火車站前商圈騎樓,包含「民族街-湖口火車站周邊商圈之騎樓」及「中山路二段-湖口站前商圈之騎樓」兩處,總工程經費470萬元,其中中央補助380萬,縣府自籌90萬。縣府表示,目前僅剩一戶店家尚未完成外,其餘皆完工。 縣長楊文科表示,高齡社會到來,加上人行權益抬頭,身心障礙者不再是無障礙環境的唯一需求者,每個人都可能有行動不便的時候,一個好的環境設計,要讓每個人感受到便利,如同施政理念「老中青幼通通照顧」,期盼給大眾一個安心舒適的騎樓步行空間。 新竹縣湖口站前商圈騎樓整平後樣貌。圖/新竹縣養護科提供 工務處表示,商圈一樓多為店鋪,許多店家擔心施工影響生意,或是對懷疑工程品質,整平意願通常不高,而騎樓屬私有財產,由政府代為改善需所有權人同意配合,工程技術難度雖然不高、經費也不多,但與居民溝通協調卻是一大挑戰,也是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因此騎樓整平計畫最困難的,就是整平意願徵詢,施工前須一戶戶與住家店面不斷溝通。 工務處長林鶴斯表示,本案目前只剩其中一戶店家,因近期辦理交屋裝修尚未完成外,其餘改善工程皆已完成,預計所有工程將在7月份完工,盼完工後,提供高齡者與身障者安全無礙的社交環境與生活空間,並提升店家商機促進地方商業活動。 新竹縣湖口站前商圈騎樓整平後樣貌。圖/新竹縣養護科提供
原文網址: 騎樓整平計畫快完工 湖口站前商圈暢行到底 | 好房網News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785045263604.html
-----------------------
竹縣騎樓整修順平 竹北2示範路段完工 湖口6路段接棒
2019-11-17 10:15 聯合報 / 記者郭政芬/新竹即時報導
竹縣騎樓整修順平 竹北2示範路段完工 湖口6路段接棒 | 桃竹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84FZ3S
新竹縣政府配合中央推動騎樓整平計畫,於去年底辦理竹北2處騎樓改善,方便了嬰兒車、輪椅的移動。圖/縣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配合中央推動騎樓整平計畫,於去年底辦理光明六路-家樂福商圈騎樓(長度約210m)及縣政九路-華南銀行商圈之騎樓(長度約190m)等2處騎樓改善,清除花台、廣告牆面,設置無障礙緩坡、並讓接連的騎樓順接,月前完成使用後,方便了嬰兒車、輪椅的移動,得到民眾好評,工務處表示,緊接著會進行湖口鄉6個路段及竹北1個路段的騎樓整修,逐年擴大在其他鄉鎮辦理。
工務處表示,隨著高齡化社會的到來,加上人行權益抬頭,身心障礙者再也不是無障礙環境的唯一需求者,因為每個人都可能有行動不便的時候,一個好的環境設計,將能為每個人提供方便,因此「無障礙環境」是為每個人所設計、準備的,更是身心障礙者回歸人群、參與社會的重要方式。
配合公共通行空間檢討與改善,推動建築物騎樓整平計畫,同時可提升與保障高齡者與身障者戶外通行的便利與安全,刺激他們戶外活動的意願與頻率,營造安全無礙的社交環境與生活空間。另外,騎樓整平計畫也可改造美麗市容增進逛街人潮,提升店家商機促進地方商業活動。
工務處表示,騎樓整平就工程技術來說,難度不高經費亦不多,但因騎樓屬私有財產,由政府代為改善還需所有權人同意配合,因此與居民溝通協調是一大挑戰。這次施作竹北兩路段的騎樓整平計畫,在施工前須一戶一戶住家店面不斷拜訪溝通,由於商圈一樓大部分做為店鋪使用,起初店家擔心工程進行影響店鋪生意,或是對工程品質存疑,整平意願通常不高,在工程逐步展現成果後,才提高了商家參與的意願。
工務處表示,107年度配合中央推動騎樓整平計畫,辦理2處騎樓改善,基於店家意願及因地制宜考量下,部分店家採取兩側順平銜接方式、部分店家採取全面翻修整平方式。本案總工程經費365萬8千元中央補助3百萬元,本府自籌65萬8千元,改善成果頗受民眾好評,還給大眾一個安心舒適能暢行到底的騎樓步行空間,亦使行動不便者能擁有真正無障礙無阻礙通行環境。
工務處表示,接下來將進行湖口鄉中山路二段(118號至160號)、中正路一段(2號至36號)、民族街(83號至37號)、中山路二段(200-1號至162號)、中正路一段(1號至39號)、湖口鄉民族街(83號至109號)及達生路15號等6處以及竹北市光明六路83號轉至縣政九路96的騎整平工程,未來也將逐年擴大辦理竹縣騎樓整修順平 竹北2示範路段完工 湖口6路段接棒 | 桃竹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84FZ3S
---------------------------------
騎樓整修順平計畫  竹縣竹北完成兩示範路段、湖口接棒
記者鄧宜/新竹報導騎樓整修順平計畫  竹縣竹北完成兩示範路段、湖口接棒 – 東台灣新聞網 https://bit.ly/2A96VTD
打造友善宜居、以人為本的行無礙空間,新竹縣政府配合中央推動騎樓整平計畫,於去年底辦理「光明六路-家樂福商圈之騎樓(長度約210m)」及「縣政九路-華南銀行商圈之騎樓(長度約190m)」等2處騎樓改善,清除花台、廣告牆面,設置無障礙緩坡、並讓接連的騎樓順接,方便嬰兒車、輪椅、高跟鞋的移動,得到民眾好評,工務處表示,緊接著會進行湖口鄉6個路段及竹北一個路段的騎樓整修,並逐年擴大在其它鄉鎮辦理。
縣府工務處表示,隨著高齡社會到來,加上人行權益抬頭,身心障礙者再也不是無障礙環境的唯一需求者,因為每個人都可能有行動不便的時候,一個好的環境設計,將能為每個人提供方便,因此「無障礙環境」是為每個人所設計、準備的,更是身心障礙者回歸人群、參與社會的重要方式。
配合公共通行空間檢討與改善,推動建築物騎樓整平計畫,同時可提升與保障高齡者與身障者戶外通行的便利與安全,刺激他們戶外活動的意願與頻率,營造安全無礙的社交環境與生活空間。另外,騎樓整平計畫也可,改造美麗市容增進逛街人潮,提升店家商機促進地方商業活動。
工務處表示,騎樓整平就工程技術來說,難度不高經費亦不多,但因騎樓屬私有財產,由政府代為改善還需所有權人同意配合,因此與居民溝通協調是一大挑戰,也是推行成功或失敗的重要關鍵。這次施作竹北兩路段的騎樓整平計畫,在施工前須一戶一戶住家店面不斷拜訪溝通,由於商圈一樓大部分做為店鋪使用,起初店家擔心工程進行影響店鋪生意,或是對工程品質存疑,整平意願通常不高,在工程逐步展現成果後,才提高了商家參與的意願。
工務處說,107年度配合中央推動騎樓整平計畫,辦理「光明六路-家樂福商圈之騎樓(長度約210m)」及「縣政九路-華南銀行商圈之騎樓(長度約190m)」等2處騎樓改善,基於店家意願及因地制宜考量下,部分店家採取兩側順平銜接方式、部分店家採取全面翻修整平方式。本案總工程經費365萬8,000元(中央補助300萬元,本府自籌65萬8,000元),改善成果頗受民眾好評,還給大眾一個安心舒適能暢行到底的騎樓步行空間,亦使行動不便者能擁有真正無障礙無阻礙通行環境。
工務處指出,接下來將進行湖口鄉中山路二段(118號至160號)、中正路一段(2號至36號)、民族街(83號至37號)、中山路二段(200-1號至162號)、中正路一段(1號至39號)、湖口鄉民族街(83號至109號)及達生路15號等6處以及竹北市光明六路83號轉至縣政九路96的騎整平工程,未來也將逐年擴大辦理。騎樓整修順平計畫  竹縣竹北完成兩示範路段、湖口接棒 – 東台灣新聞網 https://bit.ly/2A96VTD

159325370010448_P7077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