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攜超量日幣入境 1631萬遭沒入
By 陳麒全,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一月 15日, 2018
陳女隨身行李內攜帶了1744萬元日幣(約新台幣470萬元)未申報,15日下午被關務署台北關關員抽撿查獲。下圖為陳女將日幣用報紙包裹放在隨身行李中。(陳麒全攝)
關務署台北關又查獲超帶外幣未申報案件。60歲陳姓女子15日從日本東京搭機返台,隨身行李內攜帶了1744萬元日幣、約台幣470萬元未申報,被關員抽撿查獲,她宣稱這些錢是回台灣買房養老的,但海關仍依規定發還等值1萬美元的113萬元日幣,其餘1631萬元日幣、約台幣439萬元,均查扣沒入。
近日新台幣兌換日幣匯率一直下跌,加上春節與寒假將至,赴日旅遊的人數增加,對日幣的需求量也跟著大增,海關懷疑陳女攜帶超量日幣入關,是否有其他隱情。
海關表示,陳姓女子15日下午1時許,從桃園機場第2航廈入境,從海關無需申報物品的綠線檢查檯通過,海關關員發現神情有異可疑,於是攔下抽檢,先請她把行李通過X光機檢查,隨後引領到紅線檢查檯,準備打開隨身行李檢查,這時,陳女才突然口頭表示有物品要申報。
關員將陳女及行李帶到辦公室開箱檢查,果然發現大筆日幣萬元券現鈔。正當關員一一清點時,陳女以為關員在忙沒注意,還悄悄地把未檢查的1件隨身行李,挪到已經檢查過的行李處,仍被眼尖的海關關員察覺,結果在這件行李中發現一筆近千萬元日幣現鈔。
陳女在海關調查期間一度情緒激動,想要離開海關辦公室,經海關通報航警支援女警到場戒護,情緒才逐漸平復。
陳女在偵訊時向海關辯稱,離開日本時,有向日本海關申報,日本的海關跟她說回台灣就不用再申報了,加上抵達桃園機場下機後,也不知道在哪裡申報。
她說,這些錢是她辛苦大半輩子賺來的,準備要回台灣買房子養老,在關員檢查行李前,也向關員口頭說要申報,但關員不接受,讓她覺得實在很不合理,也造成她損失慘重。
----------------------------------
攜1744萬日幣入境未申報 6旬婦買房養老金沒了
www.nownews.com查看原始檔
一名60歲陳姓婦人今(15)日由日本東京搭機回台,在入關時遭海關攔查,在行李中查獲1744萬元的日幣現鈔(約新台幣465萬元),海關依法發還等值1萬元美金的113萬元日幣後,其餘1631萬元日幣全遭查扣沒入。
綜合媒體報導,陳婦今日中午自東京搭機抵達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在入境時走無申報物品檢查台通關,海關人員見她形跡可疑將她攔下抽檢,行李經X光掃描後,又帶她到紅線檢查台,正要將行李打開檢查時,陳婦才口頭表示有物品要申報,關員將她帶到辦公室開箱檢查,在行李中發現大批日幣現鈔。
海關人員指出,在清點現鈔數量時,陳婦還悄悄將未檢查的行李放到已檢查的行李處,但被關員發現,果然在該件行李中發現大量日幣現鈔。而陳婦在調查時情緒一度激動,甚至想離開海關辦公室,但在航警戒護下情緒逐漸平復。
陳婦供稱,這筆錢是自己辛苦了大半輩子賺來的,打算回台灣買房子養老,在離開日本時也有向當地的海關申報,日本的海關人員告訴她回台灣就不用再申報了,而自己下機後也曾想過要申報,但不知道要去哪裡申報,且關員檢查前自己也曾口頭告知申報需求,但卻不被接受,讓她覺得很不合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