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假保單 保險業務詐億元
自製假保單 保險業務詐億元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fCNNNX
富邦人壽女保險業務員林瑾怡,涉嫌自製投資型假保單,十年來詐騙保戶一億餘元。(資料照)
2020-05-12 05:30:00
誆稱公司推新產品 保本又高配息
〔記者陳慰慈、王孟倫/台北報導〕富邦人壽女保險業務員林瑾怡,涉嫌自製投資型假保單,向十一名客戶誆稱是公司推出的新產品,保本又高配息,十年來詐騙保戶一億餘元,再把騙來的錢拿去炒股,未料全賠光,林女無力支付保單配息,只好向保戶自白犯行。林女在案件爆發後被公司開除,台北地檢署昨依涉犯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將林女起訴。
起訴指出,林女之前是安泰人壽保險員,任職期間就自製假的投資型保單,鼓吹客戶購買,二○○八年富邦人壽併購安泰後,林女續留富邦,以相同手法向保戶推銷虛構的投資型保單。
炒股賠光無力付配息 才吐實犯行
為取信於客戶,林女還偽造帳戶價值說明書、保費收據單等文件,證明保單已成立,致使六組保戶信以為真,前後花了百萬元到千萬元不等買保單。
林女把保費拿來炒股,一開始有賺錢,還能支付保戶配息,未料後來卻全賠光林女無力支付利息,再也隱瞞不了,二○一七年主動向保戶道歉,吐實賣假保單。
林女賠償保額較低的保戶獲和解,而保額高的客戶,因林女無力賠償,轉而要求富邦負責,富邦懷疑林女跟擔任她主管的前夫共謀,對兩人提告,林女庭訊時坦承犯行。
台北地檢署認定林女二○○六年至二○一六年,以假保單詐騙客戶一億餘元,昨將她起訴,而二○○六年七月一日前的詐騙部分,已逾追訴時效不起訴;至於林女前夫罪證不足獲不起訴處分。
富邦:已將業務開除 提出告訴
律師徐仕瑋表示,林女屬保險公司的「受僱人」,雖林女製作假保單並非保險公司授意,但保險公司對林女有監督義務,林女使用假保單詐騙的行為,有可能被法院認為是「執行職務行為」,那麼保險公司就必須與林女連帶負賠償責任。
富邦人壽表示,除將林女解任,並通報壽險公會撤銷其業務員登錄資格,且向林女追訴法律責任,針對客戶權益,富邦人壽均已依法處理,予以應有之保障。自製假保單 保險業務詐億元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fCNNNX
--------------------------
神鬼女業務DIY假保單誆客戶 10年詐1億炒股全賠光!
2020年5月12日 上午10:33
富邦人壽一名林姓女保險業務員涉嫌自製投資型假保單,10年來詐騙11名保戶高達上億元,再把錢拿去炒股竟全賠光,因無力支付保單配息才自首犯行,林女除被公司開除外,昨也遭台北地檢署依涉犯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起訴。
林女涉嫌自製投資型假保單,10年來詐騙11名保戶上億元,再把錢拿去炒股竟全賠光,因無力支付保單配息才自首犯行。(圖片翻攝Google地圖)
林女涉嫌自製投資型假保單,10年來詐騙11名保戶上億元,再把錢拿去炒股竟全賠光,因無力支付保單配息才自首犯行。(圖片翻攝Google地圖)
更多
據《自由》報導,起訴指出林女任職安泰人壽保險員期間就以自製假保單誆騙客戶,後來被富邦人壽併購後仍持續行騙,再把錢拿去炒股竟全賠光,因無力支付保單配息才自首犯行,林女賠償保額較低的客戶獲和解,保額高的客戶因林女無力賠償轉而要求富邦負責,富邦懷疑林女與擔任她主管的前夫共謀而對2人提告。
林女10年來詐騙11名保戶高達上億元,除被公司開除外,昨也遭北檢依涉犯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起訴
神鬼女業務DIY假保單誆客戶 10年詐1億炒股全賠光! - Yahoo奇摩新聞 https://bit.ly/2Wpd9r1


監守自盜+業務員侵占保費,道德敗壞堪慮/投信投顧董座把公司當小金庫、屢次違規不當挪用公司資金,且帳目有虛偽或隱匿的情況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國內保險業務員登錄人數達21萬人,其中45歲以下的人數占比達63.19%;同時,擁有大專以上學歷的人數,占比也有69.87%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詐領保險金+保險詐領+保險詐領、洗錢/殺父母/弒父母/禽獸夫妻奪千萬房產 溺死爸 再殺媽 /在婚姻關係中所生,《民法》推定為婚生子女,即使證實非父親生,但父生前未提否認之訴,法律上仍認定為婚生子女,擁有和收養、親生子女相同的繼承權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