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舍萊離任前一刻發布... 聯合國新疆報告:中國嚴重違反人權
巴舍萊離任前一刻發布... 聯合國新疆報告:中國嚴重違反人權!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RaVX2f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於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離任前幾分鐘,發布新疆人權報告。(法新社,本報合成)
2022/09/01 0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人權辦公室於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離任前幾分鐘,發布新疆人權報告,報告指有關中國對新疆進行虐待及強迫勞動的指控是「可信」的,並指新疆存在嚴重違反人權狀況,可能觸犯危害人類罪,需要得到國際緊急關注。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於8月31日離任,在她卸任前備受外界爭論的,就是遲未發布的新疆人權報告,她在今年5月間雖曾展開6天的中國訪問行程,並在新疆停留2天,後續也承諾會公布新疆人權報告,卻一拖再拖。同時間中國方面也不斷施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日更批該份報告為美國等少數西方國家勢力一手策劃的鬧劇,強調「堅決反對聯合國人權高專辦發布所謂涉疆報告」。
據外媒報導,雖然延宕已久,但在巴舍萊離任前幾分鐘,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終於發布新疆人權報告,據指報告中指出,中國對維吾爾人及其他主要為穆斯林的群體成員進行了任意及歧視性拘留並指中方的行為可能構成國際罪行,特別是危害人類罪。據指該報告已獲得聯合國,以及做成該報告的成員國認可。
報告也警示,有關中國對新疆進行虐待及強迫勞動的指控,包含強迫醫療以及惡劣的拘留條件等,都是可信的,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疾呼,當地的情況需要得到各國政府、聯合國機構及人權組織,以及更廣泛的國際社會緊急關注,報告也呼籲國際社會,對於北京侵犯人權及虐待的行為緊急回應。
聯合國發布新疆人權報告,報告指有關中國對新疆進行虐待及強迫勞動的指控是「可信」的,並指新疆存在嚴重違反人權狀況。圖為新疆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阿圖什市的「再教育營」。(資料照,法新社)
巴舍萊離任前一刻發布... 聯合國新疆報告:中國嚴重違反人權!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RaVX2f

phpcvLeMiphpeow6ey


11.17 香港-理工大學現場,香港警方首次出動音波炮,警告可能使用致命武力;水炮車、裝甲車齊出動-在下午2時42分,警方首次使用聲波炮三秒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再衝中國!美眾議院壓倒性通過《新疆人權法案》
美眾院通過《維吾爾族法案》,阻止中國政府迫害維吾爾族。(路透)
美眾院通過《維吾爾族法案》,阻止中國政府迫害維吾爾族。(路透)
2019-12-04 09:34: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多次對中國打壓新疆維吾爾族一事提出批評,美國眾議院則在當地時間週二,以407票同意、1票反對壓倒性通過《維吾爾族人權政策法案》(也稱《新疆人權法案》),法案要求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壓迫穆斯林或其他少數民族做出強烈回擊,包括對迫害官員實施制裁以及出口管制。
綜合外媒報導,眾院今日通過的《新疆人權法案》是9月參議院通過的「威力加強版」,按照美立法程序,此版本將再由參議院表決,通過後便會交由川普簽署立法。
法案明訂美國總統得對迫害穆斯林的行為予以譴責,要求中國關閉新疆大規模集中營,並直接點名制裁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
再衝中國!美眾議院壓倒性通過《新疆人權法案》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2YeIYSp
-----------------
407票對1票 美眾議院壓倒性通過新疆人權法案
407票對1票 美眾議院壓倒性通過新疆人權法案 | 美國新聞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http://bit.ly/362xjsu
2019-12-04 08:31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美國眾議院周二(3日)以407票贊成、1票反對,通過中國大陸新疆人權法案。這項法案已引起北京當局揚言報復,為目前仍在協商之中的美中貿易協議增添更多困難。眾院所提的新疆人權法案,規定可對壓迫維吾爾族妨害穆斯林人權的中國大陸官員實施制裁。
眾議院版本的新疆人權法案是對參議院法案的修訂,參院版本法案已在9月獲得一致通過。眾議院法案中增加了一些條款,要求總統制裁需對鎮壓維吾爾族負責的中國大陸政府官員,並限制出口可能用於間諜或控制維吾爾族穆斯林和其他中國公民通訊或活動的設備。
該法案還要求美國總統在120天內向國會提交一份在新疆或中國大陸其他地區侵犯維吾爾人人權行為的中國大陸高級官員的名單。據了解,名單內將包括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以及負責針對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族裔的大規模監禁或「再教育營」工作的官員。這項法案也要求國務院向國會提交有關該地區侵犯人權的報告。407票對1票 美眾議院壓倒性通過新疆人權法案 | 美國新聞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http://bit.ly/362xjsu
----------------------------
美眾院通過新疆人權法案 陸方表達「強烈憤慨」
美眾院通過新疆人權法案 陸方表達「強烈憤慨」 | 國際焦點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http://bit.ly/2Lmci4f
2019-12-04 09:05聯合報 華盛頓記者張加/即時報導
繼「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美國聯邦眾議院3日通過「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新疆人權法案),要求制裁侵犯新疆人權的中國大陸官員;中方隨即發布聲明表示,奉勸美方立即糾正錯誤,阻止涉疆法案成法,停止利用涉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並警告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進一步反應。
參議院已於9月通過參院版「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眾院版本的新疆人權法案是對參議院法案的修訂,本月3日以407票同意、1票反對,通過法案,待兩院協調並通過一致版本後,將送交總統簽署。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於當地時間4日上午就眾院通過法案發表談話指出,該案蓄意詆毀中國新疆的人權狀況,大肆抹黑中國去極端化和打擊恐怖主義的努力,惡意攻擊中國政府治疆政策,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堅決反對。
美國聯邦眾議員薛曼(Brad Sherman)推文表示,今天眾院通過了「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旨在應對中國大陸對維吾爾族與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的殘酷鎮壓。
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與梅南德茲( Bob Menendez)也共同發布新聞稿指出,這項法案是應對極權主義中國政府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廣泛侵犯人權的重要一步。
魯比歐表示,美國國會今天採取重要一步,要求中國大陸官員對持續侵犯維吾爾人權的行為負責;魯比歐讚揚眾議院迅速採取行動,通過參院法案的修訂版,期待與國會同事一起通過法案,並送交總統簽署成法。
梅南德茲指出,今天通過這項法案,代表美國無法袖手旁觀;透過這項法案,要求中國政府與共產黨對嚴重侵害人權負起責任,他將與國會同事一起,盡可能盡快將最終版本法案送到總統桌上。
法案要求加強關注新疆人權的侵害狀況,並制裁涉嫌侵害穆斯林人權的中方官員,並限制出口可能用於間諜或控制維吾爾族穆斯林和其他中國大陸公民通訊或活動的設備。
法案還要求行政部門向國會提交一份在新疆或中國大陸其他地區侵犯維吾爾人人權行為的中方高級官員的名單,參院版法案已點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
大陸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3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因美國國會計劃通過「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中國將會禁止所有持美國外交護照者進入新疆。
美眾院通過新疆人權法案 陸方表達「強烈憤慨」 | 國際焦點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http://bit.ly/2Lmci4f
美國聯邦眾議院3日通過「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新疆人權法案),要求制裁侵犯新疆人權的中國大陸官員。圖為新疆疑似「維吾爾族再教育營」。法新社
------------------------------
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英語:Uyghur Human Rights Policy Act of 2019,或稱為新疆人權法),是美國一道關於人權問題的法案。法案的主要目的為處理嚴重侵害人權的行為,包括大規模拘留中國境內超過一百萬名名維吾爾族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1]
背景
法案於2019年1月17日由共和黨議員馬可·魯比奧提出[2],並於2019年9月11日在美國參議院通過[3]。
2019年12月3日,美國眾議院通過了增強版的新疆人權政策法案,該法案包括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以及與其他兩部與新疆有關的法案,依照美國立法程序,增強版的新疆人權政策法案需要參議院再次進行表決。[4]
法案內容
法案要求美國多個政府部門就新疆維吾爾人權問題提交報告,例如定期匯報新疆再教育營的關押人數、政府監控的程度和是否存在強逼勞動。[5]法案亦包括於國務院設立新職位處理新疆人權問題、評估能否制裁參與興建新疆再教育營的企業及官員和要求美國聯邦調查局保護在美國境內的維吾爾族人不受威脅。[6][7]
中方反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對法案表示強烈反對,批評美國粗暴干預中國內政,扭曲和抹黑中國對新疆的政策和中國的人權狀況。美國不應通過法案,以免損害中美關係。[8][9][10] 有中國內地學者聲稱新疆再教育營是為了培訓謀生技能,類似的教育營同樣存在於阿拉伯國家[11]。
2019年10月,美國商務部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及8家中國企業列入管制實體清單[12]。中國外交部對此表示強烈不滿,發言人耿爽聲明新彊所採取的反恐和去極端化措施是為了防範極端主義及恐怖主義。[13]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bit.ly/2qhEIo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