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大房兄弟搶經營權?週刊爆黑槍恐嚇女董、總經理被跟蹤
長榮大房兄弟搶經營權?週刊爆黑槍恐嚇女董、總經理被跟蹤 - 自由財經 http://bit.ly/2okji9k
2019-10-02 08:44
針對媒體報黑幫恐涉及爭權 長榮集團回應了
長榮集團總部。(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集團再傳經營權風暴,先前傳出,長榮集團大房三兄弟內訌,老二張國明與老三張國政聯手,與大哥張國華及老臣柯麗卿對抗。現更傳出,黑道介入經營權之爭,包括長榮國際總經理戴錦銓多次被跟蹤,張榮發基金會董事長鍾德美曾接到放火恐嚇電話,長榮國際董事長柯麗卿遇假車禍亮槍射擊。
針對週刊報導,長榮集團今上午回應,指報導中所提案件皆已進入司法程序,是非曲直將靜待司法機關審理,目前集團各公司皆由專業經理人帶領,且秉持公司治理原則,訴訟案件並未影響集團各公司經營和運作。若有心人士企圖以暴力或威嚇手段干預集團公司經營權,甚至張榮發基金會之管理權,破壞長榮集團形象,長榮將予以強烈譴責,也希望相關主管機關能夠查明真相,以維護集團聲譽。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長子張國華(左)。(資料照,長榮集團提供)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過世後,由大房全面主導事業,之後卻爆出大房3兄弟內鬨。今年3月「弟弟派」向「大哥派」提出5件民事訴訟案,老二與老三認為,大哥張國華被老臣柯麗卿蒙蔽,不滿柯繼續掌管集團主要控股公司長榮國際董事長,提出民事告訴。
長榮國際董事長柯麗卿(左二)。(資料照)
《鏡週刊》報導,近來長榮集團經營權有關的會議,常發生高層遭跟監或恐嚇事件,今年1月,長榮國際總經理戴錦銓多次遭不明人士跟監,甚至有一次還發現有人拿鐵棍尾隨;張榮發基金會董事長鍾德美1月也曾接到電話,恐嚇她辭職,不然家裡會被放火。知情人士透露,這些均不排除是跟經營權之爭有關。
報導提到,張榮發基金會董事會掌控長榮集團關鍵票數,獲勝方可代表基金會進駐長榮國際公司,牽動4千億元的集團經營權。去年12月11日,張榮發基金會董事會首次改選,老三張國政不具董事身分、也無開會資格,他和連襟謝國獻帶人到場,遭保全阻止,雙方發生衝突,踹門、打破玻璃,現場多人掛彩,動手的全是長榮自家保全員工。
去年12月11日改選當天,不只場內爆發鬥毆,基金會關鍵一席董事、長榮國際董事長柯麗卿也因「意外」沒有到場,因她在途中遇到假車禍、甚至亮槍攻擊,當時柯麗卿臉部有灼熱感,司機見情況不對,馬上將她載回集團醫務中心,就醫後發現是被辣椒水槍攻擊,她也缺席會議,當天流會。
今年9月26日,張榮發基金會再次舉行改選,老三張國政這派的董事技術性杯葛,到場卻不簽到,最後董事改選仍難產。
報導也提到,北檢與北市刑大偵辦長榮集團疑遭暴力介入案件,發現可能有北部幫派分子介入長榮經營權之爭,今年7月以涉組織犯罪及妨害自由等罪嫌拘提張國政的連襟謝國獻,也傳喚相關被害人到案釐清案情,消息震撼長榮集團內部。長榮大房兄弟搶經營權?週刊爆黑槍恐嚇女董、總經理被跟蹤 - 自由財經 http://bit.ly/2okji9k


景氣真復甦了嗎?
By 于國欽,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十一月 25日, 2017
近年總體指標走勢
唐朝詩人張敬忠駐防五原(蒙古),有感於時序的變化,寫下邊詞一詩:「五原春色舊來遲,二月垂楊未掛絲,即今河畔冰開日,正是長安花落時。」
■依受僱員工調查對工時的定義,分為正常工時、加班工時,兩者合計為總工時,以今年前三季製造業而言,每月正常工時160.4小時,加班工時14.7小時,總工時(平均工時)175.1小時。
「五原春色舊來遲,二月垂楊未掛絲。即今河畔冰開日,正是長安花落時。」這是詩人對春天遲遲不來的感嘆,當長安花落時節,他所處的大漠春天才剛報到,寥寥數語,道出了大自然時序交錯的情景。
景氣循環如同大自然變化,有些指標的春天先到,有些則會晚些日子到,但應該不會不到,若是春風未幾,秋風又起,冬日又來,那就意味著經濟結構有些變化,必須小心,以大自然比喻,這已不是時序節氣的問題,而是氣候變遷的問題。
台灣的經濟這些年就有這種感覺,就以今年而言,出口連月捷報,工業生產也有很好的表現,剛剛才公布的第三季經濟成長也達到3.1%,這些指標的春天已經到來,但奇怪的是,景氣這麼好,訂單這麼多,理論上「加班工時」應該要增加才是,但今年以來各業加班工時不增反減,景氣比去年好這麼多,但加班工時反而不如去年,實在奇怪。
有些人也許已想到「一例一休」了,一例一休要求加班費加成發放,循此老板自然不想讓員工多加班,這才出現這個不一致的現象。此一論述看似有理,但生產、出口年增率都顯示生產熱絡,不循加班,那就得在正常工時裡多幹些活,無論如何既是景氣好,總工時(正常工時、加班工時之和)不可能比去年少,但統計顯示,今年前三季製造業平均每月工時175小時竟與去年相若,至於非農部門169小時,也和去年差不多。
怪哉,工時沒比去年多,那麼僱用人數該多一些才是,也只有這樣才可以應付這些訂單,生產活動才可能進行下去,但我們看到今年前三季就業人數只比去年多了8.2萬人,相較於過去二十年每年增加10~20萬人(除網路泡沫、金融海嘯以外),今年景氣復甦並未創造相稱的就業機會,前年經濟成長沒能保一,就業人數還增加十萬多人,今年經濟成長四度上修,居然只增加這麼一點點就業人數,實在不合理。
經濟理論告訴我們,生產活動仰賴資本、勞動及技術進步,就資本而言,這些年由於民間投資不振,生產性資本成長放緩,不可能對經濟成長做出什麼貢獻;而工時、就業如前所言,疲弱得很,這樣的情況根本難與出口、生產熱絡的情況呼應;最後,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這一年間台灣出現了偉大的技術進步,然而這自然也是不可能的,經此分析,我們仍難以解釋出口、生產熱絡,與工時、就業低緩的矛盾。
然而,我們若把問題倒過來想,也許可以解釋當前現象,那就是我們的景氣並不像「數字」所呈現的這麼熱絡。今年出口、生產、GDP成長率看來不錯,根本是拜去年低基期之賜,以出口而言,今年成長12.1%,看似很好,然而出口總額3,143億美元還不及103年的3,201億美元,工業生產指數今年以來平均108.5,也只比103年的106.8略好而已。
這告訴我們,觀察景氣的變化,必須多方評估,除了慣用的年增率,也應多看數年之間的數值變化。這一波景氣春天真的來了嗎?恐怕還得再多觀察幾個月才會明朗些。

2017-11-26_103111  


2017-07-05_105533  

歐洲線運價強彈 長榮陽明樂翻
By 黃琮淵,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七月 4日, 2017
海運景氣翻揚,歐洲線運價出現強彈,可望為長榮海運的獲利增添柴火。(長榮集團提供)
海運景氣全面好轉,繼美國線後,歐洲線運價也出現強彈,7月後從每櫃750到800美元,一口氣漲了2成,衝破1000美元大關。長榮海股價率先表態,昨日一度衝破17元,收盤價16.9元創近2年新高,為海運景氣復甦高歌。
長榮海首季營收338.4億元,受惠整體貨量與裝載率提升,率先交出稅後純益3.13億元,轉盈的好成績。第2季起新約落袋,美洲線與歐洲線貨量皆較去年同期成長,第3季起則有加收旺季附加費利多,獲利可望跳增。
長榮海運董事長張正鏞表示,上月歐洲線裝載率約95%,7月旺季本來就可能出現滿艙盛況。果不其然,7月起歐洲線一櫃難求,東、西地中海線運價都漲,為傳統第3季旺季帶來「好的開始」。
張正鏞指出,今年可以說是「轉機年」,除了船舶退租潮,減少運能過剩的影響,業者也不再造船,海運市場出現需求大於供給的穩健復甦期,船公司只要好好收貨、控制成本,應不難做。
不只長榮好,去年虧到受不了,被迫減資的陽明海運,在找來前長榮集團副總裁謝志堅來擔任董事長,重新塑身改善經營體質後,正好趕上海運多頭,今年首季雖仍虧損9億元,但比去同期少虧23億元,改善許多。
謝志堅進一步推估,海運走空多年,加上去年韓進倒掉,船公司賠到怕,大家都不敢造新船,2019年的艙位供給成長剩0.2%,反倒是艙位需求增長達3%,只要大環境穩定,連續3年都是需求大於供給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