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每十萬人交通死亡率是10.5人,而台灣則是12.1人。綜合上述幾點,台灣交通其實大大輸給菲律賓。台灣交通慘輸菲律賓? https://bit.ly/3wNO6Cu


飛機失事率空難機率空難率
旅人們:莫急莫慌莫怕搭飛機,40多年來飛機失事件數下降80%http://tinyurl.com/y2wkx75n
-----------------------
2013年航空事故發生率,一百萬架起飛的飛機中只有0.24%的飛機失事,等於是四百萬架起飛的飛機中才會有近一架的飛機失事--由香港乘坐國泰航空波音777客機去洛杉磯,失事機率大約為406萬分之一、由倫敦去紐約乘坐英國航空747客機失事機率更是去到900萬分之一 http://tinyurl.com/y5ort69l
在1973年發生意外的機率是0.00072%,到了2016年降到0.00005%,也就是說40多年前10萬臺飛機起飛可能有70臺出事,現在10萬臺飛會有5臺出事-40多年來飛機失事件數下降80% ,且可望持續下滑 http://tinyurl.com/y2wkx75n
----------
中國現在各大航空公司的飛機失事機率為平均20萬分之一,有的年份能達到百萬分之一。
民航平均每億客公里的死亡人數為0.04人,是普通交通方式事故死亡人數的幾十分之一到幾百分之一,和鐵路運輸並列為最安全的交通運輸方式
--------------------------
航空運輸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以時間計算,每100萬小時才有12.25人死於航空事故,但以死亡率計算,汽車比飛機更為安全,空難的生還率只有24%

航空事故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tinyurl.com/y4m3yzmj
---------------------
在2016年的4000多萬次客運和貨運航班中,只有10次發生了致命事故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news/oo6ryqp.html
CoolJobz.com: 【航空業小知識】空難機率究竟多低? http://tinyurl.com/yxujgey9
--------------
每人平均死於空難的機率約為1400萬分之1,證實搭飛機其實相當安全,反倒是平常隨處可見的車禍與謀殺案更容易發生。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統計來看,世界各國因車禍死亡人數的比率,大致在每10萬人口死亡人數約5至10人,遠比空難還來的高出許多。 http://tinyurl.com/y4vvsns8

飛機失事率+空難率/40多年來飛機失事件數下降80%/196飛機失事率+空難率/40多年來飛機失事件數下降80%/196飛機失事率+空難率/40多年來飛機失事件數下降80%/196飛機失事率+空難率/40多年來飛機失事件數下降80%/196飛機失事率+空難率/40多年來飛機失事件數下降80%/196飛機失事率+空難率/40多年來飛機失事件數下降80%/196飛機失事率+空難率/40多年來飛機失事件數下降80%/196飛機失事率+空難率/40多年來飛機失事件數下降80%/196

飛機失事率空難機率空難率
旅人們:莫急莫慌莫怕搭飛機,40多年來飛機失事件數下降80%  http://tinyurl.com/y2wkx75n


飛機這樣飛 http://tinyurl.com/y3ejhr27


1964年6月20日一架自台中水湳機場準備飛往台北松山機場,在起飛後五分鐘即墜毀在台中神岡,包含機組人員總共57人全部罹難,當時在飛機上的還有影界知名人士因此喪生。這起空難是台灣近代第一起重大的飛安意外,但是整個過程卻充滿謎團,直到45年後露出曙光……
盛大展開的影展卻以悲劇收場
1964年亞洲影展首次在台北舉行,政府特此邀請了許多影劇知名人士來到台灣共襄盛舉,像是馬來西亞電影大亨陸運濤夫婦,還有好萊塢男星。也特意在影展結束後邀請大家參觀故宮,當時故宮位於台中。本來預定是19日要參觀,後來又改成20日,沒想到這行程一改,遇上的則是前所未有的災難。於是20日一大早,大家一同前往台中故宮看展,預計在下午搭機返回台北,而搭機的乘客中還有神秘的兩個人……。
當時受邀來台參加影展的陸運濤先生,不幸成為罹難者之一。(圖/維基百科)© 由 Storm Media Group 提供 當時受邀來台參加影展的陸運濤先生,不幸成為罹難者之一。(圖/維基百科)
當時受邀來台參加影展的陸運濤先生,不幸成為罹難者之一。(圖/維基百科)
兇手究竟是誰?
那天有兩個從馬公登機要前往台北的人,分別是曾暘及王正義,都是出自於海軍。而在當時,軍人有免費可搭乘的軍用機,但是這兩個人卻執意要搭乘價格高昂的民航機,說是軍用機坐起來不舒適,但馬公也有直飛台北的民航機,他們卻指定要搭這班中途停靠點很多的飛機。
與涉事客機相似的C-46飛機。(圖/維基百科)© 由 Storm Media Group 提供 與涉事客機相似的C-46飛機。(圖/維基百科)
與涉事客機相似的C-46飛機。(圖/維基百科)
而在售票員詢問下,卻聲稱要去台中辦事,但飛機讓旅客上下機時間僅10分鐘,而他們沒有答覆只是要求快點售票,售票小姐也沒有起太大的疑心。詭異的是本來預定19日的飛機,他們也改成20日,這樣詭異的巧合,讓人覺得案情並不單純?
還有當時本來要值勤的另一位空服員,卻突然向公司請假,也遭到懷疑,不過後來被排除嫌疑。巧合的是這位空服員是因為前一週去算命,算命師說20日是大凶,非常危險,而這位空服員也逃過一劫。
飛機一去不回,短短五分鐘墜毀
在那個年代,搭飛機就跟搭公車、捷運一樣,除了價格高昂之外,可以說是任何人都能夠輕易地搭乘。不像現在搭機前檢查嚴謹,也因此不容易被察覺出身上有危險物品。
20日下午五點三十五分,飛機準時起飛,五點四十分左右,飛機墜落。
這是台灣近代史上第一件空難,相關搜救人員完全沒有經驗,現場滿目瘡痍,罹難者各個死樣悽慘,肚破腸流。由於天色漸晚,搜救工作也變得困難,直到後來照明設備安裝完成後,才又讓人看得更清楚,場面十分悽慘。
如此重大的事件,官方開始著手調查,由於當時機上有美軍顧問團的乘客,所以美國CIA也加入調查工作令人震驚的是,在現場發現一本很厚的書,翻開內頁發現書中被挖成一個可以放置手槍的凹槽。後來又找到一本一模一樣的書以及掉落在駕駛艙、發動機下的兩把手槍,可以說是為案件找到決定性的證據。不過當時的警務處處長卻說手槍不一定跟飛機失事有關連,讓人一頭霧水。可是又很快地找出那兩本書都是曾暘借走的,且海軍確實也失竊了手槍。
調查後發現,曾暘請了七天的病假,而寢室跟辦公室卻都整理一空,更奇怪的是連債務都處理完畢,存款也都是空的。美國及我國警方也都對手槍進行化驗,結果卻是沒有擊發過的反應,當時驗屍報告也指出正、副駕駛都沒有被擊中的痕跡,也沒有火藥反應。政府後來對外公布將責任歸咎於駕駛操作失誤,是人為的因素及飛機故障,也舉出許多原因。但專業人士再針對當時的報告作出解析,認為根本就不是這樣。可是最終也不了了之的結案。
驚人秘密在事發45年後才被揭發
其實背後有一些不為人知的祕密,當時民航公司的後台是美國的中央情報局,對此事件它們有一些沒有對外公開的內容,甚至還把這些列為機密檔案,45年之後才可以解鎖,2009年時檔案已經公開,裡面記載驚人的事情真相。
包含發現飛機墜落時有兩個座位是空的;駕駛艙內除了正副駕駛外還有王正義的遺體;根據驗屍報告:王正義當時是站著的;飛機失事後檢調局要求盡快將曾暘及王正義屍體火化;正駕駛的頭部有傷,驗屍報告卻沒有寫;副駕駛的骨灰中有不明金屬駕駛室的艙門有明顯破壞的痕跡;還有飛機的相關專業數據都與當時官方公布的不同,已經很明顯不可能是人為跟機器故障因素。
航太專家王立楨認為兩人應該是要劫機往中國逃亡,同時挾持陸運濤夫婦一定可以讓政府重挫,形象大受打擊。即便如此,官方終究沒有親口證實外界的種種猜測,2位嫌疑人、機組員、所有乘客也都全數死亡,那起飛的短短5分鐘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可以說是再也沒有人知道了。
本文部分內容取材自遠流出版《消失的航班:美國航太專家解密當代民航七宗驚人懸案》

飛機失事率+空難率/40多年來飛機失事件數下降80%/196飛機失事率+空難率/40多年來飛機失事件數下降80%/1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