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藝博同情 陸丐幫月詐400萬
By 王揚傑,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四月 4日, 2018
警方將集團成員強制遣送出境。(專勤隊提供)
被網友譽為歌聲有如周蕙翻版的大陸身障女子馮建霞,遭移民署查出竟是非法仲介大陸身障人士來台行乞賣藝的集團首腦!馮女落網後表示,演唱全是「對嘴」,也坦承利用台灣人的友善與愛心,每月靠賣藝騙得400多萬元。
警方過去陸續查獲大陸身障人士逾期在台賣藝或行乞個案,如新北市土城警分局查獲四川男子唐伯虎逾期居留,在傳統市場賣藝。但新北專勤隊懷疑內情不單純,自去年起清查逾期停留的大陸身障人士,赫然發現竟有不法集團在幕後操控。
專勤隊調查,該集團由50歲大陸男子楊有民隔海操控,安排38歲女友馮建霞在台負責管帳及安排行程,並透過台籍范姓男子協助交通運送及租屋,安排集團成員在台北、台中及高雄等地市場鬧區人潮聚集處賣藝或行乞,專勤隊已於2日拘提馮女、范男到案。
據了解,馮建霞除擔任在台負責人,自己也身兼街頭藝人,去年她在淡水街頭被民眾拍下演唱周蕙成名曲〈約定〉,影片上傳網路後還被網友譽為周蕙翻版,但她被捕後坦承現場演唱是「對嘴」。另外,曾在大陸開過畫展、頗具知名度的口足畫家胡遠月,竟也是集團成員。
專勤隊表示,此一行乞賣藝集團成員均由楊男安排以自由行或醫美健檢名義來台,再經馮女依專長分配行乞或賣藝,收入統一由馮女管理,平均每人每月可進帳新台幣約20萬元,估計集團每月不法獲利超過400萬,再由楊嫌與集團成員自一九對分至五五對分不等拆帳
專勤隊查出,馮女與旗下19名成員均逾期居留3至4個月以上,馮女已超過1年,逾期時間最久,她在偵訊時坦承利用台灣人的友善和男友策畫犯案,也確實利用台灣人愛心賺到很多錢。專勤隊訊後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將全案送辦,並將陸續清查是否尚有其他共犯滯留在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