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禮遜學校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電影簡介:瞞天機密/官慌真相 - Movieffm電影線上看 http://bit.ly/34Vj4Fn
《瞞天機密(台)/官慌真相(港)/官方機密》改編自英國知名政府通訊總部翻譯員凱薩琳·甘恩的工作生涯的小説為藍本作二次改編。聚焦前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信總部的翻譯員Katharine Gun,她在2003年伊拉克戰爭爆發前夕泄露了一份國家安全局備忘錄,曝光美國和英國聯合對聯合國安理會成員進行的非法間諜活動。瞞天機密/官慌真相 - Movieffm電影線上看 http://bit.ly/34Vj4Fn
-------------------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電影《瞞天機密》(Official Secrets) 將在 9 月 27 日起於台灣震撼上映。本片是好萊塢演技派女星綺拉奈特莉 (Keira Knightley) 首度接演政治議題的作品,並在片中詮釋卯足全力,試圖阻止一場非法戰爭。
瞞天機密 Official Secrets - Yahoo奇摩電影 http://bit.ly/2QevAM4
她在本片中飾演勇敢的情報員凱薩琳甘恩 (Katharine Gun),而這位凱薩琳其實是位在台灣出生的英國女孩,並在台灣度過童年時期,所以讓綺拉奈特莉有機會在大銀幕上秀出一口流利中文。透過生動而真實的詮釋,層次分明地展現出角色所面臨的掙扎、無助與痛苦。同時,她更深刻傳遞出人物追求真相的決心,以及一心想拯救生命的善良與勇氣。她的精湛演技,不但獲得國際媒體一致讚賞,更讓本片成為她的最新演技代表作!
綺拉奈特莉在《瞞天機密》中飾演勇於揭露政府非法事蹟的凱薩琳甘恩。
綺拉奈特莉《瞞天機密》中文一開口就驚艷
綺拉奈特莉這次在《瞞天機密》當中,飾演英國政府通訊總局的翻譯情報員「凱薩琳甘恩」,這也是她從影以來首度嘗試的角色類型。
現實中的這位人物,不但在台灣出生,整個童年也都在台灣度過,並曾就讀台中的馬禮遜美國學校 (Morrison Academy) ,直到大學才回到英國,不僅可以說流利中文,日文也難不倒她。因此,綺拉奈特莉在本片開頭沒多久,也直接與同事用中文對話,讓觀眾大感驚奇,彷彿以為綺拉奈特莉真的就像台灣人!
綺拉奈特莉在《瞞天機密》中飾演在台灣出生成長的英國情報員,並也練出一口台灣口音。
事實上,當伊拉克戰爭在 2003 年爆發時,綺拉奈特莉才年僅 17 歲,她坦言對凱薩琳當時的故事並不知情:
「我不記得凱薩琳甘恩這個人,我算是滿關心政治議題的學生,但當時我人在美國,新聞當然不會報導。我認為這個情況滿可笑的,一個影響現代如此深遠的事件,竟然沒有被多數人知道或記得,但我知道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故事,也應該被人們看見。」
出身台灣的英國情報員凱薩琳甘恩,她英勇阻止不義之戰的事蹟,被翻拍成《瞞天機密》,由綺拉奈特莉主演。
凱薩琳甘恩。
服從國家 or 揭發不義《瞞天機密》綺拉奈特莉演技廣獲好評
綺拉奈特莉在《瞞天機密》當中,不僅開口說中文台詞,更以精湛演技展現角色所面臨的掙扎、無助與痛苦。身為一位普通女性,她為自己的良心與正義挺身與政府對抗,但一切卻威脅到自己與家人的安危,甚至還讓自己背上叛國罪名。
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瞞天機密》中,綺拉奈特莉飾演的英國情報員揭發國家可能蓄意引發伊拉克戰爭的不義之舉,竟遭控叛國。
綺拉奈特莉全然投入的演技,也獲得國際媒體一致讚譽!《銀幕》 (Screen Daily) 便盛讚:
「綺拉奈特莉完美展現凱薩琳甘恩堅強的性格。這位曾獲得奧斯卡提名的女演員,帶我們看見甘恩在面對這件事情的內心掙扎;一方面她想要保護自己的丈夫,另一方面卻要忠於自己的良知、選擇做出正確的事情。
在面對各種脅迫、恐嚇、煎熬和無奈之下,雖然她在電影中有一些情緒激動的戲份,但她大部分的情緒,都還是處在相對壓抑的層面,反而更能與觀眾產生共鳴!」
《瞞天機密》裡的綺拉奈特莉演技廣受國際媒體讚譽有嘉。
在英國情報機構任職的中文翻譯員凱薩琳(綺拉奈特莉 飾),某天收到一封讓她備感震驚的電子郵件。郵信內容顯示美國國安局,為了讓聯合國安理會同意發動伊拉克戰爭,竟然串通英國政府執行非法行動,企圖改變聯合國的表決結果。在安於現狀與揭發真相的天人交戰之中,她選擇阻止這場不義之戰。於是,她與律師(雷夫范恩斯 飾)鼓起勇氣向媒體揭發此事,挺身捍衛她所相信的真相,並成功引發世界輿論的關注與譴責。在此同時,她也因為違反《國家機密法》而遭控「叛國罪」
在生活、婚姻與自由都即將面臨威脅之際,她該要如何對抗這個不公不義的政府?而這個世界,又將如何回應她的勇氣呢?瞞天機密 Official Secrets - Yahoo奇摩電影 http://bit.ly/2QevAM4
-----------------------
英國女星綺拉奈特莉飾演《瞞天機密》主角凱薩琳甘恩(翻攝IMBD)
《瞞天機密》主人翁是在台灣長大 女主角綺拉奈特莉:我想學她的有趣腔調,但導演不准-風傳媒 http://bit.ly/2pYqXeI
英國與美國合拍的真人真事改編電影《瞞天機密》,講述2003年美國為了讓聯合國安理會同意出兵伊拉克,非法監聽他國外交官,英國政府通信總部翻譯雇員凱薩琳.甘恩向媒體曝光此事,結果吃上官司。飾演主角的英國女星綺拉奈特莉接受英國《觀察家報》獨家專訪時,被問到假設自己是甘恩會怎麼做?綺拉奈特莉回道:「我不知道,沒有想法,可能看我當時的心情吧。」
如果是妳會怎做?綺拉奈特莉:看心情
甘恩(Katharine Gun)是在台灣出生的英國人,並就讀台中市的國際學校「馬禮遜學校」(Morrison Academy),大學畢業於英國杜倫大學(Durham University),主修日文和中文的她成為英國政府通信總部(GCHQ)翻譯雇員,負責中英翻譯。2003年,她收到來自美國國安局(NSA)人員的電郵,內容要求英國協助監聽聯合國安理會6個成員的外交官,因為這6國在同意出兵伊拉克的議題上立場搖擺。
《瞞天機密》主人翁是在台灣長大 女主角綺拉奈特莉:我想學她的有趣腔調,但導演不准-風傳媒 http://bit.ly/2pYqXeI
《瞞天機密》主人翁是在台灣長大 女主角綺拉奈特莉:我想學她的有趣腔調,但導演不准-風傳媒 http://bit.ly/2pYqXeI
甘恩把此事告訴認識媒體的朋友,之後她沒再收到電郵,但在《觀察家報》(The Observer)頭版看到此新聞,不到1周時間,她向主管坦承洩露此消息,隨後被控違反《官方保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但因檢方沒有提出證據,對她的指控因而撤銷。在《瞞天機密》(Official Secrets)片中飾演甘恩的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坦言,若自己是她,並不知道會怎麼做。
很英國的電影!別期望好萊塢式結局
「我們都認為自己應該說出真相,但我們也都知道公布事實的下場」,綺拉奈特莉表示,這是她從中發現有趣的地方,「我想基本上而言,我們會說出我們知道的事,並遵守規定......若是我會怎麼做?我不知道,沒有想法,我想可能要看當時的心情吧」。綺拉奈特莉也說,這部片很英國,沒有美國好萊塢式的結局,「她(甘恩)沒有阻止伊拉克戰爭,她說出事實,但影響有限。」
綺拉奈特莉說,伊拉克戰爭爆發時,她才18歲,且當時人在美國拍攝電影《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Pirates of the Caribbean),「所有我認識的人都去參加反戰遊行」,並稱自己當時坐在化妝車內,聽著別人交談說「我們要攻打伊拉克,讓他們為911事件付出代價」,「但我內心想,等等,我不認為是伊拉克。」綺拉奈特莉稱,對她這世代來說,這是首次參與政治。
《瞞天機密》主人翁是在台灣長大 女主角綺拉奈特莉:我想學她的有趣腔調,但導演不准-風傳媒 http://bit.ly/2pYqXeI
不碰社群網站 老公要她看氣候變遷書籍
綺拉奈特莉直言,這部片讓她思考最深之處,就是為何說謊的政治人物不用負責任,「大眾常會重新參與政治......且在國族主義興起的時候,把(愛國主義)問題放上檯面是很重要的事」。聊到甘恩本人,綺拉奈特莉稱,她們有一起吃過飯,「我很喜歡她,因為她在台灣長大,所以腔調很有趣,我希望能夠有那腔調,但(導演)蓋文胡德(Gavin Hood)不會讓我這麼做」。
另外,才34歲的綺拉奈特莉直言,年紀輕輕就成為公眾人物讓她學到,不論有沒有表達自己的想法,都會有一部分的人討厭自己,「所以有任何想法,就盡量表達,若問我有何想法,通常我都會回應」。她也透露,曾經在社群網站開設帳號,3秒內就多了100位追蹤者,「我被嚇到,就直接關掉......至於臉書(Facebook),10年前曾有帳號,但從未貼文」。(相關報導:伊拉克戰爭報告》英國前首相布萊爾:悲痛、悔憾、歉意,但鏟除海珊是正確決定|更多文章)《瞞天機密》主人翁是在台灣長大 女主角綺拉奈特莉:我想學她的有趣腔調,但導演不准-風傳媒 http://bit.ly/2pYqXeI

------------------------
英國女星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在新片「瞞天機密」(Official Secrets)中,飾演英國翻譯情報員凱薩琳甘恩(Katharine Gun),詮釋她大膽揭露英美政府非法行動的過程。(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傳真 108年8月16日
綺拉奈特莉新片瞞天機密 飾台灣出生英國情報員[影] | 娛樂 | 中央社 CNA http://bit.ly/371uDNp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6日電)女星綺拉奈特莉演出真人真事改編電影「瞞天機密」,詮釋一名英國情報機構的翻譯員,憑一己之力揭露英美政府聯手策動非法行動,而故事主角本尊凱薩琳甘恩是在台灣出生成長。
電影公司今天發布新片訊息,「瞞天機密」敘述一名英國情報機構的中文翻譯員,某天收到一封電子郵件,顯示美國國安局正串通英國政府進行非法行動,希望促使聯合國同意發動伊拉克戰爭。
這名情報員在天人交戰下選擇向媒體揭發此事,試圖阻止這場不義之戰發生。但因洩露國家機密而遭控叛國的她,在人生與自由面臨威脅之際,仍與律師全力對抗不公不義的政府。
故事主角本尊凱薩琳甘恩(Katharine Gun)曾任職於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擔任中文翻譯員。2003年,28歲的她向英國媒體揭露了這項跨國陰謀,在國際上掀起輿論風暴。
英國衛報也曾在報導中介紹凱薩琳的身世。她在居住於台灣的英國家庭出生,也在台灣度過大部分的童年,他的父母在事件爆發時,也仍在台灣居住。
報導中寫道,凱薩琳是比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披露美國政府監視人民的情報員史諾登,更早出現的正義吹哨者。
電影公司表示,英國女星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在「瞞天機密」中飾演凱薩琳,透過生動而真實的演出,詮釋凱薩琳面臨的掙扎、無助與痛苦。
綺拉奈特莉回憶,2003年伊拉克戰爭爆發時,她才17歲,對凱薩琳的故事並不知情,但自認積極關注政治新聞的她也說,「這個情況滿可笑的,一個影響現代如此深遠的事件,竟然沒有被多數人知道或記得,但我知道這是很重要的故事,也應該被人們看見」。
電影公司指出,「瞞天機密」幕後團隊堅強,由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的「驚爆焦點」製片團隊打造,並延攬曾以電影「黑幫暴徒」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南非導演蓋文胡德執導。
綺拉奈特莉新片瞞天機密 飾台灣出生英國情報員[影] | 娛樂 | 中央社 CNA http://bit.ly/371uDNp
「瞞天機密」將於9月27日在台上映。(編輯:張芷瑄)1080816


綺拉新片飾情報員 本尊竟在台灣出生長大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2019/09/09 18:07 小 中 大 好萊塢吹起的女力風潮,讓間諜片都找女星主演。綺拉奈特莉新片,改編自真人真事,飾演在英國情報機構任職的中文翻譯員。現實生活中,這名情報員在台灣出生長大,爸爸曾經在東海大學外文系任教,和台灣有淵源。 圖/翻攝自 采昌國際多媒體 粉絲專頁 綺拉新片飾情報員,本尊竟在台灣出生長大,改編真實事件,情報翻譯員洩漏美英郵件,凱薩琳在台生活18年,流利中文受聘情報機構,影壇再拍女間諜片,女星敬業受訓入戲。 電影《瞞天機密》:「我是為英國人民工作,我收集這些資訊,可不是為了讓英國政府,繼續欺騙他的人民。」 綺拉奈特莉化身英國情報員,在情報機構擔任中文翻譯員。某天收到一封電子郵件,發現美國國安局為了讓聯合國安理會同意發動伊拉克戰爭,開始串通英國政府執行非法行動,企圖改變聯合國的表決結果。 電影《瞞天機密》:「我們之中有人,背叛了他的政府和國家。」 故事改編自真人真事,主角凱薩琳甘恩最後決定鋌而走險,洩漏這封郵件,企圖阻止國家走入非法戰爭,被政府以違反《國家機密法》起訴。不說你可能不知道,凱薩琳其實和台灣有淵源。 凱薩琳甘恩:「當時我爸和我住一起,因為是農曆新年,他從台灣回來陪我,所以他在家。」 凱薩琳的父母在台灣生活,爸爸曾經在東海大學外文系任教。凱薩琳在台灣出生長大,就讀台中的馬禮遜學校,高中畢業才回到英國,中英文相當流利。 主持人vs.凱薩琳甘恩:「妳在英國政府通訊總部工作,妳是中文翻譯員嗎,對翻譯中文,妳事前不知任何有關伊拉克的事件吧,不知道。」 電影在美國上映,成為周末票房冠軍,也呼應好萊塢女力當道,間諜主角不再只由男性飾演。 電影《雙面特務》:「我不想再為他們服務了,我要退出。」 黛安克魯格飾演以色列組織臥底,到伊朗了解核武計畫內容,卻離奇失蹤。間諜片的懸疑劇情,讓觀眾看得燒腦又刺激,難怪成為影壇不敗題材。
-----------------------
關於《瞞天機密》,你會想了解「凱薩琳甘恩」的真人真事! - 愛德華FUN電影 http://bit.ly/34TYAwT
《瞞天機密》(Official Secrets)電影故事改編自英國國家通訊情報局中文翻譯員凱薩琳甘恩的真人真事,劇情架構主要以她工作生涯出版的書籍《The Spy Who Tried to Stop a War》為藍本。《瞞天機密》電影時間背景為2003年當聯合國安理會進行是否對伊拉克動武的第二輪投票表決前夕,凱薩琳甘恩將一份官方機密郵件透露給英國媒體刊出,揭發美國國安局為發動伊拉克戰爭,串通英國政府,企圖影響聯合國安理會表決結果的祕密情事,隨後英國當局查明洩密事件是凱瑟琳所為,將其逮捕拘留。
電影由《天眼行動》導演蓋文胡德所執導,製作團隊則是曾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驚爆焦點》,共同打造這部政治劇情片。主要演員由綺拉奈特莉飾演凱薩琳甘恩,馬修古迪飾演記者彼得博蒙特,雷夫范恩斯飾演為其辯護的律師班艾默松。接著愛德華提供凱薩琳甘恩的相關背景,整起事件的始末,以及《瞞天機密》電影如何進行改編,供你觀影前後,皆可閱讀參考。
《瞞天機密》主角本尊凱薩琳甘恩出生在台灣
凱薩琳甘恩(Katharine Gun)1975年出生在台灣,她的父母是英國人,父親曾在東海大學外文系任教,而她從小就讀台中馬禮遜美國學校,一直到高中畢業才回到英國。到了英國杜倫大學,除了再修習本來就會的中文,也研修日文,所以她有極佳的中英文能力。大學畢業後,她到了英國國家通訊情報局(GCHQ)擔任翻譯工作,工作性質也算是廣義的情報人員。
洩密事件的始末
2003年1月31日,凱瑟琳看到一封標註極機密的電子郵件,郵件來自美國國家安全局區域目標部門的負責人,內容是要求英國協助竊聽聯合國安全會的成員國家,監控安全會成員國對伊拉克問題投票的意向動態。其中提醒更要留意安哥拉、智利、喀麥隆及保加利亞這些搖擺國。
由於這份機密的電子郵件內容涉及非法行動,同時也違反規範全球外交的《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凱薩琳甘恩當下並未直接呈給長官,經過假日思考後,她不恥兩國政府的行為,也想阻止可能會發生的伊拉克戰爭,決定將訊息透露給自己相識的記者朋友。
2003年3月2日,《觀察家報》頭版獨家揭露了這份祕密郵件,報導震驚全球,影響不少國家質疑美國政府的間諜行動,後來也促使墨西哥和智利等國外交官不支持美國在聯合國安理會攻打伊拉克的主張。
報導事件發生後,3月5日凱瑟琳向上司承認自己洩密,隨後遭到逮捕拘留,並被政府檢察機關指控違反《國家機密法》的叛國罪。3月20日,美國不顧聯合會安理會是否授權,與英國結合多國聯軍,攻打伊拉克,消滅海珊政權。雖然事件被揭密了,但仍無法阻止這場戰爭的發生。
2004年2月,凱瑟琳的叛國罪案子開庭,英國國內不少團體為她抗議奔走,檢查機關擔心引發更多反戰聲浪,在開庭不到半小時,即撤銷告訴,凱瑟琳也被釋放。
《瞞天機密》電影如何改編?
《瞞天機密》劇組主要以主人翁凱薩琳在這起事件一整年的生活,做為兩小時電影的主要故事時間。而導演蓋文胡德認為最困難改編的地方,即在凱薩琳確定被起訴、到後來真正進入法庭受審的過程。因為這起案件,起訴的政府官方拒絕提供證據,草草在半小時內撤案,全案並未進入真正的審理階段。電影改編要忠於真實事件,不能以過於戲劇性的結局呈現,令他與編劇相當苦惱。
電影除了這起事件的完整描述外,更關注在凱薩琳職業道德的拉扯與內心掙扎,還有新聞倫理的思考上。
事件對凱瑟琳後來生活的影響
這起事件發生後,凱瑟琳幾乎生活被孤立,因為她的朋友及過去的同事擔心被情報機構監聽,不敢與她聯絡,同時她的丈夫是土耳其人,在自己的案件遭到起訴時,她也要爭取先生在英國的居住權。
當2004年2月審判結束後,凱瑟琳失去原來的工作,為經濟奔波,後來與先生移居到土耳其,並育有一個女兒。關於《瞞天機密》,你會想了解「凱薩琳甘恩」的真人真事! - 愛德華FUN電影 http://bit.ly/34TYAwT
-----------------------
《瞞天機密》是2019年上映的傳記劇情電影推薦,又譯《官方机密》,改編自英國情報局中文翻譯員凱薩琳的真實事件,主要演員為綺拉奈特莉、馬特史密斯、雷夫范恩斯。電影在描述凱薩琳在2003年向媒體揭露了有關美國入侵伊拉克的非法活動秘密信息,成功地引起世人的關注,激起輿論強烈地譴責政府的非法行動,但凱薩琳也讓自己違反了叛國罪,進而造成生活和婚姻上的嚴重危機
《瞞天機密》所描述的是一個本來「不該」被大家知道,但大家「必須」知道的故事,就如同2010年電影《不公平的戰爭》、2016年電影《神鬼駭客:史諾登》、2017年電影《郵報:密戰》,皆是在敘述勇於揭發政府的各種醜聞的真實事件,狠狠地打臉本該是為人民服務的政府,卻因為個人私利而做出非法且不正當的行為,但《瞞天機密》比起上述那三部電影,反而更加的接地氣,不僅只是將重心放在揭露弊案的過程,更細緻的著墨凱薩琳在私生活上所受的影響與衝擊,更是拋出一個反思給每一位觀影者,假如是你遇到政府這樣的非法勾當,你會選擇視而不見,還是勇敢地拋下一切去舉發呢?
綺拉奈特莉完美詮釋凱薩琳
瞞天機密
《瞞天機密》中飾演女主角凱薩琳的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絕對是此片的關鍵靈魂,她那超水準的演技表現,不僅完整呈現出凱薩琳在洩漏機密文件前後,那種忐忑又複雜的心境變化,甚至是家庭與國家之間的道德拔河,數度將原本看似較為沉悶的故事,增添不少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娛樂性,而電影一開頭她那流利的中文對話,更是令台灣的觀眾驚豔不已!
凱薩琳的愛情故事
瞞天機密
《瞞天機密》看似是一部改編自真實事件的驚悚電影,一個大膽揭露國家最黑暗的那一面,但本質上卻包含著一段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凱薩琳甘恩(Katharine Gun)為了擔心她土耳其籍的老公被遣返回國,便毅然決然地與他結婚,而她在爆料國家弊案後,第一個想到的也是與她老公的婚姻能否維持,而彼此婚姻上的關係經過這次風波的考驗後,變得更加甜蜜也更珍惜彼此。
瞞天機密的故事值得被看見
瞞天機密
《瞞天機密》故事稍嫌單調了些,劇情的轉折也都如預期中的發展,但最難能可貴的是真實故事的事件本身,凱薩琳揭發弊案的過程必須被大家所看見,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勇氣更是值得被讚頌,再加上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在電影中精湛的演技,讓這部電影變得一點都不平凡!
台灣出身的英國女孩,以良心與勇氣揭發國家的違法機密!伊拉克戰爭真實背景改編,揭露英美政府聯合欺騙世界的謊言!描述中文翻譯員凱薩琳揭露英美政府聯合欺騙世界的謊言!挺身捍衛相信的真相。
片長:112分 上映日期:2019/09/27


馬禮遜學校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馬禮遜學校(英語:Morrison Academy)是1952年於臺中市創校的國際學校。原本是提供在臺灣傳教士子女預備升大學的基督教教會學校,卻吸引了許多臺中地區非傳教士子女前往就讀。畢業生大多前往北美念大學,因學生主要是來自傳教士家庭和到臺灣工作的外國人[2],所以來自許多不同的國家,但大部分的老師和學生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目前已成為臺中市最大的國際學校,受中華民國法律規定,不具有外國護照者無法申請入學。目前已在臺北和高雄設立分校。[3]
馬禮遜學校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bit.ly/2rzYA6M
班級概況 馬禮遜學校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學生
台中校區有大約480位同學。根據美國學校系統,分為國小部(幼稚園到五年級)、國中部(六到八年級)、高中部(九到十二年級)。傳教士子女和非傳教士子女的比例,大約在1:3左右。任何具備外國護照的學生都可申請入學,但必須通過標準英文能力的入學測驗。
著名校友
安有仁(1952生),鐵道迷,在台居住期間曾拍攝多張台灣鐵路的彩色照片,並出書《The Taiwan Railway: 1966-1970》與《The Taiwan Railway: 1971-2002》。[7][8]
陶喆(1969生),歌手與音樂製作人。[9]
凱薩琳·甘恩(1974生),前英國情報翻譯者與舉報人。[10][11]
林凡(1979生),歌手。[12]
陳堅恩(1988生),臺灣超級籃球聯賽運動員。[13] 馬禮遜學校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馬禮遜學校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bit.ly/2rzYA6M

【美寶爸媽5】台中美校年付40多萬 貴婦直呼「揪甘願」|蘋果地產|蘋果新聞網|蘋果日報


拯救10萬人後:敘利亞「白盔隊」英籍創辦人,伊斯坦堡街頭身亡 | 過去24小時 | 轉角國際 udn Glob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