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天定嗎?魏徵實際驗證讓他驚嘆!
作者:泰源
更新: 2019-07-06 8:00 AM       標籤: 命運天定.撥開迷霧, 天堂, 魏徵
「命定論」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主要內容之一。孔子的《論語·顏淵第十二》中說:死生有命,富貴在天。這就是說:一個人的生死禍福、貧富貴賤、窮通得失、乃至科場中舉、貨殖營利、婚姻等等,世間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註定的,由上帝(上天)安排的。
命也乎 ?魏徵實證得解答
唐朝魏徵任僕射時,有兩個主管為他辦事。一天上朝長參之後,魏徵想稍稍休息一下,剛剛躺下,聽到那兩個人就在窗前議論著。
一個人說:「我們的官職,都是這個老翁決定的。」另一個說:「都是由天定的。」
魏徵聽到後,就寫了一封信,派那個說「老翁定的」的人送了侍郎府。信上說:「請給此人一個好官職。」但這個人不知信的內容。不巧,他出了門就心口痛,不能去,只好靠那個說「由天定」的人送信。第二天下來,批註「由老翁定的」那人被流放;「由天定的」那人被留下。魏徵很奇怪,問到他們,他們就把實情全告訴了魏徵。魏徵於是長嘆說:「官職俸祿是由天定的,大概不假啊!」
魏徵像,清人繪。(公有領域)
 人死後不是一了百了
對於人以外的空間或是死後的空間,到底有沒有鬼神的問題,有人肯定相信,有人則抱著「信則有,不信則無」的態度。「無神論」則欺騙人「死了就一了百了」。
中國歷代正史中也有許多關於鬼神的記載,《晉書》中的《阮瞻傳》:阮瞻,字千里,陳留尉氏(今河南尉氏)人,魏晉時期「竹林七賢」之一阮咸之子,約卒於晉懷帝永嘉末年,年三十歲。
阮瞻素來堅持無鬼論,常自認為這一理論可以適用一切有形與無形事物。有一天忽然有一位客人通報要拜訪阮瞻,寒暄完畢,就開始閒聊名理之學。客人很有辯才,阮瞻和他談論到鬼神的事,兩人反覆辯論得很激烈。客人詞窮,面色大變而起,說道:「鬼神是古往今來的聖賢都相信的,為什麼唯獨你說沒有呢?」說罷就往前一撲,變成了異形,不一會兒就消失了,原來他就是鬼。阮瞻當時神色變得很不好看,過了一年多就病逝了。
再說西方社會,美國有線電視CNN曾播出《到天堂又返回》(To Heaven and Back)的節目,其中有三位美國民眾都曾經瀕死、靈魂出竅,然後又活了過來的經歷,說自己曾經去過天堂,現在又重返人間來。2014年,取材於美國小男孩瀕死體驗的電影《真的有天堂》(Heaven Is for Real)風靡美國,票房達到9,100萬美元。
2014年,電影《真的有天堂》(Heaven Is for Real)風靡美國,票房達到9,100萬美元。影片取材於美國小男孩的瀕死體驗。(索尼三星官方海報)
可見人死後不是一了百了。人的死亡,只不過是將我們這層物質空間中的身體去掉了,而人的靈魂(修煉人講元神)則進入另一空間,上述《到天堂又返回》也是元神離體的實例。在另一空間裡,人的靈魂(元神)擺脫了物質身體的束博,就能知道事物的真相,了解許多人世間的不能了解的事情
無神論邪說怪胎
現在看中國大陸,在中共奪取政權後,為了維持其獨裁統治,全面展開摧毀中華神傳文化的運動,強行用「無神論」、「進化論」斬斷中國人幾千年來對神的信仰,全面否定中國正統的傳統文化,並將「命定論」、「因果報應」、「善惡有報」、「天人合一」、「輪迴轉世」等等批判為「封建迷信」,讓人放縱私慾私心無所不為。中共系統地讓中國人接受以「無神論」、「進化論」為基礎的邪說,以摧毀人的道德良知鎖死人的未來出路,並用以維護適合中共生存的社會環境,這就是中共進行系統的思想改造的目的。
因此,當今的中國大陸,許多人都不相信有命運存在。一些人在事業上,或工作上取得了成就,往往首先歸功於邪黨和國家的教育、培養,然後認為是自己努力奮鬥的結果。你看那些在國際比賽獲得獎牌的中國運動員,幾乎千篇一律都是這樣說的,只有一個獲得澳網女單冠軍的李娜是個例外,但她就要承受許多人背後指責的壓力。
筆者在80年代初開始幫朋友和熟人算命,其中算到有二人的命是特別好,一位是屬偏財格,另一位是官印格。現三十多年過去了,足可驗證命理之真偽。屬偏財格的那位在錢財上早就發了,而且是當地的人大代表。屬官印格的那位現在是某一事業單位的董事長,當地的政協委員,也是邪黨黨員。
但他們並不完全意識到自己的成功是命運的作用,因為他們是在唯物論的洗腦下,喝著狼奶成長過來的人,將自己的成功歸功於自己的努力,甚或歸功於所謂邪黨和國家的培養。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我曾跟他們提起過當前大陸的形勢走向,希望他們能認清真相,站好位置,退團退黨。但那位偏財格的人說,對現在坐的位置感到很滿意,還想多坐幾年,不想有變。而另一位官印格的則說,自己是邪黨和國家培養出來的,不想搞政治云云。
無神論證明不了自己是對的,而許多事實和個別的經驗,卻證實了神的存在。(明國/大紀元)
看古代那些考上狀元的人,從未見到有人這樣說:「感謝朝廷的教育和培養。」唯有在近代六十年的中國大陸,才出現了這麼一個怪胎。
有幾個人能像宋朝的呂蒙正那樣,在貧窮、落難、眾叛親離時能認識到:「人道吾賤非賤也,此乃時也、命也、運也。」一旦考上狀元,時來運轉,眾人相繼追捧、奉承時,又能清醒地認識到:「人道我貴非貴也,亦乃時也、命也、運也,非吾之能也。」@*#
資料來源:《朝野僉載》、《晉書》


2021-08-29_1453222021-08-29_145330

他是大清最窮狀元 試卷上寫的8個字 皇帝看後落淚欽點他是大清最窮狀元 試卷上寫的8個字 皇帝看後落淚欽點 | 大清最窮狀元 | 布衣狀元 | 駱成驤 | 光緒帝 | 試卷上 | 寫的8個字 | 皇帝 | 落淚 | 欽點為狀元 | 希望之聲 https://bit.ly/2WBKH87
郭曉2021.8.23 17:02大清最窮狀元布衣狀元駱成驤光緒帝試卷上寫的8個字皇帝落淚欽點為狀元
【希望之聲2021年8月23日】(編輯:郭曉)眾所周知,從漢武帝劉徹推行了“罷黜百家獨尊儒術”的政策開始,作為諸子百家之一的儒家便成為了後世王朝唯一的正統思想。而從那時起人們就必須要學習儒家義理,選拔人才的“查舉孝廉”制度也是以儒家學說為參照標準的。而到了隋煬帝楊廣執政時期,他廢除了九品中正制,開創了科舉制度以選拔人才。隨着科舉制度的不斷完善,形成了鄉試、會試以及殿試等一系列流程。殿試時是由皇帝親任主考官,策論問答排名第一的士子就能獲得“狀元”頭銜,成為天子門生。
光緒帝欽點駱成驤為狀元
光緒帝欽點駱成驤為狀元牌扁(網絡圖片)
基本上能夠成為狀元的人,在文韜武略方面都會有很傑出的成就。而清朝時的這個狀元,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運氣,這個人就是光緒二十一年的狀元駱成驤。駱成驤於1865年出生在雲南,他七歲的時候就失去了母親,與父親相依為命。但他的父親不善處理財務,家境很快陷入困窘之中,以至於駱成驤小時候經常三餐不定,過得頗為辛苦,於是他的父親就將他過繼給了一位四川來的商人駱滕。
駱成驤在七歲時跟隨着養父來到四川生活,他年幼時便非常聰慧,不管多麼晦澀難懂的經典文獻,他讀上一遍就能夠精熟大意,讀上三遍就能夠背誦,展現出了非常高超的天賦。更為難得的是,擁有如此卓越天賦的駱成驤並沒有因此而自滿,而是更加勤奮刻苦地學習,經常通宵達旦地讀書。
這讓作為養父的駱滕感到極其欣慰,認定這個孩子是可造之材,於是花費大力氣將他送進了錦江書院讀書。錦江書院彙集了當時整個四川學問最為精深的一批人,而駱成驤憑藉著他的天資與勤奮,在書院中得到了眾多老師的喜愛,他的學業愈發精進。光緒十九年,28歲的駱成驤以四川全省第三名的優異成績考中舉人,又在30歲那一年前去京城參加了會試,成功考中了貢士。只需要再參加最後的殿試,被皇帝評點名次後就能成為一名真正的進士。
駱成驤
駱成驤(網絡圖片)
殿試的時候,所有被主考官們錄取的貢士們都會在金鑾殿外等候,由皇帝看卷子評最終的名次。但其實這個名次早就由主考官團隊評定,皇帝基本不會做太多改動。駱成驤的名次被主考官定為第十名,但是當光緒皇帝在看到他試卷上寫下的8個字後就落淚了。原來駱成驤在提筆作答時,想到了坐在金鑾殿中想要有所作為卻總被掣肘的皇帝,一時之間悲從中來,寫下了“主憂臣辱,主辱臣死”這八個字。
光緒皇帝
光緒皇帝(網絡圖片)
光緒皇帝感受到了他的拳拳忠心,遂為賞識,於是欽點為狀元,可謂是相當幸運。駱成驤在考中狀元後開始做官,後來一直做到正三品的山西提學使。儘管位高權重,但是駱成驤為官極為清廉,為人坦蕩光明,以至於自己的家境相當貧困,因而被人們稱為大清最窮狀元,素有“布衣狀元”的美名。駱成驤也是清朝歷史上唯一一位四川籍狀元,他多年為官,勤政廉政,一生為國為民令人佩服
他是大清最窮狀元 試卷上寫的8個字 皇帝看後落淚欽點 | 大清最窮狀元 | 布衣狀元 | 駱成驤 | 光緒帝 | 試卷上 | 寫的8個字 | 皇帝 | 落淚 | 欽點為狀元 | 希望之聲 https://bit.ly/2WBKH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