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7_2255142020-04-07_2251432020-04-07_2249402020-04-07_224933

史上罕見!英國女王對疫情發表演說:「只要團結,終將克服」 | 國際譯開罐 | 換日線 Crossing

史上罕見!英國女王對疫情發表演說:「只要團結,終將克服」
2020/04/06
https://www.facebook.com/Crossing.cw/videos/2580118988872910/

編輯導言: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英國現已有 47,806 例確診、4,934 人死亡。而當英國王儲查爾斯與首相強生也相繼確診之際,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公開發表演說,除了感謝 NHS 人員的貢獻,也向人民保證只要團結一心,終將克服困難。過去,女王通常只會在聖誕節和國會新會期開議前演說,因此這次演說被認為十分罕見。
以下為英文演說全文及中文翻譯:
我正在這個我知道挑戰性與日俱增的時刻向各位發言,一個我們的國家正面臨崩毀的時刻:這個崩毀為部分的人帶來傷悲、為許多人帶來財務困難,也為我們所有人的日常生活帶來大量的改變。
我想要謝謝所有在 NHS 前線的人、看護工作者,以及那些擔綱關鍵角色者,為了支持我們所有人,他們無私地離開家,持續實踐他們的每日職責。
我相信全國都會和我一起向你們保證,你們的所作所為是被感謝的,並且你們每小時的努力,都讓我們離回歸正常生活更加靠近。
我也想感謝那些正待在家的人,你們協助保護了虛弱的人,並讓許多家庭免於承受那些喪失所愛之人的家庭所承受的痛苦。
我們共同面對這場疾病,我想再次向你們保證,如果我們保持團結與堅定,我們終將克服。
我希望在接下來的日子,每個人都能以他們如何回應這次挑戰感到自豪。而後人也可以說,這個世代的英國人一如既往的強大。自律、堅定的決心和同理心,仍然刻畫了這個國家。
為身為我們驕傲,並非只是我們過去的一部分,它定義了我們的現在和我們的未來。
I am speaking to you at what I know is an increasingly challenging time. A time of disruption in the life of our country: a disruption that has brought grief to some, financial difficulties to many, and enormous changes to the daily lives of us all.
I want to thank everyone on the NHS front line, as well as care workers and those carrying out essential roles, who selflessly continue their day-to-day duties outside the home in support of us all.
I am sure the nation will join me in assuring you that what you do is appreciated and every hour of your hard work brings us closer to a return to more normal times.
I also want to thank those of you who are staying at home, thereby helping to protect the vulnerable and sparing many families the pain already felt by those who have lost loved ones.
Together we are tackling this disease, and I want to reassure you that if we remain united and resolute, then we will overcome it.
I hope in the years to come everyone will be able to take pride in how they responded to this challenge.
And those who come after us will say the Britons of this generation were as strong as any.
That the attributes of self-discipline, of quiet good-humoured resolve and of fellow-feeling still characterise this country. 
The pride in who we are is not a part of our past, it defines our present and our future
史上罕見!英國女王對疫情發表演說:「只要團結,終將克服」 | 國際譯開罐 | 換日線 Crossing https://bit.ly/2XggGsh
-----------------------------------
93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溫莎城堡就2019冠狀病毒的疫情錄製演說,於英國當地晚間8時播出。(歐新社)
〔中央社〕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今天發表罕見特別演說,溫情替英國人民加油打氣、感謝醫護人員的付出,也敦促人民面對疫情帶來的挑戰,表示「我們將會成功」,所有人將能與親友再會。
英國今天通報新增621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全國累計4934人不治,4萬7806人確診。
93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溫莎城堡錄製演說,於英國當地晚間8時播出,這是女王在位68年期間第4度發表特別演說。女王每年耶誕節都會對全國發表電視演說,但特別演說十分罕見。
先前3次分別是在2002年女王母親逝世後、1997年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葬禮前,以及1991年第一次波斯灣戰爭期間。2012年女王登基60週年時也曾有電視轉播演說。
倫敦一個家庭觀看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溫莎城堡發表的關於2019冠狀病毒爆發的特別演講。(法新社)
倫敦一個家庭觀看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溫莎城堡發表的關於2019冠狀病毒爆發的特別演講。(法新社)
身著綠色洋裝的女王在演說中表示:「雖然我們過去也曾面對挑戰,但這次不同。這次我們和全球各國共同努力,利用科學發展及追求治癒的本能,我們將會成功,成功將屬於我們每一個人。」
她說道,儘管未來可能還有更多苦難,但令人安慰的是,「更好的日子將會回歸:我們將能和朋友再會,將能和家人再會,我們將能再會」。
她也提到,這次疫情必須實施保持社交距離政策,讓許多人必須和摯愛的人分別,令她聯想到自己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的經歷。
女王曾在1940年與妹妹瑪格麗特公主(Princess Margaret)一同進行人生首次廣播。她表示:「我們當時是孩子,從溫莎對必須撤離家中、前往避難的孩子發聲。今天,再一次,許多人必須感受與摯愛分別的痛苦」,但不論「現在或當時,我們內心深處知道,這是正確的事情」。
女王指出,每個人都應該遵守待在家裡的指示,因為這「能保護脆弱的族群,讓許多家庭不必感受許多家庭已經歷、失去所愛的痛苦」。她希望多年後,所有英國人都能對他們如何應對疫情所帶來的挑戰感到驕傲。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則演說影片由一名身穿防護衣的攝影師單獨進行拍攝,其他工作人員都待在另一個房間,與女王保持距離。
武漢肺炎》英國女王發表演說打氣:防疫將會成功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dYP1lE
----------------------------------
伊莉莎白二世提到,這次經歷讓她想起1940年二戰時期和妹妹瑪格麗特公主(Princess Margaret)一同進行人生首次廣播。當時的她鼓勵因逃難而被迫與父母分開的孩子,而現在不少人也因為隔離或盡量待在家中必須跟親人分開。雖然分開的感覺痛苦,但這兩次的做法都是正確的。
英國王室新聞網站Royal Central報導稱,只有一名攝影師全權負責錄製此次女王演講,他身穿和醫生相同的防護服,從頭到腳全副武裝,進入白色會客廳(White Drawing Room)。而這次會選擇白色會客廳進行,是因為較大的空間能讓女王和攝影師保持足夠的距離。
英國5日新增5903起確診個案,累計4萬7806例確診,死亡人數新增621人,累計共4934人死亡。英國王儲查理斯(Prince Charles)3月25日宣布確診,已結束7天的自我隔離期,目前健康良好;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因為隔離期過後仍有發燒狀況,已預防性送醫治療。
------------------------------------
我們將會成功!英國女王罕見電視演說 溫情打氣 - 國際 - 中時電子報 https://bit.ly/2Ve2DB7
------------------------
英國女王罕見電視演說打氣 「我們將會成功」
新冠疫情肆虐包括英國等全球多國,93歲高齡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台灣時間今(6日)凌晨3點發表非常罕見的電視特別演說,呼籲國民面對疫情要展示自律和保持幽默感,同時也感謝醫療前線醫護人員的努力。她強調,「我們將會成功」,所有人將能與親友再會。
英國今天新增621例新冠死亡病例,累計4934人不治,還有47806人確診。英國首相強生今天也驚傳因為新冠高燒症狀不退,送醫檢查。疫情居高不下之際,英國女王今天發表特別演說,替英國人民及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女王的演說長達4分半鐘,她提到英國正面臨的困難:「很多人陷入悲哀,很多人身陷財務困境,我們所有人的日常生活發生了巨大變化。」,「我希望多年後每個人都能為自己如何應對這次挑戰感到驕傲,我希望後輩提起我們這一代人時,會說我們與祖輩們一樣堅強。」
女王也指出︰「雖然自我隔離有時會很艱辛,不同信念的人會相信這提供一個機會,讓我們慢下來,停一停,想一想。在英聯邦國家以至全球,我們看到不少賺人熱淚的故事,人們互相幫助,不論是運送食物包裹和藥物,查看鄰居情況,或改變業務幫助有需要的人。」
女王特別提起:「這次談話令她想起1940年自己十幾歲時,跟妹妹瑪格麗特公主(Princess Margaret)一起第一次廣播,當時身為兒童,在溫莎堡向流離失所的兒童講話。今天,再一次,很多人會感受到跟所愛的人分開的痛苦,但我們知道我們在做正確的事。」
她最後提到︰「這次我們跟全球所有國家合作,為了共同目標,利用昌明科學和本能的同理心來治癒。我們將會成功,成功將屬於我們所有人。雖然我們仍要忍耐多一點,但我們應該感到欣慰,因為美好的日子將會重臨。我們將會再次跟朋友在一起,再次跟家人在一起。我們會再次相見。」
女王今天的演說於溫莎城堡預錄,在英國當地晚間8點時段全國播出。女王發表全國演說非常罕見,這次是她在位期間英國遭遇危機、哀痛之際第四次,在此之前三次全國演說分別為:
1991年:英國加入第一次玻斯灣戰爭。女王呼籲國人為戰事「迅速」結束祈禱。
1997年:戴安娜王妃葬禮前夕,女王在白金漢宮發表演說。
2002年:母親葬禮前夕,女王發表特別演說。
女王在位期間還發表過另外一次演講,那一次的主題是喜慶:2012年慶祝她登基60週年。
英國王室工作人員表示,女王今天的演說是非常私人的,是她在各種困難時期積累的經驗。與每年耶誕節演說的輕鬆氛圍不同,今天女王談說時,桌上沒有擺放女王家人的照片。
我們將會成功!英國女王罕見電視演說 溫情打氣 - 國際 - 中時電子報 https://bit.ly/2Ve2DB7
-----------------------------------------
英女王演說精神喊話 引用二戰歌詞後會有期+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5日發表罕見特別演說,溫情替英國人民加油打氣、感謝醫護人員的付出,也敦促人民面對疫情帶來的挑戰,表示「我們將會成功」。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5日專電)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今天發表特別演說,溫情替英國人民加油打氣。經歷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女王也引用當年流行曲歌詞,對子民表示「後會有期」(We will meet again)。
93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溫莎城堡錄製演說,於英國當地晚間8時播出,這是女王在位68年期間第4度發表特別演說。女王每年耶誕節都會對全國發表電視演說,但特別演說十分罕見。
身著綠色洋裝的女王在演說中表示:「雖然我們過去也曾面對挑戰,但這次不同。這次我們和全球各國共同努力,利用科學發展及追求治癒的本能,我們將會成功,成功將屬於我們每一個人。」
她說道,儘管未來可能還有更多苦難,但令人安慰的是,「更好的日子將會回歸:我們將能和朋友再會,將能和家人再會,我們將能再會」。
女王在演說中沒有提到太多防疫細節,像是疾呼民眾待在家中、不要出門,而是著重於精神喊話。她多次提到的「我們將能再會」就是出自二戰時期當紅女歌手薇拉琳恩(Vera Lynn)著名歌曲「後會有期」的曲名與歌詞。
女王也提到自己在二戰時期的經歷。
女王曾在1940年與妹妹瑪格麗特公主(Princess Margaret)一同進行人生首次廣播。她表示:「我們當時是孩子,從溫莎對必須撤離家中、前往避難的孩子發聲。今天,再一次,許多人必須感受與摯愛分別的痛苦」,但不論「現在或當時,我們內心深處知道,這是正確的事情」。
女王的演說內容雖然由她與幕僚撰寫,但也與英國政府充分商討。「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政府希望藉由女王的演說,說服民眾遵守保持社交距離政策,不要在天氣轉暖的此刻跑到戶外,增加傳染機率。
先前曾有推測女王可能會在復活節週日(12日)發表演說,不過據知白金漢宮與唐寧街商討後,決定把日期提前至今天,好讓效益最大化。
唐寧街10號官員表示,白金漢宮與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就演說發表時機有過討論。「女王最能判斷何時要對全國發表演說,而我們完全同意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
他表示:「我們要求全國人民做出巨大的犧牲,現階段的生活對許多人而言十分艱辛。在這個時刻聽到女王陛下的演說,有助鼓舞國家士氣。」
英女王演說精神喊話 引用二戰歌詞後會有期 | 國際 | 中央社 CNA https://bit.ly/3aQrqlj
----------------------------

史上罕見!英國女王對疫情發表演說:「只要團結,終將克服」 | 國際譯開罐 | 換日線 Crossing


'We'll Meet Again' by Vera Lynn: The story of WWII song referenced by The Queen - Smooth https://bit.ly/3e1EDJK

'We'll Meet Again' by Vera Lynn: The story of WWII song referenced by The Queen - Smooth

2020-04-07_2247502020-04-07_2249402020-04-07_2249332020-04-07_2249252020-04-07_224759

'We'll Meet Again' by Vera Lynn: The story of WWII song referenced by The Queen - Smoo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