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影片------------------------------------------------------------------

7/15 再奪一冠!曾俊欣青少年男單決賽好球精華 - FOX體育台| 最新體育新聞,即時比數,賽程和戰績

曾俊欣奪冠震撼全世界 溫網:得記住他的名字!----------------影片----------------------------------------------
2018/07/16 11:16
曾俊欣溫網青少年錦標賽奪冠。(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夜市小球王」曾俊欣高捧溫網青少年單打冠軍,加上6月結束的法網,連2場大滿貫封王驚艷全世界,溫網官方在推特寫道,「得好好記住他的名字!」
曾俊欣今年在3大滿貫賽都打進決賽,除了澳網之外,法網和溫網都抱走冠軍,在溫布頓的這一冠更是相當難能可貴,因為他面對的是英國選手德瑞波(Jack Draper),地主球迷一面倒的支持聲浪,曾俊欣仍無所畏懼成功「踢館」,以6:1、6:7(2:7)、6:4的比數獲勝。
曾俊欣除了是台灣第一位在溫布頓青少年男單奪冠的球員,他還是自2004年法網好手蒙菲爾斯(Gael Monfils)後,第一位在法網和溫網奪冠的青少年球員。
16歲的曾俊欣無疑是台灣男子網壇的未來希望,而他的出色表現也獲得各界肯定,溫網官方還下了註解,曾俊欣有可能是未來的大滿貫得主,「該好好記住曾俊欣的名字」,《紐約時報》記者Ben Rothenberg也在推特盛讚,「曾俊欣寫下了驚奇的一年!」,英國媒體《Metro》記者George Bellshaw更寫道,「他可能是史上最偉大球員之一」。
網球》曾俊欣奪冠震撼全世界 溫網:得記住他的名字! - 自由體育 - https://goo.gl/UJHZc4


曾俊欣 溫網青少封王 
 分享曾俊欣 溫網青少封王到Facebook 分享曾俊欣 溫網青少封王到Line 分享曾俊欣 溫網青少封王到Google+
2018-07-16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與偶像費德爾同樣8月8日出生的曾俊欣,下月才滿17歲,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青少男單決戰卻強勢「踢館」,6:1、6:7(2:7)、6:4扳倒高出半個頭的英國地主德瑞波,早熟又冷靜的「夜市小球王」首度笑捧草地大滿貫金盃,加上6月法網掄元,已連掃四大賽雙冠,榮膺我國網壇新生代第一人。巧的是,溫網「八冠王」費爸也曾於1998年溫網青少男單奪冠。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青少男單奪冠,曾俊欣首度笑捧草地大滿貫金盃。(歐新社)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青少男單奪冠,曾俊欣首度笑捧草地大滿貫金盃。(歐新社)
家人在新北永和樂華夜市擺攤賣糖葫蘆的曾俊欣,目前青少男世界排名第一,本季3項大滿貫青少男單都晉決賽,年初澳網硬地屈居亞軍後,今夏法網紅土、溫網草地接連封王,拚出四大賽12連勝紀錄,也是1990年印度佩斯之後,草地大滿貫青少男單封王的亞洲新希望,「夜市小球王」下個目標,正是8月下旬美網硬地。
---------------------
2018年07月16日 04:10 中國時報 廖德修/綜合報導
16歲的「夜市球王」曾俊欣昨晚在溫布頓網球賽青少年組男單決賽,以6比1、6比7(2)、6比4,盤數2比1擊敗英國非種子德拉波,成為首位在溫網青少男單封王的台灣選手。加上6月他才在法網奪冠,締造大滿貫賽二連冠紀錄,堪稱台灣第一人,總計曾俊欣在法網、溫網總共連贏12場。
16歲夜市球王 打敗地主國的希望
曾俊欣下個月滿17歲,在青少年選手中頗負盛名,名列大會第一種子;對手德拉波雖非種子球員,卻被視為地主國的未來希望。兩人果然激戰2小時7分才分出勝負。首盤曾俊欣未面臨太多考驗,除第4局被逼出一個破發點,第6局一次雙發失誤進入「丟士」,但都順利保發成功。
反觀德拉波的非受迫性失誤較多,前兩個發球局都遭曾俊欣破發,很快就以0比4陷入落後。第5局德拉波首度保住發球局,但第7局曾俊欣三度破發成功,也以6比1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德拉波頗有起色,將比賽逼入6比6搶7。曾俊欣雖先以2比1領先,卻被德拉波連拿6分,反以7比2搶7成功,並以局數7比6拿下第二盤,也把盤數扳成1比1平手。
第三盤是決勝盤,曾俊欣在第3局經過兩度「丟士」後率先破發成功,雖然第8局也被對手破發,戰成局數4比4平手。不過接下來曾俊欣穩住陣腳連贏2局,賽末點更是用「再見愛司」直接得分結束比賽,抱走冠軍盃。
扭傷腳踝上陣 再見愛司贏得漂亮
曾俊欣先前在倫敦備戰時剛好有機會參加表演賽,藉此增加草地賽經驗,不巧第二場比賽為了救球、踩到球拍而扭傷腳踝。所幸治療後並無大礙,奪冠後他也很感謝醫療團隊的幫忙。
曾俊欣今年前三個大滿貫賽都打進決賽,除了澳網屈居亞軍,接下來法網、溫網連續奪冠。上一位在法網、溫網奪冠的青少年選手是2004年法國的孟菲斯,目前他世界排名44,最高曾於2011年名列世界第7位。2004年孟菲斯澳網也封王,完成青少男單三連冠紀錄。
----------------------------
7/15 再奪一冠!曾俊欣青少年男單決賽好球精華
https://www.foxsports.com.tw/videos/7-15-再奪一冠!曾俊欣青少年男單決賽好球精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