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材「豬砂」,最後以每塊2000萬泰銖(約2000萬新台幣)賣出。「豬砂」是豬膽囊、膽管與肝管等臟器中的結石,價格極高,又名豬辰砂,需要長時間在豬隻體內形成,但現代養殖技術發達,每隻豬的飼養期很短,因此不太容易被發現 https://tinyurl.com/y3vcrl8j
中藥材「豬砂」 - https://tinyurl.com/y2nhth4t
怪蛋呈橢圓形,外表呈淺黃色,全身長著兩三釐米長的毛。黃武枝說,他用手摸上去,「怪蛋」質地較硬。他用 刀將絨毛切開一個小洞,發現裡面是黃色的,有點香,像藥材的香味。他用尺子量了一下,這個「怪蛋」長17公分左右,最粗處寬10公分左右,總重620克。牛有牛黃、狗有狗寶、豬有豬砂,但沒人見過真正的豬砂,連有快50年殺豬經驗的師傅都沒有見過。陸媒指出豬砂現在市價在萬元人民幣(下同,約台幣5萬)左右一克,換算下來,村民若真獲豬砂,價值達600多萬。豬砂又名豬辰砂,是豬膽囊、膽管、肝管等臟器中的結石-藥用功效類似牛黃,主要用於清熱、解毒、化痰、定驚,對人體有鎮靜作用,可治療心跳、失眠等症 https://tinyurl.com/y4v9kehq


用量最大中藥材竟漲七成
2023/06/04 07:17密碼台灣》中國搞鬼?用量最大中藥材竟漲七成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42ssoOl
  農委會統計,2022年枸杞進口平均價格為每公斤238元,年增率達7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農委會統計,2022年枸杞每公斤平均進口價達238元,較2021年的每公斤140元,上漲幅度達70%。
 枸杞是台灣使用量最大的中藥材,現代醫學研究証明,它含有胡蘿蔔素、甜菜堿、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和鈣、磷、鐵等,具有增加白細胞活性、促進肝細胞新生的藥理作用,還可降血壓、降血糖、血脂。因此被廣泛使用在膳食及中藥處方之中。
 台灣市場所需枸杞,99%以上都自中國進口,多年來枸杞進口均價多維持在每公斤150元上下,2020年進口量3013公噸,均價約為每公斤150元;2021年進口2399公噸,均價為140元;2022年均價竟高達238元,導致進口量萎縮到只剩1970公噸。
 中國枸杞種植地多在新疆、甘肅、寧夏等西北水源缺少地區,且被中共官方視為是讓農民脫貧的最佳作物,這兩年中國媒體多有枸杞豐收的報導,既然是豐收,出口到台灣漲價的原因是什麼?
 不只是枸杞,其實很多中藥材,台灣均嚴重依賴中國,以致進口價格讓中國方面予取予求,但是枸杞一口氣大漲七成,實在太離譜了。
密碼台灣》中國搞鬼?用量最大中藥材竟漲七成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42ssoOl

phpbD4R2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