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簡介:
《太陽之女|Girls of the Sun》2014年一位年輕的律師巴哈爾,回到了家鄉小鎮庫爾德斯坦。在恐怖分子的一次襲擊中,她丈夫死了,她和孩子,還有數千名婦女被抓到了監獄裡。從監獄逃跑後,她組織指揮了“太陽的女人”這個女子軍隊。她們的目標是奪回被占領的小鎮,救回比當作人質的兒子。在她身邊的瑪蒂爾德,是一位經驗豐富的戰地記者。瑪蒂爾德緊密跟進太陽的女人這支女子軍隊為期三天的抗戰。因為對希望和正義的苛求,將她們團結在一起,讓人道充滿了希望。本影片是對這些女性的致敬。
太陽之女 - Movieffm電影線上看 https://www.movieffm.net/?p=14423


真人真事改編 獨眼戰地女記者科爾文傳記搬上大螢幕
 2019/01/04 18:01
傳奇「戰地獨眼記者」瑪麗科爾文真人真事改編、一舉入圍本屆金球獎兩項大獎的《私人戰爭》,於今(4)日震撼上映。(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台灣英文新聞/朱明珠 台北報導)身在戰火最前線的戰地記者瑪麗科爾文(羅莎蒙派克飾演),長期在戰亂當中奔走,即便因被戰火波及而失去左眼,仍無視當地政府對記者的禁令,走遍利比亞內戰、斯里蘭卡內戰、伊拉克戰爭、敘利亞戰爭,揭發戰火之下的真相,電影【私人戰爭】正是描寫這位傳奇女記者的傳記電影。這部被國際媒體盛讚:「本年度最有意義且扣人心弦的傑作!」已於今(4)日正式上映。
導演馬修海涅曼(Matthew Heineman)表示:「本片描述瑪麗科爾文人生的最後十年。我們跟隨她的足跡,走遍斯里蘭卡、伊拉克、利比亞、阿富汗、敘利亞,見證她深入戰區、揭發戰爭暴行的強烈意志。這樣的生活方式,也讓他深受「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折磨,腦子裡總有揮之不去的雜音,以及血肉模糊的痛苦記憶。」
羅莎蒙派克(中)長期模仿本尊的拱背姿勢,讓她拍完後身高因此縮水。(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私人戰爭》是紀錄片名導馬修海涅曼的首部劇情長片,為使本片呈現出影史罕見的真實感,導演馬修率劇組深入動盪不安的中東約旦, ,實景拍攝片中所有戰爭場面。令人吃驚的是,本片出現的所有難民,都是真正飽受戰火摧殘的難民,說出來的話語也不是編撰出來的台詞,而是難民們自己的真實故事。
曾以《控制》(Gone Girl)入圍奧斯卡影后的演技派女星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在本片完美複製本尊,更讓她問鼎本屆金球獎戲劇類影后。羅莎蒙為了詮釋這位傳奇人物,入戲太深甚至頻傳「職災」。不僅因為戴著「獨眼眼罩」而撞到頭,甚至在大馬路上踩空,更因為長期模仿本尊「拱背」姿勢,拍完後身高竟縮水1.5公分。更慘的是,她還與角色本尊一樣得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
不過她的付出也獲得本尊的親生姊妹凱特科爾文(Cat Colvin)力讚:「看到電影的第一幕,我就覺得『天哪!這是瑪麗沒錯!』她真的捕捉到瑪麗的神韻,並讓她在銀幕上重新活了起來!」
這部對科爾文致上最祟高敬意的電影作品《私人戰爭》已於今日震撼上映,以下為最新預告:
真人真事改編 獨眼戰地女記者科爾文傳記搬上大螢幕 | 台灣英文新聞
https://www.taiwannews.com.tw/ch/news/3610273


AANKSfP.img2021-08-26_140534

新頭殼newtalk
用生命記錄歷史!「我不去誰去?」路透社記者慘遭塔利班肢解輾屍 https://bit.ly/3mwvgZh
隨著美國撤軍,塔利班(Taliban,神學士)成功侵略阿富汗,當地記者的人身安全引發國際關注。近日有一位《路透社》戰地記者西迪奎(Danish Siddiqui)在阿富汗撤退的混亂中,與部隊走散,慘遭塔利班殺害、肢解,《路透社》也為他做了一系列報導,緬懷這位用生命記錄歷史時刻的記者。
「我們不去,還有誰能去呢?」根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西迪奎曾這樣對他的老闆說道。他7月13日曾試圖從塔利班的手中救回一名警察,但當時他的車隊被榴彈擊中,從他的個人推特中可以看出,他所拍攝的影片車身劇烈搖晃,一旁還伴隨著炮火攻擊,雖然這次幸運脫困,但之後卻遇上死劫。
在3天後,西迪奎7月16日與另外兩名阿富汗突擊隊員在執行任務時,卻因為和阿富汗軍隊走失,不幸遭塔利班襲擊喪生。
社群媒體上流傳西迪奎屍體的慘況,他的家人、同事接對他的死感到震驚,阿富汗、印度政府官員指出,根據照片、情報和對西迪奎屍體的檢查,他的屍體在他死後被塔利班拘留期間被肢解,也有消息指出,西迪奎死後遭到塔利班開車多次輾過,死況相當悽慘,但塔利班一概否認,並堅稱不是他們做的。 
38歲的西迪奎是位著名的攝影記者,曾擔任印度《斯坦時報》記者以及《路透社》多媒體團隊的負責人,他因報導2017年羅興亞難民危機於2018年獲得普立茲獎。
其實《路透社》有權力終止他的前往阿富汗的工作,但西迪奎卻要大家別擔心,並表示:「我知道什麼時候該抽身」,但他的推特在7月14日後,就再也沒有更新。
報導中也點出另一項重點,其實西迪奎並不是第一位在動亂中離世的新聞工作者,根據保護記者委員會的數據指出,自2010年以來,全球已有600多名記者被殺,阿富汗尤其危險,截至8月初,其中35人死亡,其中28人是當地記者,這些記者的死,也凸顯了國際媒體和當地媒體記者在報導衝突和政治紛爭時所面臨的風險。
西迪奎7月13日曾試圖從塔利班的手中救回一名警察,但當時他的車隊被榴彈擊中。   圖:翻攝自Danish Siddiqui推特© 由 新頭殼 提供 西迪奎7月13日曾試圖從塔利班的手中救回一名警察,但當時他的車隊被榴彈擊中。用生命記錄歷史!「我不去誰去?」路透社記者慘遭塔利班肢解輾屍 https://bit.ly/3mwvgZ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