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容肥貓把持國家資產/討國產比討黨產還難/電信協會、郵政協會-坐擁數百億國產/電信協會指出,電協屬日本撤退台灣接收其資產而成立的財團法人/這些資產本就屬於國家,不是屬於民間財團法人/台灣電信協會、台灣郵政協會都是在民國四十年成立,並承接日治時期「財團法人台灣遞信協會」與「遞信職員共濟組合」龐大資產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http://tinyurl.com/y3fkjrb6


北商大校長用公家宿舍養前妻 教育部送檢調偵辦列印
分享獨家》北商大校長用公家宿舍養前妻  教育部送檢調偵辦到Facebook分享獨家》北商大校長用公家宿舍養前妻  教育部送檢調偵辦到Line
2019-10-17 11:2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台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遭週刊踢爆,利用公家宿舍養前妻等爭議,教育部派員赴北商大調查結果出爐,技職司長楊玉惠今天受訪表示,宿舍案確實不符合官舍住宿規定,教育部會將查核結果送檢調辦理後續事宜。
https://is.gd/EZQhpP
國立台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圖擷取自國立台北商業大學網站)
北商大校長公務宿舍是位於台北市精華地段3房2廳的首長宿舍,被踢爆張瑞雄把公務宿舍給前妻及女兒居住,自己和現任妻子住在新北市。教育部表示,依規定,校長宿舍應該是校長本人要住在裡面,校長本人必須要有居住的事實。學校之前已表達,會在10月13日歸還借用的校長宿舍給國產署。
至於被爆料學校財務狀況差,教育部了解學校的財務狀況,105年到107年的結算都還是正數,105年結餘2953萬元,106年結餘685萬元,107年結餘965萬元,108年第二季可用資金有17億元左右,沒有財務虧損的情況。
張瑞雄之前發聲明指出,他被指「每年500萬元的出國經費」是明顯誇大其辭,經教育部核准107至108年度的出國經費為30多萬元,另挨批校長宿舍違反情事、花費百萬元等,張瑞雄澄清該事已由監察院調查,宿舍經費一切合法,最初修繕僅3萬多元,並非媒體報導10多萬元,為避免爭議,也正式辦理退租歸還手續。
校長張瑞雄回應表示,一切尊重教育部的決定,宿舍已辦理退回,所有費用也自己辦理補繳。


肥貓校長-北商大校長爆「濫權自肥」5年敗光2億 學生大便沒紙、年節禮券變米果
圖、文/鏡週刊2019年09月25日
國立台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遭爆濫權自肥、荒唐治校,其中最誇張的是,他上任後向馬政府時代的行政院要了一間位於台北市精華地段、3房2廳的首長宿舍,當作校長宿舍,並挪用近百萬元校務經費裝潢,每年還編列10萬元支付水電、瓦斯費,但宿舍卻疑似由前妻及女兒居住,他和現任妻子則住在新北市豪宅、搭公務車上下班。另外,他每年出國考察花費近500萬元,卻停止供應學生廁所衛生紙、刪減清寒獎學金,還取消教職員500元年節禮券,種種行徑讓許多師生怨聲載道。
▲▼大學校長爽自肥。(圖/鏡週刊提供)
▲國立台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上任逾5年,治校作風極具爭議。(圖/鏡週刊提供,下同)
本刊接獲爆料,指張瑞雄上任之初向行政院爭取一間首長宿舍,當作校長宿舍,還挪用近百萬元校務經費裝潢,每年更編列10萬元支付水電、瓦斯、管理費,卻是給他的前妻及女兒居住,他自己則和現任妻子住在新北市一處豪宅。
前校長賴振昌時代,每年僅編列120萬元考察經費,但張瑞雄治校後逐年遞增,至今已高達500餘萬元。本刊調查,北商大去年度的校務基金業務支出明細中,旅運費編列206萬元,但決算數卻暴增為520萬元,比實際預算多出了2倍半。
▲▼大學校長爽自肥。(圖/鏡週刊提供)
另外,只要配合張瑞雄荒唐行徑的教職員,便會獲得重用,最明顯的例子就是配合他挪用經費裝潢宿舍的職員,很快升為組長,並在短時間內歷任多個重要職務。在這種用人唯親、黨同伐異的狀況下,敢於質疑的校務代表不是遭撤換,就是噤若寒蟬。
本刊調查,張瑞雄上任後,北商大校務基金日漸虧損,上任前結餘款近2億元,如今總負債竟超過2000萬元。
▲▼大學校長爽自肥。(圖/鏡週刊提供)
▲台北商業大學校長辦公室區域整修得光鮮亮麗。(圖/鏡週刊提供)
張瑞雄在北商大官網的「治校理念」強調,要組成一個有效率、親民且不官僚的行政服務團隊,大公無私、用人唯才、廣開言路、誠懇正直;他曾寫文章勉勵學子少看電視、多閱讀,但他卻用公款購買50吋大電視送至職務宿舍,被教職員向監察院檢舉,遭認定有違法之嫌,言行不一、格外諷刺。
張瑞雄校長對於因為校長職務宿舍引發的種種爭議,也發出聲明表示:「因為我另有房子,所以,在宿舍和房子之間來來去去,為了避免爭議與浪費資源,已經進行宿舍退租及歸還的手續!在此聲明。以正視聽!」
北商大校長爆「濫權自肥」5年敗光2億 學生大便沒紙、年節禮券變米果 | ETtoday社會 | ETtoday新聞雲 http://tinyurl.com/yyzey6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