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吊暴打逼舔穢物…5歲女童遭虐癱 無照保母夫婦重判
宜蘭縣5歲蘇姓女童遭無照曾姓保母與曾女的許姓丈夫凌虐,語言能力受影響,右半邊身體也癱瘓。(資料照,家屬提供)
2021/07/31 05:43
倒吊暴打逼舔穢物…5歲女童遭虐癱 無照保母夫婦重判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TLCnRR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5歲單親蘇姓女童住在五結鄉保母家中時,遭無照曾姓保母與曾女許姓丈夫以手重擊頭部,還被倒立搖晃,導致頭部外傷和腦出血,語言能力受影響,右半邊身體也癱瘓,還被逼舔穢物。宜蘭地院審結,曾女否認犯行,還企圖與丈夫串供,依妨害幼童發育致重傷害罪,判曾女9年徒刑,許男則判8年,全案可上訴。
據悉,蘇姓女童父母離異,與母親相依為命。母親今年1月委託五結鄉曾姓女子照顧女童,曾女丈夫許男也會幫忙,原本只顧白天,晚上由母親帶回,2月起,因女童母親到外地工作,改為全天候托育,每月付2萬多元費用。
判決書指出,許男與曾女照顧蘇姓女童過程中,猛力拉扯女童頭髮,抓住雙腳倒立搖晃、旋轉,打巴掌,毆打頭部,以「不求人」打女童,拗折手部,還以長時間挨餓、快速上下跳等方式虐待,女童掙扎想逃,但膝蓋遭曾女強按壓制,並被許男痛毆。曾女還喝令女童趴在地上舔穢物,相當惡劣。
女童3月5日不堪凌虐,口吐白沫不支倒地,送醫後緊急開刀才脫離險境,但頭部、骨盆、右手等多處挫傷及瘀傷,頭部鈍傷,創傷性硬腦膜下出血等傷害,腦部傷害則導致水腦症及意識改變。
許男坦承犯行,但曾女只承認部分犯行,否認有讓女童長期挨餓,也否認造成女童重傷害,辯稱「我沒有長期讓蘇姓女童挨餓,也沒有徒手重擊女童頭部」,並把這些行為都推給許男。
但夫妻倆的LINE對話中,曾女竟說,「今天中午不煮了我要晃悠一下」、「孩子就瘦小了」、「不能在(再)讓他們中午只吃米估(指麵龜)」、「我今天都不給他吃飯了」、「氣死我」、「我不想讓他吃飯怎麼辦」,還說到,「很怕她餓死」、「肋骨都這樣屬的(數得)出來了」、「人餓到一定程度求生本能會求饒」、「還要讓她餓嗎」,還說「好想搞新的東西玩他哦」。
法官認為,曾女因一時懶散僅給麵龜讓女童充飢,或因心生不滿不提供食物以發洩、報復,明知女童身形日漸瘦弱,卻企圖要女童對自己「求饒」,認為曾女辯詞只是畏罪託詞,不採信。
另外,曾女LINE給許男一張女童趴在地上、臉貼地面的照片,寫道「我叫她把尿舔乾淨」;還曾傳訊說因為自己太生氣,「我非常大力而且扯很多次她的頭髮」;兩人還討論修理女童的事,「要怎電他傷腦筋」、「綁起來」、「我剛剛把她倒立甩」,並在LINE上串通欺騙蘇女母親。法官認為兩夫妻有犯意聯絡、行為分擔,為共同正犯。
法官認為,兩人對蘇姓女童身心凌虐,種種手段只因認為女童難以管教、惹人生氣,造成女童巨大身體痛苦和精神壓力,妨害女童身心健全,遭受重大難治的重傷害。夫妻育有與蘇姓女童同齡的孩子,應能預見種種行為可能導致女童重傷害,因此兩人行為應予嚴加非難。許男事後坦承犯行多次表達悔意,曾女有收報酬,應負更高的照顧義務,卻始終否認犯行,辯詞反覆,還LINE許男指示串供,未見悔意,地院依妨害幼童發育致重傷害罪,重判曾女9年徒刑,許男則判8年徒刑,全案可上訴
倒吊暴打逼舔穢物…5歲女童遭虐癱 無照保母夫婦重判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TLCnRR

2021-07-31_082449


虐童案,各縣市二○一七年查獲四千一百三十五名兒童及少年被虐,去年四千一百七十五人,而今年光是第一季就高達兩千三百七十人。去年甚至有十五名兒童受虐喪命。受虐死亡兒童中,六歲以下的嬰幼兒就佔了八成-受虐致死的防治重點目前放在六歲以下 https://tinyurl.com/y2tpjse4

 

兒虐悲歌!去年通報5.5萬件15死/台中受虐女童轉普通病房 媽媽呼籲不要有下一個 列印
 分享兒虐悲歌!去年通報5.5萬件15死/台中受虐女童轉普通病房 媽媽呼籲不要有下一個到Facebook 分享兒虐悲歌!去年通報5.5萬件15死/台中受虐女童轉普通病房 媽媽呼籲不要有下一個到Line
2019-07-10
記者蔡淑媛、蘇孟娟、吳昇儒、黃旭磊、王捷、洪美秀、賴筱桐、吳亮儀/專題報導
「感謝大家關心妹妹,盼執政者重視事件,不要讓相同事件一次次發生!」台中陳姓單親媽媽五月底將一歲女兒交給保母廿四小時照顧,六月廿一日,愛笑的女兒竟因「受虐性頭部創傷」嚴重顱內出血、左手臂骨折,及臉背挫傷送醫,昏迷指數僅三分,傷勢研判是重力搖晃至少五秒鐘,左手被用力扭轉。幸經過十九天與死神奮力搏鬥,女童昨終於出加護病房,轉進管制普通病房。女童母親沉痛地呼籲,希望這種悲劇不要再發生了…。
 虐童案頻傳,民眾抱著懷中的嬰兒,希望政府重視兒童議題。(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虐童案頻傳,民眾抱著懷中的嬰兒,希望政府重視兒童議題。(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台中受虐女童昨天下午轉普通病房。
(家屬提供)
台中受虐女童昨天下午轉普通病房。 (家屬提供)
 兒少家內受虐及保護人數
兒少家內受虐及保護人數
男嬰摔傷腦出血 保母送辦
新北陳姓媽媽也為自己六個月大的兒子揪心。她五月初將兒子託付給領有保母執照的保母看顧,廿日晚間接獲電話,保母說孩子喝完奶後就翻白眼。醫師診斷是因顱內出血引發癲癇,且新舊的腦出血都有,意味不只摔一次,當天半夜開刀縫了近廿針,警方近日依涉犯業務過失傷害罪移送。
家戶虐童案 第一季已查獲2370人
讓人心碎的是,兩個小朋友的遭遇並不是少數個案。衛福部統計,兒童人權觀念雖越來越受重視,但兒童受虐通報案件不減反增;前年通報數四萬五千多件,去年暴增到近五萬五千件,除了民眾通報防治觀念提升,更警示兒虐在社會各處頻頻發生。
在非機構的家戶中虐童案,各縣市二○一七年查獲四千一百三十五名兒童及少年被虐,去年四千一百七十五人,而今年光是第一季就高達兩千三百七十人。去年甚至有十五名兒童受虐喪命
衛福部保護司司長林維言說,兒童受虐致死案件數都是從刑案資料庫比對統計出來,受虐死亡兒童中,六歲以下的嬰幼兒就佔了八成。嬰幼兒仍須父母或監護人照顧,若遭受不當虐待幾乎無力反抗、也無法逃開或求助,因此受虐致死的年紀都很小,也因此,受虐致死的防治重點目前放在六歲以下。
受虐致死 6歲以下佔8成
今年四月廿四日,高雄旗山區就發生一歲多男童疑遭保母不當管教致死案;男童疑不服管教而遭徐姓保母揮掌打臉,跌倒後前額撞地,清晨五點多被發現肢體冰冷,送醫急救仍未救回。
警方調查,徐姓保母去年十月才領到居家托育登記證,喪命的男童是她執業以來照護第二名嬰童,才照顧一個多月就發生悲劇。
在台南,今年才一歲多的小欣(化名),後腦勺總是插著一根導流管,是欣爸、欣媽心中的最痛。去年農曆年前後,欣媽經過介紹,找上一位保母,確定保母有登記執照,也沒有超帶孩子,放心將寶貝兒子交給保母,豈料才帶了八天,小欣脖子僵硬,對觸摸、聲音沒有任何反應,送急診才發現後腦硬膜出血,欣爸、欣媽經歷孩子開刀、調查速度緩慢的痛苦折磨過程,至今連小欣如何受虐都還不明白。
保母施虐 調查速度緩慢折磨人
欣爸說,看這麼多保母虐童案例,只慶幸小欣至少活下來,但小欣學習緩慢,一歲多還不能穩定的走路,醫師也研判小欣的腦傷會嚴重影響到視力,成長路勢必辛苦。
他感慨,政府核發保母執照,卻未有效管理與追蹤,甚至有保母在出事後,換個地方再營業也沒人知道;政府一直呼籲民眾多生小孩 但父母到底要如何才能找到可放心的托育環境?


立委吳玉琴、賴香伶等人舉辦「嚴辦機構施虐者、解散德芳教養院」記者會。   圖:張良一/攝
新頭殼newtalk
苗栗德芳教養院虐死院生案 立委要求立刻解散、嚴辦施虐者 https://bit.ly/3jSLadR
苗栗縣私立德芳教養院7月底發生一起員工虐待毆打28歲李姓自症院生致死案,苗栗縣府裁罰教養院新台幣30萬元,並勒令停業。對此,立委吳玉琴、賴香伶、黃國書及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今天(9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教養院的管理失當,呼籲立即停辦,安置院民並解散該法人。
吳玉琴、賴香伶、黃國書今天與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等社福團召開「嚴辦機構施虐者、解散德芳教養院」記者會,要求關閉德芳教養院,並質疑負責人林丞遠不適任。
會中他們拋出多項訴求,包含停辦解散德芳、教養院有嚴重管理疏失、教養院院長林丞遠充滿爭議、德芳還在募款中,應立刻停止等。
吳玉琴表示,林丞遠曾在南投憫惠教養院長期間因為侵占公款、喝花酒被檢方起訴,並在纏訟6年後判決確定1年2個月徒刑,南投憫惠教養院停辦後,又在台中創立「社團法人台灣心智社會福利關懷協會」、「社團法人台灣慈惠社會福利關懷協會」,另擔任苗栗譜愛教養院負責人,該教養院後改名為德芳,由這個人創辦的機構或協會,總是遇到不好的下場,卻因為身權法的缺漏,地方政府無法限制這種人擔任機構負責人。
吳玉琴進一步說,針對此一情節,實有必要進一步針對第63-1條進行修法,訂出「林丞遠條款」,下個會期,一定偕同黃國書和賴香伶提案「德芳條款」,將身權法第92條中致「服務對象死亡」的罰款,以及命令停辦的授權修訂和老福法第48條一致。
賴香伶則說,依照公益勸募條例第10條第3項認定其「違反會務、業務及財務相關法令,情節重大」,要求衛福部廢止其勸募許可,並將財務返還給捐贈人,不希望這種品質機構、有問題負責人,繼續在苗栗生根。
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常務理事陳節如提及,德芳連續兩屆丙等,目前又發生無法挽回的憾事,是一個根本無法提升服務品質的機構,呼籲苗栗縣政府盡速依第92條規定令其停辦,廢止其許可,解散法人組織,並根據第91條協調安置其他院民。
立委吳玉琴、賴香伶等人舉辦「嚴辦機構施虐者、解散德芳教養院」記者會。   圖:張良一/攝© 由 新頭殼 提供 立委吳玉琴、賴香伶等人舉辦「嚴辦機構施虐者、解散德芳教養院」記者會。   圖:張良一/攝苗栗德芳教養院虐死院生案 立委要求立刻解散、嚴辦施虐者 https://bit.ly/3jSLadR

2021-08-09_1702342021-08-09_1702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