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沙漠 - Google 搜尋

新竹「美食沙漠」/駁斥美食沙漠 林智堅出書證明「新竹是美食綠洲」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 https://goo.gl/CwdWfc


忘不了台灣美食!日本阿公熱昏...休假消防員帶他吃個夠 
 分享忘不了台灣美食!日本阿公熱昏...休假消防員帶他吃個夠到Facebook 分享忘不了台灣美食!日本阿公熱昏...休假消防員帶他吃個夠到Line 分享忘不了台灣美食!日本阿公熱昏...休假消防員帶他吃個夠到Google+
2018-07-15 16: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外交又一樁!日本83歲茂手阿公獨自來台遊玩,沒想到因為天氣太熱昏倒,正巧倒在消防分隊門口,消防員立刻伸援,得知日本阿公此行是為了大啖思念的新竹美食,休假的消防員甚至主動開車載阿公前往,最後在分隊備勤室一同享用午餐,讓日本阿公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
 茂手先生因為天氣太熱昏倒,消防員立刻給予幫助,得知日本阿公此行目的是為了大啖思念的新竹美食後,休假的消防員主動開車載阿公前往,最後在分隊備勤室一同和樂享用午餐,讓日本阿公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此為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中央社)
茂手先生因為天氣太熱昏倒,消防員立刻給予幫助,得知日本阿公此行目的是為了大啖思念的新竹美食後,休假的消防員主動開車載阿公前往,最後在分隊備勤室一同和樂享用午餐,讓日本阿公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此為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中央社)
綜合媒體報導,40年前茂手曾在新竹縣的士林電機任職2年,很想念新竹的風土、美食,已連續3年獨自搭機來台一解相思,茂手這次專程自台北搭火車到新竹城隍廟,想大快朵頤一番,但因天氣炎熱,頭暈目眩,幸好及時被中山消防分隊消防員發現,並協助急救,茂手先生在補充水份並妥善於室內休息後,身體狀況已順利恢復。
中山分隊小隊長陳佳民表示,茂手先生不會講中文,在場的消防員也不會日文,他們趕緊聯絡目前在日本的陳姓友人,利用手機聯絡翻譯,終於解決語言不通的問題。
消防員知道茂手先生此行的目的後,為了預防他再被炎熱的天氣曬昏,主動幫忙蒐羅美食,放假的消防員甚至自願當一日司機,開車陪著茂手先生前往新竹城隍廟購買小吃,接著一起在分隊備勤室享用午餐,讓日本阿公感受到台灣人滿滿的熱情。忘不了台灣美食!日本阿公熱昏...休假消防員帶他吃個夠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amDhUV


2018年07月16日 04:10 中國時報 陳育賢/竹市報導
8旬日籍老翁茂手先生懷念40年前在台工作的台灣風情,連續3年來台自由行,但14日下午到新竹市區訪古時受不了烈日照頂而昏倒,還好一旁的消防博物館內消防弟兄見狀立即搶救,並且透過通訊軟體翻譯,順利救治老翁。
40年前曾經在新竹縣士林電機工作的日籍老翁茂手先生,退休回國後一直念念不忘新竹的風土民情,已高齡83歲的他,深覺若不再趁年輕來台一圓舊地重遊的夢想,之後這個機會只會1年比1年少,因此近3年來連續3度來台自由行。
茂手前天專程從台北搭火車到新竹城隍廟享用美食,他並選擇漫步走訪古蹟成群的舊城區,一路從火車站至新竹州廳再轉至中山路想看消防博物館,之後再至城隍廟品小吃。
但因當天氣溫過高,走到消防博物館旁時產生暈眩狀況而倒地,所幸博物館旁的中山分隊消防員見狀趕緊進行急救處置,經評估生命徵象,發現體溫及血壓皆有偏高情形,所幸在補充水分並於室內休息之後,身體機能逐漸恢復且無大礙。
由於茂手不會說中文,消防隊員中也沒人會說日文,雙方溝通不良,還好中山分隊小隊長陳佳民以通訊軟體與人在日本的友人陳宥芬取得連繫,透過翻譯後得知阿公來新竹的目的。
為避免茂手承受烈日高溫,消防弟兄還主動協助購買城隍廟的美食,讓日本阿公直接在分隊備勤室與同仁共進午餐,中山分隊放假人員更是自願擔任司機,開車陪同阿公走訪幾處古蹟,再送其到車站返回台北,讓日本阿公深刻地體會到竹市打火弟兄的熱情。
日籍阿公遊台中暑暈倒 台日連線翻譯救援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7-15 14:09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即時報導
83歲日籍茂手先生,徒步經過中山分隊前,因天氣炎熱身體不適昏倒於消防分隊門口。圖...
83歲日籍茂手先生,徒步經過中山分隊前,因天氣炎熱身體不適昏倒於消防分隊門口。圖/新竹市消防局提供
新竹市消防局中山分隊前有一位83歲日籍茂手先生,徒步經過中山分隊前,因天氣炎熱身體不適昏倒於消防分隊門口,救護人員立刻展開救援,礙於語文不通陷入溝通困境,中山分隊小隊長陳佳民立刻聯繫日本友人陳小姐,透過手機通訊即刻翻譯,順利穩定茂手先生身體狀況,緊急處置後所幸只有臉部輕微擦傷身體並無大礙。
茂手先生40年前曾經在新竹縣士林電機工作2年,讓他特別想念新竹的風土民情,已連續3年獨自搭機來台旅行。這次專程從台北搭火車來新竹城隍廟享用美食,但因當天氣溫過高產生暈眩狀況,所幸新竹市消防局中山分隊消防員見狀趕緊進行急救處置,經評估生命徵象,發現體溫及血壓皆有偏高情形,所幸在補充水分並於室內休息之後,身體機能逐漸恢復且無大礙。
陳佳民表示,當時茂手阿公不會說中文,消防人員也不會說日文,所幸透過日本的友人陳小姐即時翻譯,消防人員在得知日本阿公來新竹的目的之後,為避免他承受烈日高溫,主動協助購買城隍廟美食,讓日本阿公直接在分隊備勤室與同仁共進午餐,中山分隊放假人員還自願擔任司機,開車陪同前往目的地,讓茂手阿公感受台灣人滿滿熱情。
台灣夏季會出現攝氏34度以上的高溫,在炎熱環境中持續活動造成水分流失,若未能及時攝取充足水分時,體內累積過多熱量而「中暑」;如果發現有人中暑了,該如何處理?消防局表示,首先要能辨識熱傷害發生症狀,例如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
嚴重者會出現無法流汗、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甚至神智混亂、抽筋、昏迷等現象。若有出現熱傷害症狀時,務必迅速自行或將該人員離開高溫的環境、設法降低患者體溫,如鬆脫衣物、用冷水擦拭身體或搧風等、提供加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並協助以最快的速度就醫。
近年來我國民眾從事戶外休閒活動頻率很高,衛福部國民健康署也提醒民眾,戶外運動防中暑3要訣「多喝白開水、保持涼爽、提高警覺」,預防熱傷害的撇步可上「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網站查詢。只要小心預防就能避免中暑意外發生。
--------
日籍阿公遊台熱暈 暖警台日連線救援三立新聞網  2018/07/16 01:28
字級:
記者於慶璇/新竹報導
日籍茂手先生高齡83歲,近日來台旅遊疑因天氣炎熱,徒步經過中山分隊前突然中暑昏倒,救護人員前往救援,卻因語言不通陷入溝通困難,好在中山分隊小隊長陳佳民及時想起遠在日本的陳姓女友人,透過手機連線翻譯,順利幫助日本阿公,如今身體已無大礙,並陪伴阿公前往目的地。
城隍廟,茂手,日本,新竹(翻攝畫面)
▲日籍茂手先生來台旅遊中暑暈倒。(圖/翻攝畫面)
中山分隊小隊長陳佳民透過友人轉述,得知茂手先生40年前曾經在新竹縣士林電機工作2年,特別想念新竹的風土民情,已經連續3年獨自搭機來台旅行,此次專程從台北搭火車來新竹城隍廟享用美食,沒想到卻因天氣炎熱產生暈眩,所幸消防隊員即時進行急救處置,在補充水分並休息之後,身體機能逐漸恢復已無大礙。
消防人員為避免日本阿公承受烈日高溫,主動協助購買城隍廟美食,讓日本阿公直接在分隊備勤室與同仁共進午餐,甚至還有放假人員自願擔任司機,開車陪同阿公前往目的地,讓茂手阿公感受台灣人滿滿熱情!

arrow
arrow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