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乾隆御筆觀音大士像及《心經》書法,值得珍藏 - 每日頭條 - https://goo.gl/PV9qzf
-------------------------------------------
觀世音菩薩祈願法門:【白衣觀音大士靈感神咒】
一心頂禮   南無法身 祈願觀世音菩薩
祈願觀音微傾著頭,垂目微笑,左手持淨瓶,右手隨眾生演說佛法,彷彿聽見了人們的聲音,並慈悲灑下甘露,使人們遠離煩惱,傾聽每一位眾生願望,拔除世間苦難。
【白衣觀音大士靈感神咒】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三稱三拜)
南無佛。南無法。南無僧。南無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怛垤哆。唵。伽囉伐哆。伽囉伐哆。伽訶佛哆。 囉伽佛哆。 囉伽佛哆。娑婆訶。
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
南無摩訶般若波羅蜜。
迴向:
「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增福慧與壽考,普願冤家悉解結,同生西方安樂剎。」
然後向菩薩說出自己的祈願:祈願求癒病、消災、解危、求福、求職、求子、求延壽等......。
【解說】:
持念白衣大士神咒,可以圓滿一己個人善心願,欲持誦此咒者,宜先在大士像前,沐手焚香、恭敬供養、至誠頂禮,誦畢則發願迴向。凡為正當心願,如求癒病、消災、解危、求福、求職、求子、求延壽等,均有奇驗。成就一願當持一萬二千遍,此咒數對於初機修學來說,應為不難;但相對觀世音菩薩的其它法門,如四十手眼而言,最少一首真言都要持滿達九十萬遍方見成效。因此,眾多初機佛子,都擇白衣大士神咒而作主修之法。
聖嚴法師云:可知觀世音菩薩的救苦方便,有深有淺,有本有末。《楞嚴經》的「耳根圓通」,是用禪定的觀法而達到徹悟究竟的目的。《心經》的「五蘊皆空」,是用觀照世間無常無我的方法,以證般若實相。這二部經是要眾生還歸法性而與佛同體,除一切煩而親見本來面目。〈普門品〉的持名,則強調觀世音菩薩的救濟,重於解脫現實人間的苦惱。「大悲咒」的持誦,則雖重在現實疾苦的解除,也說因此而得「蓮花化生、恆在佛前」。持誦「白衣大士神咒」的功能,幾乎全是為了現世的利樂,所以更為民間化和普及化的法門了。
不過,任何一種法門,不論其層次高下,只要不謗三寶,不違背因果原則,都應受到發揚。而且,一般人信佛學佛的初階,多是從求現世利益及現前幸福開始的,種下善根之後,逐步聽聞佛法,漸漸提高層次便會修習《心經》及《楞嚴經》等所示的法門了。因此,「白衣神咒」雖近似民間信仰,畢竟仍是佛法中的一個層次。觀世音菩薩祈願法門:【白衣觀音大士靈感神咒】 @ 妙法蓮華觀世音 :: 隨意窩 Xuite日誌 - https://goo.gl/W8oFqS
--------------------------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唐三藏法師 玄奘 譯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
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