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較北市合理 收入高 新竹將成新「天龍國」? - 今周刊 - https://goo.gl/2NHmbx
新竹潮牌酒店開幕 詹偉立:挑戰新竹最高價 | 財經 | 20180928 | 即時新聞 | 工商e報 - https://goo.gl/658DnN


臺中市文化資產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5sdkN3
新竹市文化資產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A7hyef
新竹縣文化資產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jq4GFg
比一比--大新竹勝出


定居要選台中還是新竹?兩地網友竟一致表示:

定居要選台中還是新竹?兩地網友竟一致表示: | 哈特夯聞 | 熱搜話題 | OOPS! 新鮮事 - https://goo.gl/bJyeQu
2017-12-18 14:49:10 聯合新聞網 神拉一筆
台灣雖然是個小地方,但是各區都有一些自己才有的特色,不管是吃東西的文化、薪資、生活機能還是氛圍都有些落差,於是就常常可以看見有些猶豫不決的網友們,去問各地居民,如果想去當地定居有什麼要注意的。
通常大家要是只問單一地點,當地人的回答都會比較一致,但是,要是問的是兩個不同的地方,兩地的網友還能回答一致嗎?
網友smallRK就分別在新竹版跟台中版發問,說他們夫妻先生是資訊業,太太是公務員,最近決定要買房,就在考慮到底要在新竹還是台中定居,於是分別問了新竹和台中的網友,到底各方面考量起來,推薦在哪裡定居咧?
然後看看網友的回應,會發現,居然新竹跟台中兩地的網友,意見驚人地一致啊!
新竹人這麼說:
圖片來源/ intelligent community
圖片來源/ intelligent community
「新竹雖然薪水較高,但吃住各方面都很貴」
「台中比新竹熱鬧非常多,不管是景點還是美食」
「我是新竹人在台中待過兩年...如果考慮定居秒選台中」
「新竹人秒選台中w 新竹連找一間好吃的拉麵店都找不到」
「都住過,如果可有足以生活的薪水的話我選台中」
「在新竹會專心工作,在台中會認真生活」
「台中新竹都待過,台中一票!生活有趣多了!」
「生活品質差蠻多的,新竹比較適合工作」
「在新竹租屋賺錢,退休後再去鄉下置產買房,新竹本來就是個只適合賺錢的地方」
「要生活選台中,要工作選新竹」
「新竹存錢速度快很多」
台中人這麼說:
圖片來源/ justgola
圖片來源/ justgola
「錢比較重要,資訊業建議不要待台中」
「新竹是美食沙漠,對吃很在意的我沒辦法接受」
「錢的話新竹比較好,但生活天氣台中好,我個人選台中」
「選擇台中,新竹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但台中勝出的關鍵是人文藝術比新竹強大多了,天災也比較不嚴重」
「環境喜歡台中,新竹真的太多人太擠,路小條公車少…而且東西可以吃的好少」
「我之前新竹擺攤一年的生活經驗>台中生活休閒較新竹多樣太多,方便性新竹也無法比擬!」
「新竹房價真的是被炒太高了,物價高生活機能沒很好」
「別拿薪水開玩笑,真的,至少新竹多出的2W很好用」
「台中發展都市發展會比新竹好,新竹薪水發展會比台中好,個人覺得生活發展台中大勝新竹。」
「新竹沒什麼娛樂地方,美食也是,2013年在新竹買房後,待不到一年就拋售,回台中定居了」
結果你會發現,不管是很愛幫新竹辯解的新竹人,還是很愛自己家的台中人,兩方人馬居然會異口同聲說:「(資訊業)要賺錢選新竹,要生活選台中。」嗯?所以不是資訊業的話就秒選台中惹嗎?
突然很想問,到底新竹是有多無聊、有多美食沙漠,除了(資訊業)薪水比較高以外,好像大家都覺得整體而言沒有什麼吸引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