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簡介:https://youtu.be/C-ct732ORAI
《108悍將|危機:龍潭之戰》故事主要描述越戰期間所爆發的龍潭戰役。劇情講述1966年8月18日,在越戰期間,由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士兵組成的聯軍在越南一處名為龍潭的橡膠園遭到越軍的襲擊,因雙方人數懸殊,使澳紐聯軍持續處於下風並準備展開最後的決戰。108悍將 - Movieffm電影線上看 http://bit.ly/2p2FKEs
(2) 【108悍將】重現越戰史上最壯烈的龍潭戰役 10/4 生死之交 http://bit.ly/2pOgvq4
https://youtu.be/tyGmQTrawJM
1966年8月18日下午,越南南部一處叫龍潭的橡膠園,在傾盆大雨中發生了一場為時三個半小時緊張萬分的戰役。哈利·史密斯少校和他的108名年輕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士兵組成的軍隊意外遭遇多達2500人的北越共軍,不得不以寡敵眾、倉促應戰。北越共軍則早做好了伏擊澳軍駐地的打算,因而準備充足。然而,紐澳軍隊由於彈藥耗盡,他們的傷亡越來越大,敵軍正聚集在一起準備最後的進攻…  108悍將--Danger Close @movies【開眼電影網】http://www.atmovies.com.tw http://bit.ly/32wZkGA
--------------------------
《108悍將》(英語:Danger Close: The Battle of Long Tan)是一部於2019年上映的澳大利亞戰爭片,由克里夫·史丹德執導,崔維斯·費米爾、路克·布萊西、丹尼爾·韋伯、亞歴山大·英格蘭、尼古拉斯·漢密爾頓和理查·羅森堡主演。故事主要描述越戰期間所爆發的龍潭戰役。該片於2019年8月8日在澳大利亞上映。
劇情
1966年8月18日,在越戰期間,由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士兵組成的聯軍在越南一處名為龍潭的橡膠園遭到越軍的襲擊,因雙方人數懸殊,使澳紐聯軍持續處於下風並準備展開最後的決戰[3]


繼漫畫英雄電影熱潮後,大銀幕近期吹起改編真實戰役的風潮,像是超過半世紀之前的越南龍潭戰役,與太平洋上的中途島之役,陸續成為新片《108 悍將》(Danger Close: The Battle of Long Tan) 與《決戰中途島》(Midway) 各自的關鍵之戰。
《魔獸:崛起》中的演員崔維斯費米爾 (Travis Fimmel),在《108 悍將》裡飾演越戰紐澳聯軍裡的傳奇人物:哈利史密斯少校 (Harry Smith),表現出色的他近期更獲得名導雷利史考特 (Ridley Scott) 賞識,受邀演出由他監製的新戲。
以寡敵眾,為生命而戰!《108 悍將》重現澳紐聯軍經典戰役
2017 年被澳洲版 GQ 選為年度演員的崔維斯費米爾,在 Netflix 《維京傳奇》裡一臉大鬍子的形象,與新片《108 悍將》裡頂著軍裝的魔鬼長官造型,簡直判若兩人。他演的角色哈利史密斯少校,在越戰的龍潭之役裡,帶領百餘名平均年紀 20 歲的紐澳聯軍們,以 1:25 的懸殊比數,力抗突擊的北越軍,並將人員傷亡減至最低;將弟兄緊密合作的強悍信念呈現在電影裡。劇組相中來自澳洲的崔維斯集結強悍、專業,同時又保持自我審視的堅毅氣質,讓澳洲自家人演出這位獲得澳洲政府「英勇之星」授勳的角色。
「身為演員,演出這麼一個責任與壓力都很重大的角色,讓你得以探索得更多更廣,」
崔維斯費米爾表示:
「讓觀眾認識這場戰役相當重要。年輕人和所有人都應當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對打過龍潭戰役的軍人心懷尊敬。有些人在那場戰役中壯烈犧牲,也有許多老兵現在還在世,他們全都不應該被遺忘。」
崔維斯費米爾在《108 悍將》中扮演哈利史密斯少校。
現實生活裡,高齡 86 歲的哈利史密斯仍然在世,崔維斯更在昆士蘭舉辦的紐澳軍紀念儀式上,見到了這位從特種部隊出身,轉為皇家澳洲軍團連長,並在龍潭戰役立下傳奇一頁的本尊,意義非凡!
《108 悍將》劇情簡介
1966 年 8 月 18 日下午,越南南部一處叫龍潭的橡膠園,在傾盆大雨中發生了一場為時三個半小時緊張萬分的戰役。哈利史密斯少校和他的 108 名年輕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士兵組成的軍隊意外遭遇多達 2500 人的北越共軍,不得不以寡敵眾、倉促應戰。北越共軍則早做好了伏擊澳軍駐地的打算,因而準備充足。然而,紐澳軍隊由於彈藥耗盡,他們的傷亡越來越大,敵軍正聚集在一起準備最後的進攻……
軍事戰爭電影《108悍將》將紐澳聯軍在短短 3.5 個小時之內,以 1:25 的懸殊人力比例力克全局的生死戰役搬上大銀幕,主演的演員們之外,也號召了百餘名在伊拉克與阿富汗有實戰經驗的澳洲退役軍人參與演出,務求在鏡頭前展現正確精準的軍事表現,劇組並透過澳洲陸軍的協助,成功取得當時作戰的步槍外,當年的直昇機、裝甲運兵車也都在半世紀後再度重裝上陣,甚至包括敵方被奪下的機關槍,重現越戰中紐澳聯軍最壯烈的龍潭戰役!
 為讓演出更貼近真實,主演的演員們各自賣力準備參與拍攝;《魔獸:崛起》的猛男崔維斯費米爾在開拍前找來澳洲特種空勤隊退役隊員密集訓練,主演過《鋼鐵英雄》的路克布萊西則在開拍前提前與同隊演員們一起提前受訓,培養小隊默契,他也難忘表示,「很高興看到演員沒有一直滑手機,而是在鏡頭外也彼此交流。我們會一起回宿舍、一起吃晚餐、一起去片場、週末時一起喝酒,成了一家人,情感也在電影中表露無遺。」
 為了在鏡頭前真實呈現戰爭的殘酷,幾幕中槍的演員在沒有特效鋼絲的協助下,直接倒地奮力演出;而僅有108名的紐澳聯軍在龍潭之役受到 2,500名以上的越軍突擊,人數、火力如此懸殊的激戰下,平均每分鐘6至8枚砲彈猛烈反擊,等於每10秒就有1發砲擊。在如此高密度的砲擊與判斷正確的戰略之下,雖然逆轉後來戰爭局勢,卻連澳洲也因為冷關注而逐漸塵封。
 路克布萊西受訪時也特別表示:「我們需要知道自己的歷史。如果不從錯誤中記取教訓,我們注定會重蹈覆徹。我們永遠都不應該忘記這些人為我們做過的一切。」電影將自本週五(4日)起在臺上映。
-----------------
一九六六年八月十八日,澳紐聯軍在最早之前的幾天,發現了周圍出現越軍砲擊,猜測可能有越軍大型部隊意欲進犯澳紐聯軍在紐塔的基地,所以派遣這支特遣隊D連前往搜索調查。這108名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士兵組成的特遣隊在龍潭Long Tan搜索巡邏時,遭遇了正在前往越南東南部準備消滅澳大利亞駐地的大批越共軍隊,並被包圍了。而這支前往掃蕩澳軍在紐塔駐地的越軍是著名的越共275旅並有當地省軍區D445別動營及另一個北越營的戰力補充,總人數達2500人。於是在隨後的三個半小時裡,澳軍與這2500名越軍展開了激烈的戰鬥。越軍大軍包圍壓制,對這小小澳軍連隊志在必得,急著想將其全殲立功。越軍戰意高昂,在過去的兩年間275旅從未有過敗績,所以一發現澳軍後便見獵心喜,立刻擺開決戰猛攻陣勢,欲當場全滅了澳軍特遣隊。(越共的部分倒是未在電影的視角中表現出來)沒想到澳軍的少校現場指揮官哈利史密斯(崔維斯費米爾飾演)經驗豐富,平時的訓練就很嚴格要求士兵,所以突然遭遇強敵時,澳軍並未亂了陣腳,反而是沉著冷靜應對,立刻利用所在的橡膠林的地形堅守待援,並用無線電隨時與基地聯繫,要求各項增援。叢林戰經驗豐富的越軍原本看澳軍勢單力薄,才發動堅決的連續攻擊,以二十五比一的人數優勢,企圖以人海戰術衝鋒一舉將澳軍殲滅,想要速戰速決。沒想到澳軍方面指揮得宜,一面命令各排士兵組織防線以密集的火力回擊,同時分小隊救援11排跟10排重組勢力,另外一方面又迅速呼叫後方的火炮支援。越軍前線遭遇澳軍的頑強抵抗,久攻不下,不時又遭到了澳紐炮兵的轟擊中斷攻勢,由於特遣隊不斷準確校正炮兵目標,進攻的越軍傷亡持續增加。越軍反覆衝鋒卻未果,屍橫遍野,戰鬥意志逐漸崩解。最後澳軍的裝甲車援軍緊急馳援,損失慘重的越軍只好敗走麥城,越軍的傷亡竟然達到1800人,幾近全軍覆沒的狀態。這次戰役也奪走了18名澳大利亞士兵的生命,但卻改變了在這次戰爭中澳大利亞軍的戰勢。
片中除了有劍拔弩張的火爆戰爭場面外,還有穿插一些軍官與士兵間發展出的共患難革命情誼,在為了爭取救援同袍時,不斷有抗命向前線挺進的援軍,相當熱血!抗命的對話也提供緊張氣氛時,偶爾喘口氣的幽默與認真。還好本片沒有因為改編歷史事件而將畫面舊化處理,高畫質的戰爭場面比較容易進入劇情中,更有身歷其境的效果!劇情編排漸進式地處理也相當棒,好久沒看到這麼過癮的戰爭大場面電影了。在電影開演前,還有播放《決戰中途島》的預告,跟本片一樣都是改編歷史著名戰役,看完這部後,也讓我相當期待呢!不過,戰爭畢竟是殘酷的,雖然相較於越共的死傷,澳紐聯軍僅失去18人,但片尾紀念名單記載的年齡,竟全是平均20歲的年輕人,如果能避免戰爭就可以解決的話,當然會更好,期許這個世界終能走向太平,不要再有戰爭傷亡,可以和平討論為人類謀最大的幸福。(片尾紀錄影片中,還有他們為越共俘虜治療傷口跟包紮的片段,也是想做最符合人道、人權的方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