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Facebook

2023-08-26_153100369189542_693525896124352_7881927060372914877_n


2023-06-21_080908

日本護衛艦出雲號停泊越南金蘭灣 牽制中國 - 自由軍武頻道


大批共艦穿越宮古海峽、日本海 日防衛省公布航跡 - 自由軍武頻道

phpVy3bbBphpANCWbx

大批共艦穿越宮古海峽、日本海 日防衛省公布航跡 - 自由軍武頻道


遼寧號再度穿越台海防空識別區-雖符合「過境通行」條件,但航艦及其護衛艦屬軍用艦艇,航艦上又載有多架艦載機,因此軍方認為這應屬於廣義的「無害通過」,派出機、艦監控,以確認航艦編隊在通過台海時,有無超出「無害通過」的動作出現/軍2日派驅逐艦史塔森號駛入西沙中建島12海里,執行航行自由任務。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陸方派艦機警告驅離這艘美艦,「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美方行徑。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ZXoP9M

武器出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石油生產國/全球最大武器進口國沙烏地阿拉伯超越印度居首,中國第3、台灣第5/日本逐漸擴大軍隊規模,已擁有25萬名着制服人員,超過法國或以色列等中等規模的軍隊,但遠小於擁有逾230萬人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日本最大的優勢是它的海上自衛隊(Maritime Self-Defense Force),它的能力被普遍認為僅次於美國海軍排在世界第二/日本2015年度的防務預算上揚了2.8%,達到創紀錄的4.98萬億日元(約合2600億元人民幣),但中國上周四宣布的同年軍費預算將增長10.1%,達到9000億元人民幣左右。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duxrSu


日本擬購F-35B艦載戰機 護衛艦「加賀」或成航母 
 分享日本擬購F-35B艦載戰機 護衛艦「加賀」或成航母到Facebook 分享日本擬購F-35B艦載戰機 護衛艦「加賀」或成航母到Line 分享日本擬購F-35B艦載戰機 護衛艦「加賀」或成航母到Google+
「F-35B」屬於「F-35」戰機系列中的「海軍陸戰隊型號」,擁有垂直起降能力,因此可搭載在較小型的航艦上。(法新社)
2017-12-25 15: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應付中國在東亞海域的擴張,日本防衛省考慮引進能垂直起降的「F-35B」艦載戰鬥機,「F-35B」擁有垂直起降能力,若搭載在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加賀號」上將成為具攻擊能力的航空母艦,恐引中國強烈抗議。
 日本防衛省考慮引進能垂直起降的「F-35B」艦載戰鬥機,若搭載在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上將成為具攻擊能力的航空母艦。(路透)
日本防衛省考慮引進能垂直起降的「F-35B」艦載戰鬥機,若搭載在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上將成為具攻擊能力的航空母艦。(路透)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日本防衛省開始探討引進可以短距起飛、垂直著陸的「F-35B」艦載戰鬥機的可能性,目前內部討論出兩種方案,第一種方案為將已決定購入的42架「F-35A」戰機,一部分機種改為「F-35B」,或者另外追加購買,關於引進「F-35B」一事將被納入於明年下半年所要進行修改的《防衛計劃大綱》。
「F-35B」屬於「F-35」戰機系列中的「海軍陸戰隊型號」,擁有垂直起降能力,因此可搭載在較小型的航艦或無彈射器的兩棲攻擊艦上,除美國陸戰隊外,月初正式服役的英國皇家海軍新航母「伊莉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也裝備這型號的艦載機。
防衛省希望「F-35B」除了可以部署在沖繩縣的宮古、石垣、與那國島外,還能使用南大東島和北大東島的機場,執行警戒監視任務;另外也計畫改造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加賀號」,使其能成為可搭載「F-35B」的船艦。
《共同社》指出,搭載戰機的艦艇即使是護衛艦,在軍事上也被定位為「航母」,有違「自衛目的的最小限度的防衛力量」,日本再次擁有具攻擊能力的航母,恐將受到中國等亞洲各國強烈抗議。
我國政府也對於「F-35B」有濃厚興趣,國防部就曾表示,空軍下一代戰機需求,就是要具備短場、垂直起降,以及雷達匿蹤能力,「F-35B」完全符合這些條件;蔡英文總統在4月接受《路透》訪問時也表達有意採購「F-35B」。


5軍機遠洋訓練 入日韓防空識別區!共機穿越對馬海峽 抵日本海 - 中時電子報 - https://goo.gl/UPkqsH


出雲號護衛艦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wrEAOK

File:DDH-183いずも型護衛艦.jpgFile:JS Sazo.HMCS Winnipeg (FFH 338).USS Sterett (DDG-104).2.jpgFile:DDH-183 いずも(2).jpg

出雲號護衛艦(日語:いずも,羅馬字/英文:JS Izumo, DDH-183)是日本海上自衛隊旗下一艘直升機護衛艦,為出雲級的一號艦,也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的第七艘直升機護衛艦。2015年成軍後成為第1護衛隊群第1護衛隊的旗艦,以橫須賀港為母港。出雲號規模相當於二戰期間日本的航空母艦,被指為日本的「准航艦」,有海外媒體認為日本藉此規避不得擁有航艦的限制。
命名
出雲號的艦名繼承於大日本帝國海軍的出雲級裝甲巡洋艦一號艦「出雲」,而其名稱又源自於令制國制度時代的出雲國(其範圍約為現今的島根縣東部)。
艦艇歷史
2016年12月6日美國國防部長阿什頓·卡特訪問出雲號
出雲號是根據日本防衛省的《2011年中期防衛力整備計劃》預定生產的19,500噸位級別、搭載直升機的護衛艦,並由IHI海洋聯合橫濱工廠負責建造,2012年1月27日動工。
2013年8月6日,出雲號在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舉行下水典禮[4],並於2015年3月25日正式服役[5]。
評價
出雲號長約250米,規模相當於二戰期間日本的航空母艦加賀號,被稱為日本的「准航艦」[6][7],認為日本藉此規避不得擁有航艦的限制[8],亦有中韓媒體質疑日本選廣島原爆紀念日下水可能脫離現有的和平憲法。海外媒體則認為,全世界也只有日本才會為了其政治和軍事發展的目的把如此巨大的直升機航艦稱為直升機驅逐艦[9]。該艦上甲板能夠提供F-35B戰機垂直起降,有評論指出日本的戰機是傳統非艦載型式F-35A,同時出雲號的甲板不適合戰機升降[7],日本防衛省也回應指「這有違反『專守防衛』的政策,我們沒考慮利用出雲護衛艦進行戰鬥機的起降。」對於選在6日下水,海上自衛隊解釋作出該選擇是因為當日大潮且為大吉日,與廣島原爆紀念日無關[10]。
而且有評論認為,出雲號是日本對中國近期發起的軍備競賽所做出的相互牽制[11],其軍備、使用狀況等資料均具有極大透明度[7],同時可以加強人員以及物資輸送的能力來提高大型救災行動的效率[12]。


護送美艦 日最大戰艦「出雲號」啟航
分享留言列印
2017-07-10_2214152017-07-10_2212452017-07-10_220901  
2017-05-01 02:38聯合報 編譯李京倫/報導
日本出雲號護衛艦(下)二○一五年伴隨美國華盛頓號航空母艦(上)駛離橫須賀港的檔案...
日本出雲號護衛艦(下)二○一五年伴隨美國華盛頓號航空母艦(上)駛離橫須賀港的檔案照,當時非護衛任務。 路透
日本政府定五月一日派遣二次大戰後日本最大戰艦,保護一艘美國補給艦,這是去年三月日本新安保法生效後,日本自衛隊首次執行新法賦予的和平時期保護盟國軍艦任務。
「朝日新聞」和時事通信社引述不願具名政府消息人士報導,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下令,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Izumo)一日駛離東京南方的橫須賀港,護送這艘美國補給艦從千葉縣房總半島外海駛向四國海域,可能為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打擊群提供油料等補給品。卡爾文森號四月廿九日到日本海與南韓海軍演習,演習前數小時,北韓不顧美國警告,再度試射彈道飛彈但失敗。
出雲號長兩百四十九公尺,與日本二戰時期的航母一樣大,甲板上可容納九架直升機,類似美軍兩棲突擊艦,但未配備能裝載登陸艇的井圍甲板。日本政府將出雲號定位為護衛艦,因為和平憲法禁止日本取得攻擊性武器,但外界都稱其為「準航母」。
出雲號以神奈川縣橫須賀港為母港,主要任務為反潛作戰。橫須賀也是美國航母雷根號的母港。
自衛隊原本依法只能保護日本飛機與船隻,新安保法讓自衛隊保護範圍擴大,能保衛美國等與日本有密切防務合作的國家的軍事裝備。
日本近年來致力突破和平憲法的限制。新安保法讓日本能行使集體自衛權,或在盟國遭受攻擊時給予援助,並擴大自衛隊海外活動的範圍。
根據去年十二月日本政府實施的作業準則,日本防衛大臣有權自行決定是否應美國要求,派自衛隊保護美國軍艦,不過,當美國首次提出這種要求時,由於事關重大,需要日本政治高層決定,必須交由日本國家安全保障會議討論。


 日本戰後最大軍艦----出雲號護衛艦 (視頻) @ 談奇述異坊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mZP7oh

日本最大軍艦服役 陸媒:遼寧艦有對手了!-出雲號|遼寧艦-風傳媒-李忠謙 - https://goo.gl/LnzPTV

印美日3大航母今會師孟加拉灣
分享劍指中國! 印美日3大航母今會師孟加拉灣到Facebook 分享劍指中國! 印美日3大航母今會師孟加拉灣到Line 分享劍指中國! 印美日3大航母今會師孟加拉灣到Google+
美國10萬噸級的核動力航母「尼米茲號」。(法新社)
2017-07-10 19:00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就在中國、印度與不丹的爭議邊界陷入對峙之際,印度、美國和日本的聯合軍演今日(10)在孟加拉灣正式拉開序幕,3國各出動航空母艦參加軍演。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法新社、以及印度時報皆言,此軍演旨在對付中國。
印度與美國自1992年起在孟加拉灣舉行一年一度代號「馬拉巴爾」(Malabar)聯合海上軍演,今年也是日本海上自衛隊連續4年參加該演習。印度時報報導,3國共出動15艘戰艦,包含印度4.45萬噸級航母「維克拉瑪蒂亞號」(INS Vikramaditya)、日本2.7萬噸級的直升機航母「出雲號」、以及美國10萬噸級的核動力航母「尼米茲號」(USS Nimitz)。
印度時報指出,此軍演的目標為執行「反潛艦」任務,其中包含中國因素。根據印度海軍的紀錄,中國戰艦與潛艦駛入印度洋的次數,在過去2個月「不尋常地激增」,明顯暗示北京在展現軍事肌肉。法新社則說,此軍演尋求深化3國之間的軍事關係,抑制中國在該地區日益增長的影響力。
中國環球時報表示,該軍演出動航母、核潛艇、驅逐艦等各種精銳裝備,目標直指中國潛艇。
環時也引述軍事專家看法,日本海上自衛隊擁有豐富的反潛經驗,這次演習可讓海域活動範圍有限的日本有了更熟悉印度洋的機會;美國則是出自政治目的,聯合印、日壓制中國。
------------------------

日最大準航母 出雲號服役
分享日最大準航母 出雲號服役到Facebook 分享日最大準航母 出雲號服役到Line 分享日最大準航母 出雲號服役到Google+
2015-03-26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二次世界大戰後日本國產最大型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出雲號」,廿五日正式服役。「產經新聞」報導,出雲號具有航空母艦的全通型飛行甲板,艦身大小相當於太平洋戰爭時的帝國海軍航空母艦,只要改裝即可供第五代匿蹤戰機F-35B垂直起降。在中國潛艦現代化的威脅下,防衛省預期出雲號將可對中國海軍發揮遏阻作用。
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25日正式服役,將部署於神奈川縣橫須賀基地,經半年訓練後執行警戒監視任務。(法新社)
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25日正式服役,將部署於神奈川縣橫須賀基地,經半年訓練後執行警戒監視任務。(法新社)
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25日正式服役。出雲號全長248公尺,基本排水量1萬9500噸,可容納470名乘員,將部署於神奈川縣橫須賀基地,經半年訓練後執行警戒監視任務。(法新社)
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25日正式服役。出雲號全長248公尺,基本排水量1萬9500噸,可容納470名乘員,將部署於神奈川縣橫須賀基地,經半年訓練後執行警戒監視任務。(法新社)
中國遼寧號 vs.日本出雲號。(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圖:美聯社、網路 整理:編譯林翠儀)
中國遼寧號 vs.日本出雲號。(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圖:美聯社、網路 整理:編譯林翠儀)
圖為進行垂直起降的F-35B多用途戰機。(美聯社資料照)
圖為進行垂直起降的F-35B多用途戰機。(美聯社資料照)
最多可搭載14架直升機
二○一○年開始打造的出雲號是一艘可搭載直升機的航空母艦,造價約一千兩百億日圓(約三一六億台幣),全長二四八公尺、寬卅八公尺,基本排水量一萬九五○○噸,可同時供五架直升機起降,最多可搭載十四架直升機。據報導,出雲號可能搭載新型MV-22魚鷹運輸機。
經改裝也可起降F-35B
相較於二○○九年服役的另一艘直升機航母「日向號」,出雲號的甲板長度為其一.二五倍,寬度增加五公尺,武器及升降機配置也做過調整,甲板強度及耐飛機尾焰燒灼能力均可滿足F-35B起降要求。
此外,出雲號可容納四七○名乘員,船艙可裝載五十輛陸上自衛隊三.五噸卡車,艦內還設有手術室、加護病房(ICU)及卅五張病床。服役後的出雲號將部署於神奈川縣橫須賀基地,經過半年訓練後執行警戒監視任務,下月十一日將開放民眾參觀。
出雲號二○一三年八月下水時,中國媒體曾對其品頭論足,稱之為「準航空母艦」。隨著出雲號服役,中國網路上再度出現比較出雲號與人民解放軍第一艘航母「遼寧號」相關討論。遼寧號全長三○二公尺,可搭載五十架戰機或直升機,雖為亞洲最大航母,但艦齡老舊。
中國網友認為,倘若出雲號部署F-35B,兩艦將勢均力敵。但日本受限於戰後制定的「和平憲法」,搭載戰機將違反「專守防衛」原則,再加上F-35B生產進度落後,短期內恐難敵遼寧號。
日預期可遏阻中國海軍
產經報導,防衛省將出雲號的任務設定為遏阻中國海軍潛艦。防衛省官員透露,中國「元級」潛艦可能搭載先進的「AIP」絕氣推進系統,性能大幅提升,日本政府二○一五年度預算增高P-1反潛巡邏機、P-3C巡邏機等,期望出雲號服役可強化對中國潛艦的監控能力。
另外,出雲號擁有高度指揮通訊能力,也將擔任自衛隊強化奪回離島作戰能力的旗艦,可配合西南離島防衛人員運輸或大型災難救援。

2017-07-10_2206572017-07-10_2206382017-07-10_220612  

2017-07-10_2204082017-07-10_220320  

2017-07-10_2201242017-07-10_2202202017-07-10_220236  

日本「準航母」出雲號 首次「武器等防護」任務 為美補給艦護航
撰文: 許懿安 發佈日期:2017-05-01 12:49 最後更新日期:2017-05-01 16:28
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日本宣布其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JS Izumo)準備在周一離開橫須賀基地,為美國太平洋艦隊補給艦護航,繼續駛入西太平洋。後者可能會前往支援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航母戰鬥群。這是日本2016年3月實施新安保法以來,日本首次為美軍執行護航任務。
日本應美國海軍要求,派出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為美軍補給艦護航。這是日本2016年3月29日實施新安保法以來,日本首次為美軍執行護航任務。圖為出雲號5月1日早上離盟橫須賀港時的情形。(Ren Onuma/Kyodo News via AP)
延伸閱讀:【惡魔艦復活?】「出雲號」戰鬥力分析 可「升呢」變航母
美軍為了向多番試射導彈以及威脅隨時核試的朝鮮的施壓,在日本及朝鮮半島周邊部署多艘船艦。美國亦安排補給艦為戰艦補給燃料。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應美軍要求提供護航,此舉旨在體現美國及日本在聯合訓練外,在實際任務中也保持合作,以此牽制朝鮮。
包括美、日、韓及法國的軍艦接近朝鮮半島,估計令平壤政權愈趨不安。朝中社報道,朝鮮外交部發言人周一(5月1日)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美國針對朝鮮實施制裁及施壓,朝方將採取新的「最大壓力及決戰」政策。當局會加快提高核威懾力措施的步伐。
勞動黨的發言人在聲明中指出,當局會不斷加快將核力量提升至最高,以期在任何時間及任何地點都能根據最高領導人指示出擊。
甚麼是「武器等防護」?
「武器等防護」是指自衛隊保護彈藥及艦船等的任務,安保相關法將保護對象擴大至美軍等他國軍隊。
自衛隊在平時或發生尚未達到遭受特定國家武力攻擊級別的「灰色事態」時,展開「有助於防衛日本的活動」的他國軍隊,將成為自衛隊的防護對象。由於這是設想以美軍艦船為主進行保護,因此也被稱為「美艦防護」。
出雲號的工作並不是新保安法實施後的第一項行使集體自衛權任務。2016年11月,於南蘇丹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PKO)的日本陸上自衛隊,已獲賦與「馳援警護」的新任務。
「馳援警護」意思是,一旦隊員遇到武裝力量攻擊,可使用武器射擊。這是在聯合國部隊無法應對等極為有限的情況下可實行的臨時措施。
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4月29日通過對馬海峽,進入日本海。圖為航母駛經長崎外海時的情形。(Kyodo/via REUTERS)
延伸閱讀:日本擬派準航母出雲號 至南海游弋3個月 展示規模為二戰後最大
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與日本驅逐艦「五月雨」號(JS Samidare)及「足柄」號(JS Ashigara)、美國驅逐艦「邁耶號」(USS Wayne E. Meyer)及「「墨菲號」(USS Michael Murphy),還有巡洋艦尚普蘭湖號(USS Lake Champlain)在4月28日通過菲律賓海。( U.S. Navy/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2nd Class Z.A. Landers/Handout via REUTERS)
倘美軍受襲 自衛隊可動武
這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015年擴大自衛隊軍力以來,首度在部隊演習以外,部署戰艦為美國軍艦護航。
實施「武器等防護」任務需要防衛相下達命令。據悉,海上自衛隊護衛艦4月23日至29日與美航母進行聯合訓練,但當時政府並未下達命令。日本自衛隊至今仍受限於和平憲法。
任務執行過程中規定自衛官「在根據事態合理判斷有必要的限度內」可以使用武器。美艦遭到武裝攻擊時,自衛隊有可能會使用武器。
出雲號2015年3月正式服役,全艦總長度為248米。它的最大特點是甲板貫通全艘艦艇。正是這個以一艘「直升機護衛艦」而言,不必要地長和闊的甲板,惹來爭議。圖為出雲號5月1日離開橫須賀港,前往執行護航美軍補給艦任務時的情形。(Ren Onuma/Kyodo News via AP)
延伸閱讀:朝鮮半月第二次試射導彈 美籲施壓棄核後出手 韓聯社:數秒爆炸
完成任務後 將往新加坡
卡爾文森號4月29日進入日本海,與海上自衛隊進行聯合演習,周日傍晚又到日本海與韓國海軍展開聯合演習。朝鮮在此之前數小時無視美國警告,再度發射飛彈。不過飛彈發射後不久爆炸,沒有離開朝鮮本土。
出雲號為直升機護衛艦,前年3月開始服役,全艦總長度為248米。它被外界認為可隨時改裝成為準航母。出雲號完成護航任務後,將航行前往新加坡,參加國際海上閱兵。

2017-07-10_220901  


掩耳盜鈴的「出雲號」,與航母僅有一張紙的距離
2016-12-19 由 瀟湘影畫 發表于 軍事
二戰後,日本一直處於美國從屬的地位,以服從美國利益需要為行事原則,這在冷戰時期非常明顯,隨著冷戰的結束,美國進一步逐步放鬆對日本的管制,進入新世紀之後,美國開始縱容日本發展軍事力量。
這一背景之下,日本逐步擺脫了軍備限制,特別是海上力量方面,日本開始謀求大海軍。重要的一個內容即以直升機驅逐艦的名義建造輕型航母,且越造越大,經過日向級的試探之後,日本在2015年建成服役了更大的出雲級。
出雲級的設計完全此前日向級的放大版,其全通式飛行甲板、右舷艦島等布局與正規航空母艦毫無區別, 下面看一下出雲號的基本數據:
參考數據
艦長 248米
舷寬 38米
吃水 7.5米
排水量 標準19500噸滿載26000噸
動力 COGAG4×通用電氣LM-2500燃氣輪機/135000雙軸雙舵
航速 30節
船電武裝
作戰系統 1×OYQ-12綜合艦船情報處理系統
雷達 1×OPS-50有源相控陣雷達(四面固定天線陣列)
—— 1×OPS-28平面搜索雷達
—— 2×直升機管制/導航雷達
聲納 1×OQQ-23艦首主/被動聲納
對抗 1×NOLQ-3D-1綜合電子戰系統
—— 4×MK-36 SRBOC六連裝干擾彈發射器
其他 04式自航魚雷對抗裝置
—— FAJ浮動式魚雷聲導干擾裝置
雖然根據種種數據來看,「出雲」號與航空母艦並無區別,但日本防衛省卻一直對外宣稱「出雲」號「不是航母」。軍事專家杜文龍則明確指出:「出雲」號與輕型航母只有一張紙的距離:
杜文龍:"出雲"號在設計之初就考慮兩個角色,就是從反潛艦向輕型航母過渡。目前從整個的結構或者武器裝備的構成來看,就等著F35B加盟,讓它變成一個所謂的輕型航母。直通甲板,它可以讓固定的作戰飛機在整個甲板上無障礙的起降。另外像旋側的升降機,能夠把飛機從機庫快速提升到甲板,然後進行各種作業行動。另外從它整個的這種甲板的抗燒能力來看,如果是這種短距直起降,尾噴口的尾焰的溫度也能夠承受。另外,從聯合作戰系統來看,它肯定不是為了在海上指揮哪個編隊,從目前來看,出雲號離輕型航空母艦隻有一張紙的距離,如果F35B能夠快速加盟、快速服役,跟出雲號結合。我想從反潛艦到航母的這種變身瞬間就可以結束。
與杜文龍的觀點一致,軍事專家張召忠表示,「出雲號」不是什麼「直升機護衛艦」,也不是什麼「准航母」,而是一艘符合國際標準的、百分之百的航母。由於發展航母違反日本和平憲法第9條,那這也是一直以來日本否認其「航母」身份的主要原因。
雖然「出雲號」已經非常接近於航母,但由於受航母的標準設計,其武備大大減少,只有自衛級的防空能力。飛行甲板非常寬大,別看現在只有5個直升機起降點,實際上完全可以改為裝載F-35B的輕型航母,如果其改裝為滑躍式甲板,那麼可以證明讓滿載油彈、全副武裝的F-35B起飛。
它的機庫也不小,長125米,寬21米,高7.2米,分為前、後兩區,中間設有防火隔門,按出雲級的設計說明, 可以容納14架直升機,實際應更多一些。配有二部升降機,其中一部為舷外升降機,尺寸可以滿足美制MV-22傾斜旋翼機的要求,事實上,日本已決定採購該機。
請點擊此處輸入日本網站對中日軍艦的對比,從左到右:22DDH、日向級、大和號戰列艦、中國遼寧艦圖片描述
此外,出雲級設有車輛滾裝甲板,可容納3.5噸級卡車50輛,並可輸送400名部隊。同時,擁有一定的物資儲備及補給能力。艦上編制470名官兵,並且另可搭載500名人員,由於僅用於人員運輸,則可運送4千人。由於特意加強了通信指揮設施,實際擁有充當作戰指揮所的能力。
如此一艘軍艦,看似風光,其實問題多多。滿載雖有2萬多噸,但以正規航母的標準看,依然過小。更何況,它的艦載機非常成問題,日本現在僅訂購了F-35A,它則只能使用F-35B,既便馬上採購,3到5年之內,也無法交付。
既便解決了艦載機問題,也不過是輕型航母,作戰效能非常有效,一艘僅能載十幾架F-35的輕型航母用於掩護己方艦隊都非常困難。日本人也非常明白這一點,如今已謀求建造更大,甚至有傳言說,新一代為6萬噸級的正規航母。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military/n59n2r8.html


30餘年「黑菜脯」能吃嗎? 網友搶收:價值上萬元!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21-08-28_221310

30餘年「黑菜脯」能吃嗎? 網友搶收:價值上萬元!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