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簡介:
我要控告我的父母,因為他們生下了我…12歲男孩贊恩(贊恩阿勒費亞 飾)出生在破敗的貧民窟,父母只生不養,更無力賺錢養家,導致孩子淪為沒有身分證明的黑戶,生活處境雪上加霜。懂事的贊恩幫忙父母照料家中7個小孩,更每天一早上街頭叫賣果汁賺錢,一肩扛起家中經濟重擔。
不料父母卻因缺錢走投無路,竟將年僅11歲的妹妹「賣」給商人當作老婆。無力保護妹妹的贊恩難過地離家出走,此時卻傳來妹妹意外身亡的噩耗...。忍無可忍的贊恩,持刀為妹妹報仇而犯下罪刑,更在獄中反控父母,讓他誕生在這個不公不義的世界...。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我想有個家|迦百農|星仔打官司|Capharnaum
電影類型:劇情
上映日期:2019年2月8日
電影地區:黎巴嫩|法國|美國
主 演:贊恩阿勒費亞
《我想有個家》 | Movieffm電影線上看 - https://goo.gl/X66GdU
--------------
我要評分 我要控告父母,因為他們生下了我。曾代表黎巴嫩角逐2012年最佳外語片的女導演娜迪拉巴基,勇奪71屆坎城主競賽評審團獎。原文片名為「迦百農」,是聖經當中的地名,受到詛咒現已成廢棄遺忘之地。
劇情簡介 
娜迪拉巴基的第三部電影,講述一名12歲男孩贊恩在貧民窟掙扎求生的故事,並由非職業演員們的傑出表演撐起全片,劇情讓人匪夷所思,坎城放映時不少觀眾淚如雨下,被國際媒體形容「哭翻一整袋紙巾」。
全片沒有一位專業演員,全是由當地挑選出具有生活體驗的非職業演員演出,詮釋角色情感真情直接,感動催淚廣獲國際好評,其中尤以主要小演員贊恩的演出最為動人,獲美媒【綜藝報】譽為「小詹姆斯狄恩」。
劇情描述12歲男孩贊恩(贊恩阿勒費亞 飾)出生在破敗的貧民窟,父母只生不養,更無力賺錢養家,導致孩子淪為沒有身分證明的黑戶,生活處境雪上加霜。懂事的贊恩幫忙父母照料家中7個小孩,更每天一早上街頭叫賣果汁賺錢,一肩扛起家中經濟重擔。
不料父母卻因缺錢走投無路,竟將年僅11歲的妹妹「賣」給商人當作老婆。無力保護妹妹的贊恩難過地離家出走,此時卻傳來妹妹意外身亡的噩耗...。忍無可忍的贊恩,持刀為妹妹報仇而犯下罪刑,更在獄中反控父母,讓他誕生在這個不公不義的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導演娜迪拉巴基展現了非常驚人的選角能力,她找到了最合適的演員群,而他們的生活境遇,竟也與他們片中扮演角色的真實背景密切相關。男主角贊恩阿勒費亞為了生活,10歲就開始當送報員,而他片中11歲的妹妹則是個如假包換的敘利亞難民,還曾在貝魯特街頭賣口香糖。娜迪拉巴基以絕對的同理心和驚人的耐力與毅力,與這些演員相處培養默契,終在拍攝180天後,完成這部深具情感與說服力的電影。


以貧民窟掙扎求生為故事背景!《我想有個家》12歲小男孩動人詮釋真實存在的苦難世界
第71屆坎城影展今晨揭曉,由黎巴嫩女導演娜迪拉巴基 (Nadine Labaki)執導的感人電影《我想有個家》(Capharnaum),以出色演技及感人故事勇奪評審團獎,而稍早更榮獲了本屆天主教人道精神獎。而該片是娜迪拉巴基執導的第三部電影,講述一名12歲男孩贊恩在貧民窟掙扎求生的故事,並由非職業演員們的真摯且動人的演技貫串全片,其放映時,除了讓現場不少觀眾為之動容之外,也在映後被國際媒體形容「看完將會哭翻一整袋紙巾」的感人電影。
《我想有個家》在坎城影展播出後,更讓其版權在全球造成瘋賣。法國、中國及日韓均以空前價格賣出,北美及拉丁美洲版權更由美國索尼高價拿下,計畫搶攻明年奧斯卡,總計版權進帳將近伍佰萬美金。而台灣版權則由海鵬電影取得。
「小詹姆斯狄恩」拍攝180天《我想有個家》榮獲天主教人道精神獎
被譽為「小詹姆斯狄恩」的12歲男孩贊恩,被控殺人遭捕入獄,卻在獄中控告自己父母,只因為他們把他生下來。原來父母只生不養,讓贊恩從小不僅淪為黑戶,更得背負家中的經濟重擔。就在父母把妹妹賣給一個邪惡男人因而死去時,他終於忍無可忍。贊恩雖遭殺人罪起訴,但他決定在獄中控告他不負責任的父母。該片充滿豐富的戲劇元素,並透過片中這位12歲男孩贊恩所遭受的磨難鋪陳劇情,儘管故事殘酷到讓人難以置信,但當贊恩在法庭上控訴自己父母時的那個畫面,觀眾無一不被震撼,甚至當場淚流滿面。
更值得一提的是,導演娜迪拉巴基也在片中,展現了驚人的選角能力,她找到了最合適的演員群,而他們的生活境遇,竟也與他們片中扮演角色的真實背景密切相關。男主角贊恩阿勒費亞為了生活,10歲就開始當送報員,而他片中11歲的妹妹,則是個如假包換的敘利亞難民,還曾在貝魯特街頭賣口香糖。娜迪拉巴基以絕對的同理心和驚人的耐力與毅力,與這些演員相處並培養默契。最終,在拍攝180天後,與演員們共同完成了這部深具情感與真實性的電影。《我想有個家》不僅榮獲本屆天主教人道精神獎,今晨更奪下坎城影展評審團獎,並將問鼎明年奧斯卡。


[新聞] 2018坎城影展評審團獎《我想有個家》釋出首支預告
2018/09/06|新聞快訊    
by JeanLin 追蹤
曾以《焦糖人生》(Sukkar banat)入選坎城影展會外賽導演雙週、《人妻衝衝衝》(Where Do We Go Now?)獲得一種注目單元人道精神獎特別提及的黎巴嫩女導演娜迪拉巴琪(Nadine Labaki)在今年以最新作品《我想有個家》(Capharnaüm)首次角逐主競賽金棕櫚,最後拿下了評審團獎的殊榮,日前釋出了首支預告。
《我想有個家》主要在探討在黎巴嫩社會邊緣的孩童的生活,劇情則描述一名小男孩對他的父母提出了控訴,原因是他們將他帶到這個世界上來卻無法妥善的照顧他。
此片如同娜迪拉巴琪過去的作品一般,多採用素人演員演出,而在坎城影展世界首映過後,接下來也將到多倫多影展、倫敦影展、釜山影展等,台灣的觀眾則有機會在金馬影展搶先觀賞。



《我想有個家》(阿拉伯語:کفرناحوم‎,中國大陸譯《迦百農》)由娜丁·拉巴基執導的2018年黎巴嫩劇情長片,於第71屆坎城影展主競賽單元首映[4][5]。獲得評審團獎和基督教評審團獎[6][7]。 我想有個家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7dTCp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