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應發表「爐邊談話」
www.peoplenews.tw查看原始檔
最近中國船艦與戰機步步進逼,壓縮台灣生存空間,我們正面臨空前危機,以色列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為了確保種族的存續,以色列軍隊設計出世界上非常獨特的軍人風格。他們不相信學院派教官,軍官一定從基層做起,凡事走在士兵前面,戰時帶回所有屍體,軍官與士兵平時穿一樣的制服,不扣扣子,吃在一起,工作在一起,軍官甚至沒有自己的辦公室,但大家執行任務時都很勇敢又有紀律,可以一抵十,以寡擊眾。他們究竟是怎麼做到的?以色列獨眼將軍戴陽說過,軍官不是「指揮」士兵上前線,而是身先士卒「帶」著他們上戰場。
反觀我們的將軍們呢?除了以前的孫立人外,黃埔出身的將領有幾人能身先士卒?以前在軍中最會喊口號宣示反共和「效忠領袖」的那些退將,而今如何?除了只會假扮「八百壯士」死守「十八趴」金庫外,又能幹什麼?對他們而言,所謂軍人魂,只不過是世紀大笑話而已!關鍵在於國家認同錯誤。
此時蔡總統應效法當年英國邱吉爾首相,發表「爐邊談話」以鼓舞國人。1940年6月4日邱吉爾在下院通報了敦克爾克撤退成功,之後就發表了二戰中最鼓舞人心的一段講話《我們將戰鬥到底》
「我們將戰鬥到底。我們將在法國作戰,我們將在海洋中作戰,我們將以越來越大的信心和越來越強的力量在空中作戰,我們將不惜一切代價保衛本土,我們將在海灘作戰,我們將在敵人的登陸點作戰,我們將在田野和街頭作戰,我們將在山區作戰。我們絕不投降。」
國家領導人只有以堅強的意志與決心做後盾,喚醒全民上下一心,精誠團結,最好效法以色列實施全民皆兵制,才能無懼任何外來的威脅與挑戰,否則若對外來威脅漫不經心,則國危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