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巨木地圖/找到941棵樹高逾65公尺巨木/台灣約有9億5000萬棵樹/全台最高樹「找樹的人」團隊2020年尋獲79.1公尺「桃山神木」後,80公尺巨木已成想像,去年和今年相繼發現82公尺「卡阿郎巨木」及84.1公尺「大安溪倚天劍」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撞到月亮的巨木!實測台灣最高樹桃山神木 完整影像開箱
找樹的人團隊花費4天時間拍下桃山神木的身影,相較過去作業都要好幾週的時間,彷彿是不可能的任務。(林試所提供)
撞到月亮的巨木!實測台灣最高樹桃山神木 完整影像開箱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CBrEvw
2022/10/14 14:3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農委會林試所助理研究員徐嘉君與成功大學測量及空間資訊學系教授王驥魁團隊,利用空載光達技術搜尋全台灣樹高65m以上的巨木,推測台灣超過65公尺高以上的巨木有941棵,桃山神木也列在其中,經過4次的實地勘察,找到位於雪霸公園山谷的台灣杉巨木「桃山神木」,樹高79.1公尺,是目前實體測量台灣最高的樹,也是東亞最高的樹。
由林試所與成大組成的「找樹的人」團隊,2019年時以光達找到位於雪霸國家公園的桃山神木,當時評估桃山神木可能超過75公尺高,團隊於2020年8月用當初光達資訊,經4次實地勘查,終於找到這棵位於海拔2千公尺高的台灣實體最高樹、實體測量達79.1公尺的台灣杉桃山神木。
林試所所長曾彥學表示,桃山神木是目前已知東亞最高樹,團隊的發現對全球巨木研究將會有重要貢獻。
不過只知桃山神木樹高還不夠,更重要的是要留下神木的影像與更詳細的光達點雲影像,徐嘉君與王驥魁及Steven Pearce團隊上週花7天時間作業,背負價值3百萬元的光達及攀樹設備,1天上攻1500公尺又直下1300公尺終抵桃山,Steven Pearce直呼這是他執行過的拍攝計畫中最有挑戰的一次。
Steven Pearce說,桃山神木所在地遙遠,他因未事先做過場勘,不如過去拍攝巨木時間充裕,這次僅能在4天內完成拍攝。此外,拍攝期間天氣多雨潮濕,雖然他有簡短學習中文,但仍有賴徐嘉君協助翻譯,當地森林地形複雜,可架設相機的空間窄小,不過在團隊合作無間下,仍在1天就架好相機。
他說,要將相機用架好的繩子拉到樹頂就要花2分鐘,拉到樹頂後用相機垂放到樹基要12分鐘,才能完成1組共450張照片拍攝,最後共拍20組照片。
因樹頂亮度高、樹基昏暗,考驗攝影的對焦與曝光,Steven Pearce採包圍曝光方式完成拍攝作業,之後又要從9千張照片中仔細調校組合,讓桃山神木英姿完整曝光。
徐嘉君形容桃山神木之高,就如同一棵可撞到月亮的巨木,這源自於魯凱族過去在樹梢採集愛玉對巨木的形容,她也說,經由王驥魁的光達掃描,推測還大安溪上游可能會有超過80公尺的巨木,但實際場勘還要等明年乾季的1、2月。
Steven Pearce說,台灣森林是他看過最美麗的森林之一,樹冠的生態系更彷彿花園一般豐富,來自同樣有大量巨木澳洲塔斯馬尼亞的他,很期待台灣和塔斯馬尼亞組成巨木島嶼聯盟,一同推廣生態旅遊。
林試所找來全球唯一有技術拍攝巨木的攝影家Steven Pearce拍下桃山神木的身影。(林試所提供)
林試所找來全球唯一有技術拍攝巨木的攝影家Steven Pearce拍下桃山神木的身影。(林試所提供)
徐嘉君攻上桃山神木樹冠。(林試所提供)
林試所助理研究員徐嘉君與成功大學測量及空間資訊學系教授王驥魁團隊,與全球唯一有技術拍攝巨木的攝影家Steven Pearce用2天的急行軍,走完過去要4天的路程,其中一天還直上1500公尺後又直下1300公尺。(林試所提供)
林試所助理研究員徐嘉君與成功大學測量及空間資訊學系教授王驥魁團隊,與全球唯一有技術拍攝巨木的攝影家Steven Pearce用2天的急行軍,走完過去要4天的路程,其中一天還直上1500公尺後又直下1300公尺。(林試所提供)
桃山神木樹冠層生態豐富,彷彿花園。(林試所提供)
農委會林試所助理研究員徐嘉君(右起)、林試所所長曾彥學與成功大學測量及空間資訊學系教授王驥魁,巨木攝影家Steven Pearce。(記者楊媛婷攝)
撞到月亮的巨木!實測台灣最高樹桃山神木 完整影像開箱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CBrEvw

台灣杉三姊妹-70公尺高「撞到月亮的樹」台灣杉巨木「桃山神木台灣杉三姊妹-70公尺高「撞到月亮的樹」台灣杉巨木「桃山神木台灣杉三姊妹-70公尺高「撞到月亮的樹」台灣杉巨木「桃山神木


台灣衫三姊妹放大照片 https://thetreeprojects.prodibi.com/a/9yqm5mxl6rwvrv/i/krd2wgjzg267g4

台灣杉三姊妹-70公尺高「撞到月亮的樹」台灣杉巨木「桃山神木台灣杉三姊妹-70公尺高「撞到月亮的樹」台灣杉巨木「桃山神木


https://youtu.be/JMSm-TgsMz0?t=67
攀上70公尺高「撞到月亮的樹」 澳洲團隊首度為台灣杉攝下「等身照」 |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資訊中心 - https://goo.gl/1Cn3hg
(1329) 空拍台灣杉三姊妹 - YouTube - https://goo.gl/TDKfc7
快看!澳洲團隊為「台灣杉三姊妹」拍下珍貴等身照
4098出版時間:2017/08/17 16:00      
林業試驗所邀請澳洲攝影團隊來台,為在棲蘭山區3株近70公尺高的台灣杉留下珍貴的等身照。翻攝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網站
徐嘉君/林業試驗所助理研究員
若是要在植物界徵選一位台灣大使的話,那台灣杉則必然是第一人選。
台灣杉是唯一以台灣做為拉丁屬名的物種,與紅檜、台灣扁柏、香杉、台灣肖楠合稱為台灣針葉樹五木,常一枝獨秀聳立在稜線上,被譽為台灣針葉樹的帝王。
事實上若以高度而言,台灣杉的確是東亞最高的樹種,是上一紀冰河時期的孓遺物種,名列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的植物紅皮書。除了台灣以外,只有少量族群零星分布於中國西南、緬甸與越南,台灣山區的族群可說是全球最為豐富的,尤其是雙鬼湖區域的大面積純林,是相當難得的世界遺產,被魯凱族稱之為撞到月亮的樹。
然而很少人知道,在棲蘭山區林道的深處,生長著3株將近70公尺高的台灣杉,被暱稱為「三姊妹」,林道早已無法通行汽車,過去研究人員必須重裝長途跋涉才能探訪這些台灣杉巨木,然而就在去年,由於水文氣象站的資料收集需求,水保局耗資千萬將中斷的林道修復,因而促成了今年春天的台灣杉等身照拍攝計畫。
何謂等身照?乃是利用攀樹技術與索道系統,使用軌道攝影技術,由地面至樹冠層拍攝數十張影像,隨後拼接而成巨樹的未扭曲等身照片,在2009年,美國《國家地理雜誌》便使用同樣的技術拍攝世界上最高的樹:紅杉。
為使國際瞭解台灣杉的獨特性並推廣台灣的樹冠層生態研究,林業試驗所邀請澳洲攝影團隊:樹冠層生態學者Jennifer Sanger博士與戶外生態攝影師暨攀樹家Steve Pearce,於棲蘭山區拍攝台灣杉三姊妹,經過3周晴雨無休的野外拍攝,以及數個月的後製,終於完成了台灣杉三姊妹的等身照片,實際量測最高的大姐有69.5米高、直徑達3米。
期望透過首次的台灣杉等身攝影,於國際上宣揚台灣杉的獨特性,並展現台灣森林生態之豐富多樣性。
────
【附註】
1、如今澳洲團隊獨家授權在台灣深耕18年的環境資訊協會,以捐款送海報的方式發送500幅台灣杉等身照海報
2、澳洲團隊製作的線上影片介紹本次拍攝專案
-------------------------------
台灣杉「三姊妹」 澳攝影師:超自然的存在
台灣杉是東亞最高的樹種,只有極少數人得以完整觀看它。(視頻截圖)
 人氣: 17747 【字號】 大  中  小
更新: 2017-12-03 3:43 AM       標籤: 台灣杉, 神木, 台灣杉三姊妹, 森林, 生態
【大紀元2017年12月02日訊】台灣宜蘭縣棲蘭山區一七○線林道十公里處,有3棵比鄰而生的巨大台灣杉「三姊妹」。澳洲團隊來台和台灣愛樹人協力拍攝等身照,拍攝結果令人震撼,也讓澳洲攝影師直呼「台灣人實在應該因為擁有這片森林感到驕傲」。
台灣1999年「九二一」大地震時,棲蘭山區一○○線林道發生坍方,車輛無法通行,工作人員穿越坍方處進入一七○線林道,在十公里處,發現這3棵巨大的台灣杉,每一棵樹的胸徑,需4至5人才能合抱,生長情況良好。
台灣杉在地球上存在超過億年,因此有活化石的稱號,屬名「Taiwania」,更是全球唯一以「台灣」作為「屬名」的植物,在棲蘭山區,台灣杉的樹量並不多,呈零星分布。台灣杉是東亞最高的樹種之一,魯凱族以「撞到月亮的樹」稱呼它,只有極少數人得以完整觀看它的樣貌。
據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報導,為了完整呈現台灣杉的面容,澳洲拍攝團隊今年5月來台,攀上棲蘭山中高達70公尺的台灣杉頂端,沿著樹身升降,透過專業攝影師的鏡頭,拍下了美麗與震撼的畫面,更拍下每個高度的紀錄,再加以組裝成一張「等身照」。透過等身平視認識樹,促使人們重新看待自身和樹的關係。同時也是首次有團隊替台灣杉記錄下完整的樹身樣貌。
據中央社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助理研究員徐嘉君是在2014年初次見到「三姊妹」。她清楚台灣森林之美,去年8月一場在倫敦舉行的研討會中,她向澳洲生態學家桑格(Jennifer Sanger)提出拍攝台灣杉的想法。她想要透過攝影師皮爾斯(Steve Pearce)和他的妻子桑格創造出讓人驚豔的影像,讓世人知道台灣杉的獨特性以及台灣生態系統的多樣性。
徐嘉君說,台灣杉「三姊妹」約70、60及50公尺高,樹齡推測有800年之久。團隊利用附近的扁柏及氣象站架設起水平纜線,方便相機上下左右移動取景和拍照,最終共拍了1,200張數位照片。
拍攝台灣杉的專案在拍攝結束後,皮爾斯回到他的辦公室,選取了43張照片,每天工作10小時,歷時3週,在電腦上把這些照片組成一張完整的巨木肖像。接下來的兩個月,他反覆鑽研每束枝椏的細節,調整光影間的細微差異,直到如實呈現「三姊妹」的姿態。皮爾斯說:「3棵樹有不同的特性卻長在一起,實在很特別。它們分開來像是單獨的個體,合在一起,就變成超自然的存在了。」
對於皮爾斯而言,「三姊妹」肖像是他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作品。他說:「我們有最棒的人、我們有最棒的器材、我們有最棒的攀樹員、我們有最棒的研究人員,而且我必須說,我們有最棒的樹。」#
--------------------------
2016.5.15 和陳燕章、 邱奕鑫於森林保育處棲蘭山170林道,空拍台灣杉三姊妹,樹高77公尺。影片中可以看到它可能不是三姊妹,搞不好是五兄妹。因為畫面中間和左邊的兩棵台灣杉是兩棵大樹各環包了兩棵中樹(子英兄可以考慮考慮用生長錐探探他們的年齡),所以這個家族至少應該有五個兄弟姊妹。
        台灣杉(學名:Taiwania cryptomerioides)又稱台灣爺、亞杉等,是一種大型的杉科台灣杉屬植物,爲台灣特有種,第三紀古熱帶植物區孑遺植物。這個樹種是亞洲能長的最高的樹種,記錄中有90米高和直徑3米的樹
-------------------------

台灣杉三姊妹-70公尺高「撞到月亮的樹」台灣杉巨木「桃山神木台灣杉三姊妹-70公尺高「撞到月亮的樹」台灣杉巨木「桃山神木台灣杉三姊妹-70公尺高「撞到月亮的樹」台灣杉巨木「桃山神木台灣杉三姊妹-70公尺高「撞到月亮的樹」台灣杉巨木「桃山神木台灣杉三姊妹-70公尺高「撞到月亮的樹」台灣杉巨木「桃山神木台灣杉三姊妹-70公尺高「撞到月亮的樹」台灣杉巨木「桃山神木台灣杉三姊妹-70公尺高「撞到月亮的樹」台灣杉巨木「桃山神木台灣杉三姊妹-70公尺高「撞到月亮的樹」台灣杉巨木「桃山神木台灣杉三姊妹-70公尺高「撞到月亮的樹」台灣杉巨木「桃山神木台灣杉三姊妹-70公尺高「撞到月亮的樹」台灣杉巨木「桃山神木
「撞到月亮的樹」台灣杉等身照海報 捐款500元就能帶回家!
列印
【勸募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061364958號】 
台灣杉,是東亞最高的樹種,魯凱族以「撞到月亮的樹」稱呼它,只有極少數人得以完整觀看它的樣貌。為了完整呈現台灣杉的面容,澳洲「Tree-Project」拍攝團隊2017年5月來台,攀上棲蘭山中高達70公尺的台灣杉頂端,沿著樹身升降,透過專業攝影師的鏡頭,拍下了美麗與震撼的畫面,更拍下每個高度的紀錄,再加以組裝成一張「等身照」。透過等身平視認識樹,促使人們重新看待自身和樹的關係。同時也是首次有團隊替台灣杉記錄下完整的樹身樣貌。
這件事經環境資訊中心報導後,引發各界迴響,經拍攝團隊友人居中牽線,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如今正式獲得「Tree-Project」拍攝團隊授權,同意運用其拍攝的等身照製作成海報,作為募款之用,以支持協會經營的環境網路媒體「環境資訊中心」,持續透過內容傳遞達到環境資訊公開,讓更多人知道我們這塊土地發生的事情。
目前我們共印製500份的台灣杉等身照海報,只要捐款500元支持我們,就能把海報帶回家!
|我們是誰?|
我們是環境資訊中心,在地深耕18年的獨立媒體,深信生長在台灣的每個人,都有權利知道這片土地發生的事情。在6,000多個日子裡,我們堅守信念,每天發送國內外環境訊息,累積近10萬筆環境內容,網站超過5,000萬人次造訪。
|您的支持經費將運用在|
支持我們每日發送「環境資訊電子報」,讓環境資訊傳遞不間斷。
支持我們持續產製「國內外新聞報導」,讓大眾隨時了解環境發生的大小事。
支持我們產製淺顯易懂「資訊圖表與動畫」等多媒體素材,讓大眾深入淺出了解複雜環境議題。
支持我們深入追蹤重大環境議題,產製「深度新聞專題」。
|捐款送海報活動說明|
凡單筆捐款500元者,贈送台灣杉等身照海報乙張。捐款1,000元,贈送兩張,以此類推。
海報將於捐款完成後三至四週內寄出,但因為近期捐款者眾多,若有些延誤請大家包涵。
歡迎至本會辦公室(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現場繳費與取件,惟請事先電話聯繫以免向隅。
若有問題歡迎寄信至service@e-info.org.tw 反應。
|海報介紹|
一般拍攝較高的樹木時,都得由下往上拍,比例也跟著改變。台灣杉等身照海報,則是以軌道沿著樹身升降拍攝每個高度,每張照片都以一比一的比例拍攝,再組裝成一張照片,不會扭曲、變形。70公尺高逐公尺拍攝的台灣杉照片,完整呈現台灣杉的面容。
而海報紙材來源,是由FSC(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認證,確保森林的持續利用與原住民權益的保障。海報規格長108.2公分*寬52.30公分(200磅特銅紙、全彩印刷),想知道更多台灣杉等身照故事歡迎閱讀攀上70公尺高「撞到月亮的樹」 澳洲團隊首度為台灣杉攝下「等身照」。
「撞到月亮的樹」台灣杉等身照海報 捐款500元就能帶回家! | 捐款者、志工暨會員服務系統 - https://goo.gl/1rqerx
-------------------------------
爬20樓高巨木 澳團隊拍出台灣杉遺世獨立之美[影]
發稿時間:2017/12/02 10:40最新更新:2017/12/05 18:27 字級: 字級縮小字級放大
影片來源:The Tree Projects Youtube頻道
(中央社記者李欣穎台北2日電)北台灣的棲蘭山裡,有3株遺世而獨立的「三姊妹」台灣杉,相當於20層樓的高度讓人難以一窺全貌。來自澳洲的團隊和台灣愛樹人協力幫這些魯凱族語形容為「撞到月亮的樹」拍攝等身照,拍攝結果令人震撼,也讓澳洲攝影師直呼「台灣人實在應該因為擁有這片森林感到驕傲」。
攝影師皮爾斯(Steve Pearce)和他的妻子、生態學家桑格(Jennifer Sanger)今年4月造訪有「三姊妹」美名的3棵台灣杉,運用特製的林間懸吊系統和攝影技術,拍攝「等身照」,忠實呈現巨木70公尺高的頎長身影。
「千里迢迢來看一棵樹,是個會讓內心忐忑不安的賭注」,皮爾斯告訴中央社記者說:「我們第一次來看樹的時候非常緊張,但我們一下車,就知道它不同凡響。」
一般人拍攝樹木,不是從地面上以仰角拍攝,就是從空中鳥瞰,或站在夠遠的地方,讓整棵樹入鏡,但這些傳統的照相方式往往會造成扭曲,或者很難把單單一棵樹從森林中獨立出來。
皮爾斯成立的「樹木計畫」(The Tree Projects)以水平視角,擷取樹木每公尺高的圖像,再運用數位合成,製作出不失真的等身照,希望藉由震撼的影像,讓世人驚嘆大自然的奧妙,進而親近和保護山林。
一張震撼的照片,往往可以更有效地讓人們重新思考人與環境的關係。皮爾斯說:「首次見到一棵大樹的簡單體驗,可以打破許多成見。」
他說:「我們簡化訊息。我們把森林簡化成為一張照片,一棵樹。」
(徐嘉君提供)
來台灣之前,皮爾斯夫婦曾拍攝過澳洲塔斯馬尼亞島一棵98公尺高的尤加利樹和紐西蘭45公尺高的陸均松,這回,同時捕捉3棵台灣杉遺世獨立的孑然之姿,令他們特別興奮。
皮爾斯說:「3棵樹有不同的特性卻長在一起,實在很特別。它們分開來像是單獨的個體,合在一起,就變成超自然的存在了。」
皮爾斯夫婦並非單打獨鬥,在約莫10個月的討論、籌備及拍攝的過程中,都得到一群台灣愛樹人的鼎力支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助理研究員徐嘉君是催生這項計畫的重要功臣。去年8月一場在倫敦舉行的研討會中,她向桑格提出拍攝台灣杉的想法。
徐嘉君是在2014年初次見到「三姊妹」。她清楚台灣森林之美,想要透過皮爾斯夫婦創造出讓人驚豔的影像,讓世人知道台灣杉的獨特性以及台灣生態系統的多樣性。
她協助動員30多名志工,包括雪霸國家公園的攀樹好手,協助歷時17天的野外拍攝。一行人攜帶數十公斤重的器材,包含長度超過一公里的繩索,從宜蘭台7線轉林道100線及170線,一路駛進新竹境內的霧林帶。
在拍攝過程中,皮爾斯對台灣人的熱忱和專業一再表示驚嘆與感謝。他說:「在塔斯馬尼亞,架設相機需要2週,在台灣只要2天。」
徐嘉君說,台灣杉「三姊妹」約70、60及50公尺高,樹齡推測有800年之久。團隊利用附近的扁柏及氣象站架設起水平纜線,方便相機上下左右移動取景和拍照,最終共拍了1200張數位照片。
台灣杉「三姊妹」約70、60及50公尺高,樹齡推測有800年之久。(TEIA提供)
台灣杉「三姊妹」約70、60及50公尺高,樹齡推測有800年之久。(TEIA提供)
而棲蘭山也不負其名。桑格在樹冠層發現美麗的蘭花,與地衣、苔蘚、蕨類,與台灣杉共同棲息在棲蘭雲霧之中,讓身為生態學家的她驚喜不已。
皮爾斯夫婦感嘆說:「台灣人實在應該因為擁有這片森林感到驕傲。」
台灣杉(Taiwania)是柏科台灣杉屬植物,它在魯凱族語的名稱,意思是「撞到月亮的樹」。它是亞洲最高的樹種之一,生長在台灣1500至2500公尺的山區、緬甸與華南地區,長成後可達90公尺,直徑3公尺,但因盜採而瀕臨絕種。
拍攝台灣杉的專案在拍攝結束後,進入另一個重要的階段。回到塔斯馬尼亞的「樹木計畫」辦公室,皮爾斯選取了43張照片,每天工作10小時,歷時3週,在電腦上把這些照片組成一張完整的巨木肖像。接下來的兩個月,他反覆鑽研每束枝椏的細節,調整光影間的細微差異,直到如實呈現「三姊妹」的姿態。
為了呈現「三姊妹」之高之大,在最後的組合照片中,有攀樹員停留在高高的樹枝上,讓觀賞者可以看出人與台灣杉的比例。
照片中可看出人與台灣杉的比例。(TTP提供)
照片中可看出人與台灣杉的比例。(TTP提供)
皮爾斯回憶起後製過程時說:「那個過程不像是工作,因為我感覺好像在爬樹,而且這個主題很棒,值得讓我付出很多心思。不過,我還是寧可真的去爬樹。」
藉由徐嘉君的再次牽線,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取得皮爾斯授權,將「三姊妹」等身照輸出成一公尺高的海報用來募款,活動自8月開跑以來獲得踴躍迴響,至今已募得超過新台幣200萬元。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副秘書長孫秀如告訴中央社記者說:「只有體驗到這些巨大,人們才會產生敬意。」她說,這個活動體現了藝術層次,使得協會有機會接觸到原來無法企及的族群。
對於皮爾斯而言,「三姊妹」肖像是他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作品。
他說:「我們有最棒的人、我們有最棒的器材、我們有最棒的攀樹員、我們有最棒的研究人員,而且我必須說,我們有最棒的樹。」1061202
新聞小百科:台灣杉
●東亞最高樹種台灣杉是全球唯一以「台灣」作為屬名的植物,更是世界頂級的古老珍寶。
●根據行政院農委會「台灣杉主題館」等資料,台灣杉是日本植物學家小西成章於日治時期1904年在海拔約2000公尺、位於阿里山北方8公里處的南投烏松坑所發現,他把標本送到日本東京帝國大學,由植物學家早田文藏鑑定,命名為「台灣杉屬」(Taiwania)。早田文藏的台灣杉標本,目前珍藏在台灣第一座植物標本館「腊葉館」中,成為鎮館之寶。
●截至目前為止,「台灣杉」是全球唯一以「台灣」當屬名的植物,也是台灣最高大的喬木,以及東亞最高樹種,最高高度估計可達90公尺。
●台灣杉樹幹挺拔高大、通直,樹形優美,可作為耶誕樹;材質優異,常做為家具、建築用材,是台灣重要經濟樹種之一,與紅檜、台灣肖楠、台灣扁柏、香杉等齊名,合稱「省產針葉樹五木」。它對病蟲害之抵抗力強,抗風力大,又可免松鼠危害,加上吸收二氧化碳能力佳,具環保功能,是近年農政單位積極造林的樹種。
●台灣杉是全球唯一以「台灣」當屬名的植物,在地球上的分布只有台灣、中國雲南及緬甸等少數地區,除了深具台灣代表性,在植物分類及地理意義上也彌足珍貴。


刷新紀錄!西藏發現102.3公尺高巨樹 刷新亞洲最高紀錄「第2高也在當地」 | 國際 | CTWANT

刷新紀錄!西藏發現102.3公尺高巨樹 刷新亞洲最高紀錄「第2高也在當地」 | 國際 | CTWANT https://bit.ly/3YzJNUZ
該巨樹群落的高度層級豐富,除了刷新亞洲紀錄的藏南柏木Ⅰ號,第二高的藏南柏木Ⅱ號也有99.5公尺,調查隊近日發布了兩棵巨樹的等身照和相關數據。據資料顯示,藏南柏木目前僅生存於中國雅魯藏布江支流帕隆藏布、易貢藏布河谷部分地區,是中國的特有植物。
團隊成員表示,這次在西藏刷新紀錄的柏木,經現場採樣,進行多項對比後,確定為藏南柏木(Cupressus austrotibetica),其歷史高度可達102.3公尺,約等於36層樓高。目前的活體高度(從樹幹基部至頂部)則為101.2公尺;按公開的測量記錄,其活體高度目前為全球第二高、亞洲最高的樹。新亞洲紀錄!中國發現「36層樓」超高西藏柏木 - 蒐奇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47fjuM
大陸發現亞洲最高樹—102.3公尺的西藏柏木 | 大陸政經 | 兩岸 | 經濟日報 https://bit.ly/3s2MNNw

台灣杉三姊妹-70公尺高「撞到月亮的樹」台灣杉巨木「桃山神木台灣杉三姊妹-70公尺高「撞到月亮的樹」台灣杉巨木「桃山神木

刷新紀錄!西藏發現102.3公尺高巨樹 刷新亞洲最高紀錄「第2高也在當地」 | 國際 | CTWA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