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昨(26)日在台中助選時稱「發現蔡英文非倫敦政經學院校友」;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晚間澄清,蔡總統經嚴謹程序取得倫敦政經學院(LSE)博士學位,是「鐵一般的事實」,校方官網等可輕易查到相關資訊,府方更已多次駁斥,馬前總統為了選舉利益,竟無視事實與品格公然說謊,總統府對於前總統這樣的行徑感到遺憾並予以譴責。林聿禪出示LSE過去駁斥抹黑蔡總統學歷的聲明,以及其祝賀博士校友蔡英文連任台灣總統的公告指出,無論是蔡總統的博士學位,或2011年6月拜會倫敦政經學院的行程,凡有基本數位能力的現代人,都可以經由上網輕鬆查到正確訊息,馬前總統以一位前任總統的地位,若因助選選擇造謠,將令人感到相當的遺憾。馬英九說謊! 總統府:蔡英文取得LSE博士是鐵的事實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QV8OXw


韓國瑜與張善政博士學歷消失或放在經歷了?彭文正該出動了!張善

2020-01-18 07:44: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順利當選連任,她的母校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15日發布新聞稿祝賀,推特上也發文表達恭喜,蔡英文轉貼母校推特貼文,稱以身為倫敦政經學院博士為榮。
倫敦政經學院在推特上表示「恭喜我們的校友蔡英文博士連任台灣總統」(Congratulations to our alumna Dr Tsai Ing-wen on winning her second term as President of Taiwan!),並在句末放上我國國旗。總統蔡英文在推特上轉貼倫敦政經學院的貼文,回應「我永遠以身為倫敦政經學院博士為榮」(I am, and always will be, proud of being an LSE Ph.D.)。
倫敦政經學院15日在官網的新聞頁面上放出祝賀蔡總統當選連任的新聞稿,內容顯示,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法學博士蔡英文在2020年1月11日再次當選總統,蔡博士將再擔任總統4年,文內也引用蔡英文的談話「台灣人都在告訴全世界,我們有多麼珍惜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也珍惜我們的國家。」倫敦政經學院發文賀連任 小英推特回應了!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30wLJ2z


教部封存蔡總統論文 賀德芬敗訴確定 https://bit.ly/45EfgY3
教部封存蔡總統論文 賀德芬敗訴確定
記者林孟潔、許維寧/台北報導
2023年10月20日 週五 上午5:55
台灣大學名譽教授賀德芬質疑蔡英文總統未取得英國倫敦政經學院博士學位,向教育部調閱論文等資料被以「機密封存卅年」為由拒絕,她提行政訴訟請求撤銷封存處分,並要求國家賠償千萬元,最高行政法院昨判賀德芬敗訴確定。
賀德芬二○一九年十二月六日向教育部申請提供蔡英文在政治大學任教期間所有升等論文、學位證書等,教育部拒絕。她認為,教育部違反國家機密法、個人資料保護法、政府資訊公開法及檔案法等,提告請求法院判決教育部提供資料。
一審認為,教育部前年六月三日訴訟期
間已提供蔡英文履歷表、學位證書,賀德芬也當庭肯認收受;另送審著作、服務證書,在教師送審程序結束後已還給蔡英文,不屬教育部保存的政府資訊或檔案,賀德芬請求教育部提供資料,與法律要件不符,教育部處分無誤。
一審認為,賀德芬主張因教育部拒絕提供資訊,而赴英國聘當地律師追查,損失一千萬元,但賀德芬沒舉證供法院調查真偽,無從認定兩者間有何因果關係;且送審著作、服務證書已還給蔡英文,教育部根本無從提供給賀德芬,即使賀德芬在英國有金錢支出,也不能依國家賠償法求償,判賀德芬敗訴;上訴後被最高行駁回,全案確定。
賀德芬說,對遭最高法院駁回一事並不驚訝,「政治干預司法非常厲害,不可能有公平的審判,我只是走個程序而已。」她表示,願在體制內據理力爭,是想將司法醜態揭露予大眾,現實已很清楚,蔡沒博士學位、教育部當年聘用副教授程序違法,「草稿存在,但論文偏不存在」,豈不是天方夜譚。
教部封存蔡總統論文 賀德芬敗訴確定 https://bit.ly/45EfgY3


控告蔡英文「確認論文不存在」彭文正敗訴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韓國瑜與張善政博士學歷消失或放在經歷了?彭文正該出動了!張善韓國瑜與張善政博士學歷消失或放在經歷了?彭文正該出動了!張善

控告蔡英文「確認論文不存在」彭文正敗訴
總統府去年9月23日召開記者會,公布總統蔡英文的博士論文原始文件。(資料照)
總統府去年9月23日召開記者會,公布總統蔡英文的博士論文原始文件。(資料照)
2020-01-15 15:29:4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指總統蔡英文博士學位及論文有假,去年12月9日對蔡提出「確認論文不存在」的民事告訴。台北地院稍早釋出駁回理由指出,彭未具體指明論文存在與否,加上論文存在與否或蔡英文是否具有博士學位,均屬單純事實問題,並非法律關係,均不得作為訴訟標的,故彭提告顯無理由,判決敗訴,可上訴。
彭文正主張,旅美學者林環牆曾提出獨立調查報告,認為蔡英文應無1984年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審查合格的博士論文;且調查報告指稱,LSE本部圖書館曾覆函提到,LSE所有博士學位都是在倫敦大學頭銜下頒發,此外,合格博士論文須送繳倫敦大學總院圖書館Senate House Library(SHL)及高等法律研究院圖書館(IALS)收藏。
但經圖書館員查尋LSE、SHL、IALS等圖書館均未發現收藏蔡英文所屬論文,電子檢索系統也無蔡的論文典藏紀錄,況且,台灣國內至今無系爭論文存在,蔡也於去年9月23日總統府記者會公開承認,倫敦大學圖書館裡無論文存在等。
另外,LSE婦女圖書閱覽室所展示蔡英文論文,是去年6月28日以影印或掃描後電子傳真方式補送的「論文集影印本」,但論文外觀形式不同於1984畢業生的博士論文;且論文題目頁及版權聲明頁竟為最新繕打而非舊文影印,年度則為1983年,也非1984年;故彭文正認為並非1984年審查合格論文,但蔡僅辯稱36年後發現論文紙本遺失責任不在她等語。
但法官張詠惠認為,彭文正聲明雖為「確認系爭論文不存在」,但依訴狀內記載,實際上是同時就蔡英文是否取得博士學位的事實請求確認,而非請求確認法律關係;再者,彭並未具體指明蔡的論文存在與否,以及蔡是否具有博士學位的事實,且論文是否存在或蔡是否具有博士學位,均屬單純事實問題,並非法律關係,均不得作為確認訴訟的標的,故駁回彭的請求。
總統府去年公布總統蔡英文的博士論文原始文件,總統同時決定授權國家圖書館將她的論文公開閱覽。(資料照)
總統府去年公布總統蔡英文的博士論文原始文件,總統同時決定授權國家圖書館將她的論文公開閱覽。

控告蔡英文「確認論文不存在」彭文正敗訴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韓國瑜與張善政博士學歷消失或放在經歷了?彭文正該出動了!張善

韓國瑜與張善政博士學歷消失或放在經歷了

選舉公報的內容都是統一由中選會提供,而學歷欄位部分可能候選人提供學歷證件時,僅提供學士證明文件,才會導致碩博士的學歷被放在「經歷」的欄位 https://is.gd/Bil4U5

彭文正該出動了!張善政找不到畢業證書 碩博士學歷放選舉公報經歷欄 | 政治 | 新頭殼 Newtalk

韓國瑜與張善政博士學歷消失或放在經歷了?彭文正該出動了!張善


張善政今天在臉書PO出他的博士畢業證書表示,他的博士畢業證書在家中,還裱在漂亮的木框裡,但中選會表示未經駐外使館認證,所以不算數,「等我選上副總統後,再去請外館辦理認證」張善政也質疑,當年回台大教書,他的博士畢業證書,教育部、台灣大學可以接受,不需外館認證,但是中選會卻不接受 https://is.gd/80zkkA

韓國瑜與張善政博士學歷消失或放在經歷了?彭文正該出動了!張善

選舉公報誤植?張善政博士學位不見了 竟放在「經歷」欄│TVBS新聞網


清大彭明輝的部落格: 早安!2020

蔡英文的博士論文與博士證書案,至今有人窮追猛打。願意相信蔡英文的人說:LSE的官網都已經公開證實蔡英文拿到過博士學位,且登陸在倫敦大學高等法律研究院(IALS)1985年出版的一本博士論文索引(Legal Research in the United Kingdom 1905-1984)裡了(底下這篇報導有嚴謹地附上中英文對照,還附上LSE官網的英文原網址,足以否證傳聞中該聲明「只是LSE網站中文責自負的公布欄,而非正式的官方聲明」)。
      不相信的人(譬如這位不喜歡韓國瑜的資深媒體人)說,蔡英文從「寫完草稿➜口試➜拿到博士學位➜回台任教➜拿到教育部副教授證書」這過程中絕對有不可告人之事,否則何必把自己的升等過程當作最高等級的絕對機密?
      這種揣測的確不是空穴來風,清大某位留英回國的教授就是「寫完論文草稿,還沒口試➜申請到清大副教授職缺(直到1980年代,教育部還是很禮遇名校的歸國學人,只要附上指導教授信函,裡面說「該生已完成博士論文,將在八月底以前進行口試」,就可以先聘任,之後再補證件)➜口試沒過➜依原計畫回台任教(名義上是副教授,實質上是「黑牌教授」)且指導碩士生➜數度口試沒過,但不影響其教職➜(數年後)終於拿到博士學位➜拿到教育部副教授證書」。
      問題是,蔡英文的學位問題已經是台灣最高等級的法定機密了,我大概活不到它解密的那一年。這一段台灣史也就只好「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了。
      鄉民「好騙又難教,貪吃又怕死」,媒體只傳播傳聞而不查證傳聞,這樣的社會再好的社論也終究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狡辯勝於事實。
      既然如此,寫書絕對比寫網誌更有意義,更有價值。
清大彭明輝的部落格: 早安!2020 http://bit.ly/2Qn7zlX

清大彭明輝的部落格: 早安!2020

韓國瑜與張善政博士學歷消失或放在經歷了?彭文正該出動了!張善


175位具有海內外華人知識份子,在教育部四度公告之後,華人博士團對蔡總統的英國LSE博士論文依舊是存疑 https://is.gd/pPPISO
------------------
發現紐約時報其實不是在為彭文正背書,而是剛好相反,把彭文正當成負面示範。
標題為「台灣擔憂中國散布虛假信息影響大選」的報導,內容聚焦在近幾年來,在台灣社會引起高度關注與討論的資訊戰與假消息,分析中國政府如何透過社群媒體平台如臉書等,散播影響台灣輿論與選舉的各種訊息。彭文正與旗下節目,就是在紐約時報所列舉的各種案例中現身。
紐約時報寫著,「在本週的投票之前,針對蔡英文的連串攻擊加劇了不信任和陰謀滿天飛的氣氛。政界人士和媒體質疑蔡英文的博士論文造假,儘管她的母校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已經證實其真實性
彭文正登《紐約時報》? 被當氾濫的假訊息個案啦! | 政治 | 新頭殼 Newtalk http://bit.ly/2us9X25
今天下午由175位博士,針對總統蔡英文的博士資格,召開記者會,再度質疑總統的博士論文和任教資格,不過,教育部隨後發聲明強調,蔡總統的博士學位、論文和升等著作,經過查證都確認無誤。
快訊/博士連署質疑總統論文 教部:查證無誤 - Yahoo奇摩新聞 http://bit.ly/39PI30h
---------------
總統蔡英文博士論文爭議多時,175位華人博士連署提出3大論文關鍵議題,並將於8日召開記者會。(資料照,盧逸峰攝)
總統蔡英文的倫敦政經學院(LSE)博士學位論文爭議不斷,目前論文原稿已公布在國家圖書館中,供民眾自行閱覽,教育部也已四度公告,蔡總統的論文及學位經查證屬實,但外界卻仍質疑該論文格式有誤、錯字百出等疑點,論文門在民間、媒體間持續延燒,175位華人博士更連署提出3大關鍵議題,將於明(8)日召開記者會,希望政府真實回應。
175位華人博士針對蔡英文論文連署,並將召開記者會進行討論,也提出3項重點議題,包含:
一、蔡英文在英國LSE倫敦政經大學的學生紀錄卡,只繳1980-1982兩年學費,而且辦休學沒有辦復學,到底是怎麼辦到在1984畢業的?
二、蔡英文的學生紀錄卡上面有塗改,英文字跡和原承辦人不同,沒有人署名以示負責,這樣的文件是否可能已經竄改?
三、蔡英文畢業證書出現3個版本, 其中有1個「2010補發版本」是由2010年LSE當年校長認証。但經旅美教授林環牆詢問LSE之後,LSE卻表示博士證書補發絕對是由原畢業年校長署名。
針對上述議題,175位華人博士將於8日下午2點,在台大校友會館召開「蔡總統博士論文門及學術倫理記者會」,由留德教授郭書祥及170餘位聯名中外博士主持,希望政府能夠給予真實的回應。
(相關報導:批蔡英文論文像「拼裝的論文」 嚴震生:高達82條目錄、內文標題不一致|更多文章)
蔡英文論文被酸錯字百出,但學術論文錯字其實難免。(顏麟宇攝)
蔡總統的論文及學位經查證屬實,但外界卻仍質疑該論文格式有誤、錯字百出等疑點。(資料照,顏麟宇攝)175位華人博士連署提出3大議題 要求蔡英文回應論文門-風傳媒 http://bit.ly/36AGQYI


175位各領域博士在今天下午召開「蔡英文博士資格及學術倫理」記者會,再度質疑總統蔡英文的博士論文與任教資格,要求公部門公開蔡英文升等與出入境資料,證明蔡英文確實在英國倫敦就學。教育部也第五度發表聲明,表示1984年7月10日已收到英國回函,證實蔡的倫敦大學政經學院博士資格屬實。報系資料照
175位各領域博士在今天下午召開「蔡英文博士資格及學術倫理」記者會,再度質疑總統蔡英文的博士論文與任教資格,要求公部門公開蔡英文升等與出入境資料,證明蔡英文確實在英國倫敦就學。教育部也第五度發表聲明,表示1984年7月10日已收到英國回函,證實蔡的倫敦大學政經學院博士資格屬實。
與會成員包括德國杜塞道夫大學博士郭書祥、美國羅徹斯特大學博士李寬容等175位具博士資格的產業、學界、研發人士。成員指出,組成「華人博士團」,不隸屬任何政黨,但深信學術倫理,因此探討蔡英文的博士論文與大學任教資格。
華文博士團提出多項質疑,例如蔡英文在英國LSE倫敦政經大學的學生紀錄卡,只繳1980至1982年的2年學費,而且辦休學沒有辦復學,難以理解為何蔡英文能在1984年畢業;此外,蔡英文學生紀錄卡上面有多處塗改,且英文字跡和原承辦人不同,也沒有人署名以示負責,文件可能已遭竄改。
華人博士團也質疑蔡總統指導的一名碩士生,在官方資料中是73年從政大法律所畢業,但實際卻是79年9月入學、81年6月完成碩士論文和口試
華文博士團要求蔡主動公開其1980年到1985年的出入境資料,證明自己真的有在英國求學。
對此,教育部第五度重申,1984年6月辦理政治大學「擴大延攬旅外學人回國任教案」時,已發函請英國倫敦自由中國中心查證蔡總統的博士資格,7月收到回函:「經查蔡英文君之英國倫敦大學政經學院博士資格屬實。」回函也檢附了英國倫敦大學的信件,證實蔡英文於73年3月14日拿到博士。
蔡英文總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廖泰翔則表示,LSE校方已經多次解釋與釐清,蔡總統的博士論文、博士學位都依校方規定取得。但仍有有心人士始終不願面對事實,不斷扭曲造謠,呼籲鬧劇應該結束。蔡競辦也在官方網頁上針對論文作澄清,供民眾查詢。175位博士連署質疑蔡英文論文 教育部5度重申查證屬實 | 總統大選倒數中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bit.ly/2QxueMg

韓國瑜與張善政博士學歷消失或放在經歷了?彭文正該出動了!張善


彭文正該出動了!張善政找不到畢業證書 碩博士學歷放選舉公報經歷欄

韓國瑜與張善政博士學歷消失或放在經歷了?彭文正該出動了!張善

選舉公報上張善政的碩博士學歷在那裡? 原來在經歷欄 | 總統大選觀測站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