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Frontier Sportwear company Co., Ltd.
負 責 人 :    范姜逸豪
聯 絡 人 :    范姜逸豪
成立時間:    0
員工人數:    0
電  話:    +886-2-27999168
傳  真:    +886-2-27989168
地  址: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1段120巷17號1樓
網  址:    http://www.frontier-sport.com
電子郵件:    bryan@frontier-sport.com

交大獲贈首座3D全人大型掃描室
3D掃描室捐贈儀式,左起為交大應數系老師吳金典、交大物聯網主席陳靖騰、交大副校長陳信宏、交大理學院院長李耀坤、前線國際董事長陳桂鶯、前線國際總經理范姜逸豪。(交通大學提供)
 人氣: 62 【字號】 大  中  小
更新: 2016-08-11 8:26 AM       標籤: 3D全人, 交通大學, 大型掃描
【大紀元2016年08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賴月貴台灣新竹報導)交通大學10日獲前線國際公司Frontier捐贈一座全國首創的3D一站式全人大型掃描室,未來交大3D實驗室將與Frontier展開客製化服飾、3D展示與人體運動力學等方面的合作。
前線國際公司Frontier繼承母公司30餘年專業服飾生產經驗,專注於運動服裝的開發設計,致力開發最舒適並可達到最佳運動表現的合身智慧衣。前線國際總經理范姜逸豪為交大校友,在交大物聯網論壇主席陳靖騰的促成下,捐贈交大3D實驗室3D一站式全人大型掃描室。
交大3D全人大型掃描室的環境透過整合照明、深度掃描與高畫質攝影系統,提供一站式的掃描程序,讓全人3D建模過程更快捷、便利且品質大幅提升,也讓交大在3D掃描研發取得先機,持續扮演領頭羊角色。
3D掃描建模完成的人像可用於醫療相關的仿生輔具設計、生物醫學量測、醫美整形、人體外觀大數據分析,以及運動時所著的全合身智慧衣、足部3D掃描完美製鞋等各種領域;也可以用於虛擬實境(VR)展示、擴增實境(AR)參數設計。
3D掃描未來也可應用於電玩人物製作,透過3D一站式全人大型掃描室和手機app,可將自己與朋友的3D影像放置在遊戲畫面中,讓玩家感受朋友就在身邊互動,從AR擴增實境更進一步突破到MR混合實境。
掃描過程。(賴月貴/大紀元)
為結合3D人像建模應用,交大特別邀請台藝大校園美女林晨擔任3D人像模特兒進行建模實作。林晨表示很榮幸擔任實驗掃描對象,期待看到自己可愛的3D人偶,也期望未來能成為VR或AR遊戲主角。
3D一站式全人大型掃描室掃描結果:美女與公仔。(賴月貴/大紀元)數位新契機!交大獲贈首座3D全人大型掃描室 | 交通大學 | 大紀元 - https://goo.gl/U41i1W

Frontier從單車運動出發,立足台灣的生活美學─前線國際(Frontier)創辦人 范姜逸豪學長專訪
整理‧謝采善
〈交大幫幫忙〉─主持人林宏文學長
成立至今已六年的前線國際(Frontier),創辦人為交大 85級管科系畢業的范姜逸豪。前線國際以發展運動服品牌為主,並以腳踏車車衣為第一個切入的產品,主要原因是台灣為單車大國,有深厚的開發、行銷與規格參與與話語權,另外台灣也是紡織大國,許多機能布料的開發與商品接單生產也是在台灣,以這兩大產業為基礎,架構前線國際的品牌新商機。
范姜逸豪表示,自己會想創業,是因為早期工作就遇到不錯的老闆和同事,有幾次跟著共同創業的經驗,覺得有為者亦若是,想嘗試實踐夢想和挑戰自我極限,剛好家裡原本就做服裝OEM生意,也希望有所突破,因此創辦台灣優質品牌的前線國際(Frontier)。范姜逸豪認為,從第一線的接觸經驗,消費者其實不在意規格與價格,反而在意形象與價值,未來Frontier定位會更清晰,訴求更明確,努力摸索出台灣的品牌發展之道。
傳統產業與巿場的跨界組合
主持人︰台灣過去在品牌的發展上遇到很多困難,但是產業的實力一直都很堅強。最近最熱門的腳踏車和紡織業,都是台灣非常重要的行業。在這兩個行業裡面,有一家創新的公司,Frontier前線國際,他們是從單車的運動服開始的新品牌,創辦人是交大校友,管科85級的范姜逸豪。他在兩個台灣重要產業裡面,衍生創造出運動服品牌。六年前你開始創辦一家品牌公司,當時的想法可否跟我們分享一下?
范姜逸豪︰大概在七、八年前,家族希望我可以回去參與一些成衣OEM的相關業務,家族做相關領域大概有三、四十年的時間,目前是跟拉鏈比較相關。我小時候其實很討厭、很害怕相關的產業,因為這個產業people involved的程度非常深,每一件衣服都得用手工做出來。像是一件滑雪外套就需要上百種衣料,用不同的時間、工序,把它組合起來。如果有什麼樣的差錯,會造成很難收拾的後果。當時就想,自己受到一些教育、學到一些專業技術技能,覺得應該要做些別的事情,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回來碰這些成衣。
回來之後發現,其實台灣在紡織業領域,在世界上擁有相當的地位,尤其是有些先端的技術。國外會有所需求,問台灣有沒有辦法做到最輕、最薄,或是最透氣、最防水。接到這些指令後,我們的實驗室或紡織工業的大廠,會想辧法把production和技術做一個最好的match,即時且大量供貨給大的品牌。我在這個過程中感受到,整個產業是很緊密地相連在一起,一需要什麼東西,打個電話、叫個樣品,效率非常高,可以快速做出樣品測試或是生產。雖然紡織人才人不多,但是production不亞於電子業的成績跟經驗。經過幾次的客戶服務之後,我們也發現運動這個領域,在服裝代工的比例逐漸地增高,就想說是否該踏著這個趨勢去做一些商品。
主持人︰早期OEM的訂單是用在所有服裝,後來就導向運動服了,而一般的服裝生產都跑到大陸去了。台灣的技術對運動衣講究的排汗和散熱功能,這種機能服聽一個紡織業的老闆說,一件運動服要做到最好要有一百多種的功能,這實在是很不簡單。談到創業,你講到父母本來就從事紡織服裝業,有這樣的基礎,腳踏車行業在台灣本來也做得很好,你自己本身也很喜歡踩腳踏車?
范姜逸豪︰陸續有接一些美國和台灣的客人,都是做單車相關服飾。我們發現單車的服裝在設計和組合上需要比較複雜的工法、工序,材料也需要精挑細選,技能特性要求也比較高。我們覺得挑選這種品項,可能對其他人來說會有一些競爭障礙,對我們來說卻比較容易切入,因為我們已經在服務相關的客人,也擁有技術。我們也發現原本做單車硬體的人,不是那麼了解衣服;原本做衣服的人,像outdoor、tennis、或是golf的人,又不是那麼了解單車。巿場好像就有了這樣一個空缺,可以嘗試切入。
迎合地域與氣候的客製化設計
主持人︰其實我自己沒有很常騎腳踏車,但我知道騎腳踏車第一個要防曬,因為很多時候都在大熱天下。春夏秋冬所需要的功能也不同,衣服都需要做到那麼仔細。
范姜逸豪︰不只是不同的季節,即便是同一個季節,不同的高度也會有差。舉例說,台灣單車騎士一生中想做三件事,挑戰武嶺就是其中一件。光從埔里騎上去,那個溫度、面對太陽,每個區域的考驗都不一樣,所以你要準備的衣服也會不一樣,可能你會準備了風衣,中間有些路段會穿,滑下去時也可能要穿,袖套在有需要時也要戴上。
主持人︰我知道你們的銷售範圍不限於台灣,但台灣的氣候是一種特色。在歐美和很多的亞洲國家,都有著不一樣的情況。
范姜逸豪︰我們會用緯度區分大部份的衣服,東南亞跟我們有類似的狀況。中緯度是一個狀況,北亞或東北亞又是另外一個狀況。
製造業成為品牌穩固的基礎養份
主持人︰台灣電子業和紡織業都有很強的供應鏈,只要有一個idea、一個需求,下一個單,供應鏈的廠商很快就可以把這個產品做好。今天台灣品牌的發展,如果可以嫁接在這樣的一個基礎上,我們可以很快地用台灣的技術、用台灣的人材、用台灣整個供應鏈的生產製造的效率,我們的品牌當然可以得到很多的養份。你在台灣這樣的環境創立這個品牌,應該有很大的幫助。
范姜逸豪︰我還沒有進這產業之前,其實不是那麼了解中間的差異。真的開始進入這產業服務客人,在幫客人找材料、打樣、準備樣品的時候,才發現可以很快速得到很多的幫忙。不管是商品的包裝,我們很容易找到紙、樹膠或是PPC等很多樣品,他們可能在中和。或者是服裝製作的刺繡,在蘆州的巷子裡居然找到一家世界級水準且24小時的刺繡專業工廠。印刷也是。不要說是布料、車縫,在短短的一個小時的路程中,我們就可以做非常多的事情。甚至不用出門,我們可以直接用電話或請快遞來調料做樣。
我覺得這是台灣非常非常強的地方。我也有去看過其他同業在大陸的工廠,因為種種的原因,說不定需要把這些工序、生產的能量,都塞在他的工廠裡面,他必須調度這麼多的人力和機器設備,中間一些空檔閒置,造成資源的浪費。但台灣就不會,我們的中小企業在這方面的研發和效率是做得非常好的。
主持人︰所以品牌跟製造之間的差距就可以拉得很近?當我們發展品牌時,就可以得到很多台灣供應鏈的堅強支持。
范姜逸豪︰有時候不一定是我們在詢問,廠商都會主動來跟我們說,他們最近有什麼樣的想法和開發,不管是在印刷或其他的工序上,前一陣子還有雷射切割、無縫貼合,很先進的一些講法和東西,我們都會逐漸引進運動用品的品項裡面。
主持人︰你剛剛也有談到你父母的生意,早期你都沒想過要接班。這讓我想到前一陣子我去高雄主持的一個論壇,有一個很年輕的老闆說,他父母原本是做毛巾的。毛巾的價格低,工廠的生產環境也很惡劣,從小就沒有想過要接班,後來被迫回去,後來他想到把毛巾變成蛋糕毛巾,做不同的造型,結果賣得很好,這就是第二代想辦法去做創新。我覺得范姜你也有這樣的味道,想辦法去做創新,然後讓父母的事業做一些更新的衍生。
范姜逸豪︰小時候父母都非常忙碌,假日都沒有辦法陪伴我們,也常常帶我們到工廠裡面晃。工廠內充斥很多棉絮、化學味道,地板上也有生產到一半的料件什麼的,得到一個雜亂的印象。這個印象隔比較久之後,今年去歐洲時,我們有跟歐洲的一些供應商做一些合作,小時候的感覺就回來了。類似的機器與機台,空氣中瀰漫的味道,設備也很類似。
那些歐洲的工廠也在想怎麼轉型,過去他們是在做內衣相關的料件生產,也開始會想到運動時會需要什麼。他們也在想怎樣把衣料做得更輕、更薄,或是在運動的料件裡混入所需的機能紗,我們看到歐洲想要做那麼多的事情。為什麼我會想要在父母的基礎上做更多的事,主要是父母其實蠻辛苦的,也有一些同仁跟著我們家族一起做了蠻久的,我們也有相對應要付出的責任。
我們兒女的角度、邏輯和做事情的方法,已經跟父母很不一樣了。原有的生意可能已經無法用我們直接切入,複製父母做的事就能做到。我們可以做的事情,在經過溝通討論後,把原有的資源再作整合、利用。台灣有一種很強、很會做東西的能力作基礎,也有很強的整合能力和效率,在這些的上面可以做一些品牌的事情。這就是我們跟家族溝通後的一個solution。
品牌,就是生活中的美學
主持人︰Frontier這品牌除必然且基礎的實用性以外,也想要傳遞一種生活美學。看電影《破風》的時候,我的感受很深。我覺得台灣在這個腳踏車行業,其實已經可以引領許多風潮。過去我們都在羨幕歐美的生活美學,當台灣開始有Ubike腳踏車、有電影,我們也在傳遞很多生活的美學。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這個品牌的哲學嗎?
范姜逸豪︰我們Frontier為什麼想要做這個品牌?想做什麼事情?想要改變什麼?或是想要帶給消費者什麼?這些事情可以從時間點來看。我們台灣比較了解做東西,可能比較不了解做品牌。什麼是「品牌」?我們會以為掛個標記,比較容易被其他人認識和了解。人家會去信任這個mark背後所代表的涵意,會給這個mark後面比較多的價值或價格。這幾年看來,我們會有一個更深入的想法,建立或是想推銷品牌的公司,其實要推銷的是一種生活概念,或是生活型態,是一個整套的total solution。以蘋果為例,使用蘋果的人,或是蘋果想要去創造使用者的一個eco system,背後使用者習慣、使用界面跟外觀的包裝,都經過縝密的想法和思考。最後去感動,甚至是讓消費者不計代價的去追求它。這是我們台灣人比較辛苦和難以跟上的,我們看到了一些契機,想要去突破的,但會需要一些時間。
過去我們成立這個品牌,一開始也是在跌跌撞撞。從學習、模仿別人在做什麼開始,別人要做這個系列,我們也跟著做;別人做的目錄找外國模特兒,我們也跟著找;別人嘗試著開發某一種顏色或圖騰的樣式,我們也跟著做。經過這個過程之後,我們才抽絲剝繭地理解人家為什麼要做這些事情,消費者又為什麼願意買單。為什麼消費者會那麼崇尚A品牌?如果我們去做跟A品牌類似的商品,為什麼消費者卻會挑剔我其他的問題,而又去讚揚A品牌的某些商品?在這個過程我們才逐漸地了解到,商品其實只是品牌最後deliver出來的載體而已。
消費者接納和採購的其實是商品後面整體的生活態度、形象,一些比較虛擬的東西。越是個人風格的,個人體驗比較深的,像運動型的東西或是流行型的東西,虛擬的價值和形象的塑造,其實就會越重要。整個體驗讓我覺得台灣的教育和社會比較不去注重這方面,我們寧願把課堂多給數學、國文和英語,少一點給音樂或是素養的培育。
主持人︰價格雖然是一件事,但對於品牌的認同或價值比較高的東西,台灣人好像慢慢地可以接受用高一點的價格來換取。東西做得好,花多一點錢去買,大家普遍都可以理解和接受這種觀念。我們傳遞的這種生活美學,跟國外的、國際的品牌,有哪些不同?
范姜逸豪︰我們常常做一個東西,其實是想去模擬一個已經在巿場上的一個東西。這說起來可能有點虛擬,我們不是真的活在裡面,我們只是模擬它。譬如說你去百貨公司看,有很多品牌都在模擬一種英倫的風格。它就是在告訴消費者說,某一個品牌很貴的話,就可以買我的。但它並不是說真的有那種氣質、有那種生活態度或內涵在裡面。追求流行的消費者可能不是那麼在意,我要韓風就韓風、日系就日系。可是當消費者涉入越深,像是運動衣穿在身上的,會流血流汗的,他會看比賽、會有很多夥伴一起去體驗很多很深入的事情,他便會想要很真實的東西。
我前一陣子有去拜訪一個德國的品牌,它是一個只有十年的年輕品牌。在這過程中,給了我過去沒有的震撼,我感受到強烈的衝擊,我發現他們是活在這個運動裡面。這個品牌是做outdoor的,一半是做cycling的,另一半是做滑雪的。他們歐洲人是冬天滑雪,夏天騎腳踏車的,這就是他們的生活。他們把公司蓋在一個田野的穀倉裡頭,每個人空間很大,外面都很自然,員工在外面養牛,單車就直接騎到辦公桌旁邊,每個人穿的就是他們公司相關的服飾。翻閱他們的notebook、目錄和形象照,那些都是員工在辦公室裡面或是他們贊助的廠商。一整個讓我覺得,這就是他們相信的東西,這種力量是可以貫穿他們的商品,傳給他們的客人。我想要追求的,也就是這種真實的事情。因為只有這樣,才會真的被感動。
主持人︰從生活中實現美學,這就是品牌很重要的哲學!非常感謝范姜學長接受我們的專訪。專欄演說 - https://goo.gl/SMFde7
-------------------------
多變天氣澆不熄的單車熱 Frontier助您挑戰自我界線
 WEATHERRISK   FUN WEATHER   28 九月 2012
 列印 
Email
近年來隨著油價上漲及響應低碳綠生活等各種因素,台灣掀起了一股單車熱,各縣市政府也紛紛於河堤外、 人行道旁開闢自行車專用道,提供騎士們更安全的騎乘環境,而部分地區甚至結合了著名景點作了整合性的規劃,不僅是當地民眾假日休閒的好去處,也吸引國內的外的單車愛好者前來騎乘。
單車風潮日益興盛,騎乘人口增加,車友們除了注重在車體本身品質,自身配備上也越來越講究,凡舉安全帽、太陽眼鏡、車衣及車褲等各樣商品,都成了提升騎乘安全及舒適度的重要配備,而因應天氣變化也有不同服飾的穿搭和配備需求,穿著上如果沒有選擇適合的服裝,長時間下來恐怕會造成額外的運動傷害,顯現出騎乘單車時穿對服飾的重要性。本周中廣氣象達人節目很榮幸要請到前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Frontier Sportswear)總經理范姜逸豪到節目中,一同來聊氣象與單車服飾的關聯性。
范姜逸豪提到:「其實下雨天是可以騎單車的。」每逢天氣不佳,約騎車友中,台灣人的身影就寥寥無幾,反倒是許多外國朋友到場集結,他們相當好奇為什麼下雨天就那麼少人前來,只要不是太劇烈的天氣,排定的行程即可如期舉行,這就成了很獨特的文化差異。此時單車服飾材質就成了舒適度的重要關鍵,對的服飾在多變的天氣中也能保持相當好的騎乘順暢度。
市面上許多單車服飾都是由國外設計生產,Frontier是台灣本土品牌,從事多種類單車服飾研發,針對台灣人的身形體態、多變的氣候條件等作調整,希望以符合台灣人需求為出發點,博得更多人的喜愛,進而行銷至全球,而因應世界各國的氣候及環境的限制,在設計上是一項艱鉅的任務,突破種種限制便是他們的主要的立基點,更是成功的要件。
前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Frontier Sportwear company Co.,Ltd.
地  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441號1樓
網  址:http://www.frontier-sport.com
多變天氣澆不熄的單車熱 Frontier助您挑戰自我界線 - https://goo.gl/PaX5YA


交大幫幫忙:Frontier從單車運動出發,立足台灣的生活美學.    >>回上一頁
 IMG 節目名稱:交大幫幫忙播出時間:2015年10月16日 17:00~18:00主持人:林宏文來賓:前線國際(Frontier)創辦人 范姜逸豪主題:Frontier從單車運動出發,立足台灣的生活美學. listen 成立至今已六年的前線國際(Frontier),創辦人為交大 85級管科系畢業的范姜逸豪。前線國際以發展運動服品牌為主,並以腳踏車車衣為第一個切入的產品,主要原因是台灣為單車大國,有深厚的開發、行銷與規格參與與話語權,另外台灣也是紡織大國,許多機能布料的開發與商品接單生產也是在台灣,以這兩大產業為基礎,架構前線國際的品牌新商機。
范姜逸豪表示,自己會想創業,是因為早期工作就遇到不錯的老闆和同事,有幾次跟著共同創業的經驗,覺得有為者亦若是,想嘗試實踐夢想和挑戰自我極限,剛好家裡原本就做服裝OEM生意,也希望有所突破,因此創辦台灣優質品牌的前線國際(Frontier)。范姜逸豪認為,從第一線的接觸經驗,消費者其實不在意規格與價格,反而在意形象與價值,未來Frontier定位會更清晰,訴求更明確,努力摸索出台灣的品牌發展之道。
---------------------
Frontier總經理范姜逸豪
 Frontier Sportswear 總經理
#范姜逸豪 Bryan Fanchiang
--------------------------------
前線國際3D掃描室捐贈交通大學理學院-捐贈儀式,3D掃描開啟AR新契機
前線國際3D掃描室捐贈交通大學理學院-捐贈儀式,3D掃描開啟AR新契機
交通大學理學院 2016年08月08日 共 0条 评论   QQ   百度   微信   新浪微博
前線國際的總經理范姜逸豪也是交通大學的校友,前線國際公司Frontier繼承母公司30餘年專業服飾生產經驗,專注於運動服裝的開發設計,致力於開發最合身的智慧衣,以達成最舒適與最佳運動表現為目的,因而與母校交通大學的3D實驗室展開合作。
在交大物聯網論壇主席陳靖騰的促成下,此次捐贈一座全國首創的(3D一站式全人大型掃瞄室)給於交通大學3D實驗室,該掃描室的特色在於環境、光線、畫質相較於現有系統效能都有大幅提升,同時一站式的標準掃瞄作業程序,也可以讓全人3D建模的過程更快捷、更便利、更低成本,讓交通大學在3D領域上繼續站有領先的地位。
此次為結合3D人像建模應用特別與台灣藝術大學的校園美女 林晨 合作,邀請她做3D人像模特兒來進行建模實作。林晨表示:很榮幸可以擔任這次的實驗掃描對象,看到自己被印出來的3D人偶,覺得真的是很可愛,未來看到自己的人像也可以進到遊戲或AR中也感到非常的期待。
3D建模完成的人像可用於VR展示、AR參數設計、仿生機器人外型、生物醫學量測研究、醫美術後驗證、人體外觀大數據分析、
物聯網終端設計、VR電玩人物製作、3D列印模型建立、全合身智慧衣製作、足部3D掃描製作等各式各樣內容。未來交大跟台灣藝術大學也計畫要以女機器人為內容做出一部校園偶像劇的電影來讓觀眾知道這些新興的技術可以如何跟日常生活做結合。
呼應Pokemon GO的熱潮,有了交大的(3D一站式全人大型掃瞄室),未來在AR(擴增實境)的應用上,透過手機,你也可以經由 App 將朋友的3D影像放置在手機螢幕上,讓玩家感受到彷彿朋友真的在身邊跟你互動一樣,是一個能夠從[AR](擴增實境)更一步到[MR](混合實境)的重要科技突破。
場台藝大校園美女 林晨 也會在場實作一次3D掃描的過程,歡迎各位記者蒞臨採訪。
相關照片請見 https://1drv.ms/f/s!AnoM2O3uvGNSgak1ph1pvh_Sgpv5NA
記者會行政聯繫 江雅惠 Tel:03-573-1889
技術內容合作聯繫人 陳靖騰 Tel 0931903966 
聯絡人 :江雅惠
聯絡電話:03-573-1889
電子郵件:styc@nctu.edu.tw
前線國際3D掃描室捐贈交通大學理學院-捐贈儀式,3D掃描開啟AR新契機 - https://goo.gl/j9QxoT
------------------------------------------------------

交大3D人模 未來不只抓寶還能抓人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1 08:20聯合報 記者蔡昕穎/新竹報導
交通大學校友捐贈全人大型掃描室,讓人型模組更精美,也可用於3D列印。 記者蔡昕穎...
交通大學校友捐贈全人大型掃描室,讓人型模組更精美,也可用於3D列印。 記者蔡昕穎/攝影
寶可夢掀起社會熱潮,交通大學校友范姜逸豪捐贈站立式全人大型掃描室,並與應用數學系產學合作研發一年,透過演算技術,將2D平面高畫質照片貼在3D掃描後的人形模組上,成功建立完全真實的3D數位人模,融合AR擴增實境遊戲,「未來不只能抓卡通,真人也能出現在遊戲中」。
「應用層面相當廣泛。」應用數學系副主任吳金典指出,學生先透過人體3D掃描室的全身掃描,獲得三維影像,但現在的三維畫質還很差,若放進VR應用眼睛看了會很不舒服,因此設計程式,在掃描室中加入4台HD相機,與三維掃描同步,接著再把2D的高畫質照片貼上3D模組,建置與真人一樣的人模。
掃描出來的人模,能用在仿生輔具設計、醫學量測等,「若應用在生活中,像是到服飾店挑衣服,不需要自己親自穿上,經過掃描的人形在電腦上為消費者試穿。」這台全人大型掃描室還能透過深度身影幫助抓取臉部表情,數學應用則能運算出從「喜」到「悲」的表情變化,成為數位資料。
范姜逸豪表示,每個人身材、身型都不一樣,人體經過3D掃描,能獲得最精確的肢體區幹數值,這些數值有助製作最合身的運動服、智慧衣,像奧運選手的比賽服裝,若能知道個人身型,就能客製化最事適宜的比賽服裝,增加舒適度,雙方產學合作,除能更快速研究開發運動合身智慧衣,此項技術還能應用在仿生輔具設計、生物醫學測量等多面相。交大3D人模 未來不只抓寶還能抓人 | 大學教育 | 文教 | 聯合新聞網 - https://goo.gl/c6LYpK



綠背包頒獎 主婦聯盟倡導一次用品減量 |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 https://goo.gl/kifcJ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