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涉嫌在2011至2012年間,暗中蒐集iPhone用戶上的Safari瀏覽器資料,今(10)日若敗訴或將賠給英國iPhone超過400萬用戶最高每人英鎊750元(約新台幣2萬8千元)。圖為Google、Apple商標。(法新社,檔案照)
涉暗中蒐集瀏覽器資料 Google恐賠英國iPhone用戶上千億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H9EKBF
2021/11/10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oogle涉嫌在2011至2012年間,暗中蒐集iPhone用戶上的Safari瀏覽器資料,英國最高法院今(10)日開庭,若Google敗訴或將賠給英國iPhone超過400萬用戶最高每人英鎊750元(約新台幣2萬8千元),大失血上千億元。
據《天空新聞網》報導,科技巨擘Google,被指控在2011至2012年間,暗中蒐集iPhone用戶上的Safari瀏覽器資料,儘管Google解釋Safari的原廠隱私設定下並不允許這麼做。
但Google的行為仍被英國民眾洛伊德(Richard Lloyd)告上法院,英國最高法院今(10)日即將開庭,如果Google敗訴,則可能必須依照洛伊德的要求,賠償英國超過4百萬iPhone用戶每人最高英鎊750元(折合約新台幣2萬8千元),大失血30億元英鎊(台幣約1126億元)。
報導指出,雖然即使Google敗訴,最終賠償金額可能會遠小於這個數字,但仍不減這場訴訟的意義,將影響英國對個人資料隱私的保護法規走向,並對往後究責科技公司的法律立下先例。
據悉,此案源於美國史丹佛研究生在約10年前發現Google暗中在iOS的Safari瀏覽器內放入追蹤廣告的Cookie。
東窗事發後,Google已於2012年8月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達成和解協議,必須繳納2250萬美元(約台幣6.24億元)罰金,並支付近1700萬美元(約4.71億元)給多個州政府
涉暗中蒐集瀏覽器資料
Google恐賠英國iPhone用戶上千億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H9EKBF


勾選「我不是機器人」,Google 就知道你不是機器人?- https://goo.gl/UxRrAK
為什麼只要勾選「我不是機器人」,Google 就知道你不是機器人? 
2018.01.25
為什麼只要勾選「我不是機器人」,Google 就知道你不是機器人?
撰文者陳君毅
科技報橘
瀏覽數:2960
+A-A
為什麼只要勾選「我不是機器人」,Google 就知道你不是機器人?
你曾經遇過上面這個驗證方式嗎?
身為一個編輯,常常在縮短網址時遇到上面這張圖。而你是否也跟我一樣在心裡發出了這個疑問:「為什麼只需要點一下,Google 就知道我不是機器人呢 」?
一切的一切,都需要從「驗證碼」(CAPTCHA)開始講起。
CAPTCHA 驗證碼:為了不要讓黃牛一次買 10,000 張票
驗證碼 CAPTCHA 原文為下面這串:
C ompletely
A utomated
P ublic
T uring test to tell
C omputers and
H umans
A part
完全沒有達到簡稱的效果。
CAPTCHA 中文俗稱為驗證碼,主要用於區分「人」跟「機器人」。在 2003 年由卡內基梅隆大學的 Luis Von Ahn 與其團隊共同開發,這些扭曲的文字用於防止有心人士一次寄送大量的垃圾郵件,以及黃牛用電腦程式搶占演唱會與運輸工具的票券。
為什麼只要勾選「我不是機器人」,Google 就知道你不是機器人?
而扭曲變形是為了避免被搭載光學識別的電腦程式判別出來,現在你知道為什麼驗證碼總是歪七扭八了吧。
接下來你也許會問:「等等,你跟我解釋 CAPTCHA 幹嘛,圖片裡面寫的是『reCAPTCHA』欸」?
reCAPTCHA:偉大的讀書計畫,讓全球使用者一起「讀書」
這個介面相信大家也已經很熟悉了,右下角寫的的確是「reCAPTCHA」。
為什麼只要勾選「我不是機器人」,Google 就知道你不是機器人?
發明 CAPTCHA 的 Luis Von Ahn 團隊想利用驗證碼的力量來做一些事情。而他們也順利想到一個偉大的計劃:讓全世界的人來協助數位化書本。
為什麼只要勾選「我不是機器人」,Google 就知道你不是機器人?
書本數位化靠的是光學掃描辨識,不過總有些字詞是電腦分辨不出來的,只好靠全世界使用電腦的免費勞工 aka 你跟我來幫忙。
當一個字詞電腦分辨不出來,他們就會將其上傳到 reCAPTCHA 的資料庫。從這時候開始,驗證碼就不再是隨機、無意義的字母組成了。而當一個字詞被多個使用者輸入相同的答案,該字詞就會被確認,重新回傳到電子書的數據庫。
所以你在 reCAPTCHA 的右下角,可以看到他們的宣言:「Stop Spam, Read Books(垃圾機器人走開,大家一起來看書吧)」。
每年都有一億個 reCAPTCHA 字詞被輸入,等同於每年可以產出 250 萬本書 。
很棒、很有意義吧,我也這樣覺得,Google 也這樣覺得,然後 Google 就把它買下來了。
Google:你很棒,我喜歡,我要買
2009 年 Google 正式宣布收購 reCAPTCHA,Google 持續優化 reCAPTCHA,並讓它替大家數位化 18 世紀以來的《紐約時報》,以及 Google Books。
為什麼只要勾選「我不是機器人」,Google 就知道你不是機器人?
接著,Google 將 reCAPTCHA 應用到 Google Maps 中,讓大家替街景上的街道號碼牌輸入正確的數值。此舉除了讓 Google Maps 更加完善外,對於 Google 發展無人車也有不小的幫助。
於是世界就變得更美好了。
並沒有。
隨著科技的發展,配有先進演算法的光學識別軟體開始能辨別驗證碼,於是開始與 Google 展開一段愛與勇氣的搏鬥。Google 先是加深驗證碼的難度,透過扭曲、加線條、添加背景等。
當然,對手也不是省油的燈,很快地雙方在不斷切磋之下,Google 發現隨著驗證碼的難度越來越難,只有 33% 的人類能夠正確填答,而電腦的正確填答率則超過 99%,人類在其中完全呈現黑人問號的狀態。
noCAPTCHA reCAPTCHA:不需要驗證碼的驗證碼
而 Google 的新解答就是「noCAPTCHA reCAPTCHA」,不需要驗證碼的驗證碼,有點像繞口令我頭已經開始痛了。
只需要點選「我不是機器人」,你就會傳送一組資料到 Google 的伺服器中,包含 Google 偷偷記錄下來的 IP 位址、國家、時間, 以及你打勾之前的滑鼠軌跡、打勾之前的網頁捲動紀錄等。
而 Google 的人工智慧透過每天一億筆 noCAPTCHA reCAPTCHA 的資料,漸漸提升判斷準度,到現在已經能夠非常精準的判別你到底是不是真人。
不過,總有它偶爾判別不出來的時候,這時候就會跑出額外的挑戰,例如:選出跟這張圖一樣的可愛貓貓。
為什麼只要勾選「我不是機器人」,Google 就知道你不是機器人?
好了,關於驗證碼,相信你已經有更廣泛的了解。不過在這背後還有許多議題值得探討,像是對盲人來說驗證碼的機制與無障礙機制都不夠友善、Google 所搜集的資料是否侵權等。
最後讓我們用一張驗證碼做為結束:
為什麼只要勾選「我不是機器人」,Google 就知道你不是機器人? (機器人,Google,...) - 財經 - 產業動態 - 科技報橘 - 商業周刊 - 商周.com - https://goo.gl/UxRrAK


多行善 好運多


www.epochtimes.com查看原始檔一月 24日, 2018
行善會有好運,好運越多,心情越好,越能激發人行善的嚮往;行惡會招致壞運,壞運多了,自然走投無路。
攝像者: shutterstock
我們站在山谷裡大聲呼喊「你好」的時候,山谷就會回給我們「你好」;當我們對著山谷口出惡言的時候,山谷也會回給我們惡言。在生活中也會這樣,你給予這個世界什麼,這個世界就會回饋給你什麼。
幾年前,我到一家公司工作,當時覺得無論我怎麼努力,都不能很好的融入新環境,同事也對我非常不友善,總是找機會整我,最嚴重的一次是明知我在冷藏庫裡,還把大門鎖上,當時我只身穿短袖,等了半個多小時,才有人來幫我開門。
後來公司破產了,我也離開了。很長一段時間,我都認為當時同事太壞,從沒有在自己身上找原因。之後,總碰到一些不友善的人和事,在面對問題感到疲憊不堪的時候,我問自己:為什麼大家這樣對我?是別人的問題還是我自己的問題?仔細觀察自己的心,我才發現那段時間,我總是對別人心懷戒備,充滿敵意,就像有「被害妄想症」一樣,總覺得別人都對不起我。
中國有句成語叫「境由心生」,我意識到自己的境遇是自己不夠善意造成的,於是我決定一點點地改變自己,把負面的想法從心裡驅趕出去,打開心扉,讓陽光進駐,對這個世界充滿善意,對遇到的每一個人充滿善心。
漸漸的,我發現我所處的環境在改善。之後在找工作時,總會碰到一些莫名其妙、意想不到的好運。前一段時間因搬家,找工作成了我的一個主要事項,但轉了好多天,都無功而返。
一天,在外地我無意中看到一個招聘廣告,地址竟在我新家附近!這是一家旅遊性質的企業,徵求賓館、餐廳服務員。雖然知道這類工作時間又長又累,但我也別無選擇,就去了那個企業的人力資源部。
奇怪的是,別人應徵時都先填表格,再根據表格內容安排工作,可是到我這,那個負責人直接就問我做過什麼工作。我說我專業是化驗,做過化驗員,當過老師,對方就說:「那你去面試化驗員吧!」當時我很驚訝,公司並沒有打出招聘化驗員的廣告,而且化驗員的工作相對服務員來說輕鬆太多。
通過面試後,公司就通知我去上班了。工作第一天,我發現新同事極其友善,處處照顧我。其他部門有一同事第一次見到我就像碰到熟人一樣,熱心地幫我把事情處理好,說話的語氣跟表情完全是對待熟人的方式。
有幾個同事還問我是不是託了關係進來的,我才知道在這個公司,化驗員這個工作沒點關係還拿不下來。
其實,我的環境的改善不只在工作方面,而是方方面面的。每每想起最近發生的一些事情,都會不由自主的微笑,我想,這就是這個世界對我心懷善意的獎賞吧!
當你對這個世界充滿善意的時候,這個世界就會回饋給你善意。當你在這個世界上有善行的時候,這個世界也會回饋給你善報

有一個故事這樣說:一個探險隊在沙漠裡一路上遇到許多白骨,他們就把這些白骨安葬起來,並立下墓碑,等他們在歸途中迷路的時候,這些墓碑就成了為他們指路的路標,他們藉著這些墓碑走出沙漠,從而死裡逃生。
在這世上,無論你是行善還是做惡,最終都有回報。行善會有好運,好運越多,心情越好,越能激發人行善的嚮往;行惡會招致壞運,壞運多了,自然走投無路
你所給予這個世界的,最終都會回到自己這裡。要想有好運氣,就多多行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