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補習繁星拚進陽明交大電機系 忠明高中劉秝均抄心經練專注力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助印善書「安定的力量」*讓您助印的每一本經典,都成為改變生命


讓您助印的每一本經典,都成為改變生命的力量!

讓您助印的每一本經典,都成為改變生命的力量! https://bit.ly/2J7IAhN        
助印善書「安定的力量」將佛教經典以抄經本方式呈現,是以送進矯正機關(監獄、看守所等教化機構)為訴求的硬筆抄經本。清明將至,為親人助印經典,發揮經典教化人心的力量,亦是一表達追思、為父母培福、別具意義的方式。*讓您助印的每一本經典,都成為改變生命的力量!    
將佛教經典以抄經本方式呈現, 讓您助印的每一本經典,都成為改變生命的力量!
是以送進矯正機關(監獄、看守所等教化機構)為訴求的硬筆抄經本。
寫經即修心,
寫字過程中,一筆一畫間的開展、停頓,與精神的貫注,
無疑是幫助一個人安頓身心、思考人生意義最好的方式。
助印佛經,是以財寶供養法寶,護持佛法推廣弘揚;同時也是許多人隨喜法施,將功德利益迴向現世、累世親眷,與有緣眾等廣結善緣的一種方式。
諸布施中,法布施為最,
只是我們如何將這些經典更有效地推廣,
真正發揮其清淨人心、教化人心的力量?
▎《安定的力量》 以送進矯正教化機關為訴求的硬筆抄經本
十法行中,關於十種受持經典的方式,第一項便是書寫,於佛教典籍,皆能以尊重恭敬之心,自己書寫或鼓勵他人書寫。無著菩薩云:「抄經具五種功德:一者親近如來,二者攝取福德,三者亦是贊法亦是修行,四者受天人等供養,五者滅罪。」可見寫經即修行,寫字過程中,一筆一畫間的開展、停頓,與精神的貫注,無疑是幫助一個人安頓身心、思考人生意義最好的方式。
「安定的力量」是以送進矯正機關(監獄、看守所等教化機構)為訴求的硬筆抄經本。相較於書法,硬筆字容易上手,且工具簡單,不論鉛筆、原子筆、水性筆、中性筆,都是十分容易取得的工具。它進入門檻低,只要願意拿起筆,幾乎人人都會寫,也隨時可寫。
▎在有緣者心中種下一顆親近佛法、等待發芽的種子
《安定的力量》糸列抄經本,共有《地藏經》、《父母恩重難報經》與《心經》。《地藏經》素有佛教孝經之譽,內容除了弘揚首善的孝道,也諄諄告誡因果之理;《父母恩重難報經》是以親情出發,這是觸動一個人內心最大的力量,也是許多更生人復歸社會最重要的支持。而《心經》則是佛教大乘經典中,文字最少,卻流傳最廣、最為大眾耳熟能詳的一部經典。
抄經,可以訓練專注、怡情養性、增長智慧,同時更是一段置心一處,幫助一個人思索生命意義與人生未來方向的難得時光。這是一種鼓勵、一種祝福,期望抄寫者在書寫過程中,開啟自心的力量;同時也是在有緣者心中種下一顆親近佛法、等待發芽的種子

助印善書「安定的力量」*讓您助印的每一本經典,都成為改變生命助印善書「安定的力量」*讓您助印的每一本經典,都成為改變生命助印善書「安定的力量」*讓您助印的每一本經典,都成為改變生命助印善書「安定的力量」*讓您助印的每一本經典,都成為改變生命助印善書「安定的力量」*讓您助印的每一本經典,都成為改變生命

讓您助印的每一本經典,都成為改變生命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