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窮和醜組成的新創字「qiou」(音近「求」、「糗」),其意為醜而且窮到吃土
2018中國年度字,唸都唸不出來|經濟學人|經濟學人|2018-12-31|天下雜誌第664期 - https://goo.gl/UfuDg6
-------------------
2017年的「國內字」為「享」,2016年為「規」,「漲」則在2007和2010年兩度獲勝。
「國內詞」這個類別的勝利者,亦符合共產黨的宣傳主軸。2017年的勝利者為「初心」,意指共產黨創建的目的
2018年十二月初,qiou的標籤在微博熱門榜上升至第十六名,有個中國新聞網站亦將qiou列為非官方的年度代表字。就連人民網也在最近的微博貼文中,認可了qiou字引發的熱潮。(延伸閱讀:蜂蜜檸檬登上雙11熱門關鍵字!2018十大最夯商品)
這個字是用來自嘲而非辱罵,但這也不會讓共產黨更能接受它。
主流看法下,條件好的男女,分別為高富帥和白富美。許多中國年輕人認為,自己被排除在沉迷於外貌和財富的社會之外,qiou反映了他們心中的不滿。(黃維德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