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淨其意;人生生而沒法平等,政治與宗教最大意義,就是要改變所有不平等現象,然大部份政治家與宗教家,常因一己之私,往往沒法真正落實自己初衷。一念間究竟差別有多大呢 ? 是善是惡,往生就是天堂地獄之差,希望大家謹記七佛通戒偈:「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所有佛法中的百千法門,無非不為「自淨其意」而施設,修行不是向外求,而是從「諸惡莫作」的自律中,使行為舉止端正、清白,在「眾善奉行」的實踐中使心意柔軟良善,在「自淨其意」的反省內觀下,歇下妄心,不斷地淨化、昇華,找回人人本具清明的自性,造福社會。


福井康順《道教》擯棄了傳統的儒、佛觀點,把道教作為一個獨立的真正的宗教信仰系統來研究,並且從個別的研究發展為帶有一定的綜合性的研究。他對道教和道教經典的研究也從道教本身擴大到了歷史、考古、文獻、方誌和年表等領域。他們的治學方法比較嚴謹,明顯地受到中國乾嘉學派的影響。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