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志工紀錄片」 綻放溫暖生命力量
newtalk.tw查看原始檔
桃園市領有志工手冊的有6萬多人,廣義志工超過10萬人,令人驚訝的是,其中50歲以上的中高齡志工竟超過4萬5,000人,比例相當高!擔任「高齡志工」需要滿滿的愛心與熱情,過程雖然辛苦,年邁的志工們卻能夠找到生命的價值。
桃園市為高齡志工們拍攝一部「高齡志工紀錄片」,紀錄了10位樂在服務的主角們與他們的故事。桃園市長鄭文燦在今 (4) 天的首映會表示,大部分的志工皆是各行各業後退休的銀髮族擔任,展現「退而不休」的典範,這也是推動「在地活躍老年」政策的一部分。
「高齡志工紀錄片」共分為10個類別,分別為社會福利、環境保護、教育服務、醫療衛生、文化推廣、警政服務、勞動服務、農業推廣、為民服務、交通服務,各類選出1位主角,從圖書館到醫院,從捷運站到社區,記錄這些志工的身影。志工們投入服務不辭辛勞,協助許多需要被幫助的人,為社會帶來更溫暖,展現生命的價值。
鄭文燦說,生命的價值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當有能力手心向下服務別人,就能感受溫暖,這是生命的力量。大部分的志工皆是各行各業後退休的銀髮族擔任,展現「退而不休」的典範。
本次記錄的志工,包含:水務局山坡地巡守志工隊的胡苡任、桃園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志工團戴曉鵬、敏盛綜合醫院志工隊曹蓮英、桃園市生命線協會志工團呂學興、平鎮區樂齡學習中心志工隊胡溢恩、桃園區北門里環保志工小隊康陳美香、勞動局勞工關懷中心志工隊邱紀雄、文化局圖書館龍潭分館志工隊鍾日英、農業局便民服務志工隊賴淑嬌、警察局大溪分局志工隊陳秀珠。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今天的首映會表示,大部分的志工皆是各行各業後退休的銀髮族擔任,展現「退而不休」的典範,這也是推動「在地活躍老年」政策的一部分。 圖 :桃園市政府 / 提供
「高齡志工紀錄片」共分為10個類別,分別為社會福利、環境保護、教育服務、醫療衛生、文化推廣、警政服務、勞動服務、農業推廣、為民服務、交通服務,各類選出1位主角,從圖書館到醫院,從捷運站到社區,記錄這些志工的身影。志工們投入服務不辭辛勞,協助許多需要被幫助的人,為社會帶來更溫暖,展現生命的價值。 圖 :桃園市政府 / 提供
鄭文燦說,生命的價值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當有能力手心向下服務別人,就能感受溫暖,這是生命的力量。 圖 :桃園市政府 / 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