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德全球資訊網-正法傳世 德化世人 - https://goo.gl/1E3c86


常律法師
【你所不知道的真實鬼靈世界】食香鬼(守神廟鬼)
以所聞的智慧觀照食香鬼,是什麼業力所致而墮生為食香鬼呢?
以所聞的智慧可知,食香鬼在前世時,心被有惡意的慳貪及嫉妒所覆蓋,身為賣香的商人,看到有人買香要供養三寶,不但不以品質好的香賣給人,反而賣劣等品質的香,以賤賣貴,欺詐大眾,心中無有正知見,誤認如此行為不會得惡報,不知好好種植福田,這樣的惡人,命終後墮生為食香鬼。
食香鬼具有神通,身上穿著香鬘所做的衣裳,以香塗身及歌唱跳舞來娛樂自己,或是出生在神廟及街道巷弄中。世間愚痴的人,對它恭敬禮拜並以沉香供養,這是前世時做為賣香的商人,令人得以供養佛菩薩而得到的功德,非真正發自內心。
若對三寶行做一點點布施就能獲得大果報,像尼拘陀樹,種子非常小,但若種在好的地方,就可長大茁壯,樹枝茂盛。在三寶福田中,行做布施的人,也是如此,可以得到大果報,這是種植福田所得到的功德。
和尚先前舉四十二章經文開示過,你布施一位有德出家師父之功德,勝過布施千百億人的功德還大,因小果大,所以,布施三寶布施僧眾的功德最大,但千萬不要拿過期貨或不淨物來布施師父,要特別注意,否則無有功德又有罪業。
這樣的食香鬼,就能具有神通且得到善報,得以解脫做食香鬼之苦。食香鬼壽命盡後隨著業力流轉六道,承受生死之苦,要轉生為人是很難的,就像海龜抓到有孔的浮木,載浮載沉。若轉生為人則出生在貧窮的家庭,身體上散發以香塗身的香氣,這是殘餘業力所招致的果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